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名有奧祕 尋求竟使我與主相遇(有聲讀物)

2018年12月01日
00:00
30:31

馬來西亞 銘愛

編者按:新約使徒行傳4章12節記載:「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許多基督徒根據這節經文認為:只有信靠主耶穌的名才能得救。可舊約以賽亞書43章11節卻記載說:「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耶和華和耶穌都是神的名,那到底信靠哪個名可以得救?為什麼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到了恩典時代神的名又叫耶穌了呢?「耶和華」這個名可以變為「耶穌」,那末世主再來神的名還會更換嗎?神的名究竟有哪些奧祕呢?

儆醒等候

我十五歲就信了主耶穌,通過聚會、看聖經我明白了,主耶穌為救贖我們人類被釘在十字架上,主耶穌就是我們的救主,我們只要守住主的名,守住主的道,就能得救。因為經上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之後,我一直熱心事奉,積極為主花費。一晃十幾年過去了,看到現在災難越來越大,世界局勢越來越動盪不安,戰爭一觸即發,而主回來的預言也已基本應驗,教會的講道人經常告訴我們末世已到,主來的日子近了,我們一定要儆醒等候,多預備油。於是,我加緊事奉,儆醒禱告,希望有一天能迎接到主耶穌的重歸。

主真的回來了嗎

2017年8月,我在網上認識了王弟兄和劉姊妹,之後我們三人經常在線上交流對經文的認識。劉姊妹常常通過舉例和講故事的方式來引導我們明白聖經,通過她的交通,我明白了如何信神蒙主稱許,怎樣禱告蒙主垂聽,如何讀經文才能更好地明白主話,等等。劉姊妹的交通很實際,特別有亮光,我聽了很得供應。

一天,我們剛上線不久,劉姊妹就高興地說:「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主這次回來是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發表話語審判潔淨人,這是拯救人的最後一步工作,也是結束時代的工作,這正應驗了聖經預言:『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我們只有接受主的新工作才能蒙拯救……」聽劉姊妹這樣說我感到有些震驚,也有些不敢相信,心想:「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怎麼從來沒聽說過啊,而且牧師長老也沒跟我們講過主已經回來了,這會是真的嗎?萬一信錯了,那不就失去主的救恩了嗎?」之後的幾天,我一直戒備著劉姊妹。

後來,我在Facebook上看到一部基督教會電影預告短片《誰把神重釘十字架了》。影片裡有一姊妹說「東方閃電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全能神,但影片中的牧師說絕對不可能……看到這兒,我不禁想起牧師也曾叮囑過我們不要接觸「東方閃電」。這時,我心裡猛地一驚,隨即想到了那天劉姊妹交通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還有她讀的話和影片中全能神的話也很相似,那她說的主耶穌的再來很可能就是「東方閃電」見證的全能神。想到這些,我對劉姊妹就更加防備了。但接下來,我看到影片中把牧師長老為什麼定罪「東方閃電」的原因說出來了,教會裡很多弟兄姊妹讀了全能神的話後,都被神話語征服,認出是神的聲音,紛紛接受了「東方閃電」,牧師長老看到信徒越來越少,沒人奉獻了,也沒人再崇拜、跟隨他們了,他們就論斷、定罪「東方閃電」,聯合中共大肆造謠,甚至報警抓捕「東方閃電」的講道人。而且影片裡弟兄姊妹也讀了一些全能神的話語,我聽著的確有權柄、有能力,不是人能說出來的。一時間我心裡很矛盾:「難道全能神真是主耶穌的再來?可是使徒行傳4章12節說得很清楚,我們只有信靠主耶穌的名才能得救,可『東方閃電』的人怎麼見證主回來又起了新名,叫全能神呢?」我不知道該聽誰的,但又想,「畢竟主再來是大事,需要慎重對待,我還是尋求尋求吧,等晚上聚會時,我可得好好問問劉姊妹。」之後,我把影片發給了王弟兄,讓他也謹慎對待主再來的事,之後又把影片發給了劉姊妹。

揭開「除他以外,別無拯救」經文的真意

當天晚上聚會時,我問道:「經上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我們都是因信靠耶穌的名才得救的,除了主耶穌,沒有別的神可以讓我們得救,為什麼你們見證全能神呢?這不是背叛主耶穌嗎?」

劉姊妹笑笑說:「姊妹,我們不能單從字面上理解經文的意思,你看聖經中還記載:『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以賽亞書43:11)這裡也談到除了耶和華神沒有誰能作我們的救主,那你說我們到底是信耶和華神,還是信主耶穌呢?到底誰可以拯救我們呢?」

