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神系列(四)

每日神話 選段120

從宏觀與微觀角度來認識神的權柄

神的權柄是獨一無二的,是代表神自己身份的一個特有的表現,也是代表神自己身份的一方面特定的實質,這個特有的表現與這個特定的實質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具備的,這樣的權柄只有造物主具備。就是説,只有造物的主——獨一無二的神擁有這樣的表現與實質。為什麽要提神的權柄呢?神自己的權柄與人認為的權柄有什麽不同,有什麽特殊性呢?在這裏提出來又有什麽特殊意義呢?這需要你們每一個人仔細揣摩。對于絶大多數人來説,「神的權柄」這個話題總是帶有渺茫的意味,人認識起來也感覺比較吃力,所談及的内容不免有些空洞,所以人所能够得上的對神權柄的認識與神權柄的實質總是有距離,要解决這個問題,還需每個人能從現實生活中人所能體會得到的、人能够得上的人事物中或各種現象中來逐步達到認識。「神的權柄」這個詞彙雖然給人高深莫測的感覺,但神的權柄并不空洞,他伴隨着人類度過每一分每一秒,引領人類走過每一天,所以,在每個人的實際生活中必能看見也能體會到神權柄最實際的一面,這最實際的一面就足以證實神權柄的真實存在,也足以讓人認識與領會到神擁有這樣的權柄。

神創造了萬有,在神創造萬有之後,神又主宰着萬有,在神主宰萬有的同時神也在掌管着萬有。「神掌管萬有」這是一個什麽樣的概念?這句話怎麽解釋?怎樣與現實對號?怎樣通過認識「神掌管萬有」這一事實來認識神的權柄?從「神掌管萬有」這話中我們應該看到神掌管的不是一部分星球,不是一部分受造之物,更不是一部分人類,而是從宏觀到微觀,從人看得見的到人看不見的,從宇宙天體的各個星球到地球上的各類生物,以及人肉眼看不見的微生物,或以其他各種形式存在的生命體都在神的掌管之中,這就是「神掌管萬有」中的「萬有」的準確定義,這也正是神權柄施行與神主宰管理的範圍。

在有這個人類以先,宇宙天體就存在了,從宏觀角度上來説,這個不管存在了多少年的宇宙天體在神的掌管之下有規律地運行着,哪個星球什麽時候轉到什麽位置,哪個星球在什麽時間執行什麽樣的任務,哪個星球在哪個軌道上運行以及到什麽時候消失或更换都絲毫不差。這些星球所在的位置與它們之間的距離都有嚴格的規律與準確的數據,它們運行的軌迹、運行的速度、運行的規律與它們在什麽時間能運行到什麽位置上都有精準的數據與特定的規律。千萬年來,它們都在這個規律中運行着,從來没有任何誤差,也没有任何一種力量能改變、破壞它們的軌迹與規律。因為這些精準的數據與特定的運行規律都來自于造物主權柄的命定,所以它們都自覺地在造物主的主宰與掌管之下有規律地運行着。人類從宏觀角度上不難發現一些規律,發現一些數據,也能發現一些人所不能解釋的奇特的定律或現象。雖然人類不承認神的存在,不接受造物主創造、主宰萬物這一事實,更不承認造物主權柄的存在,但是人類的科學家、天文學家、物理學家都越來越發現:萬物的生存、運行的規律與法則是在一個隱秘的龐大的暗能量的主宰、掌管之下。這一事實的存在不得不讓人類正視與承認在萬物的運行規律中有一位「能者」在擺布着這一切。他的能力超凡,雖然没有人能親睹他的真容,但他在時刻主宰、掌管着這一切,没有任何人或勢力能超越他的主宰。在這個事實面前,人類不得不承認萬物的生存規律不是人能掌控的,是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同時,人類也不得不承認這個規律是人測不透的,這個規律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有一位主宰者在掌管着。這些都是人類在宏觀方面能够感受到的神的權柄。

從微觀角度上來説,在地球上人能看得見的山川、湖泊、海洋、陸地,以及人經歷的四季與在地上生存的萬物,包括各種植物、動物、微生物與人類都在神的掌管與主宰之下。神的掌管與主宰讓萬物隨着神的意念出現或消失,也讓萬物的生存産生了規律,萬物便在這樣的規律中繁衍生息,這個規律是没有任何人與物能超越的。為什麽不能超越?唯一的答案就是因着神的權柄。「因着神的權柄」可以説是因着神的意念,因着神的話語,也可以説是因着神的親力親為。就是説,萬物的規律因着神的權柄而産生,也是因着神的意念而産生,同時也會隨着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這一切的轉動變化都將為着神的計劃而産生或消失。就拿瘟疫來説,它的出現是突如其來的,没有人知道它出現的源頭與準確原因,而瘟疫每到一處,凡在數者都難逃厄運。從人類科學的角度上來説,「瘟疫」是一種惡性或有害微生物的泛濫而導致的,它傳播的速度與範圍以及傳播的方式是人類的科學所不能預知也不能控制的。人類儘管竭盡全力地抵制各種瘟疫,但在每次瘟疫中必然涉及的人或動物都是人類不能掌控的,人類所能做到的僅僅是預防、抵制與研究,而對于每次瘟疫本身的産生與消失的根源却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能控制。面對瘟疫的到來與泛濫,人類首先采取的措施就是研製疫苗,而往往當人類的疫苗還没有研發出來的時候,瘟疫却不知不覺地消失了。它到底是怎麽消失的?有的人説細菌被控制住了,有的人説是因為季節的變化而消失的……這些奇談怪論是否成立,科學解釋不清楚,也給不出準確的答案,而人類面對的除了這些奇談怪論之外,就是人類對瘟疫的不解與恐慌。這些瘟疫到底是怎麽來的,没有人知道,到底是怎麽消失的,也没有人知道。因為人類只相信科學,只依賴科學,却不承認造物主的權柄,也不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所以人類永遠得不到答案。

在神的主宰之下,萬物都因着神的權柄而生而滅,也為着神的經營而生而滅。有些東西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人類看不到它的源頭,也掌握不了它的規律,更不明白它來與去的理由。在萬物中發生的一切,雖然人都能親眼目睹、親自耳聞,或者親身體驗,雖然都與人類有關,雖然人類都能不自覺地體會各種現象的奇特、規律甚或蹊蹺,但對于萬物中發生的事物背後造物主的心意、造物主的意念,人類都不明白是怎麽回事。這背後都有着許多故事,有着許多内幕,因着人類遠離造物主,人類不接受造物主的權柄主宰着萬物這一事實,所以人類永遠不能理解與明白造物主權柄主宰之下發生的一切。總的來説,神的掌管、神的主宰超過人的想象,超過人的知識範圍,也超過人能理解的範圍,超出了人的科學所能達到的,都是受造人類的能力無法達到的。有的人會説,你没有看見神的主宰,你為什麽能相信這一切是因着神的權柄呢?看見未必能相信,看見未必能承認與認識。那麽「相信」是從何而來的呢?我可以肯定地説:相信是因着人對事物的根源與真相的認知與體驗的程度與深度而産生的。如果你相信神的存在,但你還不能承認更看不見神主宰、掌管萬有的這一事實,那在你心裏就永遠不會承認神有這樣的權柄,就永遠不會承認神的權柄是獨一無二的,就永遠也不能真正地接納造物主作你的主作你的神。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21

人類的命運、萬物的命運都與造物主的主宰不可分割

你們都已步入成年,一部分人已到中年,一部分人已步入老年,從你們没有信神到開始信神,從你們一開始信神又到接受神的説話、經歷神的作工,你們對神的主宰有多少認識呢?對人的命運又有怎樣的領悟呢?人的一生中是不是凡事都能達到心想事成呢?在你們生存的這幾十年期間有多少事能達到隨心所願?有多少事情的發生出乎人的預料?有多少事情的發生給人帶來驚喜?有多少事情人依然在等待結果,或者可以説人仍然在不自覺地等待時機、等待天意?而又有多少事讓人無可奈何、束手無策?任何人對自己的命運都充滿了期許,希望自己的一生能够事事如意、衣食無憂、飛黄騰達,没有人希望自己的一生貧窮低賤、坎坎坷坷、灾禍不斷,然而這一切都不是人能預料與掌控的。或許有些人對過去所經歷的一切只是稀裏糊塗,從來不知道什麽是天意,也從來不關心什麽是天意,只是像動物一樣渾渾噩噩地活着,活到哪天算哪天,不關心什麽是人的命運,不關心人為什麽活着、人當怎樣活着,這些人活到老對人的命運都没有任何的感悟,到死之前也不清楚人生是怎麽回事,這類人可説是没靈的死人,是屬畜類的。雖然人活在萬物之中享受的是這個世界給人帶來的各種物質的所需,看到的是這個物質世界在不斷地向前發展,但是人所經歷到的,就是人的心、人的靈所經歷所體驗到的都與任何物質無關,是任何物質所不能代替的,它是人心靈深處的體悟,是人的肉眼看不到的,這些體悟是人對命運、對人生的理解與感受,而人的體悟讓人常常感覺到冥冥之中有一位主宰者在為人安排着一切,擺布着一切,人在這一切的事物中身不由己地接受着命運的擺布與安排,同時也身不由己地在接受着造物主為人前方道路的安排,接受着造物主對人命運的主宰,這些都是不争的事實。無論人對命運的領悟與態度是什麽,然而,這個事實是任何人都不能改變的。

人每天該去哪兒,每天要做什麽,碰到什麽人、什麽事,要説哪些話,要發生哪些事,是人能預料得到的嗎?可以説,人不但不能預知這一切的發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發展,這些不能預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屢見不鮮、頻頻發生。這些「生活瑣事」的發生與發展方式或規律在不斷地提示着人類: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它發展的過程與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願而轉移。每件事情的發生都為人類傳遞着造物主對人類的告誡,也傳遞着人類并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這一信息,同時也回擊着人類妄想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野心與欲望。這樣的回擊猶如一記記重重的耳光一次又一次地扇向人類,讓人類不得不反思人類的命運究竟是誰在主宰與掌管着,人類也不得不在野心與欲望的不斷破滅與被摧毁中而不自覺地順應命運的安排,接受現實,接受天意,接受造物主的主宰。從一次又一次「生活瑣事」的發生到人類一生的命運,無一不透露出造物主的主宰與安排,也無一不在傳遞着「造物主權柄的不能逾越」這一信息,傳遞着「造物主的權柄是至高無上的」這一永恒不變的真理!

人類的命運、萬物的命運都與造物主的主宰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都與造物主的擺布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歸根結底,人類與萬物的命運如何都與造物主的權柄有着不可分割的聯繫。人類在萬物的規律中體會到了造物主的擺布與主宰,在萬物的生存法則中看到了造物主的掌管,在萬物的宿命中歸結出了造物主對萬物主宰與掌管的方式,而在人類與萬物的生死輪迴中人類真正體驗到了造物主對萬物生靈的擺布與安排,也真正看到了造物主的擺布與安排超越世間的一切法令、規章、制度,超越任何的力量與勢力。由此,人類不得不承認造物主的主宰是任何受造之物所不能破壞的,而在造物主命定之下的萬事萬物是任何勢力都不能侵擾、不能改變的,人類與萬物正是在這樣的天規天條中生存、繁衍了一代又一代。這不正是造物主權柄的真實體現嗎?雖然人類在客觀規律中看到了造物主的主宰,看到了造物主對萬事萬物的命定,但是人類又有幾個能參透造物主主宰萬物的原則,又有幾人能真正認識、承認、接受、順服造物主對自己命運的主宰與安排呢?有誰會真正因為相信造物主主宰萬物的這一事實,而相信、承認造物主同時也在主宰着人類一生的命運呢?又有誰能真正看透人的命運掌握在造物主的手中這一事實呢?當人類面對造物主主宰、掌管人類命運的這一事實的時候,人類當存怎樣的態度來對待造物主的主宰,這不得不説是當前每一個面臨此事實的人當作的抉擇。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22

人一生所必經的六個關口(節選)

每一個人的一生都要經歷幾個重要的關口,這些重要的關口是决定一個人一生命運最基本也是最關鍵的幾個步驟。下面我就簡單地排列一下人一生所必經的這幾個關口。

第一關 人的出生

一個人生在何處,生在什麽家庭,是什麽性别,有什麽長相,什麽時辰出生,這些就是每個人所必經的第一個關口的幾個内容。

這一關的幾個環節都是人不能决定的,無一不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它不會受任何外界環境的影響,任何人為的因素都不會改變造物主命定好的事實。一個人的誕生意味着造物主已成就了他對一個人一生命運安排的第一步。因着這些細節都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所以,無人能改變這其中任意一項。無論這個人以後的命運如何,然而他的出生背景命定好怎樣就怎樣,絲毫不受他一生命運的影響,也絲毫不能影響造物主對這個人一生命運的主宰。

1)一個新生命的誕生來自造物主的安排

在第一個關口中,人出生的地點、家庭、人的性别、人的長相、人出生的時辰,哪一樣是由人選擇的?很顯然,人都是「被動」地出生,身不由己地生在了某處、某時、某個家庭,擁有某種長相,身不由己地成了某個家庭的一員,成了某個家族的後代。在人生的第一個關口中,人就没有選擇權,而是在造物主的安排之下生在了固定的背景之下,有了特定的家庭、性别、長相,也有了與人的一生息息相關的生日時辰。在這個重要的關口中,人所能做的是什麽呢?細細數算起來,有關人出生的這幾項内容,没有一樣是人能選擇的。一個新的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如果不是造物主的命定與引導,他不知走向何方、停留在何處,他没有親人,没有歸屬,没有真正的家,而在造物主的精心安排之下,給了他一個可停留的地方,讓他有了父母,有了歸屬,有了親人,從此開始了這個生命的人生歷程。在這個過程中,這個新生命的出現來自造物主的安排,而這個新生命即將擁有的一切也都是造物主所賦予的。這個新生命從一個一無所有的漂流體逐漸成了一個有血有肉、有形有象的受造人類,他擁有思想,會呼吸,能感受冷暖,能從事物質世界的受造之物所從事的一切正常的活動,也即將經歷一個受造人類所必須經歷的一切世事。造物主對一個人出生的命定意味着造物主即將賜予一個人生存所必需的一切,而一個人的誕生也意味着他將從造物主得着他生存所必需的一切,也意味着從此他將以另外一種形式活在造物主的供應之下,也活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

2)人類各種出生背景産生的根源

人常常奢望如果下次投胎一定要生在一個顯赫的家庭,若是女人長得像白雪公主,人見人愛,若是男人便是白馬王子,生來吃穿不愁,能呼風唤雨。常常有人對自己的出生抱有各種各樣的幻想,同時也對自己的出生大為不滿,不滿自己的家庭,不滿自己的長相,不滿自己的性别,甚至不滿自己的生日時辰。然而,人從來不清楚人為何生在這樣的家庭、擁有這樣的長相,豈不知人無論生在何處、擁有什麽長相,人為造物主的經營而扮演各種角色、完成各種使命的這一宗旨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在造物主的眼中,一個人無論生在何處,是男人還是女人,無論其長相如何,這些都是暫時的,都是造物主經營整個人類每一個時期的一個個小小的符號與標志罷了,而每一個人真正的歸宿與結局并不决定于其一個時期的出生,而是决定于其每一次的使命,决定于造物主經營計劃完結時造物主對其的定規。

