信神路上 我和丈夫不再有分歧

2017年08月26日

河南省 劉學

1991年,因飽受家庭矛盾的苦害,我和丈夫一同信了耶穌。從此我們不再爭吵,一起查經聚會,甚是熱心。不久丈夫走出了「三自」教會進入「恢復流」,丈夫的走我當時並不介意,認為只要信的是一位神,不在一個教派也無所謂。

到了1995年,丈夫開始千方百計地勸我進「恢復流」,我不去他就不高興,後來他又讓帶領和同工來勸我,可他們講的不能讓我服氣,我就仍守在「三自」。每次丈夫帶著同工在樓上聚會,我不參加;「三自」的弟兄姊妹來我家聚會,丈夫也不搭理;日常生活中我賣玻璃鏡框,丈夫製作他的美術版面,我們各做各的生意,各記各的賬,各掙各的錢;自己做飯自己吃,一家人過著兩家人的日子。1997年春,我乾脆把家搬到另外一個地方,並對11歲的兒子說:「以後不准你爸再進這個家,誰要問你爸幹啥去了,你就說他死了!」面對教派的不合,家庭的對立,我痛苦極了。而這時我們「三自」教堂信主幾十年的長老和帶領竟也如世人一樣,當眾互相諷刺挖苦,拉幫結夥、搞起了嫉妒紛爭。鑒於此我只能來在主面前流淚地禱告:「主啊!為什麼同是信你的卻要分成那麼多派,並且同一派別的也不能相合,這是怎麼回事呢?主啊!什麼時候教派才能合一?什麼時候我們夫妻二人才能走到一起同心合意地事奉你呢?……」後來,為了尋求合一的道,我就到「因信稱義」「重生派」「一次得救」「讚美派」等派別去走訪,結果看到的都是他們在標榜自己教派最合神心意的同時本派人之間又都明爭暗鬥,互相排擠。轉了一圈,我連原有的信心也失去了。每當夜深人靜時,回憶自己幾年的信神生涯,卻落到這般境地,不禁潸然淚下,絕望中已不知以後的路該怎麼走下去了。

感謝神眷顧了我這個在黑暗中苦苦掙扎的人。一天晚上,丈夫突然來找我,並笑著跟我說話,可我對他的恨卻絲毫未減,一個勁地攆他走。他看我又要發脾氣,就不再說話了。第二天晚上,他心平氣和地說:「咱們二人雖然歸向了主,但這麼多年來,一直持守各自的教義,不能達到同心合意,一直在僵持、冷戰中過日子,都是因為我們不明白神的心意。耶穌在世時,只有一個教派,為什麼今天這麼多教派?且都說自己信的最對,那主來的時候會降在哪個教派呢?若是降在其中任意一個教派裡,那對別人來說不是太不公平了嗎?」丈夫的一席話大大出乎我的意料,這麼現實而尖銳的問題能從他的口中客觀地談出來,是我想不到的,這不正是積壓在我心頭多年的不解之謎嗎?我被他談的話吸引了。只聽他接著說:「其實凡是在耶穌名下的,無論哪一個教派,仰望的都是耶穌的十字架救恩,實行的都是受浸、掰餅、謙卑、忍耐、包容、愛心……所走的路都是耶穌開闢出來的。這一點都是對的,但又因各個派別的教主從聖經中看見的不同,認識領受的不同,從而制定出大同小異的教義,有的看重因信稱義的真理;有的強調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的說法;有的主張擊鼓跳舞讚美神;有的強調重生、認罪、悔改;有的說要順服權柄;有的還在守律法……形形色色。其實各個派別的許多說法都是人的想像、觀念,是對聖經斷章取義的認識,只能在本派別中通行,根本不能使別的教派中的弟兄姊妹心服口服,所以各宗各派的人都說自己持守的是真理,卻不能作合一的工作,因為各個派別的教主或統領只是一個人而不是神,只有神自己才能作合一的工作。」丈夫的交通使我心服口服,這才是最純正的真理。我不由得問道:「神怎麼作合一的工作?」丈夫高興地說:「現在已是末世,神已重返肉身,發聲說話,將他的心意向人表明,並將他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向人打開,用真理把各宗各派中真心愛神的弟兄姊妹帶到神的面前,所有聽見神末世親口發聲的弟兄姊妹都要從不同教派中走出來與神相合,這就是神末世作的合一工作,這也正如經上說:『……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弗1:10)神末世的合一工作,也應驗了以賽亞書先知的預言: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賽2:2-4)現在神末世的作工已經使各宗各派中的許多弟兄姊妹合在了一起,我也跟上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這次回來,就是特意告訴你這個大好的喜訊的。」

