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經歷:車禍中看見奇迹

2018年10月28日

江西省 趙芝晗

在每個人的人生歷程中,都會有一些特殊的經歷,讓人刻骨銘心,終身難忘,而在我的經歷中印象最深的是丈夫出車禍後生死未卜,我不知所措、走投無路的那段日子。但與眾不同的是,因有神的陪伴、帶領我有了依靠,藉著禱告神、依靠神,我在絕望中看見了奇蹟。那次危難中,我收穫更多的是對神權柄、主宰的認識和對神愛的真實體會……

2014年8月13日晚,我出門辦完事回家時已經快凌晨十二點了,沒想到我剛走到小區門口就被大姐夫妻倆和二姐夫叫住了。我感到很奇怪:這麼晚了,他們怎麼都在這裡呢?還沒容我多想,大姐快步來到我身邊哭著說:「芝晗,你怎麼才回來?我們都快急死了,妹夫出車禍了,咱哥打電話叫你趕緊去醫院……」聽到這突如其來的噩耗,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愣在那兒,心想:「丈夫出車禍了?這怎麼可能呢?晚飯時他還跟兒子打了電話……」這時,兩個姐夫就把丈夫出車禍的經過告訴了我,還說醫生說我丈夫傷勢很嚴重,就算命大不死,百分之九十九也會成植物人……聽到這兒,我已淚流滿面,好像天都要塌下來了,不知該如何面對。

因時間太晚了,一時找不到去市醫院的車,我更是心急如焚,擔心見不上丈夫最後一面。就在我不知所措、心慌意亂時,我突然想到聖經中記載約伯在臨到試煉時,他的家產被強盜擄去,兒女遭災,自己還渾身長毒瘡。在這麼大的試煉中約伯雖痛苦難受,但他心中有神的地位,寧肯咒詛自己的生日也不以口犯罪,無論神是賞賜還是收取都絕對順服,沒有半句怨言,還稱頌耶和華神的名,為神作出了響亮的見證。於是,我趕緊禱告神:「神啊!一聽到丈夫出了車禍,我感到六神無主,心中慌亂不已,不知道他現在到底怎麼樣了。但當我想到約伯對你的敬畏與順服時,我明白了自己應效仿約伯,要對你有信心。神啊!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不管丈夫有沒有醫治的希望,求你保守我的心不埋怨你,我願順服你的擺佈安排,把丈夫交託在你手中……」禱告後,我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

順服神的擺佈安排

隨後,姐夫找到了車,我們快速趕往醫院,抵達時已是凌晨五點多,丈夫已經住進了重症監護室。我快步找到醫生問丈夫的情況,醫生無奈地說:「病人傷勢太重,就算僥倖活下來也百分之九十九是植物人,你們要做好思想準備,還得準備至少二十萬元的治療費……」聽到這話,我差點癱倒,心裡十分擔憂:「丈夫生死未卜,治療費還得需要這麼多錢,萬一治療不成功就會人財兩空,家裡要是沒有了頂梁柱,我們母子倆以後怎麼生活啊?丈夫要真成了植物人,我又該怎麼撐起這個家呢?」此時,我感覺好像有千斤重擔壓在身上,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無能為力,束手無策,只覺眼前一片漆黑,癱軟地靠在牆上。

無助中,我只有向神傾訴我的苦楚,我禱告神說:「神啊!我身量太小,臨到這事我很軟弱,不知道該怎麼辦。神啊!求你開啟引導我……」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人與萬物一樣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覺地接受著神的甘甜與雨露的滋養,與萬物一樣,人都不自覺地在神手的擺佈之中存活。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頭》是啊,天地萬物都是神造的,我們的生命也是神賜給的,是神供應了我們所需的一切,又主宰安排著我們每個人的命運,我們的生死更在神的手中掌握,這就是神的權柄。我一個受造之物掌握不了自己的前途和命運,應把一切都交在神的手中,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我又想到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時,他們到了曠野沒有食物,耶和華神便從天降下嗎哪、鵪鶉供應他們,並應許每天都會賜給他們足夠的食物,可有的人對神沒有信心,害怕第二天沒有了,便多留些嗎哪第二天吃,結果第二天嗎哪都臭了。從這事兒上我領悟到了,神是供應、滋養人類的造物主,只要我們真心相信神,順服神,神的供應便會源源不斷,而人對神卻沒有信心,總為前途後路擔憂,為個人利益圖謀。這時我也反省到自己對神沒有真實的信,總為以後的生活擔心、憂慮,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給自己帶來了額外的壓力和負擔。想到這兒,我便禱告神,把我們一家人以後的生活都交託在神的手中,不管神怎麼作,只願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此時,我壓抑、緊繃的心放鬆了些。

