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的心結終於打開了(有聲讀物)

2018年03月21日
00:00
29:51

日本 心誠

媽媽說我出生後不久就開始發高燒,醫生束手無策,她和爸爸多次拜佛也不見好轉,後來他們信了主耶穌,不久我的病就好了。媽媽說是主救了我的命,讓我一定要好好信主,所以只要有時間我就和媽媽一起參加聚會。

那時候我經常聽媽媽唱一首詩歌:「古今將來萬世之宗,仁愛之主,偉大唯一真神,上天下地同尊,我敬低頭讚美聖名,永世無盡……」聚會時牧師也經常講:「主耶穌是有權柄、有能力的獨一真神,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和唯一的依靠……」聽了牧師的話,想到主耶穌治好了我的病,我從心裡相信主耶穌就是我唯一的救主,此後我有什麼難處就禱告主耶穌。但後來因為忙於學業,我就很少參加聚會了,不知不覺禱告也少了。

2009年我到日本留學,剛來的時候因為語言不通,我在生活中遇到了很多困難。後來想起媽媽告訴我要常常禱告主耶穌,我就把自己的難處向主交託,最後在主的帶領下我走過了那段艱難的日子。看到主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可我卻總是遠離主,我心裡感到很虧欠,於是我開始堅持每個週末都去教堂做禮拜。

在一次聚會中,牧師講道:「獨一真神耶和華有三個位格:聖父、聖子、聖靈,聖父是神,聖靈是神,聖子也是神,三個位格,本質相同、權威相同、榮耀相同,只是分工不同。三個位格一位真神,三而一,故稱三一神……」聽了牧師的話,我當時就矇了,小時候媽媽和牧師、講道人明明告訴我:「主耶穌是獨一真神,是唯一的救主。」為什麼現在的牧師又說神是「三位一體」的呢?如果神有三個位格就會有三位神,三位神又怎樣才能合為一位呢?為了弄清楚這些問題,我私下裡問過牧師,牧師畫了一個關係圖,又引經據典給我講解了一番,當時聽起來好像也對。但是我越看聖經,心裡的疑問就越多,像約翰福音記載主耶穌說:「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約14:7)「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約14:10),「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約8:58)從主耶穌的這些話中明明可以看到,主耶穌與耶和華就是一位神,但為什麼牧師講道時說神有三個位格呢?主耶穌為什麼喊耶和華神為父神呢?主耶穌和耶和華神到底是什麼關係呢?我越來越糊塗了。後來我又問了幾個牧師,他們還是給我畫同樣的圖,講同樣的一套理論,我感覺這也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之後就不再問了。

三位一體的說法

後來因著搬家,我先後去了好幾處教會,每到一處教會,我都會問牧師關於「三位一體的神」這個問題,但得到的答案幾乎是一樣的。當這麼多牧師都認可「三位一體的神」這一觀點,而我又不能完全領受的時候,我心裡感到很糾結。

2011年,我和幾個朋友在一起查考聖經,其中一個姊妹講解聖經很有亮光,我們在一起交通很有享受。但後來我得知姊妹是信「東方閃電」的,不由得想到牧師之前在教會裡講過許多抵擋、定罪「東方閃電」的話,我心裡有些害怕,就找藉口沒有再繼續聽。後來我因為一些事情回中國呆了一段時間,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五年後的一天,同事小曼邀請我和她的另外兩個朋友(其中一個是小芳)一起學日語。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得知小芳的一個朋友五歲開始信主,講道多年,在香港參加「神國降臨」的聚會時就聽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為了尋找主的再來他多處打聽,但都沒有打聽到,這次小芳見了我們就問在日本有沒有聽說過這件事。聽他們說著,我突然想起五年前我遇到的那個姊妹,她就是在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於是我給小曼他們說了我之前接觸過「東方閃電」的事情,記得當時那個姊妹給了我一本書,好像叫《末後的方舟》。後來我們就在雅虎上搜索「末後方舟」,看到了全能神教會的簡介。小芳不會說日語,但她很想進一步了解全能神教會,就讓我幫她打電話。想到牧師說的話,我心裡有些不願意,但想到大家都是朋友,我又不好拒絕。於是我們撥通福音熱線聯繫了全能神教會的傳福音人員,並約了見面時間。