面對劉姊妹的反問,我一時不知該怎麼回答,揣摩著劉姊妹的話,我心想:「也對啊,耶和華是神,主耶穌也是神,如果只有主耶穌才能拯救我們,那『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又該怎麼解釋呢?看來這兩節經文的意思不像我理解得那麼簡單。」

劉姊妹接著說:「神作律法時代的工作時,神的名叫耶和華,當時的人只有接受耶和華神的帶領,敬拜耶和華神,遵行耶和華的道,按照神的要求做才能得到神的看顧保守,那時神對人的要求是除了耶和華神之外不可敬拜別的神。但當神開展新工作之後,神的名隨之就會改變,我們只有接受神的新名、禱告神的新名才能得到神的稱許。就像恩典時代,神的名不再叫耶和華,而是叫耶穌,我們接受耶穌這個名,禱告主耶穌才能罪得赦免,享受豐豐富富的恩典和從主來的平安喜樂,如果我們持守耶和華的名,拒絕接受耶穌的名,就不能獲得神的帶領,更不能得到主耶穌的赦罪之恩。因此,經上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這句話,僅是指在恩典時代,我們只有接受耶穌的名才能得救說的。雖然我們接受了主耶穌的救贖,罪得赦免了,但我們犯罪的撒但本性依然存在,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彎曲詭詐、貪婪邪惡等敗壞性情還在我們裡面根深蒂固,常常支配我們犯罪抵擋神。比如:當臨到不合己意的事時,我們常流露血氣;看到同工比我們好,還會產生嫉妒;為了維護個人利益,我們說話常常摻水分誇大其詞,說謊搞欺騙;等等。我們一直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行不出主的話,還不能進天國,因為神是聖潔的,污穢的人沒有資格見神的面。正如聖經上說的:『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神的話也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末世,神為了把我們徹底從罪中拯救出來,再次道成肉身發表話語,作了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當神來開展新工作時,神的名還會改變,叫全能神,我們只有緊跟羔羊的腳蹤,接受神的新名才能得到完全的救恩,才有希望徹底蒙神拯救進天國。」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恍然大悟:原來經上說的「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的真意,是指恩典時代我們只有接受主耶穌的名才能罪得赦免說的,並不是說神的名只能叫耶穌。但是主耶穌再來為什麼叫全能神呢?這有聖經根據嗎?

《话在肉身显现》(选篇)

揭開神名的奧祕

就在這時,劉姊妹又接著談道:「關於神的新名,聖經中早有預言,如啟示錄3章12節:『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還有啟示錄1章8節:『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這兩處經文明確預言末世神還有新的名字,就是全能者,也就是全能神。那為什麼主再來要用『全能神』這個名字呢?其實神在每個時代所使用的名字都不是隨便取的,都是有意義的,我們來看看全能神的話是怎麼說的吧。」

劉姊妹給我們發了一段全能神的話:「『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憐憫人、能咒詛人又能帶領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選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耶穌』本是以馬內利,原意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他是作恩典時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時代的,只能代表經營計劃當中的一部分工作。……耶穌這個名是為著恩典時代的人能夠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為了救贖整個人類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穌』這個名是代表救贖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時代的,『耶和華』這個名是為著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就是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因此在末了的時代,就是最後的一個時代來到之時,我的名仍然要改變,不叫耶和華,也不叫耶穌,更不叫彌賽亞,而是稱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以這個名來結束整個時代。……人並沒有接觸過我,也不曾認識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從創世到如今,無一人見過我,這就是末世向人顯現的但又隱祕在人中間的神,活靈活現住在人的中間,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滿能力,滿帶著權柄,無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話中被審判,在火的焚燒之下無一人一物不被潔淨。……之所以我取這名又帶有這樣的性情,就是為了讓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公義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讓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獨一真神,也讓人都看見我的本來面目:並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也並非只是救贖主,而是天上地下和滄海中的所有受造之物的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

劉姊妹繼續交通說:「神在每個時代都要取不同的名來代表他在本時代所作的工作、所發表的性情。就像『耶和華』這名,代表的是神在律法時代的工作與神所發表的威嚴、烈怒、憐憫、咒詛的性情。當時,神就是以『耶和華』這個名來開展律法時代的工作,帶領初生的人類在地上生活,使用摩西頒布律法讓人遵守。到了律法時代末期,因著人類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漸漸地都守不住律法、誡命,已經沒有足夠的贖罪祭來赦免人的罪了,人都面臨因觸犯律法被處死的危險。神不忍心看到他所造的人類都被毀滅,就親自道成肉身來在人間,以『耶穌』這個名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發表了慈愛、憐憫的性情,給人帶來了悔改的道,還為人醫病趕鬼,賜給人豐富的恩典,因此,『耶穌』這個名代表神在恩典時代發表的性情和所作的工作。末世,神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以『全能神』這個名開展了國度時代的工作,以公義、威嚴的性情向我們顯現,發表話語審判潔淨我們的撒但性情,把我們從撒但權下徹底拯救出來,帶入美好的歸宿中,同時罰惡賞善將人各從其類,結束神拯救人類的經營工作。因此,神末世取名叫『全能神』,以這個名代表神要作的工作及所發表的性情。最終神要讓所有的人都看到:神不僅能作人的贖罪祭,赦免人的罪,還能變化、潔淨人的敗壞性情,徹底除去人的罪性;他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他的奇妙、他的作為、他的智慧全能無人能測透。這就是神在每一個時代取不同名字的意義。」

