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鴿」傳書

2017年11月16日

中國 蘇傑

1999年的一天,聚會結束後,牧師對我說:「蘇傑,這裡有你的一封信。」我一看,是從我在山東建立的教會轉來的。我拿著信走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想:這信這麼厚,是不是他們遇到什麼難處了?……

到家後,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信,看到信中說:「蘇姊妹,主內平安!這次去信是要告訴你一個天大的好消息:我們日夜盼望的救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他已經重返肉身在中國作了一步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結束了恩典時代,開闢了國度時代……希望你能接受神的新作工,跟上神的腳蹤,千萬不要錯過神末世拯救人的機會……」看到這兒,我心裡一驚:原來他們並沒有遇到難處,而是信了「東方閃電」!我急切地想知道這封信是誰寫的,就快速地翻到最後一頁,才知道信是孟弟兄寫的,可信的末尾有整個教會弟兄姊妹的署名。看完信我傻眼了,愣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心想:「東方閃電」見證主已經回來了,並偷走了各派別中不少好羊、頭羊,沒想到如今山東教會的孟弟兄也信了「東方閃電」,這處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被「東方閃電」偷走了,這可怎麼辦?想到這兒,我心裡更加著急,可去山東路程太遠,另外我這邊的工作還脫不開身,一時去不了,無奈,我只能流著淚向主禱告:「主啊!這些弟兄姊妹信主時間短,根基尚不穩固,願你保守他們……」

之後,我查考聖經,揮筆給他們回了第一封信。我在信中說道:「弟兄姊妹,我在耶穌基督裡奉勸你們,當小心謹慎,保羅說:『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加1:6-9)弟兄姊妹,我好不容易把你們帶到主面前,你們怎麼這麼快就背叛主了,你們身量太小了,可不能隨便聽別的道呀!你們必須聽我的,因為我傳給你們的是真道,只有主耶穌基督才是我們的救主,你們必須要永遠持守……」我寫完後,瞅著這八頁信紙,心裡才踏實了,心想:該寫的我都寫了,該查的經文也查了,該勸勉的話也勸了,相信他們看了之後一定會回信跟我認錯的。

半個月後,我收到了回信,信中說:「……蘇姊妹,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因為我們所信的全能神正是主耶穌的再來,我們正是持守著真道往前走,並沒有背叛主,而是跟上了主的腳蹤。『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加1:6-7)保羅說這話是有背景的,只要咱們查考聖經,就能知道保羅當時說的『別的福音』指的是當時法利賽人讓人守耶和華的律法說的,並不是指末世人傳揚見證主重返肉身作審判從神家起首工作的國度福音說的。保羅給加拉太教會寫這封信時,根本沒有人傳神的國度福音,所以,保羅說的『別的福音』根本不是指主回來作的末世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今天主再來作的這步審判工作正應驗了啟示錄的預言:『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啟14:6-7)這裡『永遠的福音』就是指國度福音說的。而且,這末後的救恩聖靈早已啟示給主耶穌的門徒,如彼得所說:『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前1:5)蘇姊妹,我們信主盼望的不就是主的再來嗎?現在主的確回來了,我們要做一個謙卑尋求的人,千萬不要像法利賽人對待第一次道成肉身的主耶穌那樣,盲目地用聖經知識和觀念想像來定規神的新作工,以主耶穌不守律法為由定罪抵擋主,把主釘在十字架上。法利賽人只信耶和華神,卻不接受耶和華神所道成的肉身——主耶穌的作工,最終被主定罪、咒詛,這血的教訓難道不值得我們反思嗎?主耶穌是我們的救主這是任何人不能否認的,但我們如果只接受主耶穌卻不接受主的再來,那我們不跟法利賽人一樣,成了信神卻抵擋神的人了嗎?另外,蘇姊妹,我們不能因為你傳主的福音給我們,我們就聽你的,我們信的是神,彼得和眾使徒曾說過:『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徒5:29)在對待主來的事上,我們更不能聽人的,我們已經確定全能神的話就是神的聲音,請你也考察考察……」

