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信神為什麽要盡好本分

末世全能神的話語

神作工經營人類、拯救人類,當然神對人類就有要求,神對人類的這些要求就是人的本分,可見人的本分就産生于神的作工、神對人類的要求。人無論盡什麽本分都是最正當的事,這是人類中最美好、最正義的一件事,作為受造之物理當盡上自己的本分才能得着造物主的稱許。受造之物活在造物主的權下,接受神的一切供應,接受從神來的一切,理當盡上自己的責任與義務,這是天經地義的,也是神命定好的。從這一點來看,人能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這就比活在這個人世間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正義、都美好、都高尚,人類中再没有哪件事比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更有意義更有價值,更能讓一個受造的人活得有意義有價值。在地上,唯有真心實意盡受造之物本分的這一班人才是順服造物主的人。這一班人不隨從世界潮流,他們順服神的帶領引導,只聽造物主的話,接受造物主所發表的真理,憑造物主的話活着,這是最真實、最響亮的見證,這是信神的最好的見證。一個受造之物能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能滿足造物的主,這是人類中間最美好的事,這應該是在人類中間被傳為佳話的事。造物主托付給受造之物任何的事情,受造之物理當無條件地接受,這對人類來説是幸福的事,也是榮幸的事,對于所有盡上受造之物本分的人來説,這都是最美好、最值得紀念的,這是正面事物。……作為一個受造之物來到造物主面前理當盡上自己的本分,這是一件很正當的事,是人該盡的責任。在受造之物盡本分的這個前提之下,造物主在人類中間又作了更大的工作,在人身上又作了更進一步的工作,是什麽工作呢?就是供應人類真理,讓人類在盡本分的過程中從神得着真理,從而脱去敗壞性情得着潔净,達到滿足神的心意走上人生的正道,最終能够得以敬畏神遠離惡徹底蒙拯救,不再受撒但的苦害,這是神讓人類盡本分最終要達到的果效。所以在盡本分的過程中,神不是只讓你看透一件事、明白一點真理,不是只讓你享受盡受造之物本分給你帶來的恩典與祝福,而是讓你得潔净、蒙拯救,最終活在造物主的面光之中。

——《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九條(七)》

作為人類中的一員,作為敬虔基督徒中的一員,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為完成神的托付而獻上我們的身心,因為我們的全人都是從神而來,都是因神的主宰而有的。若我們的身心不是為了神的托付,不是為了人類正義的事業,那我們的靈魂將愧對于為神的托付而殉道的人,更愧對于供應我們全部的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附篇二 神主宰着全人類的命運》

在神家總講接受神的托付,總講盡好本分,那本分是怎麽産生的?從大的方面説,是因着神拯救人類的經營工作而産生的;從小的方面説,就是神的經營工作在人中間開展的同時産生了各種各樣的工作,這些工作需要人來配合,需要人來完成,這樣就産生了人的責任、人的使命,這個責任與使命就是神賜給人的本分。在神家,需要人配合的各種工作就是人該盡的本分。那本分有没有高低貴賤、大小的區分?没有這個區分,只要與神的經營工作有關,是神家工作的需要,是神福音擴展的需要,那就是人的本分。這就是本分的由來、本分的定義。如果没有神的經營工作,人在地上無論怎麽生存,會不會産生本分?不會。現在看清楚了,本分與什麽有關?(與神拯救人類的經營工作有關。)對了,人類的本分、受造之物的本分與神拯救人類的經營工作有直接的關係。可以説,没有神拯救人類,没有神道成肉身在人類中間開展的經營工作,人就没有本分可言,本分就是從神的作工産生的,就是神對人的要求。從這一點來看,本分對于每一個跟隨神的人來説是不是很重要?太重要了。從大的方面説,你是在配合神經營計劃的工作;從小的方面説,你是在配合神在不同時期、不同人群中間各種工作的需要。不管你盡的是哪方面本分,這都是神給你的使命,也可能有時候需要你照看或者保管一個重要的東西,這事可能小點兒,只能説是你的一個責任,但這是神給你的,你是從神領受的,你是從神手裏接受的,這就是你的本分了。如果往根源上説,本分是神的托付,主要包括傳福音、談見證、做視頻、做教會帶領工人,或者是更危險的、更大的一些工作。不管怎麽説,只要是與神的工作、與福音擴展工作需要有關的,人都應該從神領受為本分。本分,往大了説是一個人的使命,是神給的托付,往小了説是你的責任、你的義務,既然是你的使命,是神給你的托付,是你的責任與義務,那盡本分就與你個人的私事無關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什麽是合格的盡本分》

