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因噎廢食 我迎接到了天主的再來

2019年10月31日

中國 明智

編者按:現在是末世,是天主重歸的關鍵時期,可不少天主教信徒因害怕被假默西亞迷惑,對傳天主回來的福音不敢尋求考察,將天主的再來拒之門外。明智弟兄曾經多次拒絕過天主再來的福音,但後來藉著幾番交通,他不再因噎廢食,主動尋求分辨真假默西亞的真理,迎接到了天主的再來。

守住天主的道,警醒防備假默西亞

我從小就跟著家人信天主,並積極參加聚會。長大後我自己開店做生意,不管生意多忙,禮拜天我都會去望彌撒,一次都沒落下過。

後來,神父講道老生常談,聽著沒什麼享受,來望彌撒的教友越來越少,有的回世界掙錢去了,有的去了別的派別。雖然我一直堅持聚會,但卻感覺不到天主的同在,信心越來越冷淡。神父看很多教友都去了別的教派非常著急,每次做彌撒時都對我們說:「現在天主來的日子近了,大家千萬不要到處聽道,聖經上說,『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默西亞在這裡,或說:在那裡!你們不要相信,因為將有假默西亞和假先知興起,行大奇蹟和異跡,以致如果可能,連被選的人也要被欺騙。(瑪竇福音24:23-24)末世要有假默西亞出現,你們身量小沒有分辨很容易受迷惑,如果信錯了道就是背叛天主!所以,我們要持守天主的道,等候天主來接我們進天國,對其他派別所傳的道我們一律不聽、不看、不考察……」我覺得神父講的很有道理,萬一我們被假默西亞迷惑了,信天主這麼多年可就白信了。於是,我暗暗警戒自己一定要小心謹慎,要是有人給我傳別的道,說得再好我也不能聽。

牧師在講台講道

初聞天主重歸,心存觀念拒絕接受

2012年4月的一天,一個教友來我店裡找我,說天主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全能神,作了一步新的工作,也就是聖經中預言的審判從天主的家開始的工作。聽到這話我感到很驚訝,又有些疑惑,就問他:「你怎麼知道天主耶穌回來了,又作了新工作?你是怎麼確定的?」

教友說:「天主耶穌早就說過,『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隨我。(若望福音10:27)這節預言明確告訴我們,天主耶穌再來會發聲說話,屬天主的羊就能從這些話語中認出天主的聲音,迎接到天主耶穌的再來,赴上羔羊的婚筵。就像當初天主耶穌來作工時,伯多祿、若望、斐理伯等人就是注重聽天主的說話,從中認出了天主耶穌就是要來的默西亞,跟隨了天主,得到了天主的救恩。我也是讀了許多全能神的話,確定全能神發表的話語有真理,有權柄,是神的聲音,才認定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穌的再來的。弟兄,現在天主已經回來了,我們只要虛心尋求考察,留心聽天主的聲音,就能認出天主的聲音,迎接到天主,這正是聖經中說的聰明童女。如果我們不注重聽天主的聲音,只是一味地防備假默西亞,怕受迷惑就拒絕考察,這樣很容易把天主的再來拒之門外,錯失天主的末世救恩啊!」

聽了教友的交通,我感覺心裡亮堂,好多年都沒聽過這麼好的道了,「聽天主的聲音」這話符合聖經,也符合天主的話。如果聽到有人傳天主耶穌回來了,我不尋求考察,也不注重聽天主的聲音,那怎麼能迎接到天主呢?我正高興地想再尋求尋求,突然想起神父千叮嚀萬囑咐「末世會有假默西亞出來迷惑人,千萬不要聽其他派別的道」,我立馬警覺起來,心想:「不行,我可不能隨便聽,萬一信錯了,那我信天主這些年不就白信了?我得慎重考慮考慮。」於是我對教友說:「你說得也對,但聖經中預言末世要有假默西亞出來迷惑人,迎接天主重歸這可是大事,我不能盲目聽,你還是先回去吧,我想再琢磨琢磨。」教友忙對我說:「弟兄,全能神真是天主耶穌的再來,你看看神發表的話就明白了。」說著,教友拿出一本書讓我留下看看。但因我防備心太大就找理由拒絕了。教友還想說什麼,但看我態度冷漠只好無奈地走了。後來,教友又兩次來給我傳天主再來的福音,都被我拒絕了。

