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不能再錯過主再來的救恩

2019年07月22日

陳 靜

持守觀念,我將主拒之門外
突患眼疾,背後有主的心意
主動尋求神的新工作
尋求中,我明白了主說「成了!」的真意
末世神是怎樣作審判工作的
定真真道,悔過自新

編者按:很多人認為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成了!(約翰福音19:30)是指主拯救人類的工作已經完成了,我們已經罪得赦免蒙恩得救,就等著主來提我們進天國了。但這樣的領受到底對不對呢?符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呢?一起來看陳靜姊妹的經歷,了解「成了」的真正含義。

「嘿!奶奶,你的視力比以前好多了啊,都能做針線活兒了!」

孫女不經意的一句話,讓我想起了那段差點兒失明、險些錯失神末世救恩的往事……

持守觀念,我將主拒之門外

「閨女啊,咱們盼望已久的主耶穌回來啦,就是末後基督全能神,神在末世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潔淨人的新工作,要把我們從罪中徹底拯救出來,我們可得做聰明童女,趕緊跟上羔羊的腳蹤,這樣才能蒙神拯救啊!」母親用力握住我的雙手,激動地說著。

聽到主回來的消息我很驚喜,可轉念又想起牧師常說的,「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約翰福音19:30),這就證明主拯救人類的工作已經完成了,我們已經罪得赦免蒙恩得救了,主再來會直接提我們進天國。」是啊,主耶穌親口說「成了!」,怎麼可能在末世再作拯救人類的工作啊?主的話是可信的,我還是得相信主的話。於是,我回絕了母親。

母親給女兒傳福音

後來,我把母親給我傳福音這事跟教會的講道人李姊妹說了。李姊妹聽後急忙說:「陳姊妹,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這就足以說明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已經完成了,神不可能再來作拯救人的工作了,咱們只管等候主來提接我們進天國就好了。陳姊妹,現在正是儆醒等候主來的時候,你要是在這關鍵時刻信錯了,以後就進不了天國了!」聽了李姊妹的話我很害怕,心想:「以後不管誰來傳主回來作了新工作我都不能信,我只管等著主耶穌回來接我們進天國就行了。」

之後,母親又來給我傳了幾次全能神的國度福音,都被我拒絕了。每次看到母親拄著枴杖顫顫巍巍離去的背影,我心裡都很難受,覺得母親也不是糊塗人,她如果不確定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是真道也不會多次來傳我吧,但我還是害怕走錯路,不敢考察。這期間,同村的秦姊妹也來給我傳主回來作新工作了,也都被我拒絕了。

突患眼疾,背後有主的心意

一天,我突然感覺一隻眼睛像是被什麼東西蒙住了,看東西特別模糊,還有點疼,吃了幾天藥不但沒好,反而越來越嚴重。醫生檢查後說:「你這隻眼睛以後可能會失明,還會影響到另一隻眼睛。」我聽後驚恐不已,四處求醫問藥,最後也沒見好轉。我又找了兩個上層同工為我禱告,也沒效果。我的視力一天不如一天,最後嚴重到不能見一點兒光,連飯都做不了了,有時都看不清人。病痛的折磨讓我痛苦不堪,我很軟弱,沒有心思禱告主了,也不去教堂了。我常想:「眼睛要是真的瞎了,那我就成廢人了,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就在我痛苦絕望時,我突然想到母親一次次來給我傳神的國度福音,我卻絲毫沒有考察尋求就拒絕了,如果主耶穌真的回來再次作工拯救人,那我不是抵擋主了嗎?難道是因我觸犯了神的性情,眼睛才變成這樣的?

想到這兒我心裡一陣害怕,就趕緊向主禱告:「主啊!我的眼睛治療這麼長時間也沒見好轉,還越來越嚴重。主啊!母親多次來跟我說你已經回來又作新工作了,可我怕走錯路就一次次拒絕考察、接受,難道我眼睛得病與這事有關係?主啊!我愚昧瞎眼看不透事,如果你真的回來了,求你帶領我,再給我預備機會,我願意考察尋求。」

主動尋求神的新工作

主真的很奇妙,垂聽了我的禱告。不久後的一天,秦姊妹正巧從我家路過,我趕忙把她喊進了屋,迫不及待地問:「姊妹,牧師長老常講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就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已經完成了,我也認為我們信主就罪得赦免、蒙恩得救了,主再來就直接提我們進天國,不可能再作拯救人的工作了。可你們卻見證主耶穌回來又作了一步新工作,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秦姊妹笑著說:「陳姊妹,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是說『成了!』,但這個『成了』到底是指什麼說的,聖經裡沒有明確說明。那牧師長老說『成了』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都完成了,這話準確嗎?符合主的話嗎?有聖經根據嗎?主耶穌有沒有說過這話呀?聖靈有沒有這樣說過呀?」

我聽完一怔,是啊,聖經上確實沒有這樣的說法啊!我忙說:「沒有。」

秦姊妹說:「既然主耶穌沒說過『成了!』就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已經完成了,那牧師長老這樣說,是不是憑觀念想像私解主的話呢?說得嚴重點,這就屬於在主耶穌的話上隨意加添人的意思,是觸犯神性情的事啊!」