你們現在得清楚這個异象——盡本分是信神的第一要務。現在信神最關鍵的就是盡本分,不盡好本分什麽實際都没有。在盡本分的過程中,人能明白神的心意,逐漸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也能在盡本分的過程中逐漸發現自己的問題,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與實質,同時,在反省自己的過程中逐漸能發現神對人的要求到底是什麽。現在看明白了吧,信神到底信什麽?其實就是信真理,得真理,盡本分就能得真理、得生命,不盡本分就得不着真理生命。不盡本分信神有没有實際?(没有。)没有實際。所以説,你不好好盡本分就得不着真理,一旦被淘汰了,這就説明你信神失敗了,即使你還口稱信神,但已經失去了信神的意義,這事得看透。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尋求真理原則才能盡好本分》

人盡本分其實就是將人原有的即人本能及的都做到,那人就盡到自己的本分了,至于人在事奉中的弊病,那是在逐步的經歷中、在經歷審判的過程中逐漸减少的,并不攔阻也不影響人的本分。若有人害怕在事奉中存有弊病而停止事奉或後退讓步,那這樣的人是最懦弱的人了。人在事奉中若不能將人該表達的表達出來,不能做到人本能所能及的,而是糊弄、應付,那人就失去了一個受造之物該有的功用,這樣的人就是所謂的「庸才」,是無用的廢物,這樣的人還怎麽能稱之為堂堂的受造之物呢?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腐朽之物嗎?若有人説他是神自己,但他并不能發表神性的所是,不能作神自己的工作,不能代表神,那這人無疑不是神,因他并没有神的本質,神本能作到的在他身上并不存在。而人若失去了人本能做到的那他就不能稱為「人」,也不配站在一個受造之物的位置上,不配到神的面前來事奉神,更不配得到神的恩典,神的看顧、保守與成全。許多人失去了神的信任之後便没有了神的恩典,他們不但不恨惡自己的惡行而且還大肆宣傳神的道并不正確,更有悖逆的竟否認神的存在,這樣的人,這樣的悖逆,怎麽能有資格享受神的恩典呢?人没能盡到人的本分已經是相當悖逆神了,已經是虧欠神很多了,而人却反過來喧駡神的不對,這樣的人還怎麽能有資格被成全呢?這不就是被淘汰受懲罰的前兆嗎?人在神的面前不盡自己的本分已是罪惡滔天、死有餘辜了,而人却厚着臉皮來與神講理,與神較量,這樣的人有什麽成全價值呢?人不能盡到自己的本分理應為此感到内疚、感到虧欠,應恨惡自己的軟弱無能、恨惡自己的悖逆敗壞,更應為神肝腦塗地,這才是一個真實愛神的受造之物,這樣的人才有資格享受神的祝福、應許,有資格接受神的成全。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别》

現在要求你們做到的并非是額外的要求,而都是人的本分,是所有作為人的該做到的。若你們連你們的本分都盡不到或盡不好,那不是自找苦吃嗎?不是找死嗎?還求什麽後路與前途呢?神的工作是為了人類,人的配合是為了神的經營,神將他該作的都作了之後就需人全力以赴地去實行了,需要人去配合了,人都應在神的工作之中盡上自己的全力,獻上自己的忠心,不應觀念重重、坐以待斃。神能為人獻身,人為什麽不能為神盡忠呢?神對人一心一意,為什麽人不能有一點點配合呢?神為了人類作工,為什麽人不能為了神的經營而盡點人的本分呢?工作都作到如此地步了而你們還視而不行、聽而不動,這樣的人不都是沉淪的對象嗎?神為了人類已獻出了全部,為什麽人到了今天還不能老老實實地盡點人的本分呢?對神來説工作是第一,他的經營工作最重要,對人來説實行神的話、滿足神的要求是第一,這些你們都應明白。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

