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神名的奥秘 我跟上了羔羊的脚踪

2018年11月29日

日本 敬畏

律法時代神取名叫雅威,恩典時代神取名叫耶穌,默示録預言神還有新名,神為什麽會更换名字呢?曾經,我就因對這方面的真理不明白差點將天主耶穌的再來拒之門外,最後經過一番尋求考察,我終于明白了天主名字的奥秘,迎接到了天主耶穌的再來。

心存觀念 將天主拒之門外

2017年9月末,我朋友邀請了一位姓楊的弟兄給我們講道。到了那天,我早早地坐車來到約定地點,大家互相問候後,我們就開始查經。

楊弟兄結合聖經給我們交通了天主拯救人類的工作,談到了律法時代雅威的工作,恩典時代天主耶穌釘十字架的工作,又談到默示録預言末世天主要打開書卷,揭開七印。默示録上也多次預言聖神要向各教會説話,有耳朵的應當聽,不管是基督教、天主教還是東正教的信徒,都應做聰明的童女留心聽聖神的發聲,這樣才能迎接到天主耶穌的再來。楊弟兄講得有理有據,滿有亮光,使我很得益處,信天主幾十年,我還從來没有聽誰把天主拯救人類的工作談得這麽明白透亮。我心裏非常高興,特别渴慕地聽楊弟兄繼續往下談。

吃過午飯,楊弟兄笑着説:「《聖經・伯多禄前書》4章17節記載:『因為時候已經到了,審判必從天主的家開始;……』從中看到,天主末世再來還要作一步審判潔净的工作,將人各從其類,最後讓撒但性情得潔净的人進入天國。現在天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作了審判從天主家起首的工作,默示録預言的書卷也早已打開了,姊妹,你想不想看看天主在末世的發聲説話啊?」

「啊,天主回來了?書卷打開了?」聽了楊弟兄的話,我感到很驚訝,想到傳説中帶有神秘色彩、兩面密密麻麻寫滿字的羊皮卷打開了,我的心情無比激動。楊弟兄將書遞給了我,「這就是天主展開的書卷嗎?」我邊問邊把書接了過來,迫不及待地翻開看,可當我翻到書的最後看到「全能神教會出版」這幾個字時我矇了,心想:「難道楊弟兄是全能神教會的?」我心中掠過一絲不悦,「聽説全能神教會信的神的名字叫全能神,可我等的天主是叫耶穌,怎麽會叫全能神呢?不行,我還是先想想再説吧。」于是我説,「不好意思,晚上我還要看店,今天先聊到這裏吧。」楊弟兄看我起身要離開,就勸我説:「姊妹,對于天主的發聲説話我們要留心傾聽啊,你有什麽疑問咱們可以一起禱告尋求。」還説神的羊聽神的聲音,讓我多禱告尋求天主的帶領。

争戰中 天主再次差人叩門

接下來的幾天,我總是想起楊弟兄那天的交通,心裏不停地争戰:「楊弟兄的交通確實很有亮光,有聖神的帶領,如果全能神真是天主耶穌的再來,我若不聽那不是將天主拒之門外了嗎?可天主明明叫耶穌啊,怎麽能叫全能神呢?」我越想越糾結,不知到底要不要繼續考察。後來,我想到了律法時代的司祭長、經師、法利塞人,他們事奉天主一輩子,整天呼求雅威的名,可當天主耶穌來人間作工時,他們却持守自己的觀念,認為不叫默西亞的就不是天主,還以此抵擋、定罪天主耶穌,將天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前人失敗的慘痛教訓是我當吸取的,我可不能再走他們的錯誤道路啊!

