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如何解决對神總有要求的問題

末世全能神的話語

衡量人能不能順服神,關鍵看人對神有没有奢侈欲望、有没有别樣的存心,如果人對神總有要求就證明人對神没有順服。無論臨到什麽事,如果你不會從神領受,不會尋求真理,總講自己的理,總覺得自己才是正確的,甚至還能懷疑神是真理、是公義,這就麻煩了,這樣的人是最狂妄、最悖逆神的人。對神總有要求的人不可能真實順服神,你有要求就證明你是在跟神搞交易,你是在選擇自己的意思,是在按自己的意思去做,這就是背叛,没有順服。你對神有要求本身就是没有理智,你真信他是神那你就不敢對他提出要求,也没有資格對他提出要求,無論是無理的還是有理的。如果你對神有真實的信,信他就是神,那你只有敬拜、只有順服,别無選擇。現在的人不單自己有選擇,甚至還能要求神按着他的意思去作,他不但不選擇順服神,還要求神來順服他,這是不是太没有理智了?所以説,人裏面没有真實的信心,没有實質的信,永遠得不到神的稱許。什麽時候人對神的要求少了,那人真實信心的成分就多了,順服的成分也就多了,人的理智也比較正常了。往往越能講理而且理由越多的人越不好辦,他不但要求多,還得寸進尺,這方面滿足他了他還有那方面要求,哪方面都得滿足他,不滿足他他就發怨言,就破罐子破摔,過後感覺虧欠,又懊悔、又痛哭、又想死,這有什麽用?這不是胡攪蠻纏嗎?這一連串的問題還得從根源上解决。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對神的要求太多》

人對神總有要求這是最難辦的事,一旦神所作的事没合乎你的意思、没按你的意思去作,你就容易反抗,這就足以説明人的本性是抵擋神的,這個問題必須藉着常常反省自己達到明白真理才能認識到,也必須藉着追求真理才能徹底解决。人不明白真理的時候對神的要求就多,當真正明白真理的時候對神就没有要求了,只會覺得自己滿足神太少、順服神太少。人對神總有要求反映出了人的敗壞本性,你如果不能在這事上認識自己有真實的悔改,那你信神的道路就有隱患,就有危險。一般的事你能勝過去,但涉及你命運、前途歸宿的大事你可能就勝不過去了,到那時你如果還没有真理,恐怕就要老病重犯,成為滅亡的對象。很多人就這樣一直跟着信,跟隨神期間一直表現不錯,但這不决定以後,因為人的致命處、人本性裏能抵擋神的東西你始終不知道,還没釀成禍你就不認識,這抵擋神的本性問題不解决,就留下禍患了,也可能你走到路終時、到工作結束時,你會做出抵擋神最嚴重的事,還會説褻瀆神的話,因此被定罪、淘汰。彼得在最後最危險的時候曾逃跑過,當時他不明白神的心意,打算留下來作教會工作,後來耶穌就向他顯現,説「難道還讓我為你第二次釘十字架嗎?」他明白了神的心意就趕緊順服了。他那時如果有自己的要求,説,「我現在還不想死,我害怕痛。你不是為我們釘了十字架嗎?為什麽還讓我釘?我不釘行不行?」他如果有這樣的要求,以前那段路就白走了。但是,彼得始終是順服神的人,是尋求神心意的人,最終他明白神的心意就完全順服了。如果彼得不尋求神的心意,按自己的意思做,那就走錯路了。人没有直接明白神心意的器官,但是明白真理以後如果再不順服,那就是人的背叛了。就是説,人對神總有要求涉及到人的本性,要求越多悖逆越多,要求越多抵擋越多,要求越多觀念越多,對神越有要求的人越容易悖逆神、抵擋神,甚至與神對抗,説不定哪天就能背叛神離神而去。要解决這個問題,得需要明白幾方面的真理,還得有一些實際經歷才能認識透,達到徹底解决。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對神的要求太多》