我來到監護室看到了丈夫,他因腦顱骨折,兩隻耳朵裡不停地出血,肋骨斷了三根,右腿斷了股骨,左腳的腳趾都斷了,肺部也受傷了,身上大部分都是瘀青發紫。想到昨天早上丈夫上班時滿臉喜悅,晚飯時還和兒子通話,現在卻成了這般模樣……我越想心裡越如同針扎般地痛。

第三天,丈夫的病情突然惡化,呼吸變得非常微弱,臉色蠟黃,就像快死了一樣。親人看到丈夫的樣子,都哭著說丈夫可能挺不過今天了。想到丈夫將要離開我們,我心如刀絞,痛苦萬分,同時也感到人是那樣的渺小,在病痛面前顯得那麼束手無策,無能為力,我只有默默地禱告神,把丈夫向神交託和仰望。這時,我想到一首經歷詩歌《神的作為不可估量》:「你與天地同久長 誰知道你的作為到底有多廣 我們看見的只是沙灘上的一粒 我們閉口不言 聽從你的安排……」我在心裡默默地哼唱這首歌,認識到神是造物的主,神主宰掌管一切,人的生老病死以及萬物的變化規律都在神的命定之中,沒有人能改變,更沒有人能打破。回想主耶穌作工時,只說一句話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平息了;主耶穌一句話叫拉撒路從墳墓裡出來,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就死裡復活了。神掌管著陰間的鑰匙,掌管著人類的生死,只有神能使死人復活,能使無變有、使有變無,神的權柄實在不可估量!揣摩著神的作為,我對神有了信心,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丈夫能不能醒來,他的病發展到什麼程度都由神說了算。於是,我禱告神把丈夫交託在神手中,願意順服神的一切安排。

第四天早上,我和兒子來到監護室門口,跟護士詢問丈夫的情況,護士說丈夫沒再出現其他狀況,現在比之前好些了。我流著感激的淚水,默默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

一個星期過去了,丈夫還未醒來,醫生跟我說:「你丈夫還不醒就得轉院做手術了,還要準備幾十萬元手術費。」邊說邊指著病房的另一個病人說:「就像他,傷勢還沒你丈夫重,但治療了十幾天,水腫不消減,還昏迷不醒,沒辦法只好轉院。」聽了醫生的話,我不知如何是好,既擔心丈夫成為植物人,又愁這麼多的手術費不知該去哪裡籌,現在丈夫的住院費都是我透支信用卡裡的錢,這要是因沒錢耽誤了丈夫的治療,那該怎麼辦呢?此時,擔心、焦急、痛苦、無助一齊湧上心頭,我只好禱告神,把這一切都向神交託仰望,求神幫助、帶領我。

到了第十天,主治醫生說:「我幫你們先聯繫好醫院,如果你丈夫這兩天還昏迷不醒,你們就得轉院了,因你丈夫的股骨不能超過半個月做手術,不然將會終身殘廢,你們要儘快準備四十萬元左右的手術費,這事兒可不能耽誤了……」聽到這兒,我焦急萬分,不知該去哪裡借錢。家人給交警送禮讓幫找肇事者,可怎麼也找不到。親戚、朋友看我家的狀況,知道我們以後沒有償還的能力,也就只是嘴上安慰,根本沒有人願意借錢給我們。世態的炎涼、人情的冷暖讓我絕望,我哭著禱告神說:「神啊!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丈夫雖十天沒醒,但他的命還在,這讓我看到了你的保守,可今天醫生又要我們轉院,手術費還要那麼多錢,我實在不知該怎麼辦了。神啊!願你能堅固我的信心,也求你為我開闢出路,無論你怎麼作我都願存著一顆順服的心去經歷。」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一些。想想這些天來,藉著禱告與神親近,我親眼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丈夫大難不死,這都是神的看顧保守,相信接下來我只要禱告神、依靠神,神必會帶領我的,我得對神有信心,不能臨到點挫折就對神灰心失望,那樣還怎麼經歷神的作工啊!