正所謂有果必有因,有因才有果,一個人的誕生與其前世今生都有必然的聯繫。如果説一個人的死亡是其此次輪迴的結束,而一個人的誕生就不得不説是其新輪迴的開始了;如果舊的輪迴是一個人的前世,而新的輪迴自然就是一個人的今生了。既然一個人的誕生與其前世今生都有關聯,那麽與這個人出生有關的地點、家庭、性别、長相等各個因素就不免與其前世今生都有關聯了。這就意味着與人出生有關的各個因素不但會受其前世的影響,也會因為今生的命運而决定。這樣就産生了各種各樣人的出生背景:有的人生于貧寒之家,有的人生于富貴之家;有的人生于平庸之族,有的人生于顯赫之邦;有的人生在南方,有的人生在北部;有的人生于沙漠之地,有的人生于緑草之洲;有的人的出生帶來了歡聲、笑語,令人慶賀,有的人的出生却帶來了哀哭、帶來了灾禍,讓人憂愁;有的人生來就如寶貝,有的人生來就如草芥;有的人五官端正,有的人眼鼻口歪;有的人模樣俊俏,有的人長相醜陋;有的人生在夜半子時,有的人則生在烈日當空的午時……各種各樣人的出生决定于造物主對各種人命運的安排,也决定了各種各樣人今生的命運,决定了各種各樣人今生的角色與使命。這一切都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命定之下,没有一人能擺脱這樣的命定,也没有一人能改變自己的出生,更没有一人能選擇自己的命運。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23

人一生所必經的六個關口(節選)

第二關 人的成長

一個人生在什麽樣的家庭就有什麽樣的家庭環境與家庭教育,這些决定了一個人的成長背景,這也就是一個人一生所必經的第二個重要關口。不言而喻,這一關也不由得人選擇,是被定了型、被命定好的。

1)造物主為每個人安排了固定的成長背景

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當中,他受到哪些人事物的薰陶與影響,學到了哪些知識與本領,養成了哪些習性,這些都是人不能選擇的。一個人的父母、親人是誰,周圍人事物是什麽,人不能選擇,而他與周圍人事物的關係如何,周圍人事物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對他有怎樣的影響,同樣都是人不能選擇的。那麽這一切都是由誰决定、由誰來安排的呢?既然不是人能選擇的,也不是人自己决定的,當然更不是自然形成的,那麽這一切人事物的形成不言而喻就都掌握在造物主的手中了。造物主為每一個人安排了特定的出生背景,當然也為每一個人安排了特定的成長背景。如果説一個人的出生為周圍的人事物帶來了改變,那麽一個人的成長也不免會影響其周圍的人事物。就如有的人出生于貧寒之家,却在富足的生活環境中長大,而有的人的出生給富貴之家帶來衰落,因而在貧苦的生活環境中長大。任何一個人的出生都不是在一個特定的規則下出現的,而任何一個人的成長背景也没有其規則與必然性,這些都不是人能想象與操控的,它産生于一個人的命運,决定于一個人的命運。當然,歸根結底它决定于造物主對一個人命運的命定,决定于造物主對一個人命運的主宰與安排。

2)人的各種成長背景造就了各種角色

一個人的出生背景為其奠定了基本的成長環境與背景,而一個人的成長背景也因其出生背景而産生。在這個時期,人開始學習語言,人的思想頭腦開始接觸、接受各樣新生事物,在人接觸、接受各類新生事物的過程中,人在不斷地成長。人的耳朵所聽到的、眼睛所看到的、大腦能接受進來的讓人的思想世界逐漸被填充起來,活躍起來。人所能接觸到的各種人事物,所能學到的各種常識、知識、本領與人被影響、灌輸、薰陶的各種思想,都將主導與影響一個人一生的命運。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中所能學到的語言與所具備的思想都離不開其成長的環境,這個環境不外乎是其父母、兄弟姐妹與周圍各樣人事物。所以,一個人的成長决定于其成長期間所生活的環境,也取决于這個時期其所能接觸到的各種人事物。既然一個人的成長背景是早已命定好的,那麽一個人成長期間所生活的環境就自然也是命定好的,它不取决于人的選擇、人的喜好,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計劃,取决于造物主的精心安排,取决于造物主對一個人一生命運的主宰。所以,每一個人的一生所經歷的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人、所接觸到的事物都與造物主的擺布與安排有着必然的聯繫,這樣繁雜的連帶關係是人不能預見的,是人不能掌控的,也是無人能測透的。每一個人的成長背景都涉及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涉及到許多的人與諸多的事物,這樣一個龐大的關係鏈不是任何一個人能擺布與安排的,除了造物主之外,没有一人一物能掌控各類人事物的出現、持續與消失,而正是這樣的一個個龐大的人事物的關係鏈鑄就了造物主命定之下的每一個人的成長,也為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建立了各種各樣的環境,同時也造就了造物主經營工作中所需要的各種各樣的角色,為每一個人順利地完成其使命而奠定了堅實有力的基礎!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24

人一生所必經的六個關口(節選)

第三關 人的獨立

每一個人經歷了成長的過程之後必然逐漸成熟,接下來他要做的是徹底告别自己的成長階段,告别父母,以一個成年人的角色來獨立面對前方的道路,面對一個成年人所應面對的一切人事物,面對自己命運中即將出現的所有環節,這就是一個人所必經的第三個關口。

1)人在獨立後初步體驗造物主的主宰

如果一個人的出生與成長是其整個人生道路上的預備期,是一個人一生命運的基石,那麽一個人的獨立就是其一生命運的開場白了;如果一個人的出生與成長是其為一生命運積攢的財富,那麽一個人的獨立就是其消耗或累增這些財富的開始了。當人離開父母獨立的時候,他將會面臨什麽樣的社會環境,面臨什麽樣的工作與事業,這些都是命中注定的,與其父母毫無關係。有的人上大學選了一個好專科,畢業之後找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可説是在人生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便春風得意;有的人學習掌握了多項技能,却總也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更談不上有自己的事業了,可説是在人生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便處處受挫,充滿坎坷,前景暗淡,人生渺茫;還有的人寒窗苦讀却總是與高等學府擦肩而過,似乎命中注定與功名無緣,可説是在人生道路上的第一個願望就這樣化為泡影,前方的道路是順暢還是崎嶇,生平第一次感覺到人的命運充滿了變數,因而對人生充滿了恐懼,也充滿了期待;有的人文化知識雖不高,却能著書立傳,小有名氣;有的人幾乎目不識丁,却能靠經商獲利,養活自己……人選擇什麽樣的職業,以什麽為生,選好、選壞由得人自己選擇嗎?根據人的意願與决定嗎?多數人都想少幹活多挣錢,呆着不經風吹日曬,穿着體面,出入風光,做人上人,光宗耀祖。人的願望是如此「完美」,但當人邁出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步的時候,人便逐漸明白了人的命運是如此的「不完美」,人也第一次真正地意識到人可以大膽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可以肆無忌憚地擁有各種夢想,但人没有能力、没有權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也没有能力掌握自己的未來。人所面臨的現實永遠都與人的夢想有距離,永遠不能像人想象的一樣如意,人在這樣的現實中不能得到滿意、不能得到滿足,甚至有的人一再嘗試想各種辦法、找各種途徑為自己的飯碗、自己的前途,也為改變自己的命運作出各種努力與犧牲,但最終的結果是人即便可以憑藉人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與願望,但人永遠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無論人怎麽折騰都不能越過人自己的宿命。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麽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

2)人離開父母,正式走上人生的大舞台,開始自己的角色

當一個人成熟的時候,便具備了離開父母獨立「闖天下」的條件,這個時候便是一個人真正開始扮演其角色的時候,也正是這個時候一個人此生的使命由模糊不清逐漸變得清晰透亮起來。雖然人在形式上依然保留着與父母之間的親密關係,但是因為一個人此生所扮演的角色和其使命與其父母毫無瓜葛,所以實質上人與父母之間的這層親密關係隨着人的逐漸獨立在一點一點地被撕裂開來。從肉體的角度上來説,人在潜意識裏依然不可避免地依賴父母,但是客觀事實上,人一旦走出成長期,人的一切便徹底與父母無關無份了,而人所擔任的角色都是由人自身獨立完成的。父母在一個人一生中所擔負的責任除了生産與撫養之外,無非就是在形式上給一個人提供了成長的環境罷了,因為任何人的命運只與造物主的命定有關,一個人有怎樣的未來不是任何人能左右得了的,而是早已命定好的,包括人的父母也不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就命運而言,每個人都是獨立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命運,所以任何人的父母對于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都没有絲毫的攔阻,而對于一個人此生所扮演的角色也絲毫不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可以説,一個人無論被命定生在什麽家庭,在何環境下長大,都只是其完成此生使命的前提,絲毫不能决定一個人一生的命運,也絲毫不能决定一個人在怎樣的命運中完成其使命。所以,没有任何父母能幫助一個人完成此生的使命,也没有任何親人能協助一個人擔任好此生的角色。一個人如何完成自己的使命,在怎樣的生存環境中擔任自己的角色,這完全取决于一個人此生的命運。這就是説,造物主命定下的任何一個人的使命都不受任何客觀條件的影響,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特定的成長環境中成熟,而一步一步地走上自己的人生道路,一步一步地實現造物主為其安排好的命運,不由自主地自然而然地走入茫茫人海,走上人生的崗位,為着造物主的命定、為着造物主的主宰而開始履行一個受造之物的職責。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25

人一生所必經的六個關口(節選)

第四關 人的婚姻

隨着一個人年齡的逐漸增長,隨着一個人的逐漸成熟,人與父母的距離越來越遠,與自身的出生與成長背景越來越遠,取而代之的是人開始以不同于父母的生活方式來追求自己的人生方向與目標。在這個時期,人不再需要父母,而是需要伴侣,需要一個能與其共度一生的伴侣——一個與其一生命運息息相關的配偶,這樣,在人獨立之後人所面臨的人生中的第一件大事便是人的婚姻,這就是一個人所必經的第四個關口。

1)婚姻由不得人選擇

婚姻對每一個人來説都是一生中的大事,它是一個人開始真正背負起各種責任,逐漸完成各種使命的開端。在人還没有接觸到婚姻的時候,人都會對婚姻充滿幻想,這個幻想都是美好的。女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馬王子,男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雪公主。人的這些幻想意味着每一個人對婚姻的要求都是有條件的,都有自己的要求標準。雖然在現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各種信息不斷地灌輸對婚姻的各種曲解,讓人在對待婚姻這事上有了更多的附加條件,也讓人對婚姻産生了各種各樣的包袱與各種奇异的態度,但已經經歷過婚姻的人都知道無論人對婚姻如何理解、有怎樣的態度,然而婚姻這個事不由得個人的選擇。

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説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侣,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决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却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侣,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所以,人世間的婚姻千千萬,但各有不同:有多少婚姻并不如人意,有多少婚姻皆大歡喜;有多少婚姻横跨東西,有多少婚姻南北相連;有多少婚姻郎才女貌,有多少婚姻門當户對;有多少婚姻幸福美滿,有多少婚姻痛苦悲哀;有多少婚姻令人羡慕嫉妒,有多少婚姻令人不解、令人鄙視;有多少婚姻充滿歡樂,有多少婚姻充滿哭泣,讓人絶望……人類在形形色色的婚姻中表現出來的或者是對婚姻的忠誠與至死不渝,或者是對婚姻的愛護、不捨與不離不弃,又或者是對婚姻的無奈與不解,或者是對婚姻的背叛甚至仇視。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2)婚姻産生于雙方的命運

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關口,它因人一生的命運而産生,它是一個人一生命運的一個重要環節,它不以人的意志與人的喜好為基礎,不受任何外界條件的影響,而是完全取决于兩個人的命運,取决于造物主對擁有此婚姻的兩個人的命運的命定與安排。外表上來看,人的婚姻是為人類繁衍後代而有的,事實上,人的婚姻只不過是一個人完成其使命的一個儀式罷了。人在婚姻中所扮演的角色并非只是養育下一代,而是人在維繫婚姻中所擔任的各種角色與其所該完成的使命。既然一個人的出生影響着周圍人事物的變化,那麽一個人的婚姻也必會影響到周圍的人事物,更將會給其周圍的人事物帶來各種各樣的轉變。

當一個人獨立的時候,他便開始走上自己的人生之路,而他的人生之路在一步一步地通向與他婚姻相關的人、事、物,與此同時,另外一個即將在他婚姻中出現的人也在一步一步地靠近這些人、事、物。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兩個不相關的人因着相關的命運而逐漸地走入了同一個婚姻之中,奇迹般地成了一家人,奇迹般地成了「一條繩上的兩隻螞蚱」。所以,當一個人走入婚姻的時候,他的人生之路會影響、涉及他的另一半,而另一半的人生之路也將會影響、涉及他一生的命運。就是説,人與人之間的命運是相互關聯的,没有一個人能真正地獨立完成自己一生的使命,也没有一個人能真正獨立扮演自己的角色。一個人的出生牽扯到一個巨大的關係鏈,一個人的成長也涉及到一個複雜的關係鏈,同樣,一個人的婚姻也不可避免地是在一個龐大而複雜的關係網中存在與維持着,它牽扯到在此關係網中的每個成員,也影響着在此關係網中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每個婚姻并不是根據人的出生家庭、成長背景、人的長相、年齡、人的素質、才能等等諸多方面的因素而産生的,而是根據擁有每個婚姻的雙方的共同使命與相關的命運而産生的,這就是造物主所擺布與安排的人的命運中所産生的婚姻的由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26

人一生所必經的六個關口(節選)

第五關 人的後代

當人有了婚姻之後,人就開始養育下一代。一個人有多少後代,有什麽樣的後代,這不是人能説了算的,同樣都是根據人的命運、根據造物主的命定,這就是一個人所必經的第五個關口。

如果説一個人的出生是為成就人身為人子的角色,那麽養育下一代便是為成就一個人為人父母的這一角色了。這兩個角色的轉换讓一個人以不同的角度經歷了人生的不同時期,也給了一個人不同的人生閲歷,讓人在不同的人生閲歷中體驗着造物主相同方式的主宰,也讓人體驗着没有人能超越造物主的命定,没有人能改變造物主的命定這一事實。