人對神總有要求,這是什麽問題?人對神總有觀念,這又是什麽問題?人的本性裏包含什麽東西?我發現,人無論臨到什麽事、對待什麽事總是維護自己的利益、顧慮自己的肉體,總為自己尋找理由、藉口,絲毫不尋求真理、接受真理,都是為自己的肉體辯護、為自己的前途打算,都向神索取恩典,什麽好處都想得。為什麽人對神的要求太多呢?這就證明人的本性是貪婪的,人在神面前根本没有一點兒理智。人所做的一切,無論是禱告還是交通、講道,總之,就是人的追求、人的心思、人所嚮往的都是在向神要求、索取,都是在盼望從神得着什麽。有人説「這是本性的事」,不錯!除此之外,人對神有太多要求、太多奢侈欲望就證明人太没有良心理智了,都是在為自己要求、索取或者講理由、找藉口,都是為着自己。在很多事上都能看出人所做的一點兒理智都没有,完全證實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邏輯已成了人的本性。人向神要求太多,這説明什麽問題?人被撒但敗壞到一個地步了,人信神根本没有把神當神對待。有的人説:「如果我們没把神當神對待,那我們為什麽還要信神呢?如果我們没把神當神對待,我們能跟隨到現在嗎?還能受這麽多苦嗎?」你外表上是信神了,能跟隨神了,但是你在對待神的態度上、在很多事的觀點上根本没有把神當造物的主對待。如果你把神當神對待,把神當作造物的主對待,你就該站好受造之物的地位,你就不可能對神再有要求、再有奢侈欲望,而是在心裏能有真實的順服,也完全能够按着神的要求信神,順服神的一切作工。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對神的要求太多》

人信神就是追求讓神給他一個合適的歸宿,給他應有盡有的恩典,讓神當他的僕人,讓神與他維持和平、友好的關係,無論何時别發生衝突,就是人信神要求神答應人的所有要求,人求什麽神就賜給什麽,就如人在聖經裏看的「凡你們所求的我都垂聽」,要求神也别審判人也别對付人,因神總是仁慈的救主耶穌,無論何時何地都與人有良好的關係。人的信法都是:人儘管不知羞耻地向神索取,神只管一味地賜給人,不管人是悖逆還是聽話;人只管不住地向神「討債」,神必須得毫無反抗地向人「還債」,而且加倍償還,不管神是否從人得着什麽,只能任人擺布,不能任意擺布人,更不能隨意將他自己那隱藏了多少年的智慧與他公義的性情來「私自」向人顯明;人只管向神認罪,神只管赦免人的罪,不能厭煩,直到永遠;人只管支使神,神只管順服,因為經上記着説,神來了不是來讓人服事的,乃是來服事人的,是來做人的僕人的。到現在你們不仍是這樣的信法嗎?從神得不着什麽就想撒腿跑,看不透事就怨氣沖天,甚至破口大駡。你們根本不容讓神自己把他的智慧與奇妙盡都發表出來,而是只為了貪享一時的安逸。到如今,你們信神的態度還是以往的老觀點,對你們稍有一點威嚴你們就不高興了,現在你們看見自己的身量到底有多大?别以為你們都是對神忠心的人,其實你們的老觀點還没變。没事時你覺得一切都順利,你就愛神到頂峰了,有一點小事你就墜落陰間了,這就是對神忠心了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放下地位之福,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