之後,我回家去湊錢,沒想到舅舅竟願意借錢給我,更高興的是肇事者也找到了。這時,兒子打來電話激動地說:「媽媽,爸爸醒了,醫生說爸爸不用轉院,正在幫爸安排做手術的日子,你趕緊來醫院……」聽了兒子的話,我激動得淚流滿面,悲喜交加,心裡不停地感謝神,讚美神的奇妙作為。

當丈夫要做股骨手術前,醫生讓我簽保證書和病危通知,並說:「你丈夫雖然醒來了,但因他傷勢嚴重,身體非常虛弱,手術時間又很長,他受不了就會亂動,所以一定要全身麻醉。這樣就面臨手術後他會終生不醒的風險,這樣的例子我們醫院出現過,你作為病人家屬要先考慮清楚是冒這個險還是讓他就這樣躺著?」聽完醫生的話,我的心七上八下,有些不知所措,一時不知道該怎麼作決定了。隨後,我想到丈夫住院的這十天都是有驚無險,不但沒有轉院,反而在做手術前就醒來了,這不都是神的奇妙作為嗎?而那個比丈夫傷勢還輕的人,治療了十幾天都不醒,最後只能轉院,現在生死未卜。想想丈夫一直在神的保守中,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也在神的主宰之中,人的生死禍福都在神的手中,我得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於是我不再多想了,簽字時我默默地禱告神:「神啊!我相信丈夫的生死都在你的手中,並非是醫生說了算,我願依靠、仰望你去經歷這個環境,不管丈夫最後會是怎樣的結果,我相信你作的都是好的,我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理應順服造物的主。」

醫生告訴病人情況

令我沒想到的是,丈夫的手術很成功,看著他一點點地脫離危險,我心中的石頭終於落地了,醫生都很驚奇地說:「你丈夫能醒來這完全超乎了我們的想像,真是奇蹟啊!」我深知這一切都是神的保守,從心裡感謝神的恩待。可手術後,丈夫完全失去了記憶,連我都不認識了,還動不動發脾氣,智商就像嬰兒一樣,這讓我非常焦急。我咨詢醫生丈夫以後能不能恢復正常,醫生卻說:「這屬於術後失憶,什麼時候清醒就很難說了,等你丈夫傷勢好了,你們就到康復中心去療養……」聽了醫生的話,我又陷入了煎熬中:「丈夫要是總這樣,那不就跟傻子一樣嗎?這可怎麼辦呢?」為此我吃不下睡不著,正當我一籌莫展時,想到神的話說:「就是說,人死了以後再次投胎去哪兒,是男是女,他的使命是什麼,他這一生要經歷哪些事,要受哪些挫折,要享多少的福,要遇到哪些人,要碰到哪些事,這是任何一個人都無法預測的,也是任何一個人都無法迴避、無法躲開的。也就是說,當你這一生定了之後,你這一生要發生什麼事,你無論怎麼躲避,你無論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躲避,你都不可能違背神在靈界為你制定的這一生的軌跡。《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神的話使我明白了,我們一生要經歷哪些事情神早已命定好了,無論是苦難也好,福氣也罷,都不是我們能預料到的,也不是我們能說了算的。但我們人生歷程中所經歷的每一個階段都是神精心的安排,都有神的美意,神是希望我們藉著經歷這些環境對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有真實的認識,使我們的生命長大。回想這些天的經歷:在丈夫出車禍生命即將消逝、我痛苦無助時,是神的話及時開啟帶領使我對神的主宰和權柄有了認識,我才放下心中的憂慮,有信心去依靠神;在面對巨額的手術費不知該怎麼辦時,我真心禱告神,神就為我開闢出路,不僅解決了我錢財上的緊缺,還讓丈夫醒了過來。經歷過後,我真實體嘗到了神對我的愛與帶領,神一刻都沒離開過我,每次在我軟弱無助時,神都及時用話語帶領我渡過難關,若沒有神的帶領,我不知道如何經歷這些痛苦。現在我才明白,不經歷這些環境我對神永遠沒有真實的認識,對神權柄的認識也永遠停留在道理上,對神的信心也不會加增,這些環境對我生命最有益處,我不願再逃避,願意依靠神來走前面的路,相信神會帶領我的。