秦姊妹的話讓我一愣,「可不是嘛!我一直聽牧師的話持守這個觀點,但卻從沒有想過這個觀點的來源。照這樣說,沒有主的話作根據,那我們持守的觀點就不一定對啊!」

秦姊妹接著說:「我們可以想想,如果按照牧師長老說的,主耶穌說『成了!』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徹底結束了,那主耶穌還預言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根據主的預言我們完全可以確定,末世主再來還要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要按牧師長老的觀點,主說的這些預言就沒法應驗了,那主的話不就落空了嗎?主是信實的,主的話一字一句都要應驗。所以,牧師長老的觀點明顯不符合主耶穌的話,也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啊。」

聽到這兒,我心裡豁然開朗:「姊妹這樣交通有主的話作根據,看來主再來的確還要發表話語作審判工作啊!不過,如果真是這樣,那主耶穌說『成了!』到底指什麼說的呢?」於是,我向秦姊妹提出了這個問題。

尋求中,我明白了主說「成了!」的真意

秦姊妹說:「要明白這個問題,我們先得了解主耶穌作救贖工作的背景。咱們從聖經的記載中看到,在主耶穌開展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之前,人們在律法時代是按照耶和華神所頒布的律法、誡命在地上生活,人犯罪後只要按著律法的要求向神獻上祭物,人的罪就得著了赦免。到了律法時代後期,人越來越守不住律法,犯的罪越來越多,都面臨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在這種背景下,神根據我們人類的需要,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為我們人類釘十字架,救贖了整個人類。我們只要來到神面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認罪悔改,罪就得著了赦免,不再受律法的定罪與懲罰了,還能享受到神賜給的恩典與祝福,這就是主耶穌作救贖工作達到的果效,也是我們常說的蒙恩得救的真意。所以,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成了!』,是指神救贖人類的工作作成了,並不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全部完成了。我們再來看兩段全能神的話就更加明白了。」

秦姊妹說完便打開平板電腦,讀道:「在人看,神釘在十字架上已將神道成肉身的工作結束了,將全人類都救贖了回來,而且掌握了陰間的鑰匙,人都認為神的工作已徹底告成了,其實,在神來看,他的工作只完成了一小部分,他只是救贖了人類,並沒有將人類征服,更沒有將人的撒但醜相改變,所以,神說:『道成的肉身雖經死亡之苦,但並不是我道成肉身的所有目的,耶穌是我的愛子,為我釘十字架,但他並沒將我的工作徹底結束,只作了一部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與進入 六》耶穌當時作的工作是救贖整個人類,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贖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屬罪了,你就從罪裡出來了,這就是得救了,因信稱義了。不過在信的人身上還有那些悖逆、抵擋的東西,這還得慢慢脫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穌得著了,乃是代表人不屬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遠不屬罪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異象 二》

秦姊妹接著談道:「從神的話中我們知道,主耶穌釘十字架完成了救贖人類的工作,我們只要信主向主禱告罪就得著了赦免,但這並不等於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徹底結束了,因我們的犯罪本性並沒有解決,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彎曲詭詐、邪惡貪婪等撒但性情在我們身上根深蒂固,導致我們還能常常犯罪抵擋神。如:我們性情狂妄,不管跟誰相處總想自己說了算,一旦別人說話、做事不合我們的意,我們輕則對人產生成見,重則在背後詆毀、論斷,甚至教訓人、轄制人;我們為維護自己的利益常常說謊、搞欺騙,流露出來的都是彎曲詭詐的撒但性情;當我們臨到疾病痛苦、患難試煉時,因有背叛神的性情,隨時隨地都能發怨言埋怨神,甚至背叛神;等等。這些撒但性情就是導致我們犯罪抵擋神、背叛神與神為敵的根源。而聖經上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神的國度裡要的是沒有污穢、敗壞,真正敬拜神、順服神的人,像我們這樣充滿撒但敗壞性情的人,哪有資格被提進天國呀!所以,只要我們的罪性沒有解決,神的拯救工作就沒有結束。」

聽到這裡,我心裡亮堂了,急忙說:「我明白了,原來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是指神的救贖工作完成了,不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全部工作完成了。我們信主耶穌雖然罪得著了赦免,但我們因著犯罪本性還沒解決,還能常常說謊、搞欺騙,也能嫉妒人、恨人,對人沒有包容、忍耐,身不由己地活在罪中抵擋神,神是聖潔的,像我們這樣滿身污穢的人的確不能進入神的國啊!」

秦姊妹看著我激動地說:「感謝神,姊妹,你能這樣領受,真是神的帶領啊!因我們的撒但本性沒有解決,還需要神來作一步變化我們敗壞性情的工作。末世全能神來了,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發表了我們蒙拯救需要的一切真理,就是為了徹底除去我們裡面的撒但性情,使我們脫離罪惡得著潔淨,蒙神拯救進入神的國。」