天主重歸的福音再次臨到,是否尋求考察

兩個月後的一天,妻子從娘家帶回來一本《羔羊展開的書卷》,還特別高興地告訴我:「這裡面都是神的話。」我心想:這又不是聖經,怎麼會是神的話呢?我擔心妻子被迷惑,就對她說:「你可不能隨便聽道,小心被假默西亞迷惑,背叛了天主。」妻子卻說:「我知道,我信的就是天主耶穌的再來,我帶的這本書就是『聖神向各教會說的話』,你看看就明白了。」我看妻子態度很堅決,心裡有些著急,怕她沒有分辨信錯了,就得不到天主的救恩了。我又想到妻子是從娘家帶回來的書,看來岳母一家應該也接受了,這該怎麼辦呢?我為這事翻來覆去一夜都沒睡好。之後,我又多次跟妻子說信錯派別的嚴重後果,可不管我怎麼說,她還是很堅定地告訴我天主已經回來了,並勸我也看看《羔羊展開的書卷》這本書。看妻子這麼堅守,我就更著急了,只好痛哭流淚地向天主禱告,願天主赦免我們的罪,我也為妻子禁食禱告。

沒過幾天,岳母來我家,她剛開口跟我傳天主再來的福音,我就忙勸道:「媽,你是老信徒了,在迎接天主這事上可得謹慎哪,萬一信錯了就白信這麼多年了!」岳母耐心地對我說:「明智啊,我們沒有信錯,我們是經過認真尋求考察後才信的。全能神的話把天主經營拯救人類的工作、聖經的內幕實質、神末世作審判工作的意義、人類的結局歸宿等真理奧祕都揭示出來了,你想想,除了神自己,誰能揭示這些真理奧祕呢?神的羊聽神的聲音,我們要想迎接到天主耶穌的再來,得注重聽神的聲音。你在迎接天主再來這事上小心謹慎,這沒有錯,但如果咱因著害怕被假默西亞迷惑,把凡傳天主再來的都定為假的,一律不聽、不看、不接觸,這不是把天主的再來也給否了嗎?不是因噎廢食嗎?這樣怎麼能迎接到天主的再來呢?要是錯過了迎接天主再來的機會,被天主撇棄了,那才是白信這麼多年了。明智,你再好好想想,我們虛心尋求考察對自己不會有損失,你看看全能神發表的話,聽出是天主的聲音你就信,聽不出是天主的聲音你可以不信,這是你自己的選擇,天主從來不強求人接受他的作工。」

聽了岳母的話,我不禁想起兩個月前教友也交通過,要想迎接到天主的再來,關鍵得會聽神的聲音。我靜下心來琢磨,「是啊,我天天等、夜夜盼,為的就是能迎接到天主,要是一律不聽、不看、不考察,怎麼能聽到天主的聲音呢?看來一味地防備假默西亞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萬一連天主也拒絕了可怎麼辦?」送走岳母后,我還是猶豫要不要考察,但看到妻子津津有味地看著《羔羊展開的書卷》那本書,我不禁陷入了沉思:「這幾年教會荒涼,教友們普遍信心冷淡,我和妻子也不例外,我已經好久沒看到她這麼有信心了,難道這些話真像他們說的那麼有權柄、有能力,是神的聲音?莫非真是天主回來了?」看妻子很專注地看著書,我也很想看看這本書。又想到上次教友和我交通的那些話,聽著真有亮光,要不我還是考察考察吧,免得錯過迎接天主再來的機會。於是,我向天主禱告,願天主加給我分辨的能力,使我會聽天主的聲音,如果真是天主的聲音我就接受。