1)人的後代并不掌握在人的手中

人的出生、人的成長與人的婚姻都不同程度地給人帶來各種不如意,有的人不滿意自己的家庭或長相,有的人不喜歡自己的父母,有的人對自己的成長環境也有諸多的不滿與挑剔,而對于大多數人來説,在各種不如意中,婚姻是最不能讓人滿意的。對于人的出生、成長與人的婚姻不管人有多少不如意,但過來人都知道人出生在何時何地、人的長相如何、父母是誰、配偶是誰,人自己都不能選擇,只能聽天由命。而當人開始養育下一代的時候,人便將自己前半生所有未能實現的願望都寄托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彌補自己前半生所有的不如意。所以,人便對自己的後代想入非非:若是女兒便貌美如花,若是兒子便英俊瀟灑;若是女兒琴棋書畫樣樣擅長,若是兒子能文能武本領超强;女兒温柔賢淑、知書達理,兒子精明强幹、善解人意;無論是女兒還是兒子都孝順長輩、體貼父母、人見人愛、人人誇贊……在這個時候,人對人生又産生了新的希望,在人的心中又燃起了新的欲火。人自知這一輩子就這樣没能耐、没出息了,再也没有機會、没有希望出人頭地,只能認命了,所以就把自己所有的希望、把自己没能實現的願望與理想都寄托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幫着實現自己的夢想,達成自己的心願,希望兒女能光宗耀祖,或者地位顯赫,或者能發大財,或者成為名人,總之,只要能飛黄騰達就好。人的計劃與想象倒是挺完美,豈不知人有多少子女,子女的長相、能耐,等等都是父母不能説了算的,更何况子女的命運如何不更是父母不能掌控的嗎?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却希望自己能改變下一代的命運,人無力擺脱自己的命運,却想一手操縱兒女的命運,這豈不是不自量力嗎?豈不是人的愚昧無知嗎?人對自己的後代煞費苦心,到頭來,人有多少後代、人的後代如何都不由得人的計劃與願望:有的人一貧如洗却兒女成群,有的人腰纏萬貫却膝下無子;有的人只求一女却難以如願,有的人只求一男却終不能實現;有的人因後代而得福,有的人因後代而遭禍;有的夫妻聰明伶俐,兒女却又傻又笨;有的父母勤勞樸實,兒女却好逸惡勞;有的父母正直善良,兒女却奸詐惡毒;有的父母身心健全,却生下殘障子女;有的父母庸碌無為,兒女却大有作為;有的父母地位低賤,兒女却出人頭地……

2)在撫養了下一代之後,人對命運有了新的解讀

一般人經歷了婚姻這一步大約都是在三十歲左右,在這個時期的人還不知道什麽是天命,而當人開始撫養下一代,在下一代長大成人的過程中,人看見了新一代人重複着上一代人的所有經歷與人生,這些讓人看見了自己過去的影子,也讓人看見下一代所走過的路同樣都不由得人的打算和選擇,這些事實讓人不得不承認每個人的命運都有命定,人便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放弃了自己的願望,心中的欲火也一點一點地熄滅了……這個時期的人基本上經歷了人生必經的幾個重要步驟,對人生有了新的解讀與態度。活了一把年紀的人對前途與未來還有多大期待呢?有没有五十歲的女人還夢想找白馬王子呢?有没有五十歲的男人還夢想找到自己的白雪公主呢?有没有五十來歲的女性還想從醜小鴨變成天鵝呢?大多數的老年男性在事業上還有没有年輕人的拼勁呢?總之,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活到這個年齡對婚姻對家庭對子女都有了相對理性的實際的態度了,基本上没有自己的選擇了,也基本上没有挑戰命運的衝動了。就人的經歷來説,人一旦到了這個年齡就自然有了「聽天由命,兒孫自有兒孫福,人的命天注定」這樣的觀點。多數人在不明白真理的情况下,在經歷了人世間的世事滄桑、坎坎坷坷、風風雨雨之後,會常常用一句話來總結對人生的體悟:「這就是命啊!」雖然這句話道出了世人對人一生命運的總結與體會,也道出了人的無奈,可謂精闢、準確,但與人對造物主主宰的認識却相差好遠,絲毫不能代替人對造物主權柄的認識。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27

人相信命運代替不了對造物主主宰的認識

在你們跟隨神這麽多年之後,你們對命運的認識與世人有什麽實質性的區别呢?是否真的認識到了造物主的命定,認識到了造物主的主宰呢?有些人對「這就是命」這一句話深有感觸與體會,但在他心裏絲毫不相信神的主宰,不相信人的命運是在神的安排擺布之下,也不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就如人在大海的浪濤裏身不由己,只能隨浪漂流,只能消極被動地等待,只能認命,却并不承認人的命是由神主宰的,也并不能主動地去認識神的主宰,從而達到認識神的權柄,順服神的擺布與安排,不再與命運抗争,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活在神的引導之下。也就是説,人認命了不等于人就順服造物主的主宰了;人相信命運不等于人就接受、承認、認識了造物主的主宰了;人相信命運,只不過是人承認了這一事實與這一外表的現象,并不等于人認識了造物主如何主宰人類的命運,也不等于人承認了造物主是主宰萬物命運的源頭,更不等于人能順服造物主對人類命運的擺布與安排。如果一個人只相信命運,甚至對命運深有感觸,却不能從中認識、承認、順服、接受造物主對人類命運的主宰,那他的此生便是悲劇一場,依舊是白活一世,空虚一場,依舊不能歸服在造物主的權下,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受造人類,被造物主認可。真正對造物主的主宰有認識、有經歷的人,他的情形應該是積極的,并不是消極無奈的,而是在承認了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同時,在心裏對人生對命運也有了一個準確的定義——人的一生都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當人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回顧自己所度過的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看到了每一步無論走得是艱辛還是順利都是神在引領着,神在安排着,是神的精密計劃也是神的精心安排,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走到了今天,能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接受造物主的拯救,這是一個人此生莫大的福氣!如果一個人對待命運的態度是消極的,那就證實了他是在對抗神為他安排的一切,他没有順服的態度。如果一個人對待神主宰人命運一事的態度是積極的,當他回顧自己走過的路,真實地體會到了神的主宰的時候,他便有了更真實的願望要順服神所安排的一切,也更有决心、有信心讓神擺布他的命運,不再悖逆神。因為他看到當人不知道命運是怎麽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時候,人自己任着自己的性子在迷霧中摸爬滚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艱辛,也太心酸。所以,當人認識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聰明人便選擇認識、接受神的主宰,告别「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繼續與命運抗争,也不是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没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布與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脱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脱人生的一切虚空。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28

順服造物主的主宰,人才能得着真正的自由

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布,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挣脱神的權柄,挣脱神的主宰,挣脱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挣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着。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麽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也可能有一部分人還没有體會到這些,但是當你能真正認識與承認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説太有益處、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减輕,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自由、釋放了。就現在多數人的情形來説,雖然主觀上不想繼續以前那樣的生活,主觀上想擺脱痛苦,但客觀上人却不能真正領會造物主主宰人命運的實際價值與意義,也不能真正承認與順服造物主的主宰,更不知道當怎樣尋求與接受造物主的擺布與安排。所以,人若不能真正認識到造物主主宰人命運、主宰人的一切這一事實,不能真正順服在造物主的權下,那麽,人將很難擺脱「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這一觀點的驅使與束縛,也很難擺脱人與命運與造物主的權柄極力對抗所帶來的痛苦,當然,人也很難得到真正的釋放、自由,很難成為敬拜神的人。解决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别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别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與人生觀等等有没有一樣是與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没有一樣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没有一樣能給人帶來正確的人生價值,有没有一樣讓人活得越來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樣。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异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没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布、神的引導,没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這些話聽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有的人能吃得了這份苦,有的人吃不了這份苦,有的人願意配合,有的人不願意配合。不願意配合的這些人没有這個心願,也没有這樣的心志,他們明知道有神的主宰,明知道是神在擺布安排人的命運,但還想挣脱,還是不甘心把自己的命運交在神的手中,也不甘心順服神的主宰,更不滿意神的擺布與安排。所以,總有一部分人想試試自己的能力到底有多大,他們想靠着自己的雙手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或靠着自己的能力來為自己創造幸福,看看自己能不能超出神的權柄範圍,能不能超脱神的主宰。人的悲哀不是人追求幸福人生,不是追求名利,不是人在迷霧中與命運抗争,而是當人已經看見了造物主的存在,得知了造物主主宰人類命運的這一事實的時候,人仍然不能迷途知返,不能從泥潭中拔出雙脚,而是執迷不悟、心存剛硬,寧願繼續在泥潭中挣扎,頑固地與造物主的主宰較量、對抗到底,絲毫没有悔改的態度,直到碰得頭破血流的時候才選擇放弃,選擇回頭,這是人真正的悲哀。所以我説選擇順服的人是明智的人,而選擇挣脱的人則是愚頑的人。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29

人一生所必經的六個關口(節選)

第六關 人的離世

忙忙碌碌、坎坎坷坷,經歷了多少悲歡離合,經歷了多少起起落落,度過了多少難忘的歲月,送走了多少春夏秋冬,不知不覺人走過了人生中幾個重要的關口,轉眼到了垂暮之年,歲月的痕迹猶如烙印一樣布滿全身:人的身軀不再挺拔,滿頭的青絲變成白髮,清澈明亮的雙眸已昏花,布滿皺紋與斑點的皮膚代替了往日的粉嫩與光滑,聽力下降,牙齒鬆落,反應遲鈍,動作緩慢……這個時候的人徹底告别了青春燃燒的歲月,步入了一個人一生中的黄昏期,即一個人的晚年。接下來,人即將面臨的就是人的離世,這就是一個人所必經的最後一個關口。

1)只有造物主掌握人類的生死大權

如果説一個人的出生是其前世的緣起,那麽一個人的離世便是其前世的緣落了;如果一個人的出生是一個人此生使命的開始,那麽一個人的離世便是其此生使命的結束了。造物主既然為每個人設置了固定的出生背景,也必然為每個人安排了固定的離世背景。這就是説,每個人的出生都不是偶然的,每個人的離世也不是突發的,每個人的生死都與前世今生有着必然的聯繫。一個人出生的背景如何、離世的背景是什麽,都與造物主的命定有關,這就是一個人的宿命,即一個人的命運。既然一個人的出生有諸多説法,那麽一個人的離世也必然有各種特殊的背景了,這樣人類中就産生了各種不同的壽命,也産生了各種離世的方式與時辰:有的人身强力壯却早年夭折,有的人體弱多病却長命百歲,壽終正寢;有的人死于非命,有的人則自然辭世;有的人客死他鄉,有的人則在親人的身邊閉上雙目;有的人死于空中,有的人則死于地下;有的人溺于水,有的人則亡于灾;有的人卒于晨,有的人則卒于夜……人都想生得風光,活得精彩,死得轟轟烈烈,但没有一個人能超越其宿命,没有一個人能擺脱造物主的主宰,這就是人的命運。人可以為自己的未來作出各種規劃,但没有一個人能規劃出自己如何出生與離世的方式與時間。儘管人都極力迴避、抵制死亡的到來,但死亡却在人不經意間悄悄地逼近人,没有人知道自己什麽時候離世,也没有人知道自己將以怎樣的方式離世,更没有人知道自己將在何地何方離世。很顯然,掌握人類生死大權的并不是人類自己,也不是自然界的某種生靈,而是擁有獨一無二權柄的造物主;人類的生死并不是自然界某種規律的産物,而是造物主權柄主宰之下的結果。

2)不認識造物主的主宰,必然難以擺脱對死亡的恐懼

當一個人步入晚年的時候,他所面臨的不再是養家糊口或樹立人生的遠大理想,而是如何與自己的一生告别,如何迎接自己生命的終結,如何畫上生命的句點。雖然在外表上來看,人都并不理睬死亡,但人并不能擺脱對死亡的探索,因為在死亡的背後是否有一個人看不見、摸不着、人一無所知的另外一個世界,人并不知曉。這不禁讓人不敢正視死亡,不敢正確面對死亡,而是極力迴避談及有關死亡的話題。所以,這讓每一個人對死亡充滿了恐懼,同時給死亡這一人必經的事實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也給每一個人的心靈帶來了揮之不去的陰影。

當人感覺到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意識到自己離死亡越來越近的時候,人便在心裏有一種隱隱的恐懼,有一種莫名的害怕。人對死亡的恐懼讓人越發覺得孤獨與無助,這個時候人就會問自己:人從何處來?要往何處去?人的一生就這樣匆匆地結束了嗎?就這樣畫上句號了嗎?人活着的意義究竟是什麽?活着的價值究竟是什麽?難道是為了名利嗎?難道是為了養家糊口嗎?……不管人是否想過這些具體的問題,不管人對死亡恐懼的程度有多深,總之,在人的心靈深處總有一種探求奥秘的欲望,有一種對人生的不解,同時也夾雜着人對人世間的不捨與依戀。人害怕的究竟是什麽,人要探求的究竟是什麽,人不捨的究竟是什麽,人依戀的究竟是什麽,恐怕没有一個人能真正地説清楚……

因為懼怕死亡,人有太多的牽挂;因為懼怕死亡,人有太多的放不下。有的人到死的時候牽挂這個、牽挂那個,放心不下兒女,放心不下自己的親人,放心不下自己的財産,似乎人只要有牽挂便可免去死亡帶來的恐懼與痛苦,似乎人只要與活着的人保持某種親密關係,人便可以擺脱經歷死亡時的孤獨與無助。在人内心深處隱約有一種害怕,害怕離開自己的親人,害怕再也看不到藍藍的天空,再也看不到這個物質世界。習慣了擁有親人的孤獨的靈魂不願意就這樣孤獨地撒手離去,到一個自己并不熟悉的未知的世界。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30

一生追求名利面對死亡無所適從

本來一無所有的一個孤獨的靈魂,因着造物主的主宰與命定有了父母、家庭,有了成為人類中的一員這樣的機會,有了體驗人生的機會,有了游歷人世間的機會,也有了體會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機會,更有了認識造物主權柄、歸服在造物主權柄之下的機會,但是大多數的人并没有真正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稍縱即逝的機會。人花費畢生的精力都在與命運抗争,一生都忙碌于養家糊口、穿梭于功名利禄之間。人寶愛的是親情、金錢與名利,人把親情、金錢與名利看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東西,儘管人都埋怨命運多舛,但人還是把「人為什麽活着,人當怎樣活着,人活着的價值與意義」這些人最該明白與探求的問題置于腦後,一生無論多少年只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兩鬢斑白,直到容顔老去,直到人意識到名利不能阻擋人衰老的步伐,金錢填補不了人心靈的空虚,直到人明白誰都不能逃脱生老病死的規律,直到明白誰都不能擺脱命運的安排。當人不得不面對人生中的最後一關的時候,人才真正地明白了,人縱有萬貫家産,縱有高貴身份與顯赫地位都難逃一死,都必然回歸到其本位——一無所有的孤單的靈魂。當人有了父母的時候,人便覺得父母就是其的一切;當人有了財産的時候,人便覺得金錢就是人的依靠,就是人活着的本錢;當人擁有地位的時候,人便死死抓住地位,寧願為其捨命;而當人即將撒手離去的時候,人才知道人傾其一生都在追求的東西原來都是過眼雲烟,没有一樣能抓得住,没有一樣能帶得走,没有一樣能讓人免去死亡,也没有一樣能成為一個孤獨靈魂歸途中的安慰或伴侣,更没有一樣東西能拯救人超脱死亡。人在物質世界所得的名或利給了人暫時的滿足感,給了人一時的快慰,給了人心靈踏實的假象,讓人迷失了方向,所以在茫茫人海中挣扎,渴求得到安息、得到安慰、得到心靈的寧静的人被一層又一層的浪濤席捲着,當人還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為何活着、將往何處去等等這些人最該明白的問題的時候,人便被名利引誘、迷惑、控制,一去不回頭。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不經意間人就這樣送走了一生的黄金期。當人即將告别這個世界的時候,人逐步意識到這個世間的一切都與人漸行漸遠,人再也無力抓住任何一樣原本屬于自己的東西,此時,人才真正地感覺到原來自己如呱呱墜地的嬰兒一樣依然一無所有。這個時候,人不得不開始思索自己的一生都做了什麽,活着的價值是什麽,活着的意義是什麽,人為什麽要來到這個世上,也正是這個時候,人便越來越想知道是否真的有來世,是否真的有上天,是否真的有報應……人越是臨近死亡,越想明白人生究竟是怎麽回事;人越是臨近死亡,越覺得心靈的空虚;越是臨近死亡,越覺得無依無靠,所以,人對死亡的恐懼與日俱增。之所以在死亡臨及的時候人能産生這些表現,究其原因不外乎有兩點:其一,人即將失去人在人世間所賴以生存的名或利,即將告别人的眼目能看得見的這個人世間的一切;其二,人即將獨自面對另外一個陌生的世界,面對的是一個未知的神秘莫測的令人却步的世界,在這個陌生的世界中人没有任何的親人與依靠。這兩方面原因讓所有面對死亡的人心神不寧,讓每一個臨及死亡的人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慌張與無所適從。當一個人真正走到這一步的時候,人才知道一個人來到世上首先應該明白人從何而來,人為什麽活着,是誰主宰人的命運,又是誰供應主宰着人類的生存,這些才是一個人活着的本錢,也是一個人生存必備的根基,而不是學會如何養家糊口、如何追求名利,也不是學會如何在人群中出類拔萃、如何活得更富有,更不是學會如何做人上人、如何在各種角逐中游刃有餘。人花費一生所掌握的各種生存技能雖然讓人能够擁有豐厚的物質享受,但從來没有給人的心靈帶來真正的安慰與踏實,反倒讓人不斷地迷失方向,難以把持自己,錯失了一次又一次明白人生意義的機會,也給人如何正確地面對死亡帶來了隱憂,人的一生就這樣被斷送了。造物主對待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他給了每個人一生的機會來體驗他的主宰,來認識他的主宰,然而人只有在面對死亡的時候、只有死到臨頭的時候才開始頓悟,這未免太晚了!