末世神是怎樣作審判工作的

秦姊妹接著說:「我們再來讀一段神的話,對這個問題就更清楚了。全能神說:『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從神的話中看到,神是真理、道路、生命,只有神能拯救我們脫離撒但性情的捆綁蒙神拯救。末世神為了徹底變化、潔淨我們發表了很多真理,把我們抵擋神、背叛神的事實真相以及我們的犯罪本性揭示了出來,還把什麼是性情變化,性情變化的路途,什麼是蒙拯救、被成全,蒙拯救、被成全的標準,神喜歡什麼樣的人、厭憎什麼樣的人,我們該怎樣事奉到神的心意上,怎樣達到敬畏神遠離惡與神相合,等等各方面的真理都告訴給了我們。我們接受了神話語的審判刑罰,經歷了神的作工,看見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本性裡充滿了狂妄、自私、貪婪等各種撒但敗壞性情,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有自己的存心、目的,所活出來的沒有一點兒真正人的樣式。同時,我們也從神的話語中認識到神的性情太公義、聖潔,從心裡恨惡、厭憎自己,願意悔改變化,不再憑著撒但本性行事。我們就這樣有意識地背叛撒但,按神的話實行,敗壞性情逐步有了一些變化,良心、理智也得以恢復,對神有了一些真實的順服與敬畏。凡經歷幾年神話語審判刑罰的弟兄姊妹心裡都有印證:神末世的審判刑罰的確能變化人、潔淨人。只要人喜愛真理,注重追求真理,按神的話實行,肯定能達到性情變化被神得著。最終,神要把所有經歷神審判刑罰得著潔淨、得著真理生命的人帶進神的國中,得著從神來的生命活水的供應,享受與神同在的美好生活,正如啟示錄中說的:『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啟示錄21:5)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啟示錄21:6)

秦姊妹的交通讓我心明眼亮,我高興地說:「感謝主!我現在明白了,我們雖然經過了主耶穌的救贖,但是我們身上的犯罪本性沒有解決,所以主耶穌預言他再來還要作審判工作,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裡面的撒但敗壞性情才能徹底脫去,這樣我們才能進入神的國中呀。秦姊妹,通過看全能神的話和你的交通,我明白了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對於我們蒙拯救太有必要了,我願意好好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定真真道,悔過自新

之後,我經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如飢似渴地讀全能神的話。通過讀《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你知道嗎?神在人中間作了很大的事》等很多篇全能神的話,我對神的末世作工以及神六千年的經營計劃等真理奧祕有了更多的了解,靈裡很得飽足,跟神的關係也近了很多,心裡越來越亮堂。我越讀全能神的話就越確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就是末世基督的顯現。

回想自己以往真是瞎眼,母親和秦姊妹幾次給我見證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可我一味地持守牧師灌輸的觀念不尋求也不考察,險些錯過主再來的救恩。但神並沒有放棄對我的拯救,而是藉著病痛讓我反思,當我願意尋求時,神又給我預備機會,使我藉著聽全能神的話和秦姊妹的交通,終於明白主耶穌說「成了!」的真正含義,放下了對神作工的觀念,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工作。要不然,我真就錯失了蒙神拯救的機會啊,感謝神對我的愛和拯救!

後來,我積極地和弟兄姊妹一起傳揚神的國度福音,讓我沒想到的是,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我的眼睛不知不覺地好了。面對神的大恩我無以回報,只願在餘生盡好本分,還報神的愛!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我跟上了羔羊的腳蹤

新加坡 申愛 第一次踏入教堂聽到一首首讚美神的詩歌時,我的心被主的愛感動,眼淚不知不覺流了出來,當時我就在心裡禱告:「主耶穌啊!感謝你在這茫茫人海中揀選了我,讓我成為你的兒女,我願永遠跟隨你...」 其實我十八歲那年,媽媽因病信了主耶穌,我也就知道「主耶穌」這個名了,只是因為忙於念…

基督徒的心聲:中共謠言差點兒毀了我的家庭

常 青 引言:謠言,給人帶來的都是不良的後果和影響,而中共的謠言給基督徒的家庭帶來的更是災難。作為一名基督徒,當面臨中共謠言的攻擊時該如何面對呢? 喜迎主的重歸 我從小就跟媽媽信主,少年時隨父母來到了澳洲。2018年初,我聽到了主回來的消息,通過讀全能神的話以及弟兄姊妹的交通,我…

明白啟示錄22章18-19節的真意 跟上羔羊腳蹤

日本 雨婷 目錄 聽到主來猶豫徘徊 「不可加添,不可刪減」的真意 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話嗎? 神末世的說話不是對預言的加添,而是預言的應驗 聽到主來猶豫徘徊 信主後,我常聽牧師講:「現在是末世了,主就要回來了,外面傳假道的太多,我們不要出去聽道。因為啟示錄2…

等候主駕雲降臨 我差點失去迎接主來的機會

法國 Anick 編者按:末世,很多基督徒都在翹首期盼救主駕雲降臨來提接我們進天國。但主再來只有駕雲降臨這一種方式嗎?如果主只是駕雲降臨,聖經中主再來像「賊」一樣的預言又該如何應驗呢?我們要想準確地明白主再來的方式,迎接到主,一起來看Anick姊妹的經歷。 不合觀念,放棄考察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