說著,丈夫拿出一本書說:「這就是全能神的親口發聲,我們看看吧!」接著我們共同吃喝了神話:「不管你是哪個教派的最終都得歸服在神的權下,這工作只有神自己能作,這是任何一個教主都作不了的工作。世界雖然分為幾大派別,各個派別都有教主、都有統領,跟隨的人也分布於地球表面的不同國家,分布於不同區域,在同一個國家中就有不同的幾種派別,幾乎每一個國家都是如此,不管是大國還是小國,但不管世界各地的派別有多少種,歸根結底,全宇之下的人都是隨著一位神的帶領而生存的,並非是派別的教主或是統領帶領其生存下來的。也就是說,帶領人類的不是某個教主或統領,而是造了天地、造了萬物又造了人類的造物的主在帶領著全人類,這是事實。儘管世界有幾大宗派,但不管宗派有多大都是在造物主的權下生存的,任何一個宗派都跳不出這個範圍。人類的發展、社會的更替、自然科學的發達都離不開造物主的安排,這些工作並不是某一個教主能做到的。教主只是某一個宗派的統領,並不能代表神,並不代表是創造天地萬物的,教主可以統領整個教派的所有人士,但並不能統領天下所有的受造之物,這是人人皆知的事實。教主只能是一個統領,不能與神(造物的主)平起平坐,萬物都在造物主的手中,到最終也都得歸在造物主的手中,人類本是神造的,不管是什麼教派都得歸在神的權下,這是必然趨勢。」我靜靜地聽著神的話語,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這的確就是神的發聲,神真的回來了。我默默地禱告:「全能神啊,你太知道人的需要了,我盼望合一,可就連我們夫妻都不能合一,何況各宗各派呢?只有你才能作合一的工作,任何人也替代不了。神啊!你太可愛了!從此,各宗各派的弟兄姊妹都將歸服在你的權下,和睦相處,彼此不再有隔閡,不再有紛爭……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望著興高采烈的丈夫,我一肚子的怨言也煙消雲散。想想我對他的態度,心中非常地歉疚,這麼多年來,他的日子也不好過,可他卻不與我計較,仍將神末世作工的喜訊告訴我。我激動地對兒子說:「以後不要再怪你爸了,我也要接受神新的工作。」聽了我的話,兒子笑了,我們夫妻二人也會心地笑了。

從那以後,丈夫像換了個人似的,整天樂呵呵的。每當弟兄姊妹來我家時,他總是主動地買菜、做飯。我們在一起共同禱告,吃喝神話,交通對神話的認識,他還教我學唱新歌,藉著吃喝神話,我也明白了更多的真理,明白了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於是我和丈夫共同加入了傳神末世福音的行列。有一次,丈夫騎自行車帶著我去給「三自」的一位長老傳福音,那位長老很驚訝地說:「看來這真是神作的合一的工作,不然你根本不會坐他的自行車。」最後那位長老也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如今,看到在全能神愛的大家庭裡有「恢復流」「因信稱義」「讚美派」「生命道」「一次得救」「安息日」「三班僕人派」……弟兄姊妹摒棄了以往的觀念、成見在一起吃喝享受神的話語,互相取長補短,和諧地配搭在一起,同心合意盡本分。看到弟兄姊妹共同經歷神作工的場面,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是全能神作的合一工作使我們夫妻破鏡重圓,將分散了這麼久的各宗各派的弟兄姊妹團聚在一起。感謝全能神!願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的獨一真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飛鴿」傳書

中國 蘇傑 1999年的一天,聚會結束後,牧師對我說:「蘇傑,這裡有你的一封信。」我一看,是從我在山東建立的教會轉來的。我拿著信走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想:這信這麼厚,是不是他們遇到什麼難處了?... 到家後,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信,看到信中說:「蘇姊妹,主內平安!這次去信是要告訴你一個…

FACEBOOK上的意外收穫(有聲讀物)

日本 曉曉 我從小就跟著媽媽去教堂,但我真正感覺到主的同在是在小學五年級。那時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去了臺灣,我們經常一年左右才能見一次面,媽媽不在身邊,我覺得很孤單,只有向主訴說心裡話,就這樣,不知什麼時候我學會了禱告。每當跟主禱告的時候我就覺得有力量,感覺主就在我的身邊,我也常常…

我回家了(下)(有聲讀物)

馬來西亞 Titus Chu Keen Pong 主已經回來了 第二天,也就是3月12日,這一天我心裡一直有種隱隱的盼望和莫名的激動。因前一天晚上我和Susan主要談到「人子」,談到「道成肉身」,我雖然能把「人子」和「道成肉身」聯繫上了,道理上也知道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可到…

我「偷」著了無價之寶(上)(有聲讀物)

河北省 李忠 我有一個四口之家,因我們全家都信主耶穌,得著了主很多的恩典和祝福,生活得很幸福。2012年8月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樣下班回家。晚飯後,我斜靠在床頭閉目休息,妻子坐在床的另一側聽歌。從妻子的耳機裡隱約傳出動聽的旋律,但歌詞我好像沒聽過,於是我好奇地問她:「你聽的是什麼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