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着,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麽遥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换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人越是有這樣的感覺,越是渴望能繼續活着;人越是有這樣的感覺,就越懼怕死亡的臨及。此時,人才真正地發現人擁有的生命不是自己的,不是自己能够掌控的,人也真正地發現一個人無論是生是死都不是人能説了算的,都不是任何人能掌控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31

歸服在造物主的權下,坦然面對死亡

一個人的誕生是一個孤獨靈魂來到人世間體嘗人生的開始,也是造物主為一個靈魂安排體嘗造物主權柄的開始,當然,這對于一個人或一個靈魂來説是認識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權柄、親自體嘗造物主權柄的極佳的機會。人的一生都在造物主為其安排好的命運規律中生存,對于任何一個有良心、有理智的人來説,在一生幾十年的光陰中達到承認造物主的主宰,達到認識造物主的權柄并非難事。由此,對于每一個人來説,在幾十年的人生閲歷中達到認識人的命運都有命定,體會或總結出人活着的意義是什麽應該是很容易的事。在人認定了這些人生體驗的同時,人會逐步明白人的生命是從何而來,明白人心靈的真正需要是什麽,明白什麽才能將人帶上真正的人生之路,明白人活着的目標與使命應該是什麽,人也將會逐步明白,如果一個人不能敬拜造物的主、不能歸服在造物主的權下,當人面對死亡的時候,即當一個靈魂再次面對造物主的時候,他的心靈必會是無邊的恐懼與不安。一個人生存在人世間幾十年都没有明白人的生命是從何處來,也没有明白人的命運掌握在誰的手中,這就難怪人不能坦然面對死亡了。一個經歷了幾十年人生對造物主的主宰有認識的人,是對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有純正領受的人,是對人為何活着有深刻認識的人,也是對造物主的主宰有真正體會與經歷的人,更是能够順服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的人。這樣的人明白了造物主造人的意義,明白了人應當敬拜造物主,人的一切從造物主而來,也必將在不久的一天歸還給造物主;這樣的人也明白了人的生是造物主的安排,人的死是造物主的主宰,無論生還是死都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命定。所以,當一個人能真正明白這些的時候,人自然會坦然面對死亡,也會坦然放下所有的身外之物,欣然接受與順服即將來到的一切,迎接造物主為人安排好的人生的最後一關,而不是一味地抗拒,也不是一味地恐懼。如果一個人能把自己的一生當作體驗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的權柄的機會,當作盡到一個受造人類的本分、完成自己的使命的一次難得的機會,人必然會有正確的人生觀,必然會活在造物主的祝福與引領之下,必然會行在造物主的光中,必然會認識造物主的主宰,必然會歸服在造物主的權下,必然成為見證造物主奇妙作為的人,也必然會成為見證造物主權柄的人。不言而喻,這樣的人必然是被造物主喜愛悦納的人,這樣的人才能有坦然面對死亡的態度,才能欣然迎接人生的最後一關。很顯然,約伯具備了這樣的對待死亡的態度,也具備了能够欣然接受人生的最後一關這樣的條件,順利地走完了他的人生路,完成了他此生的使命,歸回到了造物主的身邊。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32

約伯一生的追求與收穫讓他坦然面對死亡

經上對約伯是這樣記載的:「這樣,約伯年紀老邁,日子滿足而死。」(伯42:17)這就是説,約伯到死的時候没有任何的遺憾,没有任何的痛苦,而是自然離世。衆所周知,約伯活着的時候是敬畏神遠離惡的人,他的義行讓神稱許,也讓人紀念,他的一生可説是人類中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約伯曾經接受過神的祝福,在地上被神稱為義人,他也曾經接受過神的試煉,被撒但試探,他為神站住了見證,稱得起神口中的「義人」的稱號。在接受神的試煉之後的幾十年期間,他活得比之前更有價值、更有意義、更踏實、更坦然。因為他的義行换來了神的試煉,他的義行换來了神對他的顯現與親口説話,所以在接受試煉之後的幾十年期間,約伯對人生的價值感受體會得更為實際,對造物主的主宰也有了更深的體會,對造物主的賜福與收取有了更加準確與確定的認識。在《聖經・約伯記》當中記載了耶和華神對約伯的祝福超過了先前對他的祝福,這些都是約伯認識造物主主宰的更有利條件,也是約伯坦然面對死亡的更有利條件。所以對于約伯來説,當他年邁即將面對死亡的時候,他絶對不會放心不下他的財産,他没有任何的牽挂,他不會留有任何的遺憾,當然他更不會恐懼死亡,因為他的一生都在追求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所以他也不會擔心自己的結局。約伯這一系列的在面臨死亡的時候所表現出來的,現在的人有幾個能達到呢?為什麽這麽簡單的一個外表的態度就没有人能够得上呢?原因只有一個:約伯是在相信、承認、順服神主宰這樣的主觀追求下活着,也是在相信、承認、順服神主宰的前提下經過了他人生的幾個重要關口,度過了他人生中的晚年,迎來了他人生中的最後一個關口。無論約伯這一生中經歷了什麽,他的追求與他的人生目標對他來説是幸福的,而不是痛苦的。他的幸福并不僅僅是因着造物主的祝福或稱許,更重要的是因着他的追求與他的人生目標,也是因着在他追求敬畏神遠離惡的過程中他對造物主主宰的逐步認識與真實體會,更是因着他在經歷造物主主宰的同時親自體驗到的造物主的奇妙作為,與在此期間人與神相處、相識、相知的每一次温馨而刻骨銘心的體驗與記憶,是因着人在明白了造物主的心意而得來的安慰與快樂,因着人在看到造物主的偉大、奇妙、可愛與信實之後的敬畏之心。之所以約伯能没有絲毫痛苦地面對死亡,那是因為他知道他的離世意味着他即將歸回到造物主的身邊,也是因為他一生的追求與收穫能够讓他坦然面對死亡,也能够讓他坦然面對造物主對他生命的收回,更讓他無牽無挂地聖潔地面對造物主。約伯擁有的幸福現在的人能不能得着呢?你們有没有條件擁有呢?既然條件都具備,為什麽現在的人就不能像約伯一樣活在幸福中呢?為什麽現在的人就擺脱不了對死亡懼怕的這種痛苦呢?有的人面臨死亡的時候會尿褲子,有的人會篩糠,有的人會昏死過去,有的人怨天尤人,有的人甚至會放聲大哭,這些表現絶對不是死亡逼近的時候人才有的突發性的表現。之所以人面臨死亡的時候能流露出這些尷尬的表現,主要是因為在人内心深處對死亡的懼怕,因為人對神的主宰、神的安排没有清楚的認識與體會,更没有真實的順服,因為人只想自己安排、掌控一切,只想自己把握自己的命運、把握自己的生死,這就難怪人總也擺脱不了對死亡的恐懼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33

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才能歸回到造物主的身邊

一個人對神的主宰、安排没有清楚的認識與經歷,人對命運、對死亡的認識也必然是稀裏糊塗。人不能看清楚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不能認識到這一切都是神的掌管與神的主宰,也認識不到人不可能甩掉、挣脱這樣的主宰,所以人在死亡之前總有説不完的遺言,總有牽挂,總留有遺憾。在人的心裏裝着太多的包袱,裝着太多的不情願、太多的迷惑不解,從而導致了人對死亡的懼怕。一個人出生在這個世界上,他的生是必須的,而他的死是必然的,没有人能越過這樣的過程。人要想没有任何痛苦地離開這個世界,要想没有任何不捨與牽挂地面對人生的最後一關,唯一的途徑就是不要留下任何遺憾,而人離開人世間不留下任何遺憾的唯一途徑就是認識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的權柄,順服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順服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這樣,人才能遠離人類的紛争、遠離罪惡、遠離撒但的捆綁,如約伯一樣活在造物主的引領之下、祝福之中,活得自由釋放,活得有價值、有意義,活得光明磊落;如約伯一樣能順服造物主的試煉與剥奪,能順服造物主的擺布與安排;如約伯一樣一生敬拜造物主而獲得造物主的稱許,聽見造物主的親口發聲,也看見造物主的顯現;如約伯一樣快樂地活着,快樂地離世,没有任何痛苦,没有任何牽挂,也没有任何遺憾;如約伯一樣在光中活着,在光中度過人生的每個關口,在光中順利地走完了他一生的路,順利地完成了他的使命——作為一個受造之物經歷、體驗、認識造物主的主宰,而在光中離開,從此以一個造物主所稱許的受造人類守候在造物主的身邊。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34

不要錯過認識造物主主宰的機會

人生這幾十年説長也不算長,説短也不短,眨眼之間,人從出生到成年度過了二十多個春秋,雖然在年齡上算是成年人,但這個年齡段的人對人生、對命運的認識幾乎等于零。而隨着人閲歷的不斷增長,人也逐步邁入中年,雖然三四十歲的人對人生、對命運有了初步的體驗,但這個年齡段的人對人生與命運的概念依然是很模糊的。有的人四十歲才開始了解神所造的人類、神所創造的天地萬物,開始了解人生是怎麽回事,人的命運又是怎麽回事;而有的人雖然跟隨神許久,已是中年,但并不能對神的主宰有準確的認識與定義,更不能有真實的順服;還有一部分人除了追求得福之外,什麽都不關心,雖然活了一把年紀,但對造物主主宰人類命運的事實没有絲毫的了解與認識,所以對于「順服神的擺布與安排」這樣的實際功課没有絲毫的進入,可説是糊塗透頂,空活一世。

如果根據人對人生的體驗與人對命運的認識來劃分人的各個時期,大致就可劃分為三個時期:第一個時期為人的幼年期,即從人的降生到中年,或説從降生到三十歲;第二個時期為人的成長期,即從人的中年到晚年,或説從三十歲到六十歲;第三個時期為人的成熟期,即從人的晚年到離世,或説從六十歲到離世。這就是説,從一個人降生到中年,大多數人對命運與人生的認識只是停留在人云亦云的説辭上,幾乎没有任何實際的、實用的内容,人在這個階段所樹立的人生觀與人的各種處世方式都很浮淺、很幼稚,這就是一個人的幼年期;當人體驗了人生的各種酸甜苦辣之後,人對命運才有了真實的體會,在人的内心深處、在人的潜意識裏才逐步知道人命運的不可逆轉性,逐步意識到造物主對人類命運的主宰是確實存在的,這就是一個人的成長期;當人不再與命運抗争,不再願意捲入各種紛争,而是知天命、順天意,歸結自己一生的功過,等待造物主對自己的一生作出評判的時候,這就是一個人的成熟期。從人的這三個階段的不同體驗與人的不同收穫上來看,正常情况下,每一個人一生能認識造物主的主宰這樣的機會并不是很多。如果一個人的壽命是六十歲,那他就只有三十年左右的時間來認識神的主宰,如果一個人想擁有更長時間來認識神的主宰,除非他的壽命足够長,除非他能長命百歲。所以我説,按照人類正常的生存規律來看,從一個人接觸到「認識造物主的主宰」這樣的話題開始,到人能認識到造物主的主宰這樣的事實,再到人能順服造物主的主宰,這雖然需經歷一個漫長的過程,但屈指數來,人也只不過僅僅只有三四十個春秋的機會來獲得這些成果罷了。而人常常被得福的欲望與野心沖昏頭腦,看不透人活一世的根本所在,也看不透認識造物主主宰的重要性,從而不能珍惜來到人世間體驗人生、體驗造物主的主宰這一寶貴機會,也不能領悟到一個受造之物接受造物主親自帶領的彌足珍貴。所以我説,那些希望神的工作盡快結束、神盡快安排人的結局以便人能馬上看到神的真體顯現、盡快得着福分的人是大逆不道的人,是愚蠢至極的人,而那些希望能在有限的光陰中把握好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來認識造物主主宰的人才是明智的人,是聰明絶頂的人。這兩種人不同的願望暴露出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與追求:追求得福的人自私卑鄙,從不體貼神的心意,從不追求認識神的主宰,也不想順服神的主宰,只想隨心所欲地活着,是自甘墮落的人,是滅亡的種類;追求認識神的人能放下自己的欲望,願意順服神的主宰與安排,追求做順服神權柄的人、做滿足神心意的人,這樣的人是活在光中的人,是活在神祝福之下的人,必能得着神的稱許。不管怎麽樣,人的選擇没有用,神工作的長短都不是人説了算的,人還是任神擺布、順服神的主宰為好,不任神擺布你又能怎麽樣呢?神會不會有損失呢?你不任神擺布,想自己説了算,這是愚蠢的選擇,最終受虧損的只有你自己。只有人盡早地與神配合,接受神的擺布,認識神的權柄,認識神為人所作的這一切,那人就有希望了,人的這一生就没有白活,就得着救恩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35