見面後我們先探討了一些聖經章節,小芳也問了一些問題,我也把以前問牧師也解決不了的問題都向全能神教會的姊妹尋求,姊妹結合聖經都給我們一一作了解答。兩天下來,我竟然沒感到厭煩,還聽得津津有味,感覺聽牧師講了七年的道都沒有今天一天得的亮光多,這讓我很意外。朋友問我願不願意繼續聽,想到我心中關於「三位一體的神」這一最大的疑問還沒有解開,如果她能將這方面說清楚,那我多年的困惑可就終於得到答案了,這也是出於神的帶領啊!所以我決定再聽聽。

三天後,我們在一家麥當勞又見面了,聊了一會兒後,我問姊妹:「姊妹,在我小的時候聽詩歌裡說神是獨一真神,我們鄉下的牧師也是這麼講的,但來到日本後,我接觸的很多教會裡的牧師都講神是『三位一體的神』,我總感覺說不通,明明神是獨一真神又怎麼會是三位呢?你能給我們說說這是怎麼回事嗎?」我們共同向神作了禱告後,姊妹打開神話語書給我們讀了幾段全能神的話:「什麼是聖父?什麼叫聖子?什麼叫聖靈?聖父就是耶和華嗎?聖子就是耶穌嗎?聖靈又是什麼呢?父不是靈嗎?子的實質不也是靈嗎?耶穌作的工作不就是聖靈作的嗎?當時耶和華作的工作,不也是與耶穌一樣的一位靈作的嗎?神能有幾位靈呢?若按你的說法,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那就是三位靈了,三位靈就是三位神,那就不是獨一真神了,這樣的神還能是神原有的實質嗎?」「在人看,聖父是一位靈,聖子是一位靈,聖靈又是一位靈,然後三位靈就像三杯水一樣合成一個整體,這樣不就合而為一了嗎?這屬錯謬的解法!這不是把神給分開了嗎?聖父、聖子、聖靈怎麼能合一呢?」「你承認神只有一位,他怎麼還會有子,還會有作父的呢?這不都是你的觀念嗎?神只有一位,神的位格也只有一個,神的靈只有一位,正如聖經記載的聖靈只有一位,神只有一位一樣。不管你說的聖父、聖子他們是否存在,總之,神只有一位,而且你們認為的聖父、聖子、聖靈的實質也都是聖靈的實質。那就是說,神就是一位靈,但他也能道成肉身,活在眾人之間,也能超乎萬有之上,他的靈是包羅萬有的靈,也是無所不在的靈,他能在肉身,同時也能在全宇之上下。既然人都說神是獨一真神,那就只是一位神,誰也不能隨便亂分!神只是一位靈,只有一個位格,那就是神的靈。按你所談的聖父、聖子、聖靈,那不是三位神嗎?聖靈是一碼事,聖子又是一碼事,聖父又是一碼事,他們的位格各不相同,而且實質不相同,這怎麼會是一位神的各部分呢?聖靈是靈,這個人都好明白,這樣,聖父更是靈了,他沒下過凡間,也沒道成過肉身,就是人心目中的耶和華神,他必然也是靈了,那他這個靈與聖靈有什麼關係?是父與子的關係嗎?或是父的靈與聖靈的關係嗎?他們兩位靈的實質相同嗎?或是父使用聖靈當工具嗎?這怎麼解釋呢?聖子與聖靈又是什麼關係?是靈與靈的關係,還是人與靈的關係?這都是沒法解釋的事!若他們是一位靈那就沒有三個位格之說,因為他們擁有的是一位靈,若他們的位格不同,那他們的靈就有強有弱,根本不可能是一位靈。《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多年的「心結」終於打開了

之前我總感覺牧師對「三位一體的神」這個問題講得模模糊糊,互相打結似的,今天聽了全能神的話,我心裡一下子通了。神原本是靈,只有一位,只是因著工作的需要以不同的方式顯現作工。但不管是耶和華神以靈的方式作工,還是主耶穌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作工在我們人中間,總之都是一位神、一位靈作的工作。如果像牧師講的聖父、聖子、聖靈是一位靈的三個位格,分工不同,難道還有各管一片的說法嗎?這不是把神的靈割裂開了嗎?神的靈豈能像我們想像成物質的東西進行劃分,之後再像水一樣融合成一體呢?看來,牧師講的這些純屬是人的觀念想像,「三位一體的神」根本就不存在。此時,困擾我多年的疑問終於有了答案,這也是我心裡能印證的,我感到很亮堂,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但是聖經中多次提到「子」,並且主耶穌也多次禱告稱天上的神為「父」,這又是怎麼回事呢?於是我又把這個問題提了出來。

