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明白真理不是簡單事

1 人真明白真理以後,對自己的各種情形都能分辨了,對複雜的事情也能看透了,就知道自己該怎樣實行合適了。人若不明白真理,對自己的情形不會分辨,想背叛自己也不知背叛什麽或怎麽背叛,想放弃己意却不知己意錯在哪兒,你還認為己意很合乎真理,甚至可能還把己意當成聖靈的開啓,這樣怎麽能放弃己意呢?

2 你不明白真理的時候,對出于己意的、合人觀念的,人的好心、人的愛、人的受苦付代價,你很容易認為是正確的、是合乎真理的,那你怎麽能背叛人的這些東西呢?你不明白真理,也不知道什麽是實行真理,只能按照自己看為好的去做,結果有些事就做得偏謬了,有的是守規條,有的是出于熱心,有的正是出于撒但的攪擾。人不明白真理就是這樣,辦事總是出現偏差,一點兒準確度都没有。

3 明白真理不是簡單事,不管人素質高低,即使經歷一輩子,人能明白的真理也是有限的,頂多達到不做抵擋神的事了,想達到没有一點己意摻雜這不可能。因為人有正常思維,人的思想不一定都能合乎神話,難免有己意的摻雜,關鍵得對凡是出于己意的,屬于違背神話、違背真理、違背聖靈開啓的東西有分辨,這就必須得在認識神話上下功夫,明白真理了才會有分辨,才能保證不作惡。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追求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

上一篇: 517 人類與萬物都在神制定的規律中存活

下一篇: 519 實行真理的人才能得着真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