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篇

神與人的最大區别是神説話始終是一針見血,絲毫不隱藏,所以在今天的第一句話中就看見神的這方面性情。一方面來揭示人的本相,另一方面來公開顯明神的性情,這是神的説話能達到果效的幾方面根源,但人并没有摸着,只是一直在神的話當中認識自己,却并不曾去「解剖」神,似乎深怕觸犯神,深怕神因着其「認真」而將其擊殺。其實,多數人吃喝神的話都是從消極方面來吃喝,并不是從積極方面來吃喝。可以説,現在的人在神話的引領之下都開始「講謙卑、講順服」。從此足見,人又開始走向了另一個極端,從對神的話不注重走向對神的話「過分注重」,但不曾有一個人在積極方面進入,不曾有一個人真摸着神讓注重神話的目的。從神所説知道,神不用親自體驗教會生活,便能準確無誤地摸着教會中所有人的實情,因着剛進入新的方式,所有的人身上還未完全脱去消極成分,在教會之中仍然散發着一股死尸的味道,似乎人在喝藥之後仍處于昏迷之中,并未完全苏醒,似乎死亡仍然威逼着他們,使他們還是處于膽戰心驚之中不能自我超脱。「人都是没有自知之明的東西」,就這一句話的方式仍是按着建造教會的方式來説的,在教會之中,雖然人都注重神的話,但人的本性仍是根深蒂固不能自拔。所以説神采用上一個階段的説話方式來審判人,使人在得意忘形之際來接受神話的擊打。雖然人在無底深坑裏經受了五個月的熬煉,但人的實際情形仍然是不認識神,仍然是放蕩,只是對神多加了三分防備之心。這一步人才正式開始進入認識神話的途徑,所以聯繫神的説話的實質不難看出,前一部分工作是為今天打場的,今天才將一切都正規化。人的致命處就是「喜歡」把神的靈與人分開,來獲得個人的自由,免得總受約束,所以神將人形容為「活蹦亂跳」的小鳥。這是所有人的實際情形,這是使所有人最容易跌倒、最容易失迷之處,從中看見,撒但在人身上作的無非也是這個工作罷了。撒但在人身上越這樣作,神對人的要求也越嚴厲,神要求人注重他的話,而撒但竭力破壞,神却始終在提醒人多注重他的話,這正是靈界交戰的頂峰。可以這樣説,神要在人身上作的也正是撒但要破壞的,撒但要破壞的要藉着人「發表」出來,絲毫不隱藏。神在人身上作的有明顯的示範,人的光景越來越好;撒但在人身上破壞的也有明顯的代表,人越來越墮落,光景越來越下沉,嚴重的被撒但擄去。這是神話中表現出來的教會實際光景,也正是靈界實情,是靈界動態的一個反映。人若没有信心與神配合,將會有被撒但擄去的危險,這是實情。若人真能將心完全獻上被神占有,那正如神説的「在我前猶如在我的懷中一樣,體嘗着我懷中的温暖」,足見神要求人的并不高,只需人起來配合,這不是輕鬆加愉快的事嗎?就這一條把所有的英雄好漢難倒了?似乎是讓上戰場的武將坐在綉樓裏綉花一樣,把這些「英雄」難為住了,不知如何是好。

神對人在哪方面的要求最多,也説明撒但在人的哪方面攻擊得最嚴重,因而所有人的情形因此而顯明出來。「你們之中誰能在我前是潔白如雪、純潔如玉呢?」所有的人對神仍是欺哄、隱瞞,仍在幹着自己獨特的勾當,人并没有把心完全交在神的手中使神滿足,而是想以自己的熱心來獲得神的奬勵。當人有可口的飯食之時,人就將神撂在一邊,讓神侍立在一邊等待他的「發落」;當人有華麗的服飾之時,人就對着鏡子欣賞自己的姿色,并不在心底深處來滿足神;當人有地位之時,有奢侈的享受之時,人就坐在「地位」之上開始享受,却并不因神的高抬而謙卑下來,而是站在高位之上唱高調,并不注意神的同在,并不追求認識神的可貴;當人在心中有「偶像」之時,或者當他的心被别人侵占之時,他就早已否認神的同在,似乎神是他心中的第三者,他深怕神將别人對他的愛奪走,從而他覺着孤單。按神的本意,在地之上没有什麽東西可以使人對神不理睬,即使人與人之間的愛,但也不能把神從此「愛」之中趕走。地上都是虚空,哪怕是看不到、摸不着的人與人的感情。若没有神的存在,所有的受造之物全部歸于烏有。在地之上人都有自己的心愛之物,但不曾有一個人把神的話當作自己的心愛之物,這就决定了人對神話的認識程度。儘管神的話嚴厲,但人并没有被刺傷,因着人并不是真實地注重神的話,而是當作花一樣去觀看,并没有當作果子來親口品嘗,所以人并不知神話的實質。「若是人真能看見利劍之鋒利,那麽人都會猶如老鼠一樣鑽進地洞的。」若按着正常人的情形來説,看見神的話之後人都目瞪口呆、無地自容、無臉見人面,現在的人恰恰相反,把神的話當作攻擊别人的武器,真是不知羞耻!

