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2)經上説:「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或作:是稱他們為義的神嗎),誰能定他們的罪呢?」(羅8:33-34)這就説明主耶穌釘十字架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主已經不看我們為罪了,誰還能控告呢?

解答:經上説「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在這裏我們要清楚,誰是神所揀選的人呢?那些常常犯罪的、賣主賣友的、偷吃祭物的、淫亂的、膽怯的與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他們是神揀選的人嗎?如果説凡是信神的人都是神所揀選的,那《啓示録》中所説的:「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并一切喜好説謊言、編造虚謊的。(啓22:15)這話又怎麽解釋呢?所以,并不是所有信神的人都是神所揀選的。只有真正事奉主的、真實愛神的、有真正見證的人才是神揀選的人。像亞伯拉罕、約伯、彼得他們是順服神、敬畏神的人,他們有義行、有見證,所作的蒙神稱許,没有人能控告得了他們。但神什麽時候稱所有信神的人為義了?多數人還是常常犯罪,還能抵擋神、背叛神,這是事實。主耶穌也從來没有稱信神的多數人為義,「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這句話是指那些有義行、能遵行神旨意的人説的。

——電影劇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問題(1)聖經裏説:「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羅10:10)我們信主耶穌已經因信得救,并且一次得救永遠得救,主來我們就能進天國!

下一篇: 問題(3)經上説:「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羅8:1)我們因信基督耶穌就已經不被定罪了,就能進天國。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