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過死陰幽谷 綻放生命奇蹟

2018年06月09日

劉 嘉

引言

是什麼力量使一名瀕臨死亡的絕症患者脫離險境,轉危為安?是什麼力量使一名已被醫生宣判只能活一個月的癌症病人重現生命的光彩?有人說是妙手回春的名醫,有人說是價格昂貴的藥物,還有人說是捉摸不定、變化無常的運氣。人總是習慣於用約定俗成的眼光、千年不變的常理來解釋生活中種種無法解釋的現象。然而,劉嘉戰勝癌症的經歷,徹底顛覆了人們持守的常理和邏輯。下面讓我們一起來分享劉嘉如何戰勝病魔的經歷見證

疾病突襲 話語引領

2013年2月的一天,基督徒劉嘉正在家做家務,突然感到下腹鑽心的疼痛,想坐都坐不住,腰也伸不直,腹部變得硬梆梆的。之後,她的下身開始不停地流血,把整個棉褲都浸透了,用完一整卷衛生紙都沒能將血止住。由於失血過多,劉嘉的臉色煞白,四肢有些冰冷,她在心裡不停地禱告:「神哪!疾病臨到都有你的許可,我願把一切交託在你的手中,願你能看顧保守我。」劉嘉的丈夫和兒子生怕她會有生命危險,也都不住地為她禱告,之後將她送到了醫院。

到醫院做完檢查後,醫生看著檢查結果沉著臉教訓道:「你得的是子宮肌瘤,瘤子已經長得很大了,你怎麼拖到這麼嚴重才來看?現在必須住院做手術,要不就沒命了!」說完便趕緊讓劉嘉辦理了住院手續。同病房的病友詢問了劉嘉的病情後,也都說這病很嚴重,恐怕進了醫院就不容易出去了。醫生和病友的話像一根根刺扎在劉嘉的心上,夜深人靜的時候,她一個人躺在被窩裡偷偷地抹眼淚,陣陣傷感湧上心頭:「神啊,我怎麼會得這麼嚴重的病啊!」當她有這些意念的時候,忽然意識到自己是在埋怨神,於是就趕緊禱告:「神啊,我錯了!我不該埋怨你,今天你許可這病痛臨到我,有你的美意在其中,只是現在我還不明白你的心意,求你保守我的心,加給我力量,讓我能順服你的主宰安排,不發怨言。」禱告後,劉嘉想起了一段神的話:「在經歷試煉的同時,不管人軟弱也好或者裡面消極也好,對神的心意不明白或對實行的路不太透亮,這都正常,但總的來說你得對神的工作有信心,能像約伯一樣不否認神。約伯雖然軟弱咒詛自己的生日,但他不否認人生下來所有的東西都是耶和華賜給的,奪去這一切的也是耶和華,無論怎麼試煉,他都是這麼認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神的話給劉嘉指出了路途,在病痛臨到時得對神有信心,在信心之中才能看見神的作為。她想到約伯臨到撒但的試探時,家產被擄,兒女遭災,全身長瘡,疼痛難忍,坐在爐灰中用瓦片刮身體,但約伯對神有敬畏、有順服,他不埋怨神,還能尋求神的心意。當妻子攻擊、試探他時,他嚴厲地斥責妻子說:「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伯2:10)約伯對神的全能主宰有認識,在試煉中對神不失去信心,最後站住了見證。相比之下,劉嘉覺得她對神的信心真是小得可憐,她信神只想平平安安、無病無災,一直享受神的恩典、祝福,臨到病痛的試煉時覺得沒蒙神保守,就對神心生埋怨,她看到自己對神沒有一點敬畏與順服。想到這兒,劉嘉心裡很蒙羞,與此同時她也有了信心與力量,願意效法約伯,在病痛中尋求真理,堅決不埋怨神,為神站住見證。這時,劉嘉又想到神的話說:「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六篇説話》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我說了算,什麼事不是在我手中?《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説話・第一篇》揣摩著神的話,她心想:「是啊!宇宙萬物都由神主宰,我的生死更掌握在神的手中,沒有神的許可,任何疾病都奪不走我的生命,即使剩一口氣我也不會死,我得對神有信心。」於是劉嘉暗立心志,不管自己是死是活,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因劉嘉的病情很複雜,很嚴重,醫生請了專家來會診,確立了手術方案。手術那天,醫生跟劉嘉的丈夫交代了許多手術中可能發生的危險,說這個手術難度係數較大,病人很有可能在手術當中死去,並讓劉嘉丈夫簽字。此時劉嘉心裡很清楚,今天臨到的這一切都是神許可的,也都在神的手中,她應該坦然面對。因著神的話語給了她信心與勇氣,劉嘉一點也不害怕。上手術檯之前,她默默地向神禱告,將一切都交託給神,心裡感到特別踏實。