丈夫在市醫院住了二十一天就轉院了。之後,我每天都禱告神把他交在神手中,並耐心地教他說話,認各種東西和身邊的人,不知不覺他不怎麼發脾氣了,還能認識親人了。看到丈夫一天天好起來,我高興極了,醫生都很驚奇地說:「太不可思議了,誰也沒想到他能恢復得這麼快,真是奇蹟啊!隔壁那個患者同樣是出車禍,手術後半年也沒清醒,能不能活下去還是個問題,你們真是萬幸啊!」聽到這些話,我在心裡不停地感謝讚美神,是神的保守丈夫才活了下來。

丈夫出院後身體恢復得更快,不但自己能拄枴杖走路,記憶也基本恢復了。我跟丈夫談他在住院期間所發生的事,我是怎麼依靠神,神是怎麼帶領我走過那段最痛苦軟弱的日子,他含著淚對我說:「等我好了,我要把神拯救我的事實見證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神的全能與奇妙作為。」聽到丈夫的話,我真的很感謝神的拯救。

藉著這次特殊的經歷,我真實地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也看到了神是萬物的主宰者,神的的確確掌管著每個人的生死,神的權柄與能力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所不能超越的,正如神的話說:「人的生命是來源於神,天的存在是因著神,地的生存也是來源於神的生命的力量,任何帶有生機的東西都不能超越神的主宰,任何帶有活力的東西都不能擺脫神權柄的範圍。這樣,無論何許人士都得歸服於神的權下,都得活在神的掌管之中,都不能逃出神的手心。《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生死攸關 誰是我的依靠(有聲讀物)

廣東省 夢麗 小的時候老師就教導我們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只要我們肯吃苦付代價,努力拼搏,就能掙到很多錢來改變自己的命運。長大後,又聽世人常說「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就能改變一切」。從此我對這些話深信不疑,…

黃沙掩埋 奇蹟生還(有聲讀物)

剛 強 我進城打工那年,一個親戚勸我信菩薩,他說臨到災難菩薩會保佑的。我當時心想:「反正我也想找個依靠,那就信吧,等有災難了,菩薩好救我。」就這樣,我答應了親戚。親戚送給我一個觀世音菩薩,我把它擺放在我家西屋,每天燒香磕頭擺供品,盼望它保佑我們一家人都平安。可拜來拜去,家裡不但沒…

火灾中認識神全能主宰一切

智 慧 我是一名基督徒,我們家投資一百多萬元開了一間印花廠,規模雖不大,卻是我們的全部家當了。我們是在部隊管理區租的廠房,整個廠房的面積約有八九千平方米,是又寬又長的單層鐵皮房。房東把中間的一段廠房租給了做收布碎生意的一對年輕夫妻,而我租的是廠房最尾部的一段,面積約有一千平方米,…

絕望中神手搭救

安徽省 魏林 清晨,我靈修完向神作了個禱告,禱告完不經意間看到書桌上我和兒子小海的合影,這使我不由得想起四年前兒子小海不慎墜樓遇險,生命垂危時是神使他轉危為安的事。思念著神的愛,我心中不禁對神生發不盡的感激,對神的信心也隨之加增了。如今回想起往事依然歷歷在目... 那是2014年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