没有人能改變神主宰人類命運的這一事實

人在神的權柄之下,每一個人都在主動地或者被動地接受着神的主宰與安排,人的一生無論怎麽挣扎,無論走過多少彎路,最終都要回到造物主為人安排好的命運的軌迹中來。這就是造物主權柄的不可逾越,也是造物主權柄主宰管理萬物的方式。正是造物主權柄的不可逾越,也正是這樣的方式讓萬物得以有規律地生存,讓人類不受任何干擾地、周而復始地輪迴着,也讓這個世界有規則地運轉着,得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向前推移。這些事實現在你們應該都看見了,或深或淺也都有體會,這些體會的深淺根據人對真理的經歷與認識,也根據人對神的認識。你對真理實際有多少認識,對神話有多少經歷,對神的實質、神的性情有多少認識,那你對神的主宰安排就有多深的認識。神的主宰安排是不是根據人能否順服而存在的?神有這樣的權柄是不是因着人能否順服而决定的呢?神的權柄無論在什麽情况下都是存在的,無論在什麽情况下神都按着他的心思、按着他自己的意思主宰安排着每一個人的命運,主宰安排着萬物,這事不會因着人的改變而改變,不以任何人的意志為轉移,也不以任何時間、空間、地理的變動而變動,因為神的權柄是神自身的實質。人能否認識、接受神的主宰,能否順服神的主宰,這絲毫改變不了神主宰人類命運的事實,也就是説,不管人對神的主宰是什麽樣的態度,根本改變不了神主宰人類命運、主宰萬物的事實。即便你不順服神的主宰,你的命運依然在神的主宰之下;即便你認識不到神的主宰,神的權柄依然存在。神的權柄與神主宰人類命運的事實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也不以人的喜好、人的選擇而改變。神的權柄無處不在、無時不在、無刻不在,天地廢去,他的權柄却永不廢去,因為他是神自己,他擁有獨一無二的權柄,他的權柄不受任何人事物、空間、地理的轄制與限制。無論何時,神都在一如既往地施行着他的權柄,彰顯着他的大能,繼續着他的經營工作,主宰着萬物,供應着萬物,擺布着萬物,任何人都不能改變,這是事實,這也是亘古不變的真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36

願意順服神權柄的人應有的態度與實行

對于神的權柄,對于神主宰人類命運的事實,人現在應該采取什麽樣的態度來認識、來對待?這是擺在每一個人面前的現實問題。在現實生活中,當你面臨問題的時候,你應該怎麽認識與體會神的權柄與神的主宰?當你面臨這些問題不知道該怎麽認識、怎麽處理、怎麽經歷的時候,你應該采取什麽樣的態度能表明你有順服神主宰安排的存心、願望與實際呢?首先,你得學會等待;其次,你得學會尋求;然後,你得學會順服。所謂「等待」就是等待神的時候,等待神為你安排的人事物,等待神的心意逐步向你顯明。所謂「尋求」就是在神擺布的人事物中考察與明白神的良苦用心,明白其中的真理,明白人當做到的與人當守的道,明白神在人身上要達到的果效與神在人身上要得到的成果。所謂「順服」當然是指人能接受神所擺布的人、事、物,接受神的主宰,從中體驗造物主如何主宰人的命運,體驗造物主如何將他的生命供應給人,如何將真理作在人裏面。任何事情在神的安排主宰之下都有一個自然規律,你要是有决心讓神為你安排主宰一切,你就應該學會等待、學會尋求、學會順服,這是每一個願意順服神權柄的人都應該有的態度,也是每一個願意接受神主宰安排的人所該具備的最基本的素養,具備這樣的態度與素養需要你們多下功夫才能進入真正的實際。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37

接受神作你獨一無二的主宰者,是人蒙拯救的開端

關于「神的權柄」這方面真理需要每一個人去認真對待,用心去體會、去領悟,因為這些真理涉及到每一個人的人生,涉及到每一個人的過去、現在和將來,涉及到每一個人一生中所度過的幾個重要關口,涉及到人如何認識神的主宰,人應當以什麽樣的態度去面對神的權柄,當然也涉及到每個人的最終歸宿,所以需要人花費畢生的精力去認識與體會。當你能正視神權柄的時候,當你能接受神主宰的時候,你就會逐步地認識到、體會到神權柄的真實存在,但是如果你從來都不承認神的權柄,也不接受神的主宰,那你不管活多大歲數都不會對神的主宰有絲毫的認識。如果你對神的權柄没有真實的認識與體會,當你走到路終的時候,即使你已信神幾十年,但你對人生没有任何的收穫,而你對神主宰人類命運的認識也必然是零,這是不是很可悲的事?所以不管你走過多少人生路,不管你現在多大歲數,不管你以後的路有多長,首先你得承認與正視神的權柄,接受神是你獨一無二的主宰者這一事實。對有關神主宰人類命運的這些真理有清晰、準確的認識與領會,這是每一個人的必修課,是每個人認識人生、得着真理的關鍵所在,也是人每天都要面臨的認識神的基本功課與生活,這是任何人都避不開的。如果有人想走捷徑達到這個目標,那我告訴你,那是不可能的!如果有人想逃避神的主宰,那更是不可能的!因為神是人唯一的主,神是人命運唯一的主宰者,所以人自己不可能主宰自己的命運,人也不可能超越人的命運。無論一個人的能力有多大,都不可能影響更不可能擺布、安排、左右與改變他人的命運,只有獨一無二的神自己才能主宰人的一切。因為只有獨一無二的神自己擁有主宰人類命運的獨一無二的權柄,所以只有造物主是人類獨一無二的主宰者。神的權柄不僅主宰受造的人類,而且也主宰着任何人看不見的非受造之物與宇宙星空,這是不争的事實,這個事實是真實存在的,没有一人一物能改變。如果有的人依然不滿足于現狀,覺得自己有某一方面特長、有某一方面能力,依然抱着僥幸的心理想改變或擺脱現在的處境,或者試圖想借助人為的努力來幫助自己改變自己的命運,以達到出人頭地、名利雙收的目的,那我説你是自找苦吃、自討没趣、自掘墳墓!早晚有一天你會知道,你的選擇是錯誤的,你的努力是徒勞的,而你與命運抗争的野心、欲望與你自己不軌的行為必將帶你走上一條不歸路,也必將讓你為此付出沉痛的代價。雖然現在你看不到這個後果的嚴重性,但是當你對神主宰人類命運的真理經歷體驗得越來越深的時候,你就會逐步體會到我今天所説這一番話的所指與其中的真實含義了。你到底是不是有心有靈的人,是不是喜愛真理的人,就看你這個人對神的主宰、對真理是什麽樣的態度,當然這也决定你能否真正明白與認識神的權柄。如果你的一生從來都没有感受到神的主宰安排,更不能承認、接受神的權柄,那你這個人就徹底地報廢了,定規是神厭弃的對象,這是你自己所走的路與你的選擇决定的。而那些在神的作工中能够接受神的試煉、接受神的主宰、順服神的權柄,逐步對神的話有了真實經歷的人得着了對神權柄的真實認識與對神主宰的真實體驗,真正地歸服到了造物主的面前,這些人才是真正蒙拯救的人。因着他們認識了神的主宰,接受了神的主宰,因而他們對神主宰人類命運的這一事實有了準確、真實的體驗與順服,當他們面臨死亡的時候,他們會如約伯一樣具有不懼怕死亡的心態,能够如約伯一樣一切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没有個人的選擇,也没有個人的意願,這樣的人才能以真正的受造人類的身份歸回到造物主的身邊。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每日神話 選段138

耶和華神對人的吩咐

創2:15-17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耶和華神吩咐他説:「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别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蛇對女人的引誘

創3:1-5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説:「神豈是真説,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女人對蛇説:「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説:『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蛇對女人説:「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這兩段話是從《聖經・創世記》裏摘録出來的,你們是不是都熟悉?這是起初人類剛剛被造的時候發生的事情,是一件真實的事情。首先我們看,耶和華神對亞當與夏娃作了什麽樣的吩咐,這個吩咐的内容對我們今天交通這個話題很重要。「耶和華神吩咐他説:『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别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神對人的吩咐在這一段話當中有幾個内容?首先,神告訴人能吃的東西是什麽,就是各種樹上的果子都可以吃,没有危險,也没有毒,都可以作為人的食物,可以隨意吃,不要顧忌,這是一部分。另外一部分就是一個警告,這個警告的部分就是告訴人分别善惡樹上的果子不要吃。那如果人吃了後果是什麽?神告訴人了,你如果吃了你就必定死。這話直不直接?如果神告訴你這句話,你不明白原因,你聽完了能不能當成規條或者命令去守着呢?應當守着,但是不管人能不能守住,神的話很明確,能吃的與不能吃的是什麽,不能吃的東西吃了之後後果是什麽,神告訴得很清楚。在神的這一段簡短的話當中,你看没看到神的什麽性情?神的這段話是不是真實的?有没有欺騙?有没有虚假?有没有恐嚇呢?(没有。)神是誠實地、真實地、懇切地告訴人什麽可以吃、什麽不可以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話裏有没有隱含的意思啊?這話是不是很直接?用不用你揣測呀?不用猜,一目了然,一看就明白,讓人感覺很明瞭。就是神要説的、要表達的是從他的心裏發出來的,他表達出來的東西很乾净、很直接、很明顯,不是夾槍帶棒,也没有任何隱含的意思,神是直接地説,直接地告訴人什麽可以吃、什麽不可以吃。就是説,通過神的這一句話讓人能看見神的心是透明的,神的心是真實的,這話裏没有一丁點兒的虚假,不是能吃的告訴你不讓你吃,不能吃的還告訴你「你看着辦吧」,没有這樣的意思,神心裏怎麽想的就是怎麽説的。在這幾句話當中,如果因着神有這樣的表現與流露我説神是聖潔的,也可能你覺得有點小題大做,你覺得有一點牽强附會,那不要着急,我們往下看。

再講「蛇對女人的引誘」。蛇是誰呀?是撒但,這是在神的六千年經營計劃當中扮演襯托物的一個角色,是當我們交通神的聖潔的時候不得不提的一個角色。為什麽這樣説?人不知道撒但的邪惡敗壞、撒但的本性,你就没法承認,你也不知道到底什麽是聖潔,人稀裏糊塗的,還以為撒但做得很正當,因為人就活在這樣的敗壞性情裏,没有襯托、没有對比你就不知道什麽是聖潔,所以在這兒我們必須要提。必須要提也不是憑空談,而是通過撒但的言行舉止來看它是怎麽做的,它是怎麽敗壞人類的,它有什麽樣的本性,它的嘴臉是什麽樣的。那女人對蛇説了一句什麽樣的話呢?女人把耶和華神對她説的話告訴了蛇,女人説這一句話,她確不確定神對她所説的話的正確性呢?確定不了。對于一個剛剛被造的人來説,她没有分辨善惡的能力,也没有對任何事物的認知能力,從她與蛇説的這一句話來看,在她心裏是不能肯定神説的話是對的,她是一個這樣的態度。所以,當蛇看到女人對神的話没有確定的態度的時候,蛇説了:「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這話有没有毛病?當你們讀完這一句話,你們有没有感覺到蛇的存心哪?蛇有什麽樣的存心?它想誘惑這個女人,讓她别聽神的話,但是它没直接説,所以説它很狡猾。它用一種圓滑的方式表達它的意思,然後達到它内心人看不到的存心目的,這就是蛇的狡猾之處。撒但向來都是這麽説話、這麽做事。它説「不一定」,它這話也不肯定,但是對于這個無知的女人來説,聽完這話她的心就動了,蛇就高興了,它這句話起到作用了,這就是蛇的狡猾用心。而且蛇用一個人認為很好的結果來引誘她,説「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那人一琢磨,「眼睛明亮那是好事啊!」還有一句更好的,人不知道的,而且人聽完之後對人有很大誘惑力的話,説「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這句話對人的引誘大不大?就如一個人對你説,「你的這個長相啊,臉盤挺好,就差在鼻梁矮一點,如果填一填,你就是世界上的美女了!」對于一個從來不想整容的人來説,聽了這話心是不是會動呢?這話是不是引誘啊?這個引誘對你來説是不是誘惑?又是不是試探呢?(是。)你看神是不是這麽説話?剛才看到的那句神的話有没有一丁點兒這樣的意味呢?神是不是心裏怎麽想就怎麽説?人通過神的話能不能看到神的心?(能。)但是當蛇對人説完那堆話,你能看到它的心嗎?看不到,而且因着人的無知,人就很容易被它這一堆話所引誘,人就很容易上當。那撒但的那個存心你能不能看到啊?它説這話的目的你能不能看到?它的陰謀與詭計你能不能看到?(看不到。)撒但説話的這個方式代表撒但什麽樣的性情呢?通過撒但這樣的一句話,你看到了撒但什麽樣的實質?是不是陰險哪?也可能它表面對你笑或者不流露任何的表情,但是它在心裏盤算着要達到一個目的,這個目的是你看不到的。然後,它所説的對你的承諾,它所説的那個好處,對你來説形成了引誘,你看着是好的,讓你感覺它説的話比神説的話更有用、更實惠,這個時候人是不是被俘就範了?撒但的這個手段是不是很毒辣?讓你自甘墮落,它不動一手一脚,就這兩句話就讓你跟着它走了,就讓你隨從它了,它的目的就達到了。這個用心是不是險惡呀?這是不是撒但最原始的嘴臉哪?在撒但的話中,人看到了它的險惡用心,看到了它的醜惡嘴臉,也看到了它的實質,是不是這樣?對比這幾句話,如果不分析的話,你也可能覺得耶和華神説的那幾句話很平淡、很普通、很通俗,不值得在這裏大做文章來贊美神的誠實,但是如果用撒但的話、撒但的醜惡嘴臉來襯托的話,神所説的這一句話對今天的人來説是不是很有分量?(是。)這一襯托,人就感覺到神的純真無瑕了。撒但的話字字句句都有摻雜,包括它的用心、它的存心以及它的説話方式。它的説話方式主要是什麽?拐彎抹角地引誘,還讓你看不出來,讓你也聽不出來它有什麽目的,讓你主動地上鈎,你還得贊美它,還得對它歌功頌德,這是不是撒但一貫的手法?(是。)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

每日神話 選段139

撒但與耶和華神的對話(節選)

伯1:6-11 有一天,神的衆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耶和華問撒但説:「你從哪裏來?」撒但回答説:「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耶和華問撒但説:「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撒但回答耶和華説:「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産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弃掉你。」

伯2:1-5 又有一天,神的衆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耶和華問撒但説:「你從哪裏來?」撒但回答説:「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耶和華問撒但説:「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地毁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撒但回答耶和華説:「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弃掉你。」

這兩段話全部都是神與撒但的對話,在這兩段話中記載了神説了什麽,撒但説了什麽。神説的話不多,很簡單,我們能不能從神簡單的話當中看見神的聖潔呢?有的人會説這不容易。那我們從撒但的回答當中能不能看見撒但的醜惡呢?我們先看耶和華神問了撒但一句什麽樣的話。「你從哪裏來?」這話直不直接?有没有隱含的意思啊?没有任何的隱含,就是一句直截了當的問話。如果我問你們,「你從哪裏來呀?」你們會怎麽回答呢?很難回答嗎?你們會不會説「我走來走去,往返而來」呢?(不會。)你們不會這麽回答,那當你們看到撒但這樣回答神的話,你們是什麽樣的感覺呢?(感覺撒但很荒唐,很詭詐。)你們説我的感覺是什麽?我每次看到這句話我就感覺噁心,因為這話不是話啊!它回答神的問話了嗎?它這話不是回答,没結果,不是針對神的問話的回答。「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這一句話你聽明白什麽了?撒但到底從哪兒來,你們得着答案了嗎?(没有。)這就是撒但詭計的「高明」之處,讓誰也聽不出來它説的是什麽。你聽完這句話都聽不出來它説的是什麽,它就回答完了,它認為它回答得很完美,那你感覺怎麽樣?噁不噁心呢?(噁心。)現在開始噁心這句話了。撒但説話有個特徵,它説出來的話讓你摸不着頭腦,摸不着根源,有時候它是帶着存心有意識地説,有時候是受它的本性支配自然流露出來的,一開口就説出這樣的話,這話不是它考慮多長時間説出來的,是不加思索就流露出來了。神一問它從哪兒來,它就用幾句含混話答對,讓你百思不得其解,總也不知道它到底從哪兒來。你們中間有没有人這樣説話啊?這是什麽樣的説話方式呢?(模棱兩可,不給一個準確的答案。)該用什麽樣的詞來形容這樣的説話方式呢?聲東擊西,混淆視聽。比如,有的人不想讓人知道他昨天做了什麽,你問他,「你昨天去哪兒了?我昨天看見你了」,他不直接回答你説去哪兒了,他説,「昨天一天可累了!」他回答你的話了嗎?回答了,但不是你要的答案。這就是人説話技巧的「高明」之處,你總也摸不着他的意思,摸不着他説話的根源、存心,你不知道他要避開什麽,因為他心裏有故事,這就是陰險。你們是不是也有人常常這麽説話呀?(是。)那你們的目的是什麽?是不是有時候為了保全自己的利益,有時候為了保全自己的臉面地位、自己的形象,保護自己私生活的秘密?反正都與利益分不開,都與利益挂鈎。這是不是本性啊?凡是有這樣本性的人與撒但即使不是一家人也是近親。可以這麽説,是吧!總的來説,這是讓人很反感、厭憎的一方面表現。你們現在也覺得噁心了,是不是?(是。)