手術終於順利地做完了,醫生從劉嘉的子宮內取出一個約兩斤多重,形狀像豬心一樣的腫瘤。令劉嘉奇怪的是,做了這麼大的手術,除了刀口有點痛以外,劉嘉並不覺得很痛苦,其他做完手術的病人回來後都痛苦不堪,而她卻哼也沒哼一聲,醫護人員和病友都好奇地對她說:「真沒見過像你這麼大年紀的人,做完這麼大的手術,氣色竟然還這麼好!」看著她們一個個不可思議的樣子,劉嘉知道這全是神的恩待,是神體諒她的軟弱,用大能的手托著她,一直看顧保守著她,劉嘉在心裡不住地感謝讚美神。後來,醫生說要把切下來的腫瘤拿去化驗,看是良性還是惡性,如果是癌症就需要化療。當劉嘉再聽到這些話的時候,她的心不再慌亂、膽怯,經歷了神的大能,劉嘉對神更有信心了,不管是良性還是惡性她都願意順服。於是劉嘉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將自己的病完全交在你手中,哪怕是癌症,我也不埋怨神,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再陷絕境 話語開啟

小苗露头

化驗結果出來了,劉嘉被確診為癌症。對於這個結果,劉嘉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想到自己在不久的將來也許就要和丈夫、兒子永遠地訣別,信神生涯也許就要隨著生命的消逝而終結,她還是不由得悲傷起來,淒涼之感一點點湧上心頭。就在這時,神的話語開啟了她:「摸著神話有依靠,神的話語速效救心!萬事皆無一切平安。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裡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六篇説話》神的生命力能戰勝一切的力量,更超越一切的力量,他的生命是永久的,他的力量是超凡的……人的生命是來源於神,天的存在是因著神,地的生存也是來源於神的生命的力量,任何帶有生機的東西都不能超越神的主宰,任何帶有活力的東西都不能擺脫神權柄的範圍。這樣,無論何許人士都得歸服於神的權下,都得活在神的掌管之中,都不能逃出神的手心。《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揣摩著神的話劉嘉明白了,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神的生命力能戰勝一切,自己雖然得了癌症,但生死由神主宰,任何人說了不算,自己絕不能中撒但詭計埋怨神失去見證,得對神有真實的信心,只要靠著神,就沒有邁不過去的坎兒。想到這兒,劉嘉眼前一亮,趕緊向神禱告:「神哪!我不該活在消極軟弱中,醫生說我得了癌症,但我相信你主宰一切,掌管萬有,你的權柄至高無上,我是死是活都掌握在你的手中,都有你合適的安排,願你保守我的心,使我能夠坦然面對生死。」禱告後,劉嘉有了信心和力量,她不再懼怕死亡的威脅,願意憑神的話活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住院期間,劉嘉感到神就在她的身邊時時給她幫助,有時神藉著話語開啟、引導她,有時神又藉著丈夫和兒子來安慰、鼓勵她。神的愛使劉嘉特別受感動,她心裡湧起一股力量,願意在這病痛的試煉中持守住對神的愛與忠心,即便是死亡臨到也要站住見證滿足神!