姊妹交通說:「關於這個問題,全能神的話裡也有答案,我們再往下看看神的話吧。全能神說:『肉身稱天上的神為父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說的,你不知道耶穌是聖靈感孕嗎?他裡面是聖靈,不管你怎麼說,他仍是與天上的神是一位,因為他是神的靈道成的肉身。根本沒什麼聖子的說法,都是一位靈作的工作,都是神自己作的工作,也就是神的靈作的工作。神的靈是誰?不就是聖靈嗎?在耶穌身上作工的不是聖靈嗎?若不是聖靈(也就是神的靈)作工,那他所作的工作能代表神自己嗎?耶穌當時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只因為神的靈穿上了一個普通正常的人,有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殼,儘管他的裡面是神的靈,但他的外表仍是一個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說的,包括耶穌自己說的人子。既說人子,就是出生在一個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總之都是人的外殼)。所以,耶穌稱父就如你們起初稱天上的神為父是一樣的,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你們還記得耶穌教你們背的主禱文嗎?我們在天上的父……」他讓所有的人都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既然他也稱天上的神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個與你們平等地位的角度上來稱呼天上的神的。』『他以肉身的角度來禱告父,並不能說他不是神,雖然說他是神的愛子,但他仍是神的自己,因他只不過是靈道成的肉身,實質還是靈。』『耶穌說的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不就指原是一位靈嗎?不就是因著道成肉身分割天之上下嗎?其實還是一,不管怎麼樣,就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姊妹說:「主耶穌禱告時稱天上的靈為父,是因為主耶穌站在一個受造之物的角度上稱呼天上的靈,也就是在地作工的人子,即道成肉身的基督對天上的靈的尊稱。但這樣稱呼並不能證明主耶穌就是天上的神的靈的兒子,因主耶穌就是神的靈所道成的肉身,其實質還是神的靈。只是當神道成肉身來作工時,人不認識神,也不知道什麼是道成肉身,神知道人沒有直通靈界的器官,想像不到神怎麼成了人。為了讓人能更好地接受耶穌,得著主的救贖,神站在靈的角度見證了自己,稱肉身中的神為『子』,肉身中的神站在肉身的角度稱他裡面的靈為『父』,因此才有了『父』與『子』這種說法,這也體現了道成肉身的神的卑微與順服。但這種說法只適用於神道成肉身期間,當主耶穌在地的工作結束之後,主耶穌返回靈界,就再也沒有『父』與『子』的說法了。所以我們不能只是憑著『父』與『子』的說法就說神是三位一體的神,這不符合事實。」

聽完全能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原來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他的外表雖跟普通人一樣,但他的實質是神的靈,與天上的神本是一。他是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向天上的神禱告,才稱天上的神為父的,但我們卻誤認為他們是父與子的關係。細想想,我們在禱告的時候都說「我們在天上的父……」,如果按照這個說法那我們也都成聖子了,這肯定是不可能的。神只有一位,靈只有一位,根本不存在「三位一體」的說法。隨著我的困惑一點點地得到解決,我心裡有種撥開雲霧見青天的感覺,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激動!

後來姊妹又和我們交通說:「『三位一體的神』這個說法是在主後三百多年一次尼西亞宗教會議上確立的。當時各國的宗教家曾對神的獨一性和多位性有過一番激烈的爭辯,最後他們按著自己的觀念想像、邏輯推理確立了『三位一體的神』這個說法,從此人們就認為除了聖子主耶穌以外,天上還有一位父神,聖靈是他們共同使用的工具。事實上,這個說法不是神說的,先知、使徒也沒說過,聖靈也沒有啟示過,聖經上也沒有記載,這是我們敗壞人類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總結出來的,所以『三位一體的神』這個說法完全是人的意思,屬於謬論,根本就不成立。如果我們不尋求真理,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把神分割開來,這就犯了褻瀆神的罪,今生來世不得赦免啊!」之後,姊妹又給我們讀了一段全能神的話:「多少年來,就讓你們這樣分割著,甚至你們一代一代越分越細,以至於公開把一位神分成三位神。到現在,人根本沒法再重新把神合在一起,因為你們把神分得太細了!若不是我及早地作這工作,說不定你們要猖狂到何時呢!這樣分下去,神還能是你們的神嗎?你們還會認識神嗎?你們還會認祖歸宗嗎?若是我再晚來一步,說不定你們還會把耶穌與耶和華這父子倆都攆回到以色列,而你們自己來稱你們自己是神的一部分呢!幸虧現在是末世了,好容易等到今天,我自己來親自作這一步工作,才將你們分割神自己的工作給制止住,若不是這樣,你們會越分越嚴重的,甚至把你們中間所有的撒但都供奉在你們的桌上,這都是你們的手段!是分割的手段!現在你們還分嗎?我問你們:神到底有幾位?哪位神來拯救你們?你們整天禱告的是大神、二神還是三神?你們整天信的到底是哪一位神?是父還是子?還是靈?你說你到底信的是誰?還口口聲聲說信神,其實你們信的都是你們的『腦袋』!你們心中根本無神!而你們的腦子裡卻有許許多多的三一神!你們說不是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從全能神的話中我看到,把神分成三位這個性質很嚴重。神是獨一無二的神,這是永遠都不可能改變的,也是任何人不能否認的。而我卻一直信著觀念想像中的神,信著渺茫不實際的神,把獨一真神分割開,這是對神的褻瀆!此時,我心裡感到一陣後怕,如果不是小曼的朋友主動尋求,恐怕我還在聽牧師的話,對於全能神發表的真理不聽、不接觸,這樣我不但永遠明白不了真理,還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褻瀆神,真是信神卻觸犯了神還不知道呢!

