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絕症 誰是她的拯救

2018年07月08日

湖南省 吳丹

夜已經深了,吳丹坐在醫院走廊的椅子上卻毫無睏意,看著身旁熟睡的丈夫,又低頭看著手中的化驗單上「診斷結果:宮頸癌」幾個字,她的心再次揪到了一起:「這十幾年來,我拼命地幹活掙錢,還沒來得及享受,難道就這樣離開人世了嗎?我才三十五歲,還不想死啊!誰能救救我?……」想著想著,淚水順著吳丹憔悴的臉頰滑落下來,她望著長長的走廊,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回憶 從幼年時開始

吳丹從小家境貧寒,她和家人經常遭受親戚朋友的冷嘲熱諷,為此她立志長大後一定要多賺錢,過上有錢人的生活,讓他們都刮目相看。

十四歲那年,為了掙錢吳丹輟學外出打工。婚後,吳丹仍拼命賺錢。由於長期加班熬夜,再加上工作接觸的都是化學物品,吳丹的身體越來越差。丈夫讓吳丹在家調養,可公婆嫌棄吳丹不賺錢吃閒飯,還說她這輩子就是受窮的命。吳丹不想讓公婆瞧不起,就去了大姑姐開的飯店裡打工。吳丹先是做服務員,後來又學配菜,當主廚。飯店的活很累,工資也不高,吳丹每天都得早起晚睡,身體有些吃不消,但她咬咬牙都忍了。吳丹琢磨著:只要我學會了技術,以後就可以自己開飯店賺大錢,過有錢人的生活。為此,吳丹繼續拼命掙錢。

開店當老闆 願望終實現

兩年後,吳丹辭掉工作想要自己創業,卻遭到了丈夫的反對。但為了儘快賺到錢,吳丹背著丈夫租了兩個店面,安裝好一切設施後,飯店終於開張了。那時店裡生意非常好,吳丹每天像上了弦的時鐘一樣,白天晚上連軸轉,忙得不可開交,有時根本顧不上吃飯。吳丹常常累得腰酸背痛,但一想到大把大把的鈔票,一股無窮的力量立時在她心裡升騰起來,即使身體再難受、再累,她都可以忍受。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久吳丹買了房子、車子,手裡也有了一些存款,公婆也開始對吳丹刮目相看,不管吳丹有什麼要求他們都答應。吳丹終於體嘗到有錢人的生活和被人高看的感覺,她覺得擁有這些苦點、累點都值得。

金錢佔滿心 拒絕神救恩

然而,吳丹並不滿足現狀,為了賺到更多的錢,得到人的高看,她打算開連鎖店,創造自己的品牌。為此,吳丹一邊管理飯店的生意,一邊擴展人脈,忙得不亦樂乎。這時,媽媽給吳丹傳神的國度福音,可吳丹心想:「我這麼年輕,正是賺錢的好時機,哪有時間信神?」於是,吳丹拒絕了神的救恩。之後,媽媽又多次給吳丹傳福音,吳丹都以忙為理由拒絕了。

身患癌症 陷入絕境

一天,吳丹突然感覺身體不適,下身嚴重出血,頭昏昏沉沉的,全身軟弱無力,就去醫院做了一系列的檢查。結果出來後,醫生告訴吳丹她得了子宮肌瘤,但只要做了手術就沒問題了。聽了醫生的話,吳丹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為了不耽誤掙錢,吳丹當即和醫生約好第二天就做手術。可第二天手術做了一半就停了下來,醫生說她的病情不太樂觀,要把取出來的東西拿到大醫院做活檢,然後再確診。沒辦法,吳丹只好回家等待結果。

