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行 五

在恩典時代,耶穌説了一些話,作了一步工作,都是有背景的,都適合當時人的情形,他是根據當時的背景説話作工,也説了些預言。他預言在末世有真理的聖靈要來,在末世要作一步工作,就是説,除了那個時代他自己要作的工作以外,其餘的他都不清楚,就是説,道成肉身的神帶來的工作是有限的。所以,他只作他本時代的工作,不作與他無關的工作。當初,他作工作不是根據感覺,也不是根據异象,而是根據時間、根據背景作工。没有任何一個人帶領指導他,他作的工作全部是他的所是,也就是神的靈道成肉身所該作的工作,就是道成肉身帶來的所有的工作。耶穌作工只是根據他自己所看見、所聽見的來作,也就是靈直接來作工,不用使者向他顯現,給他异夢,也不用任何大光向他照耀讓他認清,他作工自由隨便就是因為他作的工作并不是根據感覺。也就是説,他作工作并不是摸索或猜測着作,而是手到擒來,按着他的想法、按着他肉眼所看見的來作工説話,及時地供應着跟隨他的每一個門徒。這就是神作工與人作工的區别:人的作工是尋求、摸索,都是在别人作工的基礎上模仿或推敲,以至于有了更深的進入;神的作工就是供應他的所是,作他自己該作的工作,他不是在任何一個人的作工上有所認識而供應教會,而是根據人的情形作現時的工作。所以,這樣作工就比人作的自由幾千倍,甚至在人看像「不守本分」一般,想怎麽作就怎麽作,但所作的工作都是新的工作,但你該知道,神道成肉身作工從不憑感覺。當初耶穌作完釘十字架的工作以後,跟隨耶穌的那些門徒經歷到一個地步時,感覺神的日子到了,馬上要見到主了,他們有這麽一個感覺,在他們自己來看這感覺太重要了,其實,人裏面的感覺并不可靠。他們感覺可能要走到路終了,或他們所做的一切、所受的一切苦都是神命定好的,并且保羅還説,當跑的路跑盡了,當打的仗打完了,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他有這個感覺,還寫成了書信發到衆教會,他這樣做是出于對教會的負擔,所以聖靈對這個事一點不管。當時保羅説這話裏面没有不平安的感覺,也不受一點責備,他就認為特别正常,特别對,是出于聖靈的,但拿到現在一看,那并不是出于聖靈的,都是人的錯覺。人裏面有許多錯覺,當時神并不搭理,也不發表任何意見。聖靈作工多數都不藉着人的感覺作,就是不在人的感覺裏作工,除非在神没有道成肉身作工的艱難的黑暗時代,或没有使徒、工人的時期,在這個階段聖靈作工給人一些特殊的感覺,例如:人没有話語的引導時,人禱告便有説不出的喜樂,心裏總有一種享受的感覺,而且是平安、踏實的;當有話語引導時,人靈裏感覺亮堂,做事有實行的路途,當然不例外也是平安、踏實的感覺;當人遇到危險的事,或者做事有神攔阻時,心裏感覺不平安、不踏實,這完全是出于聖靈給人的感覺。但因環境惡劣産生恐怖氣氛,給人帶來過度緊張、膽怯,這是人性的正常表現,這與聖靈作工無關。

人總活在自己的感覺裏,生活了多少年:心裏感覺平安就去做(想做便為平安),心裏感覺不平安就不去做(不願意或厭憎的便為不平安的感覺);做事順利便是神的心意(其實是應該很順利辦成的事,是事物的自然規律),做事不順利便不是神的心意,碰到不順利的就不做了。人的這些感覺都是不準確的,若根據人的感覺做事就會耽誤很多事,比如實行真理肯定有些難處,遵行神的旨意難處更多,有很多正面事物就很難行得通,俗話説「好事多磨」。在實際生活中人的感覺太多,將人擺弄得整天不知所措,對許多事都認不準,人不明白真理就什麽事也看不透。但一般情况下,人按着感覺去做事説話,只要不違背大的原則,聖靈都不作任何反應,就如保羅感覺的「公義冠冕」,多少年來,没有一個人認為他的感覺是錯誤的,而且保羅本人也從不覺得是感覺的失誤。人的感覺都是從何處來的呢?當然是從人的大腦反應出來的,是藉着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事物人産生不同的感覺,而且有許多時候是從人的邏輯推理得來的一整套公式,使人的許多感覺成形,人便不知不覺進入個人的邏輯推理裏面,這樣的感覺便成了人生活中依靠的對象,成了人生活的精神支柱,例如:保羅的「公義冠冕」,常受的「空中一會」。對于人的這些感覺,神幾乎無從插手,只好任其發展下去。今天,各方面的真理我都對你明説了,你還摸你的那個感覺,你不是仍活在渺茫裏嗎?明擺着的話你不去接受,總是信靠你個人的感覺,這不是瞎子摸象嗎?到最終你又有何收穫呢?