再看下面的經文。撒但又回答耶和華一句話,它説:「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它開始攻擊耶和華對約伯的評價了,這個攻擊是帶有敵意的。「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嗎?」這是撒但對耶和華在約伯身上作事的一個認識、一個評價,它是這麽評價的,它説:「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産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弃掉你。」撒但向來説話模棱兩可,但是在這兒它説了一句肯定的話,但這句肯定的話是對耶和華神,是對神自己的一個攻擊、褻瀆與對抗。它這堆話你們聽了怎麽樣?反不反感?能不能看見它的存心?首先,它否認耶和華對約伯的評價——敬畏神遠離惡,然後,它對約伯所説所做的即約伯對耶和華的敬畏提出了否認,這是不是它在控告啊?撒但在控告、在否認、在懷疑耶和華所作的、所説的,它就是不相信,説:「你説是那麽回事,我怎麽没看見呢?你那麽賜福給他,他能不敬畏你嗎?」這是不是對神所作的一個否認呢?控告、否認、褻瀆,這話帶不帶有攻擊性啊?這話是不是撒但心裏所想的一個真實的表達呢?這些話可不是剛才「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那句話的實情了,跟那句話完全不一樣了,通過這一句話,撒但把它心裏所想的對神的態度、對約伯敬畏神的恨惡完全表現出來了,這個時候它的惡毒、它的邪惡本性完全暴露出來了。它恨惡敬畏神的人,恨惡遠離惡的人,更恨惡耶和華賜福給人,它想藉着這個機會來毁壞神一手帶領大的約伯,想毁了他,就説「你説約伯是敬畏你遠離惡,我看不然」。它用各種方式來激怒耶和華,來試探耶和華,也用各種方式讓耶和華神把約伯交在它手中,讓它任意擺弄,讓它任意殘害,也讓它任意對待,它想趁這個機會滅掉神眼中的這個義人、完全人。它有這樣的心是不是一時的衝動呢?不是,而是由來已久的。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鑒察一個人,神驗中、稱許一個人,撒但也尾隨其後,它想要迷惑、殘害這個人。神想得着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破壞神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麽?它不想讓神得着任何人,它想把神要得着的人奪過去讓它占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來抵擋神。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平時你們常常説撒但多麽邪惡、多麽壞,你們看見了嗎?人都能看見人類有多壞,没有看見實際的撒但有多壞,但是在約伯的這個事上就看清楚了,撒但的確太邪惡了,這就把撒但的醜惡嘴臉與它的實質看得清清楚楚了。撒但與神争戰,尾隨神後,它的目的就是想拆毁所有神要作的工作,占有、控制神要得着的人,它想把神要得的人全部滅了,如果不滅的話,歸它所有,被它所用,這就是它的目的。而神是怎麽作的呢?在這一段話裏,神只是説了一句簡單的話,没有神怎麽作事的更多的記載,但是我們看到了更多的撒但做事與説話的記載。在下面這一段經文裏,耶和華問撒但説:「你從哪裏來?」撒但的回答是什麽?(還是那樣,「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還是那一句,這話怎麽成了它的座右銘、代表作了呢?撒但可不可惡啊?這噁心的話説一遍就行了,它怎麽來來回回總是這一句呢?這就證實了一件事情,撒但它的本性是不會改變的,它的醜惡面目那不是它自己能偽裝得住的,神問它它都這麽説,何况它對待人呢!它不怕神,它不敬畏神,它也不服神,所以它敢肆無忌憚地在神面前這麽放肆,用同樣的話敷衍神的問話,用同樣的回答來應對神的問話,它試圖用這樣的回答來迷惑神,這就是撒但的醜陋面目。它不相信神的全能,不相信神的權柄,更不甘心順服在神的權下,它一直與神對抗,一直攻擊神所作的,試圖摧毁神所作的,這就是它的邪惡目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

每日神話 選段140

撒但與耶和華神的對話(節選)

伯1:6-11 有一天,神的衆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耶和華問撒但説:「你從哪裏來?」撒但回答説:「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耶和華問撒但説:「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撒但回答耶和華説:「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産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弃掉你。」

伯2:1-5 又有一天,神的衆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耶和華問撒但説:「你從哪裏來?」撒但回答説:「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耶和華問撒但説:「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地毁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撒但回答耶和華説:「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弃掉你。」

在《約伯記》當中,撒但説的這兩段話、做的這些事,就是撒但在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當中抵擋神的代表作,這就是撒但的本來面目。在現實的生活中,你看見過撒但説話做事嗎?你看到你也不會認為是撒但説的,你認為是人説的。人説的代表什麽?代表撒但。你即便是認識到了,你也感覺不到真是撒但説的,但是現在在這兒是明確地看見了撒但自己説的話,你就對撒但的醜惡嘴臉、撒但的邪惡有一個明確、清楚的了解了。那撒但説的這兩段話對現在的人認識撒但的本性是不是很珍貴啊?對于現在的人類來説,認識撒但的醜惡面目,認識撒但原來的真實面目,這兩段話是不是很值得珍藏?這話雖然有點不太貼切,但這麽表達也算準確,也只能這麽説,你們知道是什麽意思就行。撒但一而再再而三地攻擊耶和華作的事,控告約伯對耶和華神的敬畏,它試圖以各種方式來激怒耶和華,好讓耶和華允許它去試探約伯,所以它的話很帶有挑釁的性質。那你們説,撒但説完這一堆話,神清不清楚它要做什麽?(清楚。)在神的心裏,神所鑒察的約伯——神的僕人,神所認為的義人、完全人,能不能經得住這樣的試探呢?(能。)神為什麽能這麽肯定呢?神是不是一直在鑒察人心呢?(是。)那撒但會不會鑒察人心呢?撒但不會,它即便是看到了你的心,但是以它邪惡的本性來説,它永遠不會認為聖潔的就是聖潔的,污穢的就是污穢的,邪惡的撒但永遠不會寶貴聖潔與正義、光明的事物,它就是不厭其煩地、不由自主地在以它的本性、以它的邪惡、以這樣的方式來做事,它甚至不惜以自己被神懲罰、被神毁滅這樣的代價與神頑固地對抗,這就是邪惡,這就是撒但的本性。所以,撒但在這段話裏又説了:「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弃掉你。」撒但認為人對神的敬畏是因着人得着神太多的好處了,人從神得了好處就説神好,不是因為神好,而是他得了太多的好處他才這樣敬畏神,神一旦剥奪他這些好處,他就弃絶神了。在撒但的邪惡本性裏它不相信人的心能真實地敬畏神,因為它邪惡的本性,它不知道什麽是聖潔,更不知道什麽是敬畏,它不知道什麽是順服神、什麽是敬畏神,它不知道它就認為人也不可能敬畏神,你説撒但邪不邪?你看,在我們教會以外,各宗各派也好,或者是宗教團體也好,或者是社會團體也好,它不相信神的存在,更不相信神道成肉身作審判工作,所以它就認為你信的也不是神。還有那些搞淫亂的人,他看誰都淫亂,跟他一樣;好撒謊的人,他看誰都不老實,都撒謊;惡人呢,看誰都惡,見誰都想鬥;那些比較老實的人,他看誰都老實,他就總上當,總受騙,總也防備不了。這是舉個例子,我説這話就是讓你們更確定,撒但的這個邪惡本性不是一時的迫不得已或者環境所迫,或者是有任何原因的、有背景的一時表現,絶對不是!它都不由自己呀!它什麽好事都幹不出來,即便它説了好聽的話那也是在引誘你,它的話語越好聽、越委婉、越柔和,背後險惡的存心越惡毒。從撒但的這兩段話當中,你看見了撒但什麽樣的面目、什麽樣的本性呢?(陰險、惡毒、邪惡。)它的主要特徵就是邪惡,特别邪惡、惡毒。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

每日神話 選段141

從神造了人類之後,神就一直引領着人類生活,給人類祝福也好,給人類規定律法、誡命也好,規定各種生活條例也好,神作這些事他的存心目的是什麽?你們知不知道?首先能不能肯定神所作的這一切都是為人好?這句話也可能對你們來説比較大也比較空,但是從細節上具體來説,神所作的這一切是不是都在引領人、帶領人過正常的生活?這個目的就是讓人不論是守規條也好,還是守律法也好,人不至于敬拜撒但,不至于被撒但苦害,這是最基本的、最起初的。最起初在人還不明白神的心意的情况下,神就作了一些簡單的律法、條例這樣的方方面面的規定,這些規定話比較簡單,但是這裏有神的心意在其中。神對人類是珍惜的,是愛惜的,是疼愛的,那神的這份心能不能説是聖潔的、是乾净的?(能。)神心裏有没有其他意圖呢?(没有。)那神的這個目的是不是正當的、正面的?無論神作了什麽樣的規定,所有的這些規定在神作工期間要達到的果效對人來説都是正面的,都是引領人的。那在神的心思裏有没有一點私心雜念呢?對人有没有什麽額外的目的,或者想利用人什麽呢?絲毫没有。神這樣説的,也是這樣作的,而且他的心也是這樣想的,没有摻雜,没有私心雜念,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完完全全地為了人,没有自己的目的。他雖然在人身上有計劃、有心意,但并不是為了他自己,他所作的這一切就是純粹地為了人類,他所作的這一切是為了保護人類,為了保守人類不走上歧途。那神的這份心是不是可貴的?他的這份可貴的心在撒但那兒你看到一點兒了嗎?在撒但那兒你看不到任何一點兒,絲毫都看不到。神所作的這一切都是神的自然流露,那從神的作工方式來看,神是怎麽作的呢?神是不是把這些律法與神的話語都像緊箍咒一樣箍在每一個人的頭上,强加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呢?有没有這樣的方式?(没有。)那神是以什麽樣的方式作的?有没有恐嚇呀?有没有繞着彎跟你們説話呀?(没有。)當你不明白真理的時候,神是怎麽引導你的?神是開啓光照你,明告訴你這樣做不合真理,你應該怎麽做。神的這些作工方式讓你感覺到神跟你是什麽樣的關係呢?是否讓你感覺到神高不可攀呢?(没有。)那感覺到的是什麽?神説話特别實在,跟人的關係特别正常,神與你特别親密,没有距離。當神引導你的時候,供應、幫助、扶持你的時候,讓你感覺到神的可親、可敬,讓你感覺到神的可愛、神的温暖,但是當神責備你的敗壞或者審判、管教你的悖逆的時候,神又用什麽樣的方式呢?有没有話語的責備?有没有環境或者是人事物的管教?(有。)這個管教到什麽程度?有没有達到撒但殘害人的地步呢?(没有,都是人能承受得住的程度。)神的作工方式柔和、細膩,有愛、有牽挂,而且特别有尺度、有分寸,不會讓你有强烈的感覺,説「神非得讓我這麽做,神非得讓我那麽做」,神從來不會給你那樣强烈的意識或者强烈的感覺讓你的心承受不了,是不是這樣?甚至于當你接受神審判刑罰的話語的時候,你是什麽樣的感覺呢?當你感覺到神的權柄、威力的時候,你是什麽樣的感覺呢?你是不是感覺神的神聖不可侵犯呢?這個時候讓你感覺到你與神的距離了嗎?感覺到神的可怕了嗎?没有,而是你對神有了敬畏的感覺。所有人感受到的這些是不是都是因着神作,人才有的感覺?如果是撒但作,人會有這樣的感覺嗎?肯定不會。神用他的話語、用真理、用他的生命在源源不斷地供應着人,扶持着人。當人軟弱的時候,當人消極的時候,神也没有强行地告訴你「不要消極,消極什麽?軟弱什麽?有什麽可軟弱的!你總這麽軟弱,總這麽消極,活着幹什麽呀?死了得了!」神會這樣作工作嗎?(不會。)那神有没有權柄這樣作呢?神有這個權柄,但神没有這樣作。神没有這樣作是因為神的實質——神的聖潔的實質。他對人的愛、對人的愛惜與珍惜那不是人一句話兩句話就能表達得清楚的,不是人誇耀出來的,而是神自己實實際際作出來的,是神的實質的流露。所有神的這些作工方式能不能讓人看見神的聖潔呢?在神所有的這些作工方式裏,包括神的良苦用心,包括神在人身上要達到的果效,包括神在人身上采取的不同的方式,作什麽樣的工作,讓人明白什麽,你看没看到神的這些良苦用心裏有任何的邪惡與詭詐?(没有。)那神所作的,神所説的,神心裏所想的,包括所有神流露出來的神的實質,我們能不能説神是聖潔的?(能。)這個聖潔,人在人世間、在自己身上有没有看到過?除了神以外,你在任何人身上、在撒但身上看到過嗎?(没有。)説到現在為止,我們能不能説神是獨一無二的聖潔的神自己呢?(能。)所有神給人的,包括神的話語,神用各種方式作在人身上的,神告訴人的,神提醒、勸勉人的,都來源于一個實質,都是來源于神的聖潔。如果不是這樣一位聖潔的神,没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代替他作這個工作。如果把這些人完完全全交給撒但,你們想過没有,現在你們這些人會是一個什麽樣的境地?會完完整整地在這兒坐着嗎?會不會也説,「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能不能就這樣大摇大擺地、肆無忌憚地、大言不慚地在神面前這麽晃來晃去地説這樣的話?百分之百能,太能了!撒但對人的態度讓人看見撒但的本性實質是與神完全不同的。它的什麽實質與神的聖潔是相對的呢?(邪惡。)撒但的邪惡本性與神的聖潔是相對的。多數人之所以認識不到神這樣的流露,神這樣聖潔的實質,是因為人活在撒但的權下,人活在撒但的敗壞裏,人活在撒但的生活圈裏,人已經不知道什麽是聖潔了,不知道怎麽定義聖潔了,即便當你感受到神的聖潔的時候,你也不會肯定地把它定義為這就是神的聖潔,這就是人對神的聖潔的認識的一個差距。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

