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鄧秀芬勞教期間勞動致死案例

2018年07月22日

2002年9月,基督徒鄧秀芬(化名周敏)因信全能神被警察抓捕,判處一年勞教。2003年5月的一天,鄧秀芬因被迫長期承擔超負荷勞動加之嚴重缺乏營養導致病發昏倒,浙江省湖州市武康鎮莫干山勞動教養管理所有意延誤治療,致使鄧秀芬病發3小時後猝死於獄中,時年35歲。

鄧秀芬,女,1968年生,原是浙江省溫州市文成縣人,後遷居到浙江省瑞安市海安鎮。鄧秀芬從小信主,2001年加入全能神教會。經了解,鄧秀芬生前心地善良、忠厚老實,贏得了親戚鄰里的一致好評。

因信神被捕、判刑,獄中慘遭虐待

2002年9月26日,浙江省溫州市公安局甌海區分局局長沈強(男,40歲)、民警骨幹建明等四名警察到鄧秀芬家中,以「有人舉報鄧秀芬信全能神,持有信神書籍」為由強行將鄧抓捕。之後,警察以「參加邪教組織,擾亂社會治安」為罪名,非法判處鄧秀芬勞教一年。

據與鄧秀芬關押在同一個牢房的基督徒磊磊(浙江省溫州市甌北鎮人,當時也因信全能神被警察抓捕判刑,現已逃亡美國)說:2002年11月,鄧秀芬被轉押到浙江省莫干山勞教所服刑,後被分配到二大隊一中隊的裁縫組強制勞動,與磊磊分在同一個大組。在勞教所裡,每個信全能神的基督徒胸前都掛著一個寫有「特別嚴管」的四字黃卡。因著信全能神,鄧秀芬、磊磊等基督徒受到獄警們的虐待、歧視、打壓,過著豬狗不如的生活。

他們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集合,早餐只有小饅頭和幾乎看不到米粒的稀飯,每天根本吃不飽,還要工作10小時以上。因工作強度很大,體力消耗較快,他們經常餓得頭暈,渾身無力。

因著獄警對鄧秀芬所在的小組「特別嚴管」,鄧秀芬經常加班趕活,工作時間比其他人多出兩個小時,一天下來出工時間長達14個小時。她多數時候都趕不上吃飯的時間,常常吃涼透的飯菜,有時連飯都吃不上。每次趕工後,鄧還要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到勞教所的大廳被迫接受洗腦,學不好還要受到相應的處罰。

獄警限制她們每個月只能消費10元,而這10元連買日用品都不夠,更別說買食品了。每天長達14小時的高強度工作量和嚴重的營養不足,給鄧秀芬原本健康的身體造成了嚴重的損害。

超強勞作致突發疾病,延誤治療猝死獄中

2003年5月初的一天晚上8點左右,鄧秀芬加班後回到宿舍,突然感到一陣頭暈、噁心、渾身不舒服,直想嘔吐。磊磊看到鄧秀芬滿臉通紅,脖子脹得粗起來了,蹲在地上拼命喘氣,就趕緊過去把鄧扶在凳子上,當時鄧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磊磊見狀趕緊叫值班勞教人員(也是犯人)一起將鄧扶起來坐到值班室門口。磊磊想讓值班勞教人員把鄧秀芬送到醫務室,但外面兩道鐵門緊鎖,犯人無法出去。

鄧秀芬癱坐在椅子上,渾身直冒冷汗,雙手冰涼。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磊磊焦急地等待著獄警來開門,感到度日如年。不久,鄧秀芬的頭向右邊一歪,手也垂了下去,冷汗從手上滴落下來,全身被汗水浸濕。等獄警和獄醫不緊不慢地先後到達勞教所時,已是晚上11點多,離鄧發病已過去3個小時之久。獄警命令兩個犯人把鄧秀芬架出去,鄧的雙腳已經失去了知覺,後來犯人將鄧拖到了醫務室。

值班勞教人員偷偷地對其他犯人說,當時鄧秀芬出現了嚴重的虛脫,冷汗將衣服浸透得都可以擰出水來,人已經不行了,錯過了最佳搶救時間。

據莫干山勞教所二中隊的一名犯人透露,事發當晚她親眼目睹了鄧秀芬死亡前的情況:鄧被抬到醫務室時,醫務室內沒有醫生,獄警把鄧放在病床上後就離開了。鄧躺在床上一動不動,臉色蒼白,看似已經沒有了知覺。半小時後,醫生和二大隊的書記李明才來到醫務室,當時鄧秀芬已經死亡。過後,在鄧的死亡證明單上寫著:心肌梗塞,及時搶救無效而死亡。

鄧秀芬死後,獄警安排兩名犯人24小時看守磊磊,對其進行嚴管,不許她說出鄧秀芬死亡的真正原因。年僅35歲的基督徒鄧秀芬就這樣離開了人世。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基督徒肖松香因信全能神被抓 一天後死亡

肖松香,女,生於1963年5月20日,河南省滎陽市人,1989年信主耶穌,1991年加入全能神教會。2018年12月,肖松香因信全能神被中共警察抓捕,刑訊逼供一天後身亡。 2018年12月19日上午10時許,四名警察破門闖入位於滎陽市的肖松香的租房將其抓捕,直接押到滎陽市廣武鎮拘…

患病基督徒吴月珍勞教期間被强制停藥致病情惡化 十年後離世

吴月珍,女,生于1963年6月,河南省登封市人,2006年10月加入全能神教會。2009年5月,吴月珍僅因信全能神被中共抓捕,判處勞教1年。吴月珍被抓捕前就患有高血壓、糖尿病,一直靠藥物維持治療,被中共抓捕關押後藥物被停用,致病情加重、惡化,于2020年5月21日離世。 2009…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蔣桂芹被中共迫害自盡身亡案例

蔣桂芹(化名:范穎),女,時年54歲,遼寧省錦州市人,1998年加入全能神教會。2018年12月,體弱多病的蔣桂芹因信全能神被中共警察抓捕、刑訊逼供,獲釋後,家人受中共指使也開始反對、逼迫她信神,致使她走投無路服藥自盡,含恨離世。 2018年12月21日上午10點多,遼寧省錦州市…

36 基督徒馬法定被中共政府酷刑、勞教致死案例

馬法定,男,1955年生,河南省南陽市淅川縣城關鎮人,2002年加入全能神教會。 2005年9月28日晚上10點左右,以淅川縣國保大隊長馬華敏為首的五名警察夜闖馬法定家,搜出十幾本信神書籍和其他信神物品,然後把馬法定夫婦二人押上警車,帶到淅川縣公安局。 當夜,警察把馬法定夫婦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