晚上弟兄一個人在禱告

晚飯後,我和妻子一起看了書上的一段話:「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麼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神』這個字眼,知道『神的作工』這樣的詞,但人並不認識神,更不認識神的作工,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人對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為人對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這樣,人與神的要求就相差好遠了。也就是說,人不認識神,不認識神的作工,就不能達到合神使用,更不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說,相信有神並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羔羊展開的書卷・寫在前面的話》這話說得太實際了,原來信神不是天天唸唸經,按時按點聚會就行了,而是得相信神主宰一切,注重經歷神的作工、說話,還得脫去敗壞性情,達到對神有認識,這才是真實的信神。沒想到這一段話就把什麼是信神說得這麼明白,我信天主這麼多年,從來沒聽神父講過這方面。這時我才意識到,我們以往根本就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信神、怎麼信神能達到合神心意,只知道信天主就是每天按時按點唸經、背誦經文,也不知道這樣做天主到底稱不稱許,就這樣稀裡糊塗地信著,真是無知、愚昧啊!我越琢磨越覺得這些話說得好,說出了我們信天主的實際情形,這話有真理,不是哪個人能說出來的,很可能就是神的話。此時,我感到有股暖流從心底湧出,好像是出於聖神的感動,我防備的心也減弱了。

虛心尋求,學會分辨真假默西亞

幾天後,教友又來店裡找我,我急忙說我願意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並把自己讀全能神的話後的感受還有心裡的顧慮和教友敞開心說了出來。

教友聽後微笑著說:「以往我也和你一樣,因怕被假默西亞迷惑,就聽信神父說的『不聽、不看、不接觸』的『三不』政策,對凡傳天主回來的福音一律拒絕,卻從沒想過,神父這樣做到底合不合乎天主的心意?我們一味地消極防備真能不受假默西亞迷惑,迎接到天主的再來嗎?弟兄,我們想一想,如果神父真的擔心我們受迷惑,那他們為什麼不給我們交通分辨真假默西亞方面的真理,我們要是會分辨真假默西亞了,還能受迷惑嗎?天主讓我們聽見他的聲音就開門迎接他,這樣就能赴上羔羊的婚筵,可神父卻讓我們消極防守,連天主再來的聲音都不敢聽,這樣怎麼能迎接到天主呢?神父這麼說不是和天主的話相違背嗎?弟兄,規條只能坑害人、斷送人,給人帶不來絲毫的益處,只有真理才能讓我們長分辨,有路可行啊!」

聽了教友的交通,我點點頭說:「是啊!神父說的『不聽、不看、不接觸』,只是讓我們被動地防守,根本不能給我們帶來迎接天主的路途,還是明白真理才有路呀。弟兄,那你快給我交通交通,怎麼分辨真假默西亞啊?」

教友說:「感謝神,其實這方面的真理原則天主耶穌在瑪竇福音24章24節中已經告訴給我們了,天主說假默西亞和假先知會行大奇蹟和異跡,這就是末世假默西亞迷惑人的主要表現。其實,天主說這話的心意是讓我們學會分辨假默西亞,並沒說過不讓我們聽他的聲音,更不是讓我們因著末世有假默西亞的出現就拒絕他再來的福音。可神父卻謬解天主耶穌的話,讓我們對凡傳天主來的一律不聽、不看、不接觸,你說,這是不是在攔阻我們迎接天主的再來啊?」

我仔細揣摩著這節經文,心想:「對啊,天主的話說得多明白啊,假默西亞要顯大神蹟來迷惑人,我們只要明白天主的話不就有分辨,不怕被假默西亞迷惑了嗎?神父那麼精通聖經,怎麼都沒談出這方面真理呢?看來神父也不明白天主說這話的意思啊。」