人的理智太差,對神的要求太多,而且太過格,没有一點兒理智。人總要求神這樣作那樣作,對神不能完全順服,不能敬拜,反而按着自己的喜好提出一些無理要求,要求神就應該度量大,看見什麽事都不生氣,什麽時候看見人都是面帶微笑,什麽時候見到人都得説話,都得供應、交通真理,還得一味地忍耐,還得對人有好臉色。人的要求太多,人的事太多!對這些事你們都省察省察,人的理智是不是太差?不但不能完全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接受從神來的一切,而且反過來對神提出一些額外要求,人有這樣的要求怎麽能對神忠心呢?怎麽能順服神的安排呢?又怎麽能够愛神呢?人都要求神應該怎麽愛他,應該怎麽寬容他、怎麽看顧保守他、怎麽關心照顧他,没有人要求自己怎麽愛神,怎麽想着神,怎麽體貼神、滿足神,怎麽心裏有神的地位,該怎樣敬拜神。人心裏有這些東西嗎?這些都是人該達到的,為什麽人不往上用心呢?有些人也能發一時熱心,有點撇弃花費,但不是長久的,遇到一點挫折就能導致灰心、失望,發怨言。人的難處太多了,追求真理、追求愛神滿足神的人太少了。人根本就没有理智,地位没站對,另外,把自己看得特别貴重。有些人還説:「神把我們看成他眼中的瞳人,神為救贖人類不惜讓自己的獨生子釘在十字架上,咱們是神重價買回來的,多值錢哪,在神心中都占着一個位置。咱們這人也不簡單,比外邦人地位高多了,是天國裏的人。」人還感覺自己挺高、挺偉大的。以前有許多做帶領的人都有這個心態,被提拔以後就感覺自己在神家有地位了、有身份了,他就覺得,「神把我看在眼裏了,神看得起我,讓我做帶領,我得好好為神跑路作工」,心裏美得不得了。結果一段時間後做了些壞事,本相顯明了,被撤换了,他又垂頭喪氣了,再揭露、對付他的醜相就更消極了,信不下去了。他琢磨琢磨,「神所作的也不近人意呀,一點兒情面都不講,還説神體諒人的軟弱,那為什麽我有點過犯就把我撤了?」他就心灰意冷,想不信了。他對神有真實的信心嗎?連修理對付都接受不了,這身量也太小了,以後能不能接受真理都不好説,這是危險的人。

人對自己要求不高,但對神要求就高了,讓神對他特别恩待,還得忍耐、包容,還得有愛護、有供應,還得面帶微笑,還得忍讓,還得遷就,多方面地照顧,不能有一點兒嚴厲的,不能有一點兒刺激到他的,得天天哄着才行,人的理智太差了!人應該做什麽,應該達到什麽,應該存什麽樣的觀點,應該站在什麽地位上事奉神,應該把自己放在一個什麽位置上才合適,這些事人都不清楚。有點地位的人就把自己看得挺高,没有地位的人也把自己看得挺高,人總也不認識自己。你們信神得達到無論神對你們怎麽説話、怎麽嚴厲、怎麽不搭理,你都能跟着信,都没有怨言,還照樣盡本分,那你這人就成熟老練了,真有點身量了,有點正常人的理智了,不對神要求什麽了,再没有奢侈欲望了,再不按着自己的喜好去要求别人、去要求神了,這才是有點人的模樣了。現在你們的要求太多、太過格,人的意思太多,證明你站的地位不對,站的地位太高,把自己看得太尊貴,好像比神矮點不多,那你這個人就難辦了,這正是撒但的本性。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人對神總有要求,這是本性裏的東西,你們要根據神的話解剖這個本性。怎麽解剖呢?首先得弄清楚人對神都有哪些無理要求,還有哪些奢侈欲望,對每一個要求都解剖解剖,為什麽能有這樣的要求?人的出發點是什麽?是什麽目的?你越這樣認真去解剖,對自己的本性就越有認識,而且認識得越來越具體;你若是不細解剖,只是知道人不該對神有要求,只認識到對神有要求屬于没有理智就完事了,那你最終還是没有長進,不會有變化。有的人説:「我們對神有這麽多要求,就是因為我們太自私,那怎麽辦呢?」當然需要人明白真理,需要人認識自私的實質。你如果真認識到人的自私實質的時候,你就知道自己缺少什麽了,就怕人認識不到。對于那些明顯的奢侈要求或者無理取鬧的要求,你解剖解剖還容易認識,你對自己還能恨惡,有時候你覺得自己的要求是合情合理的,因為你覺得合理,覺得應該這樣,别人也這麽要求,好像你的要求就不算過分了,就算正當了,是理所當然的,這説明你還是没有真理,所以認識不透。舉個例子。有個人跟隨神多年,風風雨雨受了很多苦。這個人外表上始終表現不錯,在人性方面、受苦方面或者對神的忠心方面看着還可以,還比較有良心,願意還報神的愛,平時作工作也知道謹慎自己的脚步,但後來我發現這個人説話挺明白、挺好聽,就是一點兒順服都没有,就把他撤换了,并吩咐以後再也不許用他。他作了幾年教會工作受了很多苦,最後還被撤换了,而且他的一些實際難處我也没給解决,假如有這樣一種情况,人會怎麽想?首先,很多人就會為他打抱不平,説,「那不行啊,對他這種情况神就應該極大地憐憫、恩待,因為他愛神,他為神花費。如果像他這樣信神多年的人都被淘汰了,我們剛信神的人不都没希望了嗎?」人的要求又來了,總希望神祝福他,讓他剩存下來,還覺得「他挺對得起神的,神不應該對不起他!」人對神的很多要求都是由人的觀念想象産生的,神應該給人什麽,神應該怎樣對待人,人都是按着人間公平合理的良心標準來衡量的,這怎麽能合乎真理呢?為什麽説人的要求都是無理取鬧呢?因為那都是人要求人的標準。人哪有真理?人能看透人的實質嗎?有的人要求神按良心的標準來對待人,把要求人的標準拿到神身上來要求神,這不合乎真理,都是無理取鬧。人在一些小事上還能忍耐,等最後定他結局的時候也可能就忍耐不了了,他的要求就出來了,埋怨的話、定罪的話都破口而出,就開始顯形了,那時人就認識自己的本性了。人始終就是按着人的觀念、按着人自己的意願來要求神,而且人這樣的要求很多。平時你們可能没注意,覺得有時候禱告神祈求點什麽這不算什麽要求,其實細解剖,人的很多要求都是無理取鬧,没有理智,甚至很荒唐。以前不知道這方面的嚴重性,以後你慢慢會知道的,那時你對自己的本性就有了真實認識。在經歷中一點一點地有了認識、分辨,再結合真理交通才能逐步認識透,這樣你在這方面就進入真理了。當你真認識透人的本性實質的時候,你的性情就有變化了,那時你就有真理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對神的要求太多》

