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篇

在神的眼中,人猶如神手中的玩物一樣,就如人是神手中的拉麵一樣,願意要細的就要細的,願意要粗的就要粗的,神願意怎麽作就怎麽作。可以這樣説,人就是神手中的玩物,就如貴婦從市場上買回的波斯猫一樣,完全可説成是神手中的玩物,所以説彼得的認識一點兒不假。從此看出,神在人身上作的工、在人身上説的話都是輕鬆加愉快地作的,并不是人所想象的怎麽費腦筋想或計劃,在人身上作的工是特别正常的,在人身上説的話也是特别正常的,在神那兒説話猶如「信口開河」,想説什麽就説什麽,并不受轄制,但當人看了神的話之後,却是心服口服、啞口無言、瞠目結舌,這是怎麽回事?足見神的智慧到底有多少,若按人的想象説神在人的身上作工是通過精密地計算的,之後才準確無誤的,那麽,不妨就按這種想法「走」下去,這樣,神的智慧、神的奇妙、神的難測這些詞將都是有數的,説明人對神的「估價」太低。因為人的作為總帶有傻的成分,所以人也這樣衡量神。神作工不是怎麽打算、安排的,而是神的靈直接作的,神的靈作工的原則是自由自在的,似乎神并不管人的情形怎麽樣,他隨便説話,但人却對神的話愛不釋手,這都因着神的智慧。事實總歸是事實,因着神的靈在所有的人身上作工太明顯,所以,足以看見神作工的原則。在受造之物身上作工還需神花那麽大代價,這不是大材小用嗎?還需神親自動手嗎?這樣犯得上嗎?因着這麽長時間神靈的作工,歷代以來神的靈始終未這樣作工,所以神作工的方式、作工的原則始終未被人知曉,人一直是不透亮,如今透亮了,因為神的靈親自出來顯明,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是神的靈直接顯明的,不是人總結出來的。不妨你們到三層天走一趟,看看事情的真相是不是這樣,看看神作了這麽多工作是不是累得腰酸腿疼、疲憊不堪,或是吃不下飯、睡不着覺,神説了這麽多話,是不是翻閲了大量的參考資料,桌子上攤着的是不是神説話打的草稿,在神説完話之後是不是口乾舌燥。事實恰恰相反,上述所言與神所在之處根本不相當。神説「我為人花了不少時間,付了不少代價,不知為什麽,在此之時,人的『良心』總是不能發揮其『原有的功能』」。不管在神的憂傷之感中人有没有感覺,能够不昧着良心對待神的愛這算是合情合理的事,怕就怕人不肯把良心原有的功能發揮出來,你説對嗎?這話對你有没有幫助?我希望你們最好還是屬有良心一類的物當中,而不是没良心的廢品,這話怎麽樣?人有没有知覺?針扎在心上還不疼嗎?難道神將針打在没有知覺的尸體之上了嗎?是神「高壽眼花」看錯了嗎?我看不可能!總之還是人的毛病。不妨到醫院看看,肯定心臟出了毛病,需配「零件」調换,怎麽樣?願意嗎?

神説的「我看着人的醜相、怪態,又一次離人而去,就在這種情况下,人仍不解其意,只是將我拒絶的東西再次收回,等着我的再來」,為什麽在這「新科技時代」還講述「老牛拉車的技術」呢?這是為什麽?是神好嘮叨嗎?是神閑得没事作嗎?神是像人一樣吃飽了撑得没事幹嗎?總説這些重複的話有用嗎?我曾説過人都是賤貨,總得提着耳根子説,今天説完之後明天馬上就忘,似乎人是得了什麽大腦健忘症。所以説,有些話不是没説到,而是人没做到,一件事只説一次兩次人根本不知道,非得説三次,這是最低次數,甚至有的老先生得需説十次到二十次,這樣,采取不同的方式反覆説,看看人有無變化,你們真這樣作工了嗎?不是我教訓人,人都在糊弄神,都知道為自己多滋補點營養品,却并不為神而着急,這是事奉神嗎?這是愛神嗎?難怪整天無憂無慮,無所事事,就這樣,有的人不滿足還要建立自己的幾分憂傷之感,或許我説得生硬一點,這叫自作多情!是神讓你憂傷嗎?這不是自作自受嗎?難道神的恩典就無一樣能有資格作你歡喜快樂的資本嗎?從始到終不體貼神的心意,還消極、得病、難受,這是怎麽回事?神的心是讓你活在肉體當中嗎?神的心意不知道,自己心裏不暢快,怨天怨地整天悶悶不樂,肉體受痛苦、受折磨,活該!讓别人在刑罰當中贊美神,從刑罰當中出來,不受刑罰的轄制,而自己却陷在裏面不出來,這種董存瑞的「自我犧牲的精神」够人「效法」好幾年的。你講字句道理之時是否覺着臉紅,認識自己嗎?放下自己了嗎?真實愛神嗎?前途、命運放下了嗎?難怪神説人是奇妙莫測者,没想到在人的裏面還有這麽多「寶貝」没挖出來,今天一見真是「大開眼界」,人真是「了不起」!似乎我是一個不懂算術的小孩,至今我也没數清楚到底有幾個人真實愛神,在我的記憶當中總好遺忘這個數目,所以因着我的「不忠心」,到神面前交賬之時總是兩手空空,不能盡都如願,我總是虧欠神。因此,在我交賬之時總挨神的「訓斥」,我也不知道人為什麽就那麽狠心,總是讓我因此而受苦,人趁此機會捧腹大笑,真不够「朋友」,在我困難之時不能幫我一把,而是故意取笑我,真是没有「良心」!

上一篇: 第三十九篇

下一篇: 第四十一篇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第九十六篇

我要刑罰一切從我生但又不認識我的人,來顯明我的烈怒的全部,顯明我的大能,顯明我的全智。在我一切都是公義,絶對没有不義,没有詭詐,没有彎曲,誰若是彎曲詭詐的必定是地獄之子,必定是生在陰間的,在我一切都公開,説成必成,説立必立,無人能改變,無人能效仿,因我是獨一的神自己。在即將臨到的…

你對「十三封書信」持守什麽態度

在聖經新約裏有保羅的十三封書信,這十三封書信都是保羅作工時寫給信耶穌基督的衆教會的,也就是在耶穌升天以後,保羅被興起之後寫了這些書信。他的書信是作主耶穌死後復活升天的見證,也是傳講讓人悔改背十字架的道。當然,這些道與見證都是在教訓當時猶太各處的衆弟兄姊妹,因為當時的保羅是做主耶穌…

第十八篇

在神的所有説話當中包含着神的一部分性情,神的性情不能在話當中盡都表示出來,所以,足見在神的豐富到底有多少,人看見的、人摸着的畢竟有限,人的能力也畢竟是有限的,儘管神話説得明確,但人却不能盡都明白。如此話:「在閃電之中,各種動物顯出了原形,在我光的照耀之下,人也都恢復了原有的聖潔。…

第八十三篇

不知我是全能的神,不知萬事萬物都在我手中!一切都藉着我而立而成指什麽説的?每個人是得福、是受禍都在乎我的成全,都在乎我的作為。人能辦成什麽事呢?人能想成什麽事呢?在這末了的時代,在這淫亂的時代,在這撒但敗壞到一個地步的黑暗世界中,能有幾個是合我意的?無論是在今天,或是在昨天,或是…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