神恩浩大 締造奇蹟

自從化驗結果出來後,醫生多次勸劉嘉刀口癒合後趕緊做化療,否則癌細胞很快就會擴散,過不了一個月就會死。可是做完手術後,劉嘉家裡的錢已經所剩無幾,別說化療,就連日常的醫藥費都難以維持了。得知劉嘉沒錢做化療,醫生就動員她和家人向親戚借錢。無奈之下劉嘉給親戚打電話,誰知平日裡笑臉相迎的親戚得知劉嘉的病情後,都找各種藉口推脫,不願意借錢給她,她感受到了親情的冷漠。但是教會的弟兄姊妹聽說了她的病情與難處後,都紛紛湊錢幫助她,給她買了許多營養品,還經常來看望她,常常給她交通真理,讓她在病痛中尋求神的心意,認識神的權柄、主宰,把自己交在神的手中……劉嘉感受到了神對她實實際際的愛。於是劉嘉在心中暗立心志:只要能活著出院,不管還能活多久,活一天就要滿足神一天,好好信神,好好盡本分還報神的愛!

儘管弟兄姊妹的幫助不斷,但對於住院期間每天高昂的醫藥費來說仍是杯水車薪,很快弟兄姊妹給的錢也用完了,劉嘉犯了愁:「到底要不要化療呢?」這時,她想起講道交通裡說過:「……有病期間可以吃藥醫治,這是正當的,這是個人的選擇、領受問題,神家沒有規條。有病可以投醫,可以吃藥,更可以禱告神憑信心。」(上面的交通)想到這兒,劉嘉心裡有路了:「既然現在沒錢,那就不做化療了,等刀口癒合了就出院,生死都在神手裡,如果自己的生命就要終結,那也有神的美意,自己是受造之物,理當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一段時間後,劉嘉身上的刀口癒合了,之後她選擇出院回家。臨走前醫生再三叮囑她一定要儘快做化療,有一絲希望都不要放棄,否則,一個月以後病情就會惡化,結果怎樣都不好說。但劉嘉並沒有受醫生這些話的影響,因為她經歷了神一次次話語的開啟、帶領與引導,已經真實地體會到人的生死都掌握在神的手裡。如果神給她命定的壽數已到,不管她採取什麼辦法都挽留不住自己的生命,就算做完化療還是要死的;如果神命定她命不該絕,就是再危險也死不了。她應該做的就是將自己的一切交託給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相信神會開闢出路,讓自己心裡有依靠,不再害怕!

回家後,劉嘉根本就沒把自己當癌症病人看待,也沒把醫生告誡她的話放在心上,在家裡除了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外,她每天都堅持讀神的話、唱歌讚美神,在教會裡她也積極、力盡所能地盡本分。一晃兩個月過去了,她不但沒死,反而身體恢復得很快,見過她的人都說她臉色很好,一點都不像得了癌症的人。

出院一個月後,劉嘉去醫院取手術後放在腹部的支架。醫生、護士看見劉嘉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們以為劉嘉沒化療或許早就死了。取完支架後,醫生還是勸劉嘉做化療,劉嘉平靜地回答說:「我已經想好了不做化療。」在場的醫生都驚訝地問:「就這麼放棄了?」一邊說還一邊搖頭,好像很惋惜的樣子,他們還是認定劉嘉若不做化療,不久後鐵定會死的。

後來,劉嘉又去了一趟醫院。這次,醫生、護士都徹底傻眼了,因為這時候的劉嘉已是滿面紅光,精神矍鑠,還長胖了許多,看起來和正常人一樣。醫生、護士個個一臉驚奇,主治醫生見她恢復得這麼好就詢問她是不是吃了什麼靈丹妙藥,或用了什麼稀有罕見的祖傳祕方。劉嘉只是笑著回答說沒吃什麼藥,也沒用什麼祕方,但主治醫生一點也不相信。看著醫生、護士們難以置信的表情,劉嘉心裡很清楚,是神拯救了她,是神給了她第二次生命!