臨走的時候,姊妹給我拷貝了一個全能神教會的福音電影《「三位一體」探祕》,還說電影裡面的真理交通得很詳細,讓我回去認真看看。回到家後,我把這個視頻從頭到尾完整地看了一遍。看到主人公李正信主多年,始終認為神是「三位一體」的,藉著外甥女多次讀全能神的話並與他交通,他終於認識到了神是獨一真神,然後跪地向神懺悔。當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謬領受時,就把「三位一體」的宗教觀念統統放下,如飢似渴地讀全能神的話,而且還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給更多等待主來的弟兄姊妹,讓弟兄姊妹也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看到這裡,我心裡很受觸動:是啊,我以往一直不明白「三位一體」是怎麼回事,每每聽到這四個字,我心裡就產生疑問,想問清楚,可是怎麼也不明白。如果不是全能神發表真理把神的獨一無二的實質告訴我們,把「三位一體」這個謬論揭示出來,我恐怕永遠也不會明白事實真相。看到神的作工只有神自己能說清楚,牧師長老再有神學知識,再熟讀聖經,憑著他們的觀念想像信神也只會論斷神、抵擋神,甚至犯了褻瀆神的罪都不知道。感謝神憐憫我,藉著他的話語開啟光照了我,打開了我困惑多年的「心結」把我帶到神的面前,帶領我走上了正確的信神之路,我一定要好好信神跟隨神!阿們!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在撒但施行詭計時你是怎麼追求真理為神站住見證的(有聲讀物)

伊 諾 神話說:「彼得在我面前盡忠多少年,不曾發過怨言,不曾有過埋怨的心,就是約伯也不及他,而且歷代聖徒都遠遠落後於他,他不僅追求認識我,而且是在撒但施行詭計之時來認識我。這樣,導致多少年的事奉都是合我心意的,因而不曾被撒但利用。他吸取約伯的信心,但看清了他的短處,約伯信心雖大,…

如何正確對待別人(有聲讀物)

思 源 一天,教會的陳弟兄找我,說他想業餘時間操練傳福音,為福音工作獻上一份力量。因為之前我跟這個陳弟兄接觸時看見他性情很狂妄,心裡便對他有些成見、看法,再加上傳福音的人要有一定的聖經知識,並且交通真理透亮,能夠解決福音對象提出的問題,覺得他不具備這些條件,所以沒有答應他。他見我…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有聲讀物)

馬來西亞 靜默 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記得當時我受洗時,牧師是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為我禱告受洗的。之後,我積極聚會,還參加教會的各種崇拜與團契,兩年後我開始在教會中擔任執事,感謝主的恩待與高抬,後來教會又安排我負責少年團契和兒童團契的服事工作。雖然我…

深陷錢潭 誰能救我(下)(有聲讀物)

求 真 再步「錢」途,命懸一線 雖然我打算好好信神,但是「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些撒但毒素牢牢地控制著我,使我身不由己地再次深陷其中。一段時間後,我又開始忙於做生意掙錢,有時忙得連聚會、看神的話都顧不上,由於起得太早,跟弟兄姊妹聚會時,我總…

發表迴響

多年的心結終於打開了(有聲讀物) 多年的心結終於打開了(有聲讀物)
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