半個月後,醫生通知吳丹拿著診斷結果去省城大醫院再確診一下。吳丹沒多想,簡單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和丈夫去了省城的大醫院。丈夫花高價買了一張掛號票,下午診斷結果就出來了。令吳丹萬萬沒想到的是,醫生說她得的是宮頸癌,還說這個病很嚴重,得趕緊住院先做兩個療程的化療,如果癌細胞沒有減少,就只能聽天由命了。聽到這個消息,吳丹感覺天都要塌了,彷彿一下子掉進了萬丈深淵,她在心裡不停地吶喊:「老天爺啊!我才三十五歲,還沒活夠啊!怎麼會得這種病?」此時,絕望、恐懼、無助一起湧上心頭,丈夫眼含淚水安慰吳丹:「你放心,我就是砸鍋賣鐵也要想辦法給你治療,事情沒有你想得那麼嚴重……」但吳丹根本聽不進去,她不甘心自己的生命就這樣結束……

絕望中反思 錢與生命的價值

到了住院部,值班護士告訴吳丹:「你可能要一個月以後才能約到床位,但你這個病情又不能耽誤,你們還是到別的醫院去看一下吧!」聽到這話,吳丹的心都涼了,她感覺天旋地轉,一下子沒站穩倒在了丈夫旁邊,丈夫趕緊把她扶了起來。此時的吳丹心痛到了極點,她第一次感受到人的生命真是太脆弱了,她擔心自己的病情,忍不住失聲痛哭起來。吳丹不禁捫心自問:「我天天忙著做生意,到頭來錢是掙到了,自己卻累出了癌症。如今在死亡面前,錢真能買來我的生命嗎?」丈夫在旁邊安慰吳丹,但丈夫的話在此時顯得那麼的蒼白,吳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無助。

因著沒有床位,吳丹只能睡在醫院走廊的椅子上做化療。幾天後,因著藥物的反應,吳丹的身體越來越虛弱,她全身無力,肚子特別地脹痛,想吃吃不下,想拉也拉不出來,頭髮開始大把大把地脫落。吳丹看到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樣子,心裡特別絕望,她實在受不了這樣的打擊,就想以死來解脫,可她又不甘心就這樣離開……

「嗡嗡嗡……」手機來電的震動聲劃破了夜晚的寧靜,吳丹的思緒被拉回現實,她打開手機一看是媽媽打來的。接通後,電話那邊的媽媽不停地安慰她,並再三勸她化療結束後回娘家一趟,說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吳丹說。吳丹眼含著淚水點點頭答應了。

接受國度福音 明白病痛來源

到家後,媽媽再次給吳丹傳神的國度福音,並給吳丹讀了一段神的話:「人一輩子生老病死這些痛苦都是從哪兒來的?因為什麼人才有這些?剛開始造人的時候人有沒有這些?沒有吧?那這些東西從哪兒來的?從撒但引誘人,人肉體墮落之後有的這些東西,肉體的痛苦,肉體的煩惱、空虛,還有人間這些淒慘萬狀的事,都是從撒但敗壞人以後撒但開始折磨人,人就越來越墮落,人的病痛也越來越加深,人的痛苦越來越加重,越來越感覺人間的空虛、人間的悲慘、人間的不可生存,人對人世間感覺越來越沒有希望,所以人這些痛苦是撒但加給人的,是人經撒但的敗壞墮落以後才有的。」《神體嘗人間痛苦的意義》

讀完神的話,媽媽跟吳丹交通說:「你看,神的話把我們人生老病死的根源說得很清楚。神起初造了亞當、夏娃,他們在伊甸園裡無憂無慮地生活,享受著神賜給的一切豐富,沒有憂傷、煩惱,也沒有生老病死。自從我們人被撒但引誘、敗壞後就背叛了神,活在了撒但權下,離神越來越遠,人都不再相信、聽從神的話,而是聽信撒但的話,都憑著撒但灌輸的『世上根本沒有神,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出人頭地,光宗耀祖』『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等謬論、鬼話活著。人否認神的存在,變得越來越狂妄自大、唯我獨尊,總想憑著自己的能力幹出一番事業讓人羨慕、高看。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拼命地掙錢,累死累活地工作,甚至為了利益,人與人之間互相欺騙、勾心鬥角,被撒但控制、愚弄,離神越來越遠,失去了神的看顧保守,結果各種病痛、憂傷煩惱就臨到了我們。媽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通過讀神的話明白了撒但就是利用金錢愚弄、苦害我們,知道神末世來作工就是為了拯救我們脫離撒但的苦害,使我們活得幸福、快樂,就想著趕緊給你傳福音。誰知這些年你為了過上人上人的生活一心鑽到錢眼裡,結果現在錢掙到了,也累出病來了,現在再用錢換命,到底能不能換來還不好說哪!孩子,你現在應該看清了,你受的這些痛苦都是被撒但愚弄、殘害的結果啊!」