隨着神的發聲,我們也被帶入了這個情形之中,「在國度之中,不僅是我的口在發聲,我的脚也正式踏遍各地」,在神與撒但的交戰之中,神步步得勝,在全宇之下大規模地展開了他的工作,可以説到處都有神的足迹,到處可看見神已得勝的標志。在撒但的詭計之中,想借用分裂各國來破壞神的經營,而神却又利用分裂來重整全宇,但并不滅絶。神天天作新事,但人不曾覺察,人不注意在靈界的動態,因此不能看見神的新工作。「全宇之下,都因着我的榮光而焕然一新,呈現出一派喜人的場面,令人賞心悦目、心曠神怡,似乎在人想象當中的天外之天的環境中生存,没有撒但的攪擾,没有室外之敵的侵襲。」這個預示在地上的基督之國的喜人景象,也向人介紹三層天上之狀,只有屬神之聖物的存在,不曾有撒但勢力的侵襲。但最主要的是讓人看見神自己在地作工時的景况:天是新天,地也隨之更换,因着是在神自己帶領下的生活,人都幸福無比。在人的意識當中,撒但是人的「階下囚」,人并不因其存在而膽怯害怕。因着神性的直接指示引導,因而撒但的詭計歸于烏有,甚至足以證明撒但已不存在,被神作的工消滅了,所以説是在天外之天的環境之中生存。神所説的「不曾出現騷亂之况,而且不曾有過分裂全宇之事」,這是針對靈界狀况説的,是神向撒但宣告得勝的證據,也是神最終得勝的標志。神的心志無人能改變,無人能知曉,雖然人看見了神的話,也認真地去查考,但無論怎麽樣也不能説出神話的實質,例如神這樣説「我在衆星之上飛躍,在太陽發熱之時將熱一掃而光,因而從我手中飄下鵝毛大雪,但當我改變心志時,所有的雪又都融化成河,頓時在天之下春暖花開,在地翠緑遍及山山水水之間」。這句話雖然在人的腦海之中可以想象得到,但神的本意却并不是這麽簡單:當天下之人都處于昏迷之狀時,神發出了拯救之聲,因而人的心都被唤醒,但因着各種灾難的倒下,人又覺着世間的凄凉,因而人都尋求死亡,處于冰冷的冰窟之中,被大雪的寒氣凍得不能生存,因為在地之上并無温暖。因着人的敗壞,人與人越來越殘忍地互相殘殺,在教會之中,多數人要被大紅龍一口侵吞。當所有的試煉過去之後,撒但的攪擾隨之被除去,因而在整個變化着的世間之中洋溢着春意,温暖遍及人間,生氣充滿人間,這是整個經營計劃的全部步驟。神説的「晚上」的意義是指當撒但瘋狂已極之時,正是晚上的時候,現在不正是這種情况嗎?雖然人都在神光的引領之下生存,但是在經受晚上黑暗的苦楚,若不能脱離撒但的捆綁,將永遠是活在漆黑一團的夜晚之中。再看在地之國,因着神工作的步驟,因此地上的國也是「東奔西跑」,都在「尋找着自己合適的歸宿」,因着神的日子并未來到,所以地之上仍是混濁一團。當神公開于全宇之時,神的榮耀充滿錫安山,所有的物都在神手的安排之下而規規矩矩、有層有次。神的話既説今天也預示明天,今天是明天的根基,所以處于現狀的人誰也不能全面領受神的話,只等着神的話全部應驗之後方能完全明白。

