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尼尼微王的悔改得到神的稱許

朗誦:「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説:『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這句話是神直接傳授給約拿讓約拿告訴給尼尼微城中之人的話,當然這也是耶和華要對尼尼微城中之人所説的話。

1 當尼尼微王聽到消息之後,他便下了寶座,脱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然後又宣告通城的人不可嘗什麽,人與牲畜都當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并宣告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丢弃手中的强暴。從尼尼微王所做的一系列的事情來看,他從内心深處有了悔改。尼尼微王一系列的舉動真正地做到了一個君王該做的,他一系列的舉動是人類有史以來任何一個王都難能做到也未做到的,他的這些舉動可稱作人類史上的創舉,值得人類紀念,也值得人類效仿。

2 人類有史以來,所有的君王都帶領百姓抵擋神與神對抗,却從未有人帶領百姓向神求告,以挽回所行的惡,獲得耶和華神的赦免,避免懲罰的臨及,而尼尼微王就能帶領百姓向神回轉,帶領百姓離開所行的惡道,丢弃手中的强暴,同時,他也能捨弃他的王位,而换取耶和華神轉意後悔,收回烈怒,使城中所有的人存活下來,不至滅亡。尼尼微王的舉動不得不説是人類史上難得一見的奇迹,堪稱敗壞人類向神悔改、認罪的楷模。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

上一篇: 278 神要作成的事任何勢力無法攔阻

下一篇: 280 神是人命運唯一的主宰者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