看著信中的話,我氣得夠嗆,心裡很不服氣,趕緊把聖經啟導本拿出來,翻到加拉太書的簡介,我仔細一看大吃一驚:還真是這麼回事!保羅說的「別的福音」果然是指當時的法利賽人讓人守耶和華的律法說的,而不是指主回來作的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說的。這麼多年來,我怎麼從來沒注意過這段經文有這個背景呢,難怪他們不服氣呀。可轉念一想,就算是我說錯了,那也不能證明他們所傳的就是主的再來。我又把信從頭到尾看了一遍,越看越來氣,沒想到幾天不見,竟敢頂撞我,還敢……還敢說我是法利賽人?我最恨法利賽人了,怎麼可能像法利賽人一樣抵擋主呢?我這麼多年勞苦作工,為了眾信徒日夜操勞,難道你們不知道嗎?我越想心裡越不是滋味兒,心想:不行,怎麼能叫你們這幾個初信的人把我駁倒呢?聖經我看了多少遍了,我就不信駁不過你們!

於是,我揮筆給他們回了第二封信,說:「弟兄姊妹,主內平安!看了你們的來信,我心裡非常難受,我並不是讓你們聽我的,你們太不理解我的心了,我是怕你們離開主耶穌的道。因為主耶穌說:『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太24:23-24)保羅也說過:『弟兄們,論到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他那裡聚集,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或作:就)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人不拘用什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帖後2:1-3)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奉主耶穌的名勸你們,末後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凡傳主來的都不要信,我們要格外當心,謹記主的話,免得走錯了路得罪主啊!」

基督徒,靈修,福音

半個月後,他們又給我來信了,說:「蘇姊妹,你給我們找的經文並沒有錯,但我們得清楚主耶穌說這話的真實含義,不要誤解主的心意。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末世主來的時候要有假基督出現,而且末世出現的假基督是用冒充主名、顯神蹟奇事的方式來迷惑人,主這樣說是告訴我們要有分辨,但不是說凡傳講主來的都是假的。如果如你所說,凡傳主來的都是假的,都要防備、拒絕,那我們豈不是很容易把重返肉身的主耶穌也拒之門外嗎?因為主說他必再來。可見,這樣的觀點明顯不合主的心意。關於怎麼分辨真假基督,我們給你抄了段全能神的話語,希望你能好好看看。全能神說:『現在如果出現一個又能顯神蹟奇事、又能趕鬼、又能醫病,能顯許多異能的人自稱是耶穌來了,這是邪靈的假冒,屬於邪靈模仿耶穌作的。記住一點!神不作重複工作,耶穌的那步工作已經完成了,神以後再不作那步工作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神的作工是實際的,每步作工都是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作的,要達到救贖人、拯救人的果效,因此,神的作工不可能一成不變,神的作工常新不舊,永不重複。就如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神作的就是兩步不同的工作,末世來到,神根據人類的需要早已作了一步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這是一步徹底潔淨人、拯救人的工作,比以往的作工更新、更高、更實際。我們從神的每步作工中都能看到神發表的真理,看到神作工的智慧、權柄、能力。而假基督是被邪靈所附,不具備神的實質,更沒有絲毫真理,所以假基督發表不了真理,發表不了神的全能智慧與神的性情,可見假基督根本作不了神的工作,假基督只能模仿主耶穌曾經作過的工作,給人醫病趕鬼,顯點一般的神蹟奇事來冒充基督,以此來迷惑人。姊妹,咱們要純正領受主的話,不能謬解主的意思,更不能因末世有假基督出現就因噎廢食,連主再來的作工也不考察了……」