人的要求、打算都是與真理不相合的,都是與神的要求、神的心意格格不入的,没有一樣是神喜愛的,都是讓神厭憎、恨惡的,包括人對神的要求,還有人所追求的、所走的路都與真理無關。有的人認為,「我作這麽多年教會工作,我如果有病了,神就應該給我醫治,神就應該祝福我」,尤其信神時間長的人對神的要求就更多了,信神時間短的人還覺得不配,時間長了就覺得是應該的。人都是這樣,這就是人的本性,任何人都不例外。有些人説:「我從來没對神提出過什麽奢侈的要求,因為我是受造之物,不配要求神作什麽。」你别着急,時間會顯明一切,人的本性、存心總有一天會暴露、會爆發的。人不提是因為人認為没必要,或是認為時機不成熟,或是因為人已經對神提出了許多要求,只不過自己根本就没意識到那是對神的要求罷了。總之,人有這樣的本性就不可能不流露出來,一旦有了合適的背景、合適的機會,自然就流露出來了。今天為什麽交通這事呢?就是讓人認識自己的本性裏面都是什麽東西,别以為信神幾年作幾天教會工作就覺得為神花費不少,為神奉獻不少、受苦不少,應該得一些東西,比如物質的享受,身體的補養,讓人尊重一些、器重一些,神説話對他温柔一些,或是神對他關心多一些,時常就得問問他吃没吃好、穿没穿好、身體如何,等等。人為神花費時間長一點,裏面的這些東西不知不覺就産生出來了,就認為要求什麽都應該了。時間短,他認為没有資格,不敢要求,時間長了覺得有資本了,他的要求就出來了,本性的東西就暴露出來了。人是不是這樣?人為什麽不琢磨琢磨這麽要求神對不對呀?這些東西是不是你該得的?是不是神應許給你的?如果不屬于你,而你一味地要求,那就是不合乎真理的,完全是出于撒但的本性。起初,天使長是什麽表現?給它的地位太高了,給它的太多了,它就認為要什麽、得什麽都應該,最後説「我要與神平起平坐!」發展到這個地步。所以説,人信神要求太多、欲望太高,自己如果不省察,認識不到問題的嚴重性,到有一天人就會説「神你下去吧,我當神還差不多」「神你穿什麽我也穿什麽,你吃什麽我也吃什麽」,發展到這個程度人就已經把神當人對待了。别看人口裏承認神道成肉身是神自己,那都是表面的字眼,其實心裏根本没有一點兒順服、没有一點兒敬畏,有的人還想當神,野心欲望膨脹到這個地步就麻煩了,恐怕是大禍臨頭了,即使被教會開除也得受到神的懲罰。