聽完劉姊妹的交通,我的心情有些激動,感覺心裡像開了一扇窗亮堂了許多,以前我只知道神在律法時代叫耶和華,恩典時代叫耶穌,但不知道神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今天我終於明白了,原來神在哪個時代叫什麼名字都是有意義的,這些名字都跟神當時作的工作以及所發表的性情有關係。末世,神的名叫「全能神」,是與神作的審判工作及發表的公義、威嚴的性情有關。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明白的太有限了,確實不能因為神的名字更換了就拒絕考察全能神的作工,這樣很容易失去神的救恩。

劉姊妹接著交通:「雖然神在不同的時代所使用的名字不一樣,作的工作也不一樣,但律法時代的工作、恩典時代的工作和國度時代的工作都是一位神作的,耶和華、耶穌、全能神本是一位靈。正如全能神說:『從耶和華到耶穌,從耶穌到這步所作的,三步工作貫穿下來是一部完整的經營,都是一位靈作的工作。從創世以來神一直在作工經營人類,他是初也是終,他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他是開展時代的也是結束時代的。三步作工時代不同,地點不同,的的確確是一位靈作的,凡是將三步工作分割開來的都是抵擋神的。現在你務必得明白從第一步到現在所作的工作是一位神作的,是一位靈作的工作,毫無疑問。《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異象 三》

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全能神就是給人頒布律法帶領人生活的耶和華神,也是恩典時代為我們釘十字架作我們贖罪祭的主耶穌,我們接受全能神的名並不是背叛主耶穌,而是跟上了羔羊的腳蹤,這樣的人才是聰明童女啊!正如啟示錄所說的:『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啟示錄14:4)……」

牧師為什麼不接受還攔阻我們考察神的末世作工

聚會結束後,我一邊回憶著全能神的話和劉姊妹的交通,一邊揣摩著,覺得全能神的話裡的確有真理,全能神很可能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因為神名的奧祕只有神自己才能說透。但為什麼牧師自己不接受還攔阻我們尋求、接受全能神的作工呢?後來,我上線跟劉姊妹說了這個問題。

劉姊妹聽後交通說:「這個問題全能神的話說得很清楚,我們先來看一段神的話吧!」說著,劉姊妹給我發了一段神的話:「你們想知道法利賽人抵擋耶穌的根源嗎?你們想知道法利賽人的實質嗎?他們對彌賽亞充滿幻想,而且他們只相信彌賽亞會來卻不追求生命真理,所以他們到今天還在等待彌賽亞,因為他們並不認識生命的道,也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道。你們說,他們這樣的愚頑、這樣的無知會得到神的賜福嗎?他們能見到彌賽亞嗎?他們抵擋耶穌是因為他們不認識聖靈作工的方向,是因為他們不認識耶穌口中所說的真理的道,更是因為他們並不了解彌賽亞的緣故,就因為他們並未見過彌賽亞,並未與彌賽亞相處,所以他們都犯了空守彌賽亞的名卻不擇手段地抵擋彌賽亞的實質的錯誤。而這些法利賽人的實質則是頑固、狂妄、不服從真理,他們信神的原則是:無論你講的道有多高,無論你的權柄有多高,只要你不叫彌賽亞那你就不是基督。他們這樣的觀點是不是很謬妄,是不是太荒唐?《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

讀完後,劉姊妹交通說:「人類被撒但敗壞後,都特別狂妄自大、自以為是,對神沒有絲毫敬畏之心,一旦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觀念,人就會論斷、定罪、抵擋。尤其是宗教界的首領,作工講道多年,自認為明白聖經知識、神學理論,就更加頑固、狂妄,持守自己,憑自己的觀念想像抵擋神的作工。就如恩典時代,當主耶穌來作工時,那些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就頑固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認為不叫彌賽亞的就不是神,即使看到主耶穌顯了很多神蹟奇事,發表了很多真理,完全顯明了神的權柄、能力,他們也不尋求考察,而是瘋狂抵擋、定罪,迷惑、攔阻信徒接受主耶穌的作工,甚至為了把信徒牢牢地控制在自己的手裡,保住他們的地位、飯碗,竟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被神咒詛、懲罰。法利賽人狂妄自大,頑固持守自己的觀念,導致他們抵擋神,遭神咒詛。