每日神話 選段142

撒但在人身上作工有什麽代表性特徵呢?在你們的經歷當中應該能體會到一些,就是撒但最有代表性的特徵,它常常這麽作,它在每一個人身上都試圖這麽作,這個特徵你們可能看不到,所以你們不覺得撒但的可怕與撒但的可惡。有没有人知道這個特徵是什麽?(引誘、誘惑、試探。)對,這是幾方面的表現,還有迷惑、攻擊、控告,這都是。還有没有了?(謊言。)欺騙、撒謊,這是撒但最成性的東西,它常常這麽作。還有指使、教唆、强迫、命令、强行附體。我給你們形容形容,你們就會感覺毛骨悚然哪!這可不是嚇唬你們。神在人身上作工作,神的態度、神的心是愛惜人的,相反,撒但絲毫不愛惜人,它盡琢磨害人,是不是這樣?它琢磨害人的時候,它那個心情是不是急迫的?(是。)所以,撒但在人身上作的,這裏有兩個很能形容撒但邪惡、撒但惡毒的詞,能讓你們真實地體會撒但的可惡,那就是撒但對待每一個人它都想强行占有與附着,以至于能够達到它完全控制人、殘害人的地步,達到它的這個目的與野心。「强行占有」是什麽意思?是在你願意還是不願意的情况下?是在你知道還是不知道的情况下?你都不知道啊!在你不清楚的情况下,也可能它不跟你説什麽,也可能它没做什麽,没什麽前提,也没什麽背景,它就在你身邊轉,圍着你,找個可乘之機,然後强行地占有、附着,達到它完全控制你、殘害你的目的。這就是撒但與神争奪人類的一個最典型的存心與表現。這話你們聽了什麽感覺?(毛骨悚然,心裏害怕。)感不感覺噁心呀?(噁心。)你們感覺噁心的時候,你們覺不覺得撒但無耻啊?當你們覺得撒但無耻的時候,你們對于身邊總想控制你們的那些人,對地位、對利益極有野心的這些人噁不噁心呢?(噁心。)那撒但用哪些方式來强行地附着與占有人,這個你們清不清楚?一説到「强行占有」與「附着」,這兩個詞聽着就感覺噁心,感覺到一股邪惡的味道,人還不知道怎麽回事,還没同意的情况下,它就把你附上了,就把你强行占有了,就把你敗壞了,你心裏什麽滋味?你恨不恨惡、噁不噁心呢?(恨惡、噁心。)當你對撒但的這個做法有這樣的恨惡與噁心的時候,反過來你對神有一種什麽樣的感情呢?(感激。)感激神救了你。那現在這個時刻你有没有意願或者心志讓神來掌管你的一切、主宰你的一切呢?(有。)這是在什麽背景之下呢?是不是在害怕被撒但强行占有與附着的背景之下呢?(是。)也不能有這樣的心態,這樣也不對。别害怕,有神在,我們没什麽可怕的。當你了解了撒但邪惡實質的時候,應當對神的愛,對神的良苦用心,對神在人身上的憐憫、寬容,對神的公義性情有一個更準確的了解或者是寶愛。撒但這麽可恨還不能激發你對神的愛與對神的依靠、信靠,那你是什麽人哪?你願意讓撒但這麽害你嗎?看見撒但的邪惡、醜惡之後,反過來我們再看神,你現在對神的認識有没有一點改變了呢?能不能説神是聖潔的?能不能説神是没有瑕疵的?「神是獨一無二的聖潔」,神能不能擔得起這個稱號呢?(能。)那是不是在世界上、在萬物當中只有神自己能擔得起人這樣的認識呢?(是。)那神給人的到底是什麽?僅僅是在你不留意的時候給你一點呵護、關心與照顧嗎?神給了人什麽?神給了人生命,給了人全部,是没有任何索取地、没有任何存心地無條件地賜給人,用真理、用話語、用他的生命在帶領、引導着人,讓人遠離撒但的殘害,遠離撒但的試探,遠離撒但的引誘,讓人識破、看清撒但的邪惡本性與醜惡面目。神對人類的愛與牽挂是不是真實的?是不是在你們每一個人身上都能體會得到的?(是。)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

每日神話 選段143

到現在為止,你們再回顧回顧,信神這麽多年來神在你身上作的,無論你感受深也好,或感受淺也好,對你來説是不是你最需要的?是不是你最應該得到的?(是。)這是不是真理?是不是生命呢?(是。)那神在你身上是否曾經開啓過你,神給了你這些東西之後讓你還報什麽、償還什麽了呢?(没有。)那神的目的是什麽?神為什麽要這樣作呢?神是不是也有一個目的想占有你呀?(不是。)神是不是想在人的心中登寶座呢?(是。)那這種登寶座與撒但的强行占有有什麽區别呢?神要得着人的心,神要占有人的心,這是什麽意思?是不是想把人變成神的木偶、神的機器呢?(不是。)那神的目的是什麽?神要占有人的心與撒但强行地占有與附着有没有區别?(有。)什麽區别,你們能不能説清楚?(撒但是强迫,神是讓人自願。)是這個區别嗎?神要你的心有什麽用啊?再説神占有你有什麽用啊?「神占有人的心」在你們心裏是怎麽理解的?這話得還神一個公道啊,要不人總有誤解:「神總要占有我,占有我幹什麽呀?我就不想被占有,我就想自己説了算。説撒但占有人,神也占有人哪,這不是一樣嘛!我才不想讓任何人占有我呢,我就是我!」這裏有什麽區别?好好琢磨琢磨。我先問你們,「神占有人」是不是一句空話呀?神占有人就是神住進你的心裏,神支配你的一言一行,讓你坐你不敢站,讓你往東你不敢朝西,是不是一個這樣意義上的占有?(不是,神是讓人活出神的所有所是。)神經營人這些年,在人身上作的工作以至于到現在最後這一步,神所説的所有這些話語要在人身上達到一個什麽果效?是活出神的所有所是嗎?「神占有人的心」,從字面意思來看就好像神把人的心占了,神住在人心裏不出來了,成為人的主人了,能任意支配人的心,任意擺布人的心,讓人幹什麽人就得幹什麽。從這層意義上來看,就好像每一個人都能成為神了,具備神的實質了,具備神的性情了,那這樣説人是不是也可以施行神的作為呢?這是不是叫「占有」呢?(不是。)那是什麽?我問你們這話,神所供應給人的所有這些話語、真理是不是神的實質、神的所有所是的流露?(是。)這是肯定的。但是神所供應給人的這些話語是不是神自己必須實行、具備的?好好琢磨琢磨。當神審判人的時候,他是因着什麽審判人的?這些話語是怎麽來的?神審判人的這些話語的内容是什麽?是根據什麽?是不是根據人的敗壞性情?(是。)那神審判人達到的果效是不是根據神的實質啊?(是。)那神要占有人是不是一句空話?肯定不是。那麽神為什麽對人説這些話呢?他説這些話的目的是什麽?是不是要用這些話作人的生命呢?(是。)神要用他所説的所有這些真理作人的生命。當人把神的所有這些真理與神的話語變成人自己的生命的時候,這個時候人能不能順服神了?能不能敬畏神了?能不能遠離惡了?當人走到這個地步的時候,人是不是已經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了呢?人是不是已經能順服在神的權柄之下了呢?就如約伯一樣的人,就如彼得一樣的人,在他們走到路終的時候,在他們的生命可以説是成熟的時候,對神有了真正認識的時候,撒但還能把他們領走嗎?還能占有他們嗎?還能强行地附着他們嗎?(不能。)那這樣的人是一個什麽樣的人呢?是不是完全被神得着的人呢?(是。)從這層意義上來説,你們怎麽看這樣的一個被神完全得着的人?在神那兒説,在這種情况下神已經占有人的心了,但在人這兒,人的感覺是什麽?是不是神的話語、神的權柄、神的道在人的裏面作了生命,這個生命占有了人的全部,讓人的活出、讓人的實質能够達到滿足神?從神來説,此時此刻人類的心是不是被神占有了?(是。)那現在你們怎麽理解這一層意思?是不是神的靈占有你了?(不是,是神的話語。)是神的道與神的話語作了你的生命了,是真理作了你的生命了。在這個時候,人有了從神來的生命,這個生命不能説是神的生命,就是説,從神的話語中人該具備的這個生命不能説成是神的生命。所以,人無論跟隨神多久,無論得着多少從神來的話語,人永遠不可能變成神。即便有一天神説,「你的心被我占有了,你具備我的生命了」,那你能不能感覺你就是神了呢?(不能。)那時候你會變成什麽樣呢?你是不是對神有了絶對的順服呢?你的心裏是不是充滿了神賜給你的生命了?這就是神占有人的心的一個很正常的表現,這就是事實。所以從這方面意義上來説,人能不能變成神哪?當人能活出神話語的實際,成為敬畏神遠離惡的人時,人能不能具備神的生命實質、神的聖潔啊?絶對不能。無論到什麽時候,人畢竟是人,你是受造之物,你從神接受了神的話語,接受了神的道,你僅僅是具備了神話語的生命,成為神所稱許的人,但你永遠不會具備神的生命實質,更談不上具備神的聖潔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

每日神話 選段144

撒但的試探(節選)

太4:1-4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説:「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却回答説:「經上記着説:『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這是第一次魔鬼試探主耶穌所説的話,這句話的内容是什麽?(「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魔鬼説的這句話就是一句簡單的話,但是這句話的實質有没有問題?它説「你若是神的兒子」,在它心裏知不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呢?知不知道他是基督?(知道。)那它為什麽説「若是」呢?(它在試探神。)那它試探神的目的是什麽呀?它説「你若是神的兒子」,就是在它心裏它知道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它心裏很清楚,但是它無論怎麽清楚,它有没有順服,有没有敬拜呢?(没有。)它想幹什麽?它想用這種方式、用這樣的話激怒主耶穌,然後引誘他上當,讓主耶穌按着它的意思去作事,是不是這個意思?撒但心裏明明知道他是主耶穌基督,但是它還要這麽説,這是不是撒但的本性?撒但的本性是什麽?(狡猾、邪惡,對神没有敬畏。)對神没有敬畏,會産生什麽後果?是不是想攻擊神哪?它想用這樣的方式攻擊神,然後它又説,「你若是神的兒子,你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那它到底想幹什麽?它的意思很明顯,就是想用這種方式否認主耶穌基督的地位與身份。它説這話的意思就是,「你若是神的兒子,你就把這些石頭變成食物,你如果變不成的話那你就不是,你就别作這工作了」,是不是?它想用這樣的方式來攻擊神,想拆毁神的工作,想破壞神的工作,這是撒但的惡毒。它的惡毒是它的本性的自然流露,即便是它知道主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是神自己道成肉身,它也身不由己還要做這樣的事——尾隨神後,繼續攻擊神,繼續不厭其煩地做攪擾、破壞神工作的事。

咱們再解剖撒但説的這一句話,「你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把石頭變成食物這個事有意義嗎?有食物為什麽不吃,為什麽非得把石頭變成食物呢?這個事是不是没有意義?主耶穌當時雖然禁食了,那他難道就没有食物吃嗎?(有。)所以説,在這裏看到撒但説這句話的荒唐,它雖然很陰險、很惡毒,但是也看到了撒但的荒唐、謬妄。撒但做一些事,你看着它惡毒的本性,看着它做破壞神工作的事挺可恨、挺可氣,但是反過來你看它做那個事、説那個話的性質是不是很幼稚、很荒唐呢?這就是撒但本性的一種流露,它有這樣的本性它就要做這樣的事。這句話現在在人看就覺得很荒唐、很可笑,但是在撒但那兒這話就能説出口,能不能説它是無知、謬妄啊?撒但的邪惡是無處不在、無時不在流露。主耶穌是怎麽回答它的呢?(「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這話有没有力呀?(有力。)為什麽説這話有力呢?因為這話是真理。那人活着是不是單靠食物呢?主耶穌禁食四十晝夜,他有没有餓死?他没有餓死,撒但就近前來跟他説了這樣的話,還讓他把石頭變成食物,「把石頭變成食物你不就有吃的了嗎?你不就不用禁食,不用挨餓了嗎?」而主耶穌説「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就是説,人雖然活在肉體中,但是讓人的肉體能活着、能喘氣的不是食物,而是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語。一方面這話是真理,給人信心,讓人覺得神是人的依靠,神是真理,另一方面,這話有没有他實際的那一面啊?主耶穌禁食四十晝夜不還在那兒站着嗎?不還活着嗎?這是不是實例?他四十晝夜没有吃食物,他依然活着,這就是這句話的有力證據。這句話雖然簡單,但是對于主耶穌來説,他説出這句話是因為撒但試探他時才説出來的嗎?還是先天就有的?就是説,神是真理,神是生命,那神的真理、神的生命是後天加進去的嗎?是後天經歷出來的嗎?不是,而是神原有的。就是神的實質是真理,是生命,他無論臨到什麽事,他所流露出來的都是真理。這個真理,這句話,無論他説的内容是長是短,這句話能讓人活,能給人生命,這句話能讓人從中得着真理,明白人生的道路,也讓人變得對神有信心,就是説,神説這句話的源頭是正面的。那這個正面的東西能不能説成是聖潔的?(能。)撒但的那句話出自撒但的本性,撒但處處、時時顯露它的邪惡本性,顯露它的惡毒本性,這些顯露是不是它自然流露的?有没有人指使啊?有没有人幫助它?有没有人挾持它?没有,都是它自發的,這就是撒但的邪惡本性。無論神作什麽,無論神怎樣作,它都尾隨其後,它所做的、所説的這些事情的實質、本相就是撒但的實質——邪惡的實質、惡毒的實質。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每日神話 選段145

撒但的試探(節選)

太4:5-7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頂,原文作翅)上,對他説:「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着説:『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頭上。』」耶穌對它説:「經上又記着説:『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咱們先看撒但這一句話,撒但説,「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而且它也引用經上的話,「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頭上」,撒但這句話你聽起來感覺怎麽樣?是不是很幼稚啊?幼稚、荒唐加噁心。為什麽這麽説呢?撒但常常做一些愚蠢的事,它認為自己很聰明,也常常引用經上的話,甚至是神説過的話,它用這些話反過來攻擊神、試探神,以達到它破壞神工作計劃的目的。從撒但説的這些話當中,你看見什麽没有?(它有邪惡存心。)撒但做事一貫是試探人,它不直接説,而是用試探、引誘、勾引的方式拐着彎地説。它試探神就像試探一個普通的人一樣,它覺得神也像人那麽愚昧、那麽傻,分辨不清事物的本相,看不透它的實質,看不透它的詭詐與險惡用心,這是不是撒但愚蠢的地方?而且撒但堂而皇之地引用經上的話,它認為自己説這話有理有據,你還能挑出什麽毛病來?你還能不上當嗎?這是不是撒但的荒唐與幼稚的地方?就如有的人傳福音見證神,不信的人是不是也説類似這樣的話?你們是不是也聽到過類似這樣的話呀?當你聽到這些話的時候你有什麽感受呢?感不感覺噁心啊?(噁心。)當你感覺噁心的時候,你心裏有没有厭憎,有没有恨惡呢?當你有這樣的感覺的時候,你有没有意識到撒但與撒但作在人身上的敗壞性情就是邪惡的呢?當你有這些感覺的時候,在你心裏有没有這樣的意識,「撒但説話帶着攻擊,帶着引誘,又荒唐,又可笑,又幼稚,又噁心,而在神的話語當中,在神的作事當中,神從來不用這樣的方式説話、作工,也從來没有這樣的方式」?當然,這個時候人僅僅是有這麽點感覺,人還是意識不到神的聖潔。像你們現在的身量,你們僅僅是感覺到「神所説的都是真理,對我們有好處,我們得接受啊」,不管能不能接受,都一律地説神話是真理、神是真理,就不知道真理本身就是聖潔、神就是聖潔。