聽了神的話和媽媽的交通,吳丹才明白自己這些年為了賺錢勞碌奔波,連自己的健康都不顧,最後身患癌症,這都是被撒但苦害的結果。吳丹覺得媽媽說的很有道理,她感覺神的話說得真好,把人類不明白的奧祕揭示了出來,就願意考察神的國度福音。之後,媽媽教吳丹遇到難處時如何禱告依靠神,把病痛交託在神的手中,並給了吳丹一本神話語書。

禱告依靠神 看見神奇妙作為

半個月後,吳丹去醫院做第二次化療,這次除了頭髮脫落以外,她的身體也開始過敏,全身又癢又痛。想到醫生說如果兩次化療都不理想,那就不能做手術只能等死,她心裡不免有些恐懼。這時,吳丹想到媽媽給她的神話語書,她急忙打開看到一段神的話說:「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從神的話中吳丹明白了,人的命運及人的生死禍福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人再有錢、再有地位也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更掌握不了自己的生死,她什麼時候死都在神的手中,神如果命定她死不了,她就算得癌症也照樣能康復。吳丹這才意識到,她的懼怕與焦慮是沒有用的,擔心害怕只能使她越來越痛苦,絲毫不能延長她的生命,她現在應該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生命交在神的手中,順服神對她的主宰安排。想到這些,吳丹安靜了下來,她向神禱告:「全能的神啊!你知道我的身量太小,對你的信心太小,還有軟弱和擔心害怕,但我願在病痛中經歷你的作工,把自己交在你的手中,不管是死是活,我都願順服你的主宰安排。」

奇妙的是,這次化療後吳丹感覺身體沒那麼難受了,她能吃能睡,精神也好了很多。吳丹體會到神的確在她的身邊看顧保守著她,作她隨時的幫助與依靠,她對神有了信心。半個月後,吳丹去醫院複查,醫生告訴她:「化療的效果不錯,你可以做手術了。」吳丹聽到這個消息高興極了,她一個勁地感謝神的奇妙保守,並把手術也交託在神的手中,願神來主宰安排。隨後,醫生給吳丹做了手術,手術很成功。第二天吳丹就能下地走路,幾天後就順利出院了。

後來,吳丹又去醫院做了幾次化療,看到病友因化療嘔吐不止,痛苦不堪,而她卻沒有那麼大的藥物反應,她知道這都是神的奇妙作為,不由得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因著神的保守,吳丹的病恢復得很好,三個月後去複查,她體內的癌細胞徹底沒了,醫生和病友都說:「你的病好得這麼快真是奇蹟!你吃了什麼良藥嗎?」吳丹笑而不答,因她心裡知道這都是神的看顧保守,若不是神的憐憫,她不會恢復得這麼好。