今天神道成肉身作的一切工作都是實際,這不是你能感覺出來的,也不是你能想象出來的,更不是你能推理出來的,乃是當事實臨到之後你才能明白,有時即使事實臨到你也看不透,非得神親自作讓事情真相大白了,人才能明白。當初,在跟隨耶穌的門徒中間,他們有很多錯覺,認為神的日子馬上到了,自己快要為主死了,能見到主耶穌了,彼得的這個感覺使他足足等了七年,結果時候仍然没到。在他們認為自己的生命長大了,裏面的感覺也多了,而且感覺也靈敏了,結果屢經失敗没能成功,他們也不知是怎麽回事。真出于聖靈還能不應驗嗎?人的感覺就是不可靠。因為人有大腦思維,還有人自己的想法,人能根據當時的背景、情形來展開自己那豐富的聯想,尤其那些大腦思維健全的,一遇到事便過度激動,不由得自己便有了豐富的聯想,特别是那些知識理論高的「專家」,處世多年,他的聯想更為豐富,不知不覺便占有了他的心,成了自己極强烈的感覺,他便以此為滿足了。人所願意的,他裏面便會出現一些感覺、想象,并且人還覺得這些對,過後看見没有應驗,人便不知是怎麽回事了,或許還認為是神改變了計劃。

人不可避免地都有感覺,在律法時代,許多人也有一些感覺,不過他們當時感覺的誤差比現在的人少,因為以前他們能看見耶和華顯現,能看見使者,還有异夢,現在的人看不見异象,也看不見使者,所以人的感覺誤差就多了。現在的人感覺特别對的事,人那麽實行聖靈也不責備,裏面還很平安,做完之後經過交通或看神話人才發現做錯了。一方面是没有使者顯現,异夢也是寥寥無幾,空中的「异象」根本看不着,再一方面,聖靈也不在人裏面加倍責備、管教,幾乎人裏面没有多少聖靈的作工,因而人若不吃喝神話,不實際地去尋求真理,不明白實行的路,根本一無所獲。聖靈作工的原則是:不涉及他工作的事他不管,不是他管的範圍的事他絶對不插手干涉,任憑人自己鬧翻天。隨便你怎麽做,到有一天你會不知所措的。他只是一味地在他的肉身中作工,人的「工作」他從不摻和,而是繞開人的「天地」去作他該作的工作。今天你做錯點事他不責備,明天你做點好事他也不賞賜,這都是人的事,與聖靈作的工作毫無關係,并不是在我作工的範圍之内。

彼得當初作工時,他説了許多的話,作了許多工作,能没有一點是出于人意的嗎?不可能完全都出于聖靈,他僅僅是一個受造之物,是一個跟隨者,他是彼得,并不是耶穌,他們的實質并不一樣,即使是奉聖靈差遣,也不是完全出于聖靈,因為他畢竟是一個人。保羅也説了許多話,給教會寫了不少書信,有些還收録在聖經裏了,聖靈也没發表一點意見,因為當時正是聖靈使用他的時候,他有些經歷認識并寫下來傳于主内的弟兄姊妹,耶穌也不作任何反應。當時聖靈為什麽不攔阻呢?因為有一些摻雜都是出于人的正常思維,不可避免,而且他所做的也够不上打岔攪擾,有一部分這樣人性的作工,人便好接受一點,只要不打岔,摻雜點人的正常思維也算正常,就是説若有正常思維的人都能那樣去想。人活在肉體當中就有思維,但人的這個正常思維却又没法除掉,不過經歷一段時間神的作工,明白一些真理人大腦的思維也就少了,經歷的事多了也就能看透了,打岔也就减少了,也就是人的想象與人的邏輯推理都被推翻了,人的不正常的感覺就减少了。活在肉體當中的人都有思維,但是最終把人作到一個地步,人的思維不能攪擾人,人不再憑着感覺活着,實際的身量長大了,人都能在現實之中憑神話活着,不再做那些空洞渺茫的事了,人就不能做出什麽打岔的事來,這樣,人的錯覺也就没了,這時人再做出事來就屬于人的實際身量了。

上一篇: 實行 四

下一篇: 征服工作的内幕 一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千年國度已來到

神在這班人身上作成的工作到底是什麽,你們看見了嗎?以往神説過,就是在千年國度也得隨着神的發聲而向前邁進,在以後仍是神的發聲來直接帶領人在迦南美地過生活。摩西在曠野神直接指示説話,從天降下糧食,降下水、嗎哪供人享受,今天仍是如此,神親自降下吃喝之物來供人享受,親自降下咒詛來刑罰人,…

話語成就一切

神所説的話、作的工都是根據時代的不同而作的,根據時代不同他説的話也不同,神不守規條,不作重複工作,過去的就不留戀了,他是常新不舊的神,天天説新話。你應把今天當守的都守住,這是人的責任、本分,圍繞神現時的亮光、現時的説話去實行,這是關鍵。神不守規條,他能站在多種角度上説話,顯明他的…

對「實際」當如何認識

神是實際的神,他的一切作工也都是實際的,神所説的一切話都是實際的,神所發表的真理都是實際,除了神的話以外都是虚空,都是無有,都是站立不住的。現在聖靈要帶領人進入神的話,人要追求進入實際,就得尋求實際,認識實際,之後經歷實際,活出實際。對實際越有認識,越能分辨出别人所説的是不是實際…

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够的善行

在你們中間我作了許多工作,當然我也説了一些話,但我總感覺我的説話與作工并未完全達到我末世作工的目的,因為在末世我作工的意義并不是為了某些人或某個人,而是來顯明我原有的性情。不過,因着種種原因,或是時間倉促,或是工作繁忙,我的性情并未使人對我有絲毫的認識,所以我舉步進入我新的計劃之…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