信神就應該把神當神對待,只有把神當神對待才是真實的信神。人不應該只承認神的地位,而對神的實質、神的性情也應該有真實的認識與敬畏,有絶對的順服。現在列出幾條實行的路:第一,你在與神相處的時候裏面有敬虔,有誠實的態度,没有觀念想象,而且是存着順服的心;第二,每次説話的存心、每次提問題的存心或者做每件事的存心,都拿到神面前省察、禱告,知道怎樣實行合乎真理原則,有神話語作根據,才能進入真理實際。如果不尋求真理,不但不能進入真理實際,反而觀念越積越多,你就麻煩了。當你把神當成人的時候,你信的神就是天上渺茫的神,你已將道成肉身徹底否認了,在你心裏已經不承認實際的神了,這時你就成了敵基督,落在了黑暗之中。你的理由越多,你對神的要求越多,你對神的觀念也越多,那你這個人就越危險。你對神的要求越多,證明你根本没把神當神對待,你心裏對神總有要求,慢慢地,你該把自己當神對待了,在教會中作工的時候就該見證自己了,嘴裏還説,「神不也是在見證神自己嗎?我為什麽不能見證自己呢?」你不認識神的作工,對神就心存觀念,就没有敬畏神之心,説話的語調變了,性情也狂起來了,最後慢慢地就高舉、見證自己了。人走下坡路就是這樣的過程,完全是因為不追求真理造成的。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對神的要求太多》