心存觀念

過了兩天,楊弟兄、張姊妹和方教友來店裏找我。之後,方教友給我講了她是如何由悖逆抵擋到定真全能神末世作工的經歷,聽後我很受觸動,願意和他們繼續聊天主再來的事。

于是,我敞開心説出自己的困惑:「我從小跟母親信天主,禱告了半輩子天主耶穌的名,也享受了很多天主的祝福。天主明明叫耶穌,可現在你們却説天主以『全能神』的名發聲説話,這是怎麽回事啊?如果我接受了『全能神』的名,不就背叛天主耶穌了嗎?」

楊弟兄平静地對我説:「姊妹,我們聽説天主以『全能神』的名作了新的工作一時接受不了也正常,這是因着我們對神的名這方面的真理不明白造成的。我們不妨想一下,在律法時代天主的名字叫雅威,可到了恩典時代天主的名變成了耶穌,那我們接受耶穌的名是不是背叛上主雅威了呢?」

聽到楊弟兄的問話我心裏一驚,立時説:「當然不是了,天主耶穌和雅威是一位神啊。」

楊弟兄笑着説:「姊妹,既然『雅威』和『耶穌』是一位神,為什麽『雅威』的名字會變成『耶穌』呢?我們禱告天主幾十年,知道天主為什麽會叫『耶穌』嗎?我們知道神名的奥秘嗎?」

我没有説話,心想:「我上哪兒能知道這些奥秘啊?」

楊弟兄見我不説話便拿出手機,找了兩段全能神的話讓我讀。

神取名叫「雅威」和「耶穌」的意義

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説:「為什麽耶和華與耶穌是一,但他們却在不同的時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為工作時代不同嗎?就一個名能將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嗎?這樣,只有在不同的時代來叫不同的名,以名來更换時代,以名來代表時代,因為没有一個名能將神自己代表得完全,只能將神的具有時代性的性情代表出來,只要能將工作代表出來即可。所以,神能選用任何一個適合他性情的名來代表整個時代。《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三》『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憐憫人、能咒詛人,又能帶領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選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耶穌』本是以馬内利,原意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他是作恩典時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時代的,只能代表經營計劃當中的一部分工作。……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就是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主」早已駕着「白雲」重歸》

楊弟兄説:「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看到,神在每個時代取不同的名字都是有意義的,代表了神在本時代作的工作和發表的性情。我們都知道起初的人類什麽都不懂,不知道怎麽生活,也不知道怎麽與人相處,更不知道該怎麽敬拜神、尊神為大。神就根據當時人的需要,以『雅威』這個名開始了律法時代的工作,發表了憐憫、咒詛、威嚴、烈怒的性情,藉着梅瑟頒布律法、誡命,使人知道了是神創造天地萬物,人該怎麽獻祭敬拜神,以及什麽是善、什麽是惡,等等。對于觸犯律法的,就會被石頭砸死或者被天火燒死,對于遵守律法的,神就給予憐憫、祝福,從而人的行為得到了規範,能在地上正常有序地生活。可到了律法時代後期,人類越來越敗壞,都守不住律法、誡命,面臨被律法處死的危險,神只有道成肉身作人的贖罪祭,擔當人類的罪,人才有資格來到神面前。因此,神就以『耶穌』這個名作了一步救贖人類的工作,發表了憐憫慈愛的性情,帶來了悔改的道,教導人包容、忍耐、愛仇敵等等,還給人醫病趕鬼,賜給人豐富的恩典,最終天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贖人類的工作。從此,只要我們接受天主耶穌的救贖,禱告耶穌的名,罪就得到赦免,就能享受到從神而來的平安喜樂。從天主的前兩步作工中看到,天主是根據工作的需要也是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在不同的時代更换不同的名字,這樣我們對天主也會有更多的認識,不會定規天主的所有所是。」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楊弟兄的交通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天主取什麽名字是根據他工作的需要,也是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啊!天主不管在哪個時代取什麽名,這個名都代表天主本時代的工作與性情,都是有意義的,我信了天主這麽多年,每天禱告天主的名,竟然不知道天主的名有這麽深的意義。而且之前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麽律法時代雅威的性情那麽嚴厲,對于觸犯律法的就焚燒咒詛,而天主耶穌却對人滿了憐憫慈愛,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原來這都是因着工作不同,神發表的性情也不一樣,這裏飽含了天主拯救人的良苦用心啊!」