同樣,末世主耶穌回來了,以『全能神』這個名開展了國度時代的工作,各宗各派喜愛真理、渴慕神顯現的人聽見神的發聲說話,認出了神的聲音,紛紛歸回到神面前。可宗教界的牧師長老頑固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認為主回來還叫耶穌,否則就不是神,因此肆無忌憚地論斷、定罪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還攪擾攔阻信徒考察真道,甚至報警抓捕全能神教會的講道人,他們就是當代的法利賽人,再次把神釘在了十字架上。神的性情不容人觸犯,他們如此抵擋定罪神的作工,最終只能遭到神的咒詛!末世,神作的是各從其類的工作,要將麥子稗子、山羊綿羊徹底分開,顯明各類人的結局,最終賞善罰惡。那些聽見神的聲音就能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接受全能神的名,跟上神作工步伐的人就是聰明的童女,有機會蒙神拯救,被神帶入美好的歸宿中;而那些聽見了神的聲音卻仍不放下自己對神作工的觀念,拒絕接受神的名的人就是愚拙童女,只能被神顯明淘汰了。我們得吸取法利賽人失敗的教訓,千萬別持守自己的觀念,否則很容易錯過迎接主再來的機會,失去神的末世救恩啊!」

全能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把我心裡的困惑解決了,我明白了宗教界的牧師長老不接受神的末世作工還攔阻信徒接受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他們的本性太狂妄了,總憑觀念想像衡量神的作工。想到自己因著牧師的灌輸,持守對神名的觀念想像,差點錯過了迎接主再來的機會,我不禁有些後怕,同時也決定放下觀念,好好尋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之後,我和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在神話語的澆灌供應下,我明白了神名的奧祕,神三步作工經營人的宗旨,還有神是如何審判潔淨人,人類以後的結局歸宿,等等真理奧祕,感到靈裡很得供應,我從心裡印證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就是神的聲音,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於是,我欣然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歸回到了神的寶座前。感謝神對我的揀選!

編後:主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銘愛姊妹的經歷給我們每個殷切等待主重歸的基督徒一個提醒:在儆醒等候主再來的同時,別忘了虛心尋求。我們每個人在考察真道時都會有很多的困惑、不解,但只有主動尋求考察才能明白真理,迎接到主的再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重新認識聖經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歸

馬來西亞 嚮往 編者按:在這末了的時候,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在祈盼著主的再來。嚮往姊妹也不例外,但當她聽到主回來又發表了話語時,心裡有些接受不了,因她認為「聖經都是神默示的,信神就是信聖經」。後來她藉著尋求,對聖經有了新的理解與認識,並迎接到了主的重歸。她是如何放下觀念與主重逢的…

黃沙掩埋 奇蹟生還(有聲讀物)

剛 強 我進城打工那年,一個親戚勸我信菩薩,他說臨到災難菩薩會保佑的。我當時心想:「反正我也想找個依靠,那就信吧,等有災難了,菩薩好救我。」就這樣,我答應了親戚。親戚送給我一個觀世音菩薩,我把它擺放在我家西屋,每天燒香磕頭擺供品,盼望它保佑我們一家人都平安。可拜來拜去,家裡不但沒…

我找到真神了(上)(有聲讀物)

美國 渴慕 在我的家鄉,幾乎家家戶戶都供奉偶像,有拜觀音的,有拜菩薩的,還有拜土地公的,等等,我們把這些統稱為「拜神」。每個月的初一、十五家家戶戶都會擺設各種各樣的供品,逢年過節各家的家主還要站在門口對著各種「天神」祈求,以求得神靈保佑一家老小出入平安。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我,自然…

因病得福——神愛篇(有聲讀物)

日本 杜鵑 我出生在一個貧窮的農村家庭,從小過著被人看不起的生活,甚至有時吃了上頓沒下頓,更別說有零食和玩具了。因著家裡窮,我小時候一直都是穿姐姐穿過的衣服,衣服又肥又大,因此在學校裡,我經常被同學譏笑,同學們也不願意和我來往,我的童年過得特別痛苦。從那時起,我就暗暗告訴自己:長…

發表迴響

神的名有奧祕 尋求竟使我與主相遇(有聲讀物) 神的名有奧祕 尋求竟使我與主相遇(有聲讀物)
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