約伯雖然没有看見神,也没有親耳聽到神的説話,但是在他的心裏有神的地位。他對待神的態度是什麽呢?就是前面所説的「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這個「稱頌」是没有條件、没有背景、没有任何原因的。在這兒看到約伯把心交給了神,讓神掌管,他心裏所思所想、所定意、所計劃的都是向神敞開的,不是封閉着的,他的心不是與神對立的,他從來没有要求神為他作什麽、賜給他什麽,他也不奢望這樣敬拜神能得來什麽。約伯跟神不搞交易,他對神没有任何要求,也没有索取,他稱頌神的名是因着神主宰萬物的大能與權柄,而不是根據自己得福或受禍。他認為無論人從神得福還是受禍,神的大能與權柄是不會改變的,所以無論人身處何境,神的名都是應當稱頌的。人從神得到賜福是因着神的主宰,人受禍也是因着神的主宰,神的大能與權柄主宰安排着人的一切,人的旦夕禍福都是神大能與權柄的彰顯,無論從哪個角度上來看,神的名都是應當稱頌的,這是約伯有生之年經歷與認識到的。約伯這一切的心思與他的行為達到了神的耳中,來到了神的面前,讓神看為重,神寶愛約伯這樣的認識,也寶愛約伯能有一顆這樣的心。這顆心在隨時隨地地等待着神的吩咐,隨時隨地地迎接要臨到他的一切。約伯個人對神没有要求,他要求自己做的就是等候、接受、面對與順服從神來的一切安排,這是約伯認為的自己的職責,這也正是神所要的。約伯從來没有看見過神,也從來没有聽過神對他講什麽、吩咐什麽、教導什麽、曉諭什麽,用現在的話來説,就是在神對他没有作任何真理方面的開啓、引導與供應的情况下,他能有這樣的認識、能有這樣對待神的態度是難能可貴的,在神那兒他這樣的表現就足够了,他的見證是神稱許的,是神寶愛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人没有資格要求神,要求神是最没有理智的事。神該作什麽就作什麽,神的性情是公義的。公義并不是公平合理,一分為二、按勞分配,你幹多少活兒給你多少錢,按你所付出的得着該得的,這不是公義,只是公平合理。神的公義性情没有多少人能認識。假如約伯為神作完見證,神把他滅了,這是不是公義?其實這也是公義的。為什麽説這是公義的?人對公義是怎麽看的?對合人觀念的事,人説神公義這很容易,如果在人看不合人觀念、人理解不了的事,人能説出神公義那就不容易了。如果那時神把約伯滅了,人就不説神公義了。其實,不管人經敗壞還是没經敗壞,也不管人是否敗壞太深,神毁滅人該不該向人講明道理?該不該向人説明是根據什麽毁滅人?用不用神把神命定的規律講給人?不用。一個敗壞的人、能抵擋神的人在神眼中一文不值,怎麽處理都合適,都有神的安排。神要是看你不順眼,説你作完見證没用了,把你滅掉,這是不是神的公義?這也是公義。雖然現在事實上你不好認識,但道理上你得明白。你們説,神毁滅撒但是不是神的公義?(是。)把撒但留下來呢?不敢説了吧。神的實質就是公義,神作事人不容易認識,但神所作的都是公義,只不過人不認識。神把彼得交給撒但,彼得怎麽説的?「你作的事人測不透,但都有你的美意,都有公義在其中,我怎能不為你的智慧、作為而發出贊美呢?」現在應該看見,神在拯救人類期間為什麽不毁滅撒但,就是為了讓人類看清撒但是怎樣敗壞人的,它把人敗壞到什麽程度,神是怎樣潔净人類、拯救人類的,到最終,人明白真理了,看清了撒但的醜惡嘴臉,看見了撒但敗壞人的罪惡滔天,那時神再把撒但滅了,讓人看見神的公義。什麽時候毁滅撒但這有神的性情與智慧在裏面。神作的每一件事都公義,雖然人發現不了,但不該隨意論斷。人看為不合理或有觀念的事就説神不公義,這是最没理智的表現。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你既信神、跟從神就得為神獻上一切,不應有個人的選擇與要求,你得做到滿足神的心意,既是一個被造的人,那你就應順服造你的主,因你本不能掌握自己,也没有掌握自己命運的本能。你既作為一個信神的人,就應追求聖潔,追求變化。你既然是一個受造之物就應守住自己的本分,應安分守己,不要超越自己的本分,這并不是轄制你,也并不是用教條來壓制你,而是你盡本分的路途,是一個行義之人所能做到的,也是該做到的。……神造了萬物,就讓一切的受造之物都歸到他的權下,都順服在他的權下,他要掌管萬有,讓萬有都在他的手中,凡是受造之物,包括動物、植物、人類、山河、湖泊都得歸在他的權下,天上的萬物,地上的萬物,都得歸在他的權下,不能有任何選擇,都得順服他的擺布,這是神定規的,也是神的權柄。神掌管着一切,使萬物都有層有次,都按着神的意思各從其類、各居其位,再大的物也不能超越神,都為神所造的人類而服務,没有一物敢叛逆神或向神提出别的要求的。所以説,作為一個受造的人也得盡到人的本分,不管人是萬物當中的主人也好,或是萬物的管理者也好,人在萬物中的地位再高也是在神權下的小小的人,僅僅是一個小小的人,一個受造之物,人永遠不能高于神。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所該追求的就是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就是没有一點選擇地來追求愛神,因為神就是值得人愛的。追求愛神的人,不應追求個人的利益,不應追求個人的盼望,這是最正確的追求法。你所追求的是真理,實行的是真理,得到的是性情的變化,那你所走的路就是正確的路。你所追求的是肉體的福氣,實行的是自己的觀念中的真理,性情没有一點變化,對肉身中的神没有絲毫的順服,而且仍是活在渺茫中,那你所追求的定規將你帶入地獄,因為你走的路是失敗的路。你是被成全還是被淘汰都在乎你個人的追求,也就是: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相關詩歌

《人對神的要求太多》

上一篇: 3 如何解决不接受真理、好講理的問題

下一篇: 5 如何解决貪戀家庭肉體享受的問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