一场别样的聚会 我对神的名有了新的解读

默示録預言天主還有新名

楊弟兄接着説:「天主要把我們從撒但手中徹底拯救回來帶入國度裏,但恩典時代天主耶穌作的是救贖工作,只是赦免了我們的罪,我們犯罪的本性仍然根深蒂固,還能身不由己地悖逆主、抵擋主,活在認罪犯罪的惡性循環裏,還不配進天國。所以,末世全能神在天主耶穌作工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審判的工作,來變化、潔净我們的敗壞性情,使我們徹底脱離罪的捆綁,成為真實順服神、愛神的人,有資格進入神的國與天主永遠生活在一起。姊妹,律法時代天主取『雅威』這個名,恩典時代取『耶穌』這個名,時代不同神的名也不同,你覺得天主末世重歸還會使用『耶穌』這個名字來代表他的新工作嗎?」

聽了弟兄的問話,我脱口而出:「應該不會了。」

楊弟兄笑着説:「是的,新的時代新的工作,天主還要取能代表他本時代的名字,以名來代表、更换時代,我們看一下《聖經・默示録》3章12節。」

我急忙翻開聖經,看到經文上説:「勝利的,我要使他成為我天主殿宇的柱子,决不再讓他到外面去;我還要把我天主的名號,和從天上我天主那裏降下的我天主的城邑,即新耶路撒冷的名號,以及我的新名號,寫在他身上。

楊弟兄説:「這節經文明確提到末世天主再來還有新名,既然是新名就不會再叫耶穌了,那天主再來的新名是什麽呢?我們再看《默示録》1章8節:『「我是『阿耳法』和『敖默加』」,那今在、昔在及將來永在的全能者上主天主這樣説。』」

聽到這兒,我恍然大悟:「哎呀,這裏確實記載天主的新名是『全能者』,我也讀了不少聖經,却没注意到這節經文,虧我還覺得自己是個虔誠的信徒,原來還有這麽多不知道的啊!」

神末世取名叫「全能神」的意義

這時,方教友接着説:「我們從默示録的預言中看到,末世天主會有新的名字叫全能者,也就是『全能神』,那我們知道末世天主為什麽要取『全能神』這個名字嗎?這個名字又有什麽代表意義呢?我來讀兩段全能神的話吧。」説着,方教友打開全能神的話讀道:「我曾經叫過耶和華,也曾經被人稱為彌賽亞,人也曾經愛戴我叫我救主耶穌,今天我已不再是人以往所認識的耶和華和耶穌,而是在末世重歸的、結束時代的神,滿載着我的所有性情,而且滿有權柄、尊貴、榮耀地興起在地極的神自己。人并没有接觸過我,也不曾認識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從創世到如今,無一人見過我,這就是末世向人顯現的但又隱秘在人中間的神,活靈活現住在人的中間,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滿能力,滿帶着權柄,無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話中被審判,在火的焚燒之下無一人一物不被潔净。最終,萬國必因着我的話而得福,也因着我的話而被砸得粉碎,讓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救世主的重歸,我是征服全人類的全能神,也讓人都看見我曾經作過人的贖罪祭,但在末世我又成了焚燒萬物的烈日之火,也是顯明萬物的公義的日頭,這是我末世的工作。之所以我取這名又帶有這樣的性情,就是為了讓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公義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讓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獨一真神,也讓人都看見我的本來面目:并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也并非只是救贖主,而是天上地下和滄海中的所有受造之物的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主」早已駕着「白雲」重歸》