接著教友又說:「我們再來看一段全能神的話對這方面真理就更明白了。全能神說:『現在如果出現一個又能顯神蹟奇事、又能趕鬼、又能醫病,能顯許多異能的人自稱是耶穌來了,這是邪靈的假冒,屬於邪靈模仿耶穌作的。記住一點!神不作重複工作,耶穌的那步工作已經完成了,神以後再不作那步工作了。……若是神在末世還顯神蹟奇事、趕鬼醫病,跟耶穌作的一模一樣,那神的工作就重複了,耶穌的工作就沒有意義、沒有價值了。所以,神一個時代作一步工作,神每作一步工作之後,邪靈緊接著模仿,撒但尾隨神之後神又變一種方式。神作完一步工作,邪靈會模仿,這點你們該清楚。《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

教友交通說:「全能神的話把假默西亞迷惑人的表現、方式揭示得很清楚,同時也告訴我們,神是常新不舊的神,神不作重複的工作,神每次來作工都會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帶來一步更新更拔高的工作。就如天主耶穌作工時,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在律法時代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救贖人類的工作,為人類釘十字架,將人類從罪中救贖了出來,使人類脫離律法的捆綁。末世全能神來了,不再顯神蹟奇事、醫病趕鬼,而是結束了恩典時代,帶來了國度時代,在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發表話語來審判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使我們徹底脫離罪性的捆綁、轄制,蒙神拯救、被神得著。從中看到,神的作工一直向前發展,而且步步拔高、進深,神總在作新的工作。而假默西亞不具備神的實質,它發表不了真理,作不了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的工作,就只能靠模仿天主作過的工作,顯一些簡單的神蹟奇事,說一些似是而非的話來迷惑沒有分辨的人,但天主耶穌所顯的『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斥責風和海』『讓拉撒路復活』等神蹟,假默西亞永遠也模仿不了,也絕對達不到。」

聽後我心裡更亮堂了,心想:「從來沒聽過誰能把分辨真假默西亞的道交通得這麼透亮,全能神的話就是真理,聽了就有路。」我點點頭說:「弟兄,聽你這麼交通,我明白了假默西亞只能模仿天主作過的工作,靠顯點神蹟奇事迷惑人,只有天主能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發表真理供應我們。我對假默西亞有了分辨,以後就不用怕被假默西亞迷惑了。」

認定真道,喜迎天主重歸

教友點點頭,說:「感謝神,其實我們還可以從真假默西亞的實質來分辨。我們再來讀一段全能神的話,全能神說:『考察這樣的事也並不困難,但需要我們每個人先知道這樣一個真理: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從他所發表的性情與說話中來確定,也就是說,確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確定是否是真道,必須得從他的實質上來辨別。所以說,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關鍵在乎其實質(作工、說話、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並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為考察其外表而忽視了其實質,那就是人的愚昧無知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從神的話中我們可以看到,默西亞的實質是神自己,也就是天上的神穿上肉身成為人子來在人間作工,他不僅有正常的人性,還有完全的神性,默西亞能發表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也能發表真理供應人、牧養人,指給人道路,賜給人生命,作拯救人類的工作。就如恩典時代天主耶穌顯現作工時,雖然外表和普通正常的人一樣,但他發表了憐憫慈愛的性情,賜給人類悔改的道,教導人要盡心、盡意、盡力地愛主,愛人如己,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等,最終天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救贖了全人類。我們從天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以及發表的性情上就能認定,天主耶穌就是默西亞,是道成肉身的神。末世,天主重返肉身成為全能神,發表了以公義為主的性情,作了一步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全能神發聲說話賜給了我們蒙拯救所需的一切真理,如:神拯救人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神名的意義,道成肉身的奧祕,什麼是信神,什麼是真實的順服神、忠於神,受造之物該如何盡本分能滿足神的心意,怎樣追求真理達到認識神、愛神,等等。另外,全能神還揭示了我們人類活在罪中的根源,給我們指出脫離罪的捆綁徹底得潔淨的路途等。我們從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向人顯明的公義性情以及作的工作上看,全能神就是默西亞,是神自己。因為只有神才能作末世的審判工作,賜給人真理、道路、生命,只有神才能征服人、拯救人、潔淨人,完成神拯救人類的經營工作。