神的靈充滿整個宇宙空間,但又在所有的人裏面作工,這樣,在人心中似乎到處都是神的身影,到處都有神靈的工作。的確,神在肉身中顯現是來征服這些撒但的典範,最後還要得着他們。但在肉身作工的同時,靈也與肉身配合來變化這些人,可以説,神的作為遍及全地,神的靈充滿全宇,但因着神作工的步驟,作惡之人并未被懲罰,行善之人并未被奬勵,所以神的作為并不被全地之人所贊賞。神在萬有之上又在萬有之中,更在萬人之間,足以證明神的實際存在,因着神未公開向人顯現,所以人産生了這樣的錯覺:「對人來説,我似乎是實際存在着的,但又似乎是不存在的。」就現在所有信神的人來説,没有一個是百分之百地定真神的確實存在,都是三分疑惑兩分相信,這是人的實情。現在的人都處于這種狀况:相信有神,但却并不見神;不相信有神,但有許多疑難人解决不了,似乎總有東西纏住他使其難以擺脱。雖説信神,似乎總覺着有點渺茫,但不信吧,萬一是真事又怕失落,這是人的矛盾心理。

「為我的名,為我的靈,為了我整個經營計劃,誰能獻上自己在身之力呢?」而且神還説「今天,國度在人間之時正是我親臨人間之時,有誰能為我親臨戰場而不畏懼呢?」神説話的目的就是,若不是神在肉身中直接作在神性裏的工作,或者不是道成肉身而是藉着「職事」去作工,那麽神永遠不能征服大紅龍,而且在人中間不能作王掌權,人不能在實際當中認識神自己,因而仍是撒但掌權。所以,這一步工作必須得藉着神道成的肉身來親自作,若换一下肉身,那永遠完不成這一步計劃,因為肉身與肉身的意義、本質并不相同。這話人只能當字句道理領受,因為根源在神那裏掌握。神説「但人誰也不明白,到底是靈的作用,還是肉身的功能?就這一條,足够人細經歷一生的」。多少年來,人一直被撒但敗壞,人對靈裏的事早已失去知覺,因此就神的一句話就使人大飽眼福了。因着靈與靈的相間,所以所有信神的人都對神有渴慕之情,都願意接近,都願意傾心交談,但又不敢接觸,只是望而生畏,這都是靈的吸引力。因為神本是讓人愛的神,在他身上有無窮無盡讓人愛的成分,所以人都愛他,都想在他面前向他吐露真情。其實,人都有一顆愛神的心,只是撒但的攪擾使麻木痴呆、可憐的人不能認識神。所以神説出人對神的真情:「人不曾在心底深處而厭憎我,而是在靈深處依戀我……我的『實際』使人不知所措,摸不着頭腦,但又都願意接受。」這正是所有信神之人心靈深處的實際光景。當人真認識神的時候,人對神自然就變作另一種態度了,而且人能因着靈的作用而發出内心深處的贊美。在人靈的深處都有一位神,但因着撒但的敗壞,人把神與撒但混淆了,神今天作工正是從這個方面入手的,這是在靈界從始到終的争戰焦點。

上一篇: 第十四篇

下一篇: 第十六篇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 一

我的工作即將結束,多年的相處成了不堪回憶的往事,我不斷重複我的説話,不停地進展我的新工作。當然,我的忠告是我每次作工的必有内容,没有忠告你們都會誤入歧途,更會不知所措,如今工作即將結束、進入尾聲,我還是想作點忠告之類的工作,也就是説些忠告之類的語言供你們悉聽。我只希望你們能做到不…

第四十篇

為什麽這樣遲鈍?為什麽這樣麻木?幾次的提醒都唤不醒你們,太讓我難受了,我真是不忍心,看見我的兒子是這個模樣,我于心何忍?唉!我只有手把手地教你們,我的脚步在一個勁地加快,我的兒呀!快快起來和我配合,今天有誰為我真心花費?有誰能完全奉獻没有絲毫怨言?你們總是這樣麻木痴呆!又有幾個能…

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對現在的工作或以後的工作人都明白一些,但對以後人類到底進入什麽歸宿人却不明白。作為受造之物該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神怎麽作人就怎麽跟,我告訴你們怎麽走你們就怎麽走,你没法自己擺弄自己,你掌握不了自己,一切任神擺布,都掌握在神的手中。若神作工作提早給人一個結局,給人一個美好的歸宿,以…

路…… 六

因着神的作工我們被帶到了今天,所以説,我們都是神經營計劃中的幸存者,能留到今天,這是神極大的高抬。因為按神的計劃,大紅龍的國家是該滅的,但我想,或許是神另立了計劃,或是他又要作另一部分工作,所以至今我也説不清楚,似乎是一個不解之謎,但總的來説,我們這一部分人是神預定好的,我總認為…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