信中弟兄姊妹的交通有理有據,但我根本無心尋求揣摩,我只關心他們是否接受我給他們找的經文而向主回轉。回想這兩次用書信的方式辯論,我並沒有說服他們,反倒讓他們給我反駁得一點面子也沒有了。我趕緊向主禱告,然後把聖經和各種屬靈書籍全都搬出來擺在炕上,不停地翻找,想要找到駁倒他們的依據。此時,屋裡沒有其他聲音,只有我翻書的「唰唰」聲。不知不覺到了晚上,我仍然找不出來,累得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心想:回這封信還真不容易呀。我只好拿起筆寫道:「弟兄姊妹,看了你們的信,讓我覺得你們再也不是當初那些可愛的小羊了,你們連我的話都不聽了,執意離開主的道,還如此反駁我,我認為你們的所做所行會讓主傷心,我也很傷心。願主耶穌感動你們,藉著這封信能使你們早日回轉,阿們!」

半個月後,我再次收到他們的回信,但讓我失望的是,他們並沒有因著我的愛心勸勉而回轉,反而義正詞嚴地說:「蘇姊妹,我們是你傳的不假,但我們應該感謝的是主,因為是神藉著你把我們這些失散的羊找了回來,你只是看管羊群的僕人,主耶穌才是我們真正的牧人。正如主耶穌說:『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約10:14)主把羊託付給每一個為主作工的人,人的職責只是看管,當主回來時就應把群羊歸還給主。蘇姊妹,咱們都知道聖經中主耶穌說的『惡園戶』的比喻,那些惡園戶為了霸佔產業,打了來收果子的僕人,當主人打發他的兒子來時,他們又把他的兒子殺了,要把產業佔為己有,等到家主回來的時候會如何處置這樣的惡園戶呢?咱們可千萬不能做惡僕啊。如今主已經回來了,我們就應該把主的羊交給主,這才是我們應該有的理智啊……」

這封信讓我大吃一驚,我心想:他們怎麼轉眼之間就明白了這麼多呢?我回山東建立教會到現今才僅僅兩年的時間,我走時他們還是「嬰兒」狀態,沒想到他們接受了「東方閃電」才幾個月,說的話就這麼有力度,反駁我的聖經章節找得這麼恰到好處,駁得我啞口無言。此時我特別寒心,感覺這些弟兄姊妹跟隨「東方閃電」已經鐵了心了,他們根本沒打算回轉。我知道自己已經沒有能力將他們勸回來了,我渾身癱軟,無奈地給他們回了第四封信說:「隨你們吧,根據聖經的記載,歷代以來『出於神的必興旺,出於人的必敗亡』……你們再也不要給我寫信了,盼望你們能夠持守著在耶穌基督裡的信心和愛心。」

自從我拒絕了山東教會的弟兄姊妹給我傳的神的末世作工後,我靈裡更加黑暗、軟弱,光景越來越下滑,儘管我常常禁食禱告,反省自己哪裡得罪了主,但始終摸不著主的心意,就感覺沒有主的同在了。這期間,牧師、長老為了爭奪奉獻款而陷害我,把我排擠出教會,我特別痛苦,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經常來到大河邊,流著淚對著大河唱《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這首歌,盼望主能早日回來,救我脫離苦境……

半年後的一天,我正在做午飯時,聽見婆婆在門外喊我的名字,我應聲開了門,只見婆婆身後跟著一個長相秀氣、身材瘦弱的年輕女子。婆婆說:「這個小姊妹是來找你的,她拿著一個地址找不著你,就找到教會去了。聽她說急著要見你,我就趕緊帶她過來了。」我仔細打量著這個姊妹,心想:我怎麼好像不認識她?小姊妹看見我,趕緊走過來拉著我的手,激動地說:「你就是蘇傑啊,我可找著你了!」我被她的舉動弄矇了,吃驚地看著她,問道:「你是誰呀?我好像沒見過你吧?」小姊妹激動地說:「姐,我姓王,是山東的孟弟兄和趙姊妹介紹來的。孟弟兄他們給我們這邊的全能神教會寫了一封信,讓我們無論如何也要想辦法找到你。因為他們太忙了,實在沒有時間親自來,才託付我們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你。這封信不知道經過了多少人的手,幾經輾轉才轉到我們手裡,我到這邊來多番打聽,好不容易才找著你……」說到這兒,小姊妹哽咽了,把信遞到我手裡。我接過信來,看到信中說:「蘇傑姊妹是真心信主的,請你們務必要找到她,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她……」看到這些話,我心裡熱乎乎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婆婆感動地說:「真是感謝主啊!這可真是主的愛呀!」看著善良、真誠的小姊妹,回想著信中句句感人肺腑的話,我能體會到弟兄姊妹要將主再來的福音傳給我的迫切心理,靈裡的直覺告訴我,這份愛是來自於神的,因只有神才這樣愛惜每一個靈魂,牽掛著每一個真心信神的人。於是,我決定這次好好尋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不能再拒絕了。我熱情地對小姊妹說:「姊妹,快到屋裡坐。」小姊妹高興地點點頭,眼裡還閃著淚光。