方教友接着交通説:「我們人被撒但敗壞至深,身上滿了狂妄、詭詐、邪惡等敗壞性情,處處悖逆、抵擋神。神為了變化我們的敗壞性情,將我們從撒但權勢下徹底拯救出來,末世以『全能神』這個名開展了國度時代的審判工作,以公義、威嚴、烈怒的性情向我們顯現,藉着發表話語將我們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揭露出來,同時也為我們指明了性情變化的路途。藉着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我們認識了自己的本性實質,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没有一點人的模樣,同時對神的公義不容人觸犯的性情也有了一些認識,看到神的性情活靈活現,當我們軟弱消極時,神用話語來安慰、扶持我們,當我們悖逆抵擋神時,神用話語來審判我們,擺上環境及人事物來修理對付我們……在神多次審判刑罰下,我們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了真實的認識,從心裏恨惡、懊悔自己,對神生發了敬畏之心,願意背叛肉體、實行神的話,敗壞性情逐漸得着了潔净。最終神要讓我們看到,神不僅創造了人類,能頒布律法帶領人在地上生活,也能釘十字架救贖人類,還能發表話語潔净我們的罪,把我們從撒但黑暗權勢之下徹底拯救出來。所以,神末世取『全能神』這個名字實在是太有意義了!其實,無論神的名字怎麽更换,神的實質是不變的,神的身份與地位是不變的,天上地下只有這一位獨一真神,我們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不是背叛了天主耶穌,而是跟上了羔羊的脚踪。但因着我們對神的作工不認識,對神在不同時代更换名字的意義不明白,就會憑着自己的觀念認為『神末世再來不叫耶穌,那他就不是天主,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就是背叛天主耶穌』,這是多麽愚昧荒唐的認識,根本不符合天主耶穌的心意。如果我們一直持守這樣的觀念不放,就會將已經來到的天主耶穌拒之門外,成為盼主來却抵擋主、背叛主的人啊!」

聽了方教友的交通我很扎心,神是全能智慧的神,而我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竟然對神的名有觀念,真是太狂妄了!但我也感謝天主,通過看神的話和聽弟兄姊妹的交通,我認識到天主取「全能神」這個名字太有意義了,同時也使我對天主有了更多的了解,他能開闢時代,也能結束時代,能作人的贖罪祭,也能審判刑罰人的敗壞性情,這也是天主在不同的時代取不同的名字的心意,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對神有更加全面、準確的認識。

接下來的半個月裏,我如飢似渴地把整本《羔羊展開的書卷》看了一遍。通過看全能神的話,我知道了律法時代上主雅威制定律法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恩典時代天主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赦免我們的罪,末世全能神又發表話語審判潔净我們的敗壞性情,最終使我們徹底脱去敗壞被神得着。神每步新的工作都是在上步工作的基礎上作的,三步作工步步拔高,雖然時代不同、神的名不同,但從始至終都是一位神在作。明白了神拯救我們的心意,知道了神名的意義,我認識到接受天主的新名不是背叛天主,而是迎接到了天主的再來。經過一番尋求、考察,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跟上了羔羊的脚踪。感謝神的帶領!

(此文章中的聖經來源:天主教聖經思高本)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明白神名的奧祕 跟上羔羊的腳蹤(上)(有聲讀物)

臺灣 慕真 編者按:不少弟兄姊妹認為,神的名是永恆不變的,我們只有信靠耶穌的名才能得救。慕真姊妹也曾持守這一觀點,因不明白神名的奧祕而關閉心門,不接受主再來會有新名,但主藉著不同的方式向她叩門,最終她跟上了羔羊的腳蹤。那她是如何迎接到主的呢?一起來看慕真姊妹的真實經歷。 我從小乖…

找到脫罪之路 ——一個19歲女孩的親身經歷

菲律賓 Maru 我叫Maru,來自菲律賓,我們全家都是基督徒。我從小信主,每週都去教堂聽講道、參加禮拜。記得聚會時,牧師經常給我們講解雅各書4章4節:「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雖然我熟知這節經文,也知道主厭憎我們追隨世界潮流,但…

YouTube平台尋到神末世救恩的經歷

Qatar Kirsten 教會荒涼 靈裡乾渴無處解 2013年我信了主耶穌,之後我常常讀經、在網上聽道,有空也去教堂聚會。可一段時間後我發現:牧師每週都講奉獻的道,並以發展教會、建教堂的名義向信徒索要多於十分之一的奉獻款;牧師之間外表一團和氣,暗地裡卻互相攻擊、貶低對方;很多信…

分辨真假道 喜迎主重歸

陝西省 小孟 一天,我剛吃過早飯,媽媽和姐姐就來到我家。一進門媽媽高興地說:「二丫頭,快,趕緊收拾收拾去聚會。」姐姐也說:「是啊,我和媽是特意過來叫你的,你快收拾一下咱們走。」看著她們高興的樣子,我以為是劉老牧師來了,心想:「這幾年,上層同工一直都沒來牧養我們教會,弟兄姊妹信心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