假默西亞多數是被邪靈所附,是迷惑人的,他們不具備神的實質,沒有真理,也發表不了真理,只能說一些似是而非的謬論來迷惑人,人聽後一點兒路途都沒有,反而越來越黑暗、下沉,若跟隨他們只能被坑害、斷送。所以說,我們根據其是否具備神的實質,是否能給我們帶來真理、道路、生命這條原則來分辨真假默西亞才最準確。凡是聰明童女就能從天主的發聲說話中發現真理,聽出天主的聲音,看見天主的性情與所有所是,歸回到天主的寶座前。而愚拙童女就不會分辨什麼是真理,也不會聽天主的聲音,他們就認定一條死理:凡傳天主再來的都是假的,最終都得被天主的末世作工顯明淘汰。」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教友的交通,我對真假默西亞的實質有了一些分辨,不禁對自己以往的表現感到蒙羞慚愧,我懊悔地說:「全能神的話把如何分辨真假默西亞交通得這麼透亮,的確是真理啊!我之前真的太愚昧無知了,盲目聽信神父的話,怕被假默西亞迷惑不敢考察真道,不敢聽全能神的聲音,差點錯過了迎接天主再來的機會,我真是因噎廢食呀!如果不是天主的憐憫和寬容,藉著我岳母、妻子先尋求考察神的末世工作,給我傳福音交通真理,恐怕我到現在還不敢考察全能神的作工,那樣的話,我就算等候天主一輩子,也迎接不到天主的再來,真是感謝天主的拯救啊!現在我從心裡確信,我們盼望已久的天主耶穌真的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感謝天主讓我聽到新郎的聲音,我願意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教友高興地說:「你能有這樣的認識太好了,這都是神的開啟帶領啊!感謝全能神!」我高興地說:「阿們!」

(此文章中的聖經來源:天主教聖經思高本)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你聽,這是誰在發聲(有聲讀物)

周 麗 作為教會的講道人,最大的痛苦莫過於靈裡枯乾、無道可講。眼看著來聚會的弟兄姊妹越來越少,我卻束手無策,為此我不知多少次來到主面前懇切地禱告,求主堅固弟兄姊妹的信心,但教會荒涼的光景絲毫沒有得到改善,連我自己也陷入了軟弱中... 有一天,我正在屋裡幹活,教會的王弟兄和林弟兄突…

回憶我向家人傳福音的經歷(有聲讀物)

印度 Mikha 「你如果再給我傳福音,就從家裏出去!」 「够了,不要再説了,你給我出去!」 「從今天開始,你不再是我兒子,你現在就從這個家出去!」 ... 這是我給父親傳福音時他對我説的話。當時,面對剛硬的父親一次次地拒絶考察神的末世作工,我有過消極,有過軟弱,也為此傷心、難過,…

這聲音從哪兒來的?(有聲讀物)

詩 音 我從小就跟著父母信主,看到很多親戚都在教會中講道,我很羨慕。長大後我向主禱告:如果能找一個信主的丈夫,我願和他一起為主獻上來事奉主。結婚後,丈夫真的信主了,還成為一名全職奉獻的講道人。為了讓丈夫安心為主作工花費,兌現我在主面前的誓言,我主動擔起了家裡的重擔,雖然苦點、累點…

明白聰明童女的奧祕 我迎接到主啦(有聲讀物)

美國 清心 目錄 禱告、讀經、勤作主工是聰明童女嗎 原來聽神聲音的才是聰明童女 如何確認神的聲音 這是誰的發聲說話 認出神聲音 喜迎主重歸 禱告、讀經、勤作主工是聰明童女嗎 幾年前,我就看到網上有很多牧師都在講,現在已經是末世了,聖經上有關末世的預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