生命延續 體嘗神愛

如今,離醫生宣判死期的日子已經過去近五年了,在這期間,劉嘉憑著信心,照常讀神的話語、聚會、盡本分,她沒有接受化療,也沒有吃過任何治療癌症的藥物,更沒有再上過醫院。但在神的看顧保守與祝福下,她的病情不但沒有惡化,身體反而越來越健康,精力比沒有生病之前還旺盛。每當劉嘉讀到神的話:「神的愛滿滿,無償地賜給人,包圍著人;人天真無邪,無牽無掛,幸福地活在神的眼目之下;神牽掛著人,人又是在神的庇佑之下活著,人所做的、人的一言一行都與神息息相關,不能分開。《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她眼裡都噙滿了淚水,深深感謝神對她的大愛與拯救。尤其看到神的話說:「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六篇説話》很顯然,掌握人類生死大權的並不是人類自己,也不是自然界的某種生靈,而是擁有獨一無二權柄的造物主;人類的生死並不是自然界某種規律的產物,而是造物主權柄主宰之下的結果。《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劉嘉真真切切地體會到,我們人類的生死不由自己掌握,也不以任何人的意志為轉移,一切都由神主宰安排。在死亡面前,縱有高超的醫術、名貴的藥材、堆積如山的金錢,也不能延續或挽留住人的生命,只有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掌握著整個人類的生死大權,神能使無變有,使有變無。恩典時代,主耶穌說一句話能使癱子起來行走,大痲瘋病得醫治,能叫拉撒路從死裡復活。在末世,全能神發表的話語更能供應我們人類真理、生命,指給我們光明的人生道路,讓我們以神的話為生存的根本,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尤其她想到自己得病期間,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神用話語實實際際地帶領她去依靠神,讓她真實地體會到神的權柄是獨一無二的,看見了神的全能主宰與奇妙作為,享受著神碩大無比的愛。劉嘉立志盡其所能地盡好本分見證神,把神對她的奇妙拯救見證給更多的人,以此來還報神的愛。

感言

在這個物質世界的背後,有一種超凡的生命力主宰著宇宙間的一切,更掌管、供應著所有有生命的活物,這種超凡的力量就是來自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者——獨一無二的神自己!神掌管著我們的生死,供應著我們的所需!劉嘉雖經死陰的幽谷,卻在神話語的帶領下依然信心百倍地度過每一天,是神的拯救使她綻放出了生命的奇蹟!一切榮耀歸於神!

上一篇: 放下地位好輕鬆
下一篇: 真實的順服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唯有神愛最真

四川省 曉東 神的話說:「敗壞了幾千年的中華民族存留到今天,各種『病毒』不斷發展,猶如瘟疫一樣到處蔓延,就人與人之間足可看見人身上的『病菌』有多少。神在這樣一個封閉極其嚴密的病毒之地開展工作是極其不易的,人的性格,人的生活習慣,人的作風,人的所有一切生活中所表現的,以及人與人的關…

黃沙掩埋 奇蹟生還(有聲讀物)

剛 強 我進城打工那年,一個親戚勸我信菩薩,他說臨到災難菩薩會保佑的。我當時心想:「反正我也想找個依靠,那就信吧,等有災難了,菩薩好救我。」就這樣,我答應了親戚。親戚送給我一個觀世音菩薩,我把它擺放在我家西屋,每天燒香磕頭擺供品,盼望它保佑我們一家人都平安。可拜來拜去,家裡不但沒…

生死攸關 誰是我的依靠(有聲讀物)

廣東省 夢麗 小的時候老師就教導我們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只要我們肯吃苦付代價,努力拼搏,就能掙到很多錢來改變自己的命運。長大後,又聽世人常說「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就能改變一切」。從此我對這些話深信不疑,…

火灾中認識神全能主宰一切

智 慧 我是一名基督徒,我們家投資一百多萬元開了一間印花廠,規模雖不大,卻是我們的全部家當了。我們是在部隊管理區租的廠房,整個廠房的面積約有八九千平方米,是又寬又長的單層鐵皮房。房東把中間的一段廠房租給了做收布碎生意的一對年輕夫妻,而我租的是廠房最尾部的一段,面積約有一千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