怎樣對待神的托付,這事太重要了,這可是嚴重的事。神給人的托付你完不成,你不配活在神面前,應該接受懲罰了。神對人的托付是天經地義得完成的,這是人最高的職責,跟生命一樣重要。你如果對神的托付掉以輕心,那你就是最嚴重的背叛神,這就比猶大更可悲,該受咒詛。怎樣對待神的托付人必須得看透,起碼應該明白:神對人有托付,這是神的高抬,是神特殊的恩待,這是最榮耀的事,别的什麽都能放弃,甚至性命不要也得完成神的托付。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人的本分與人的得福或受禍并無關係,本分是人該做到的,是人的天職,應不講報酬、不講條件、没有理由,這才叫盡本分。得福是人經審判之後得成全而享受的福氣,受禍是人經過刑罰、審判之後性情没有變化,也就是没經成全而受到的懲罰。但不論是得福或是受禍,作為受造之物就應盡到自己的本分,做自己該做的,做自己能做到的,這是作為一個人,一個追求神的人起碼具備的。你不應為得福而盡本分,也不應怕受禍而拒絶盡本分。我對你們説一句這樣的話:人能盡自己的本分那是人該做的,人若不能盡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人的悖逆。人都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逐步得着變化的,也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才顯出忠心的,這樣,你越能盡自己的本分越能得着更多的真理,而且你所表達的也就越實際。而那些只是應付着盡本分却不尋求真理的人最終也得被淘汰,因為這樣的人并不是在實行真理的過程中盡本分,也不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實行真理,這樣的人就是没有變化的受禍的對象,他們所表達的不僅有摻雜,而且表達出來的盡都是惡。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别》

你們應當心懷坦蕩盡好各自的本分,而且應該不惜一切代價,正如你們所説,到那日神是不會虧待任何一個為他受苦付代價的人的,這樣的信念還是值得保留的,而且你們應該永不忘懷才對。這樣我對你們才能作到放心,否則的話你們永遠都是我放心不下的人,也是我永遠討厭的對象。你們若都能憑藉着良心來為我付出一切,來為我的工作而竭盡全力,為我的福音工作獻出畢生的精力,那我的心中不就常常為你們而歡欣跳躍了嗎?這樣我對你們不就完全放心了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談歸宿》

今天,誰能遵行我的旨意,誰能貼着我的負擔,能够真心實意地為我獻上全人,我就愛誰,我就時時開啓他,讓他不離開我。我常説「真心為我花費的,我必大大祝福于你」,其中「祝福」指什麽説的?你知道嗎?針對現在聖靈的工作,指的是我加給你的負擔,凡是能够對教會有負擔的,真心為我擺上的,他的負擔、他的真心都是我的祝福,加上我在他裏面的啓示,也是我的祝福。因就現在來説,若没負擔的就是我没預定揀選的對象,是我的咒詛已臨到了他。就是説,我預定揀選的對象,能够在我所説的正面有份,而我没預定揀選的對象,只能在我所説的反面有份。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八十二篇》

今天對我有真實的愛,這樣的人有福了;對我順服之人有福了,必在我國中存留;對我認識的人有福了,必在我國度之中掌權;對我追求的人有福了,必從撒但的捆綁之中逃脱出來,而享受在我之福;能够背叛自己的人有福了,必被我占有,承受我國中之豐富。為我跑路的我紀念,為我花費的我悦納,向我獻上的我給予其享受之物,享受我話的我祝福,必是我國中的棟梁之柱,在我家中必然豐富無比,無人能相比。為你們的祝福你們可曾接受?為你們的應許你們可曾去追求?你們必在我光的引領之下而衝破黑暗勢力的壓制,必在黑暗之中不失去光的引領,必在萬物之中做主人,必在撒但之前做得勝者,必在大紅龍的國垮台之際,而站立在萬人之中作我的得勝之證據,在秦國之地你們必堅强不動摇,因着所受之苦而承受在我之福,必在全宇之下閃現出我的榮光。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説話・第十九篇》

相關詩歌

《實行神話滿足神第一》

上一篇: 10 怎樣經歷試煉熬煉

下一篇: 12 怎樣達到合格的盡本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