明白真理 感念神恩

之後,吳丹過上了教會生活,她和弟兄姊妹常常聚會讀神的話,談經歷認識,心裡特別平安、喜樂。一天,吳丹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讀了神的話吳丹心服口服,神話語揭示的就是她的真實情形。吳丹回想自己這些年為了過上有錢人的生活,在親戚朋友面前爭一口氣,早早就輟學打工,沒日沒夜地拼命掙錢,即使後來有了車子、房子還不滿足,還要開連鎖店賺更多的錢,每天就像賺錢的機器一樣不停地忙碌著,從不把自己的身體當回事。吳丹想想自己這麼拼命地賺錢,就是因著撒但所灌輸的「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等毒素毒害導致的,這些毒素使她把錢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甚至認為有錢就有了一切。為此,吳丹拼命地工作,累壞了身體,可當她身患癌症時才發現,金錢、名利根本換不來健康,更不能救她的生命。吳丹又想到,她這些年為了掙錢一次次推開神的救恩,但神仍然拯救她,在她最無助、最絕望時,藉著媽媽把神的國度福音再次見證給她,把她從死亡的邊緣挽救回來,使她有幸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末世救恩。吳丹知道如果不是神拯救了她,她被撒但苦害死了還不知是怎麼回事!吳丹真實地感受到了神對她的愛與拯救,立志要好好信神跟隨神。

按神的話實行 邁向幸福人生

一天,吳丹看到神的話說:「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神的話語給吳丹指出了正確的人生方向,以往她憑撒但的毒素活著,為錢財勞苦半生,受盡了撒但的折磨、苦害,雖然掙了一些錢,但卻身心疲憊,甚至得了癌症差點失去生命,如果不是神的拯救她早被撒但吞吃了,憑撒但毒素活著真是太痛苦了!現在吳丹通過聚會讀神的話,明白了一些真理,看透了名利是撒但敗壞、殘害人的手段,有心志依靠神背叛撒但,放下錯謬的追求觀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好好追求真理走敬拜神、敬畏神的道路。

此後,吳丹更積極地讀神的話,過教會生活,她還在教會裡盡上了本分,把神對人的愛與拯救見證給更多還活在黑暗痛苦中的人。當吳丹注重追求真理、實行神的話時,她感到了從未有過的平安、喜樂,她的精神面貌越來越好,跟隨神的信心也越來越大。吳丹這才體會到,追求錢財雖能讓人的肉體暫時得享受或得到別人的羨慕、高看,但當人得到這些時,心靈裡卻是虛空的,沒有任何實際價值;而人信神敬拜神,盡受造之物的本分,生活中有神同在,有神話語的帶領,心靈才是踏實、幸福的,這是多少錢都買不來的。吳丹不禁感慨道:順服神的主宰安排,追求真理,才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

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基督徒轉變:一名護士長的心靈蜕變(下)

山西省 梁欣 因欲折翅 忐忑不安 雖然這次放棄了謀利的機會,可我被撒但敗壞太深,在大的利益引誘的時候,我又身不由己地掙起了不義之財。一次,我聯繫到一單位為員工體檢的業務,體檢結算時,我猶豫了:因為醫院給護士長權利,可以為體檢人員減免一半的費用,這一半費用是給單位的折扣或醫護人員的…

基督徒經歷:是神給了我孫女第二次生命

中國 求理 孫女低燒不退 這是怎麼了 2009年6月的一天,六歲的小孫女果果放學後無精打采地回到家,之後就軟綿綿地倒在了床上。我感到很奇怪,孩子平時活蹦亂跳的,今天怎麼一回家就倒在了床上,是不是生病了?於是我連忙帶她去診所,醫生看後說孩子是發低燒開了一些退燒藥,我們拿了藥就回家了…

古稀老人患腸癌 病危之際她是如何奇妙脫險

劉 文 我叫劉文,今年八十歲,2006年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因我年紀大,不能像其他弟兄姊妹那樣出去盡本分,教會帶領就安排我盡接待弟兄姊妹聚會的本分。我很高興能盡上本分,此後不管弟兄姊妹什麼時候來我家聚會,我都熱心招待,從沒發過怨言。因此,我就認為自己是一個對神有忠心的人,神肯定…

基督徒經歷:車禍後我起死回生

小 華 2007年,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但我並不明白神拯救人的意義,所追求的還是跟不信神的人一樣。每當看見周圍的人吃穿享受得好又有錢時,我心裡就不平衡,也想追求過上高品質的生活。為此,我開了間理髮店,生意還可以,每年收入六萬多元,再加上丈夫靠打魚為生,一家人生活得還算富裕。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