吃完飯後,我把同工張姊妹也找來了,我家弟兄聽說我們要交通,也請了假不去上班了。小姊妹親切地問我:「姐,孟弟兄信中說他們寫了幾封信給你,向你傳神的末世作工,但你都沒接受,不知你心裡是不是有什麼想法?姐,你要是有什麼難處就嘮出來,咱們一起交通尋求。」我說:「既然你這麼問,我就敞開心跟你說吧。以往我害怕被末世出現的假基督迷惑,持守『凡傳主來的都是假的』,因此一直沒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後來我琢磨孟弟兄他們在信中談的有道理,我們因著末世有假基督出現就盲目拒絕傳主再來的福音,的確是因噎廢食。不過,要迎接主的再來不會分辨真假基督還真不行,今天你來了,就請給我們交通交通這方面真理吧。」張姊妹、我家弟兄和我婆婆也贊成地點點頭。

接著,小姊妹給我們讀了一段神的話,全能神說:「考察這樣的事也並不困難,但需要我們每個人先知道這樣一個真理: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從他所發表的性情與說話中來確定。也就是說,確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確定是否是真道,必須得從他的實質上來辨別。所以說,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關鍵在乎其實質(作工、說話、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並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為考察其外表而忽視了其實質,那就是人的愚昧無知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讀完神的話,姊妹交通道:「從全能神的話中可以看到,分辨真假基督最關鍵得從實質上來分辨,也就是從他的作工、說話、性情來分辨。主耶穌曾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14:6)可見,既是神道成的肉身就能發表真理,能作神自己的工作,也能發表神自己的性情和所有所是。就如恩典時代,主耶穌發表了許多真理,發表了以憐憫慈愛為主的性情,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從主耶穌的作工、說話與所發表的性情中,我們就能確定耶穌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這就讓我們看到,只有能發表真理、作神末世審判工作的才是末世基督的顯現。如今,全能神來了,發表了潔淨人、拯救人的一切真理,作了末世審判刑罰人的工作。全能神的話把人類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本性實質都揭示了出來,把什麼是蒙拯救、什麼是性情變化與性情變化的路途,以及人類以後的歸宿、各類人的結局等各方面真理都告訴給人,同時也揭開了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道成肉身的奧祕,還把神原有的性情、實質與所有所是都發表了出來。我們只要用心讀神的話,就能看見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就是真理聖靈的發聲,是末世審判人的道。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正應驗了聖經中『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約16:13)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8)等預言。全能神發表的真理、作的審判刑罰潔淨人的工作與所發表的公義為主的性情,完全證實了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全能神正是末世基督的顯現。而假基督不具備神的實質,多數是邪靈附體或是狂妄頂天、毫無理智的魔鬼邪靈,既不能發表真理供應人,也不能作審判工作潔淨人,只能靠顯點簡單的神蹟奇事來迷惑那些愚昧無知、求餅得飽的糊塗人。所以說,我們只要根據『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這一原則來分辨真假基督就很容易了,而且完全合神心意。」

