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5)保羅在《提摩太後書》裏説得很清楚,「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提後3:16),這就説明聖經裏的話都是神的話,可以説聖經就代表主,我們信主就是信聖經,信聖經就是信主,離開聖經那就不叫信主!我們信主只要持守住聖經,即使不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也能够蒙拯救進天國!我們這麽領受有什麽不對嗎?

解答:宗教界多數人根據保羅所説的「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這話,就定規聖經裏面都是神的話,只要持守聖經就能被提進天國,尤其到末世,多數信主的人也都這樣認為。但這種觀點符合真理事實嗎?「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這話主耶穌説過嗎?聖靈這樣見證過嗎?没有。這句話是保羅説的。許多信主的人根據保羅這話,就認為聖經中的每一句話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這是不是大錯特錯呀?還有些人認為,即使是人的話,只要記載在聖經裏,那也是神的話,這種觀點是不是很謬妄,很荒唐?信主的人都應該清楚,聖經只是神的見證,是神作工的紀實,聖經是根據神拯救人類的作工産生的,在神的每步作工裏都充滿了神與撒但邪惡勢力的争戰,所以聖經裏記載的就不單有神的話,還有各種人的話,甚至還有撒但的話,這是明擺着的事實。如果人把聖經裏的話都説成是神的話,這種説法成立嗎?這不是歪曲事實、顛倒黑白嗎?人為什麽能産生這種錯謬的認識呢?為什麽就不能根據事實説話呢?看過聖經的人都知道,在聖經裏,有神與摩西的對話,有神與約伯的對話,有神與神選民的對話,還有神與撒但的對話,難道神與誰對話,誰説的話就成為神的話了嗎?這是不是太荒唐了?所以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這種説法根本不成立!有些謬妄的人硬把聖經裏人的話都説成是神的話,這完全違背了事實,純屬玷污神、褻瀆神,嚴重地觸犯了神的性情!神的話就是神的話,人的話就是人的話,撒但的話那就是撒但的話,為什麽人能混淆呢?神的話永遠是真理,人的話永遠都不是真理,最多能符合真理就不錯了,而撒但的話永遠是謬論、是謊話,即使説一萬遍也是謬論、是謊言、是鬼話!聰明的人應該承認這個事實,只有愚頑人才堅持謬妄的觀點。關于這個問題,咱們再來讀一段全能神的話就更清楚了。

全能神説:「現在的人總認為聖經是神,神也就是聖經,并且認為神就説了聖經中那麽多話,聖經那麽多話都是神説的,甚至所有信神的人都這樣認為:所有新舊約六十六卷書雖然是人寫的,但都是神所默示的,是聖靈説話的記録。這是人偏謬的領受法,是不完全符合事實的。其實,舊約裏除了預言書以外,多數都屬于歷史記載,新約書信有些是出于人的經歷,有些是出于聖靈開啓的,就如保羅寫的書信是出于人作的工,這都是聖靈開啓的,是寫給衆教會的書信,是他對衆教會弟兄姊妹的勸勉與鼓勵,并不是聖靈説的話,他不能代表聖靈説話,而且他也不是先知,他更没有看見約翰所看見的异象,這信是寫給當時的以弗所、哥林多、加拉太等等教會的。所以説,新約保羅書信都是保羅給那些教會寫的書信,不是聖靈的默示,也不是聖靈直接的説話,……人若把類似保羅的書信或説話看為聖靈的發聲,而且當作神來敬拜,那就只能説人太没有分辨了。説得嚴重點,人不純屬褻瀆嗎?人怎能代表神説話呢?人怎麽能把人的説話、人的書信的記載當作『聖書』、當作『天書』來俯伏呢?神的話是人能隨便説的嗎?人怎能代表神説話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三》

有許多信主的人都認為「聖經就代表神、代表主,信聖經那就是信主,信主也就是信聖經」,這種觀點聽起來好像是没有錯的,但是對于有經歷的人來説,這種觀點本身就是錯誤的!這説明人信神并不認識神,更不清楚聖經與神到底是什麽關係。如果説有人堅持認為聖經就代表神,信聖經那就是信神了,那麽請問:是聖經能拯救人,還是神能拯救人哪?那聖經能代替神作工嗎?聖經能代替聖靈的作工嗎?神能創造天地萬物,那聖經能創造天地萬物嗎?到底是神大還是聖經大?是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這些問題大家都考慮過嗎?對于這些信神之人必須明白的常識,如果人還看不透,那這些人到底是不是經歷神作工的人呢?難道他們對聖靈的作工一點也没有體嘗過嗎?對神的全能智慧一點認識也没有嗎?咱們都知道,神是真神,是造物的主,神能發聲説話,創造天地萬物,又主宰萬有,神是靈,還能道成肉身成為人子,在人中間説話作工救贖人、拯救人,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者。而聖經僅是神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兩步作工的紀實,是一本歷史書籍,那怎麽能與神相提并論呢?所以説,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説,聖經都不能代表神,信聖經并不等于是在信神,持守聖經也不是在跟隨神,聖經是聖經,神是神,聖經與神根本就是兩碼事,這是任何人都不可否認的事實!

——電影劇本《打開緊箍咒》

上一篇: 問題(4)你們見證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這個明顯超出了聖經。宗教界的牧師首領常跟我們講,神的説話作工都在聖經裏,聖經以外再也没有神的説話作工了,主耶穌的拯救工作已經完成了,主末世再來就是提接信徒進天國。所以一直以來,我們認為信主就是根據聖經,只要我們持守住聖經就能進天國得永生,離開聖經那就是離開主的道,就是抵擋主、背叛主。整個宗教界的牧師長老都是這麽認為的,難道這還有什麽不對嗎?

下一篇: 問題(6)你們交通聖經是聖經,神是神,聖經根本就不能代表神,這我能領受,那聖經與神到底是什麽關係呢?我還真不明白,請你們再給交通交通吧。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