聽著姊妹的交通,我心裡不停地琢磨:信主這麼多年,我從來沒聽過這方面的道,今天全能神的話把分辨真假基督的真理說得這麼透徹,看來全能神的話真有可能是聖靈的發聲。主啊!我一直苦盼你的再來,可這些年我光顧著防備假基督,卻絲毫沒有尋求的心,對全能神教會見證的你回來作末世審判工作也從來沒有考察過,還盲目抵擋、定罪。主啊,難道我真是把你拒之門外了嗎?想到這些,我的心「嗵嗵」跳得厲害,我感到有些慌亂,再也坐不住了,就起身去廚房假裝倒水,想平復一下心情。我邊倒水邊琢磨:小姊妹年紀輕輕,交通真理就這麼實際,山東的弟兄姊妹接受了全能神的作工以後長進也那麼快,對聖經的領受和神作工的認識都比我高出了很多,這道能讓人明白真理,讓人對神的作工有認識,這不就是神的作工嗎?想到這兒,我又激動又懊悔,回憶起自己給山東的弟兄姊妹寫信時的情景,大筆一揮,帶著狂妄的口氣教訓弟兄姊妹,在對待主再來的事上,我不但不尋求真理,接受弟兄姊妹的交通,反而一個勁兒地反駁、拒絕,把自己當成了真理的主人,讓弟兄姊妹都聽我的,還自以為是在為真道竭力爭辯,沒想到卻是在抵擋神,我不就是當代的法利賽人嗎?此時,我感覺自己就像被一瓢涼水從頭澆到腳,渾身癱軟無力,兩隻手控制不住地發抖,腦海裡不斷地回想著自己抵擋神的一幕幕……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恨自己太狂妄、太瞎眼。過了好一會兒,我擦了擦眼淚,端著水進了屋。小姊妹看著我,關心地問:「姐,咱們這樣交通你能接受嗎?」我嘆了一口氣,自責地說:「聽了全能神的話和你剛才的交通,我感覺到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天天盼主回來,沒想到現在主回來了,我竟然充當了法利賽人的角色,我真是作了大惡了!我抵擋了神……」此時,我已泣不成聲……

之後,通過一段時間考察全能神的話,我和張姊妹、我婆婆還有我家弟兄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的心情異常激動,興奮地給山東的弟兄姊妹寄出了第五封信:「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感謝神藉著你們多次給我傳神的國度福音,現在我已經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成為全能神教會的一員,雖然我接受比你們晚,但我不想被落下,我要奮起直追……」此時,我的心好像也已經隨著信飛回了山東,親密地與那裡的弟兄姊妹團聚在一起。感謝神的愛!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說謊的背後

山東省 小敬 每當看到神的話要求我們做誠實人說話要準確時,我就想:說話準確這好做到,不就是一是一、二是二,如實地說話、客觀地反映問題嗎?這還不容易?以往在世上我最厭煩的就是說話添枝加葉的人了,因此,我特別自信,認為自己在做誠實人說話準確的真理上很容易做到。可在事實的顯明中,我才深…

作工不辭勞苦就能獲得神稱許嗎(下)

撒但性情 再次流露 最近組裡又增加了新成員,延慶也被大家推選為小組長,她深知這是神的恩待,願意盡全力把本分盡好來還報神的愛。一天,負責人對延慶說:「小趙姊妹剛來,對盡這項本分的相關原則還不太掌握,你得多幫助扶持,儘快把新組員培養起來...」延慶心想:「嗯,我得多用點心,爭取儘快把組…

蒙蔽的心靈已甦醒(上)(有聲讀物)

巴西 遠志 我出生在中國北方的一個小城市,2010年我隨親戚來到了巴西。在巴西,我認識了一位基督徒朋友,他帶我去教堂聽道,可去了三次我都沒有聽進去。後來因著工作忙碌,我就再也沒有去教堂了。直到2015年6月的一天,朋友又帶我去了教堂,這次通過弟兄姊妹的分享,我對主耶穌是救贖主才有…

找到脫罪之路 ——一個19歲女孩的親身經歷

菲律賓 Maru 我叫Maru,來自菲律賓,我們全家都是基督徒。我從小信主,每週都去教堂聽講道、參加禮拜。記得聚會時,牧師經常給我們講解雅各書4章4節:「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雖然我熟知這節經文,也知道主厭憎我們追隨世界潮流,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