那耶穌對于撒但剛才所説的話又給了怎樣的回應呢?耶穌對它説:「經上又記着説:『不可試探主你的神。』」耶穌所説的這句話有没有真理?肯定有真理。看表面這是一句對人命令的話,很簡單的一句話,但是在人身上、在撒但身上常常觸犯這句話,所以主耶穌對它説「不可試探主你的神」,因為撒但常常這麽做,它不厭其煩地這麽做,可以説是死皮賴臉地這麽做。在撒但的本性實質裏它不懼怕神,也没有敬畏神的心,即便它在神的身邊,它看到神,它也是不由自主地試探神,所以主耶穌對撒但説,「不可試探主你的神」。這句話是神對撒但常常説的,拿到今天,這句話適不適用?(適用,我們也常常試探神。)為什麽人也常常試探神呢?是不是因為人身上滿了撒但的敗壞性情呢?(是。)那以上撒但所説的這些話人是不是也常常説呢?在什麽情况下説呢?可以説,這些話在人身上不分時間、不分場合地常常這樣説,這就證實了人的性情一點不差是撒但的敗壞性情。主耶穌説了一句很簡單的話,這句話代表真理,也是人所需要的,但是在主耶穌那兒有没有與撒但争執的話語?有没有與撒但對峙的話語?(没有。)那在他心裏,他對撒但的試探是怎麽看的呢?是不是感覺噁心、厭憎?感覺厭憎、噁心,但是他没有與撒但争執,更没有與撒但講任何的大道理。為什麽呢?(因為撒但一向是這樣,不會改變的。)撒但是不可理喻,能不能這麽説?(可以。)它能不能認識到神是真理呢?它永遠不會認識神是真理,也永遠不會承認神是真理,這是撒但的本性。而且撒但的本性還有一個讓人噁心的地方就是什麽呢?它試探主耶穌,在它心裏認為,即便試探不成功,它也要試一試,即便是遭了懲罰,它也要這麽做,即便試探完之後它得不着什麽好處,它還要這麽做,堅持這麽做下去,與神對抗到底,這是什麽本性?是不是邪惡呢?一個人一提到神他就紅眼,一提到神他就來氣,他見過神嗎?他知道神是誰嗎?他不知道神是誰,他也不信神,神也没跟他對過話,也没惹着他,他為什麽就來氣呢?能不能説這人邪惡啊?世界潮流啊,吃喝玩樂啊,追逐明星啊,他對這些都不來氣,但是一提到「神」這個字眼他就來氣,一提到神話真理他就來氣,這是不是邪惡的本性啊?這足可以證明,這是人的邪惡本性。在你們身上有没有這樣的時候,一提到真理,一提到神對人的試煉、神對人審判的話語,你們就反感、厭憎不想聽,心裏想:「不都説神是真理嗎?這有的也不是真理啊,這不是神訓人的話嘛!」甚至有的人心裏就反感:「每天提這些事,總提試煉,總提審判,這什麽時候是個頭啊?什麽時候能有好歸宿啊?」無名火都不知從哪兒發出來的,這是什麽本性啊?(邪惡本性。)這就是撒但的邪惡本性所指使的。從神那兒來説,對于撒但的邪惡本性,對于人類的敗壞性情,神從來不與人争執、計較,或者是因着人的一些愚昧做法而大做文章。在神身上看不到有任何類似人類對一件事物的一個觀點,更看不見神用人類的觀點,或者用知識、用科學,或者是用哲學、用想象來處理事,而是凡是神所作的、凡是神所流露出來的都與真理有關。就是説,神所説的每一句話、神所作的每一件事都與真理有關,這個真理不是憑空想象出來的,這個真理、這些話是因着神的實質,是因着神的生命所流露出來的。因着這些話,因着神所作這些事的實質都是真理,所以我們才説神的實質是聖潔的。就是説,神所作的一件事或者神所説的一句話給人帶來了生機,給人帶來了光明,讓人看到了正面事物,看到了正面事物的實際,給人指出了路,讓人走上正道,這些都是因着神的實質决定的,因着神聖潔的實質决定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每日神話 選段146

撒但的試探(節選)

太4:8-11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説:「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説:「撒但(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别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着説:『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于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魔鬼撒但一看前面兩招不行又來一招,就是把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主耶穌看,讓主耶穌敬拜它,從這事上看到了魔鬼的什麽本相呢?魔鬼撒但是不是很無耻啊?(是。)怎麽無耻呢?萬物是神造的,它反過來又把萬物指給神看,説「你看這萬國的榮華富貴,你要是拜我的話我都賜給你」,這不反客為主了嗎?是不是無耻啊?神造了萬物,神以這些東西為享受嗎?神是把萬物賜給人類的,撒但想侵吞,侵吞完之後還告訴神,説「你拜我吧,拜完我之後我就把這些都賜給你」,這就是撒但的醜惡嘴臉,都不知羞耻!在撒但那兒就不知道什麽叫「羞耻」二字,這又看到了撒但的邪惡,什麽叫羞耻都不知道。它明明知道神造了萬物,神又管理萬物,神主宰萬物,這萬物都是歸神所有的,不歸人,更不歸撒但,魔鬼撒但還厚顔無耻地説要把這萬物賜給神,撒但是不是又做了一次荒唐無耻的事呢?讓神感覺更加厭憎它,是吧!但是它無論怎麽做,主耶穌上它的當了嗎?主耶穌怎麽説的?(「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這句話有没有實際意義?(有。)有什麽實際意義?從撒但的話上來看,看見撒但的邪惡、撒但的無耻,那人類如果要拜它會得着什麽樣的結局呢?人會不會得着萬國的榮華富貴啊?(不會。)那會得着什麽?人會不會跟撒但一樣無耻、可笑呢?(會。)就跟撒但一模一樣了。所以,主耶穌説的這句話對每一個人來説都很重要,「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就是説,除了主,除了神自己,你要事奉别的,你要敬拜魔鬼撒但,那你就與撒但同流合污,就與撒但一樣無耻、邪惡,也與撒但一樣試探神、攻擊神,這樣你的結局是什麽?被神厭憎,被神擊殺,被神毁滅。當撒但試探主耶穌幾次都没有成功的時候,它還試探嗎?不再試探了,然後就離開了。這就證明了什麽?撒但的邪惡本性、撒但的惡毒與撒但的謬妄荒唐在神的面前是不值得一提的,主耶穌只用三句話就戰勝了撒但,讓撒但無地自容,灰溜溜地走了,撒但就不再試探主耶穌了,因為在主耶穌那兒已經戰勝了撒但這次的試探,他可以順利地繼續他要作的工作,繼續他要擔當的工作。主耶穌所作的這些事、所説的這些話,拿到現在對每一個人來説有没有實際的意義呢?(有。)有哪些實際的意義?戰勝撒但是不是件容易的事?需不需要人對撒但的邪惡本性有一個清楚的認識呢?需不需要人對撒但的試探有一個準確的認識呢?(需要。)當你經歷到撒但試探的時候,你如果能看透撒但的邪惡本性,你是不是就能戰勝它?當你知道了撒但的謬妄、荒唐,你還能站在撒但的一邊與撒但一起攻擊神嗎?當你知道了撒但的無耻、撒但的惡毒在自己身上流露出來的時候,你清楚地意識到了,你認識到了,你還能以這樣的方式來攻擊神、來試探神嗎?(不能。)人會怎麽做呢?(背叛撒但,弃絶撒但。)這個容不容易做到?這個不容易,這得需要人常常禱告,常常來在神面前省察自己,讓神的管教、讓神的審判刑罰臨到,人才能逐步地脱離撒但的迷惑、撒但的控制。

從撒但所説的所有這些話當中,我們總結一下撒但的實質裏都有哪些東西。首先,撒但的實質總體來説是邪惡的,與神的聖潔相對。為什麽説撒但的實質是邪惡的呢?這得根據撒但做事在人身上達到的後果來看。撒但敗壞了人,撒但又掌控了人,人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裏做事,活在撒但敗壞的世界人群當中,人不知不覺被撒但占有、同化,人就具備了撒但的敗壞性情,就是撒但的本性。從撒但的所説所做當中看没看見撒但的狂妄?看没看見撒但的詭詐與撒但的惡毒?撒但的狂妄主要是什麽表現?是不是撒但總想占有神的地位?撒但總想取締神的工作、取締神的地位而自己占有神的地位,讓人去跟隨它,讓人去擁護它,讓人去敬拜它,這是撒但的狂妄本性。撒但敗壞人類時會不會直接告訴人你該怎麽做?撒但試探神的時候,它會不會直接説「我要試探你,我要攻擊你」?撒但絶不會這樣做,它是用什麽樣的方式呢?引誘、試探、攻擊,設計圈套,甚至引用經上的話,是用各種方式説話、做事來達到它險惡的用心與目的。撒但這樣做之後,在人身上所流露出來的讓人看到了哪些呢?人是不是也是狂妄的?人經受了撒但幾千年的敗壞,人也變得狂妄,變得詭詐、惡毒與不可理喻,這都是撒但的本性帶給人的。因着撒但的本性是邪惡的,它帶給人的就是這些邪惡的本性,帶給人的是這些邪惡的敗壞性情,所以人活在了撒但的敗壞性情當中也與撒但一樣抵擋神、攻擊神、試探神,以至于人不能敬拜神,人也没有敬畏神的心。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每日神話 選段147

撒但怎樣用知識敗壞人

知識對每一個人來説是不是正面的東西?最起碼「知識」這個詞是褒義的,不是貶義的。那為什麽在這兒要提到撒但用知識敗壞人呢?進化論是不是知識的一部分?牛頓定律是不是知識的一部分?還有地球的吸引力是不是知識的一部分?(是。)那知識為什麽列在撒但敗壞人的一個内容裏了呢?你們怎麽看?知識裏有没有任何一條真理呢?(没有。)那知識的實質是什麽?人所學的所有的這些知識都是在什麽基礎上學的?是不是都是在進化論的基礎上學的?人所探索出來的這些知識、總結出來的這些知識是不是都是在無神論的基礎上總結出來的呢?所有的這些知識與神有没有關係?與敬拜神有没有關係?與真理有没有關係?(没有。)那撒但是怎麽藉着知識來敗壞人呢?我剛才説了,所有這些知識與敬拜神無關,與真理無關。有的人還琢磨:「與真理無關,但是知識也没敗壞人哪!」這事你們怎麽看?知識教没教過你人的幸福是靠人的雙手創造來的?有没有教你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裏啊?(有。)那這話是什麽話?(鬼話。)説得挺貼切,那都是鬼話!這個知識説起來也挺複雜的,如果簡單地説一門知識它僅僅就是知識的話,那是人在不敬拜神、不了解神創造萬有的基礎上學這門知識。當人學這門知識的時候,人看不到神主宰萬有,人也看不到神掌管萬有、神管理萬有,人僅僅是在知識裏去不斷地研究、探索,去尋找知識的答案,但是人如果不信神,只是在研究的情况下,人永遠找不到真實的答案,是不是?只不過知識讓你有了飯碗,知識讓你有了工作,知識讓你挣到錢,讓你不至于餓着,但是知識永遠不會讓你敬拜神,永遠不會讓你遠離惡。人學的知識越多,人悖逆神、研究神、試探神、對抗神的心就越大。現在,我們看到知識教導人的都是什麽?都是撒但的哲學。撒但在敗壞人類中間散布的生存哲學、生存法則與真理有没有關係?與真理没有關係,反倒與真理相悖。人常説「生命在于運動」,「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這些是什麽話?這些都是謬論,聽着都噁心。撒但在人所謂的知識當中灌輸了不少撒但的處世哲學、撒但的思想,灌輸這些東西的同時,讓人藉由這些思想、藉由這些哲學、藉由這些觀點來否認神的存在,否認神主宰萬有、主宰人的命運,所以當人越學知識、越掌握知識的時候,人就對神的存在感覺模糊了,甚至感覺不到神的存在了。因為撒但給人類灌輸了一些思想,一些觀點、觀念,撒但把這些毒素灌輸到人裏面以後,人類是不是就被撒但迷惑、敗壞了?那你們説現在的人類都是憑什麽活着?是不是憑撒但灌輸的這些知識、這些思想活着呢?那這些知識、這些思想裏所隱藏的東西是不是撒但的哲學、撒但的毒素呢?人類就是憑着撒但的哲學、撒但的毒素活着,那撒但敗壞人的核心在什麽地方呢?就是想讓人類像撒但一樣都否認神、抵擋神、與神對立,這就是撒但敗壞人的目的,也是撒但敗壞人的方式。

説到知識,咱們先説最淺的,語文當中的語法或者文字能敗壞人嗎?詞語能敗壞人嗎?詞語不能敗壞人,這是人説話的工具,也是人與神溝通的工具,更何况現在神用語言、用話語來與人溝通,這是工具,是必不可少的。你説一加一等于二,二乘二等于四,這是不是知識?但這個知識能敗壞你嗎?這是常識,這是規律,這個不能敗壞人。敗壞人的知識是什麽?是撒但在知識裏摻雜的觀點、思想,它想把這些觀點與思想通過知識的方式灌輸給人。比如説一篇文章,所有的那些文字没有問題,有問題的是這個作者做這篇文章時的那個觀點與存心,還有他的思想内容,這些東西是靈魂的東西,能敗壞人。假如説你看一部電視劇,這部電視劇哪些東西能改變人的觀點呢?演員説的那些話、那些字能不能敗壞人?(不能。)哪些東西能敗壞人?就是這部電視劇所要發表的中心思想與内容,這些就代表導演的一個觀點,這個觀點帶來的信息能左右人的思想,左右人的心,是不是這樣?現在我所説的撒但用知識敗壞人這個指什麽你們知道了,不會謬解了,是吧!那當你再看一部小説或再看一篇文章的時候,你會不會看這篇文章裏的思想是敗壞人的還是對人有造就的?(會看一點。)這得慢慢學,慢慢經歷,不是一下能看透的。比如説,人研究一項知識,學一門學問,這門學問有一些正面的東西,讓你了解到這門學問的常識,知道人應該避開什麽。比如説電,電是不是一門知識?你如果不知道電能擊傷人,你是不是無知啊?但是你掌握了這門知識之後,你就不輕易去觸電了,另外還會運用電,這就是正面的東西。咱們所説的知識敗壞人是指哪些東西,現在心裏清楚了吧?人在這個世界上所學的知識很多,需要你們自己慢慢分辨。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每日神話 選段148

撒但怎樣用科學敗壞人

科學是什麽?在每一個人心裏是不是覺得科學的地位挺高,科學挺深奥?人一説到科學,是不是就覺得這個老百姓够不上,那是人家科研人員、專門作研究的人才能接觸到的話題,跟咱們老百姓没關?有没有關係?(有。)撒但是怎麽用科學敗壞人的?咱們不説别的,就説眼目前人常接觸到的。「基因」這個詞聽没聽過?都知道。基因是不是科學發現的?那基因這個東西給人帶來了什麽呢?是不是讓人感覺人的肉體很神秘?當人接觸到這個話題的時候,尤其有一些好奇的人是不是很想知道更多,知道更細?這些好奇的人就把精力用到這上面去了,没事就在各種書籍裏、在網上查找這些資料,想知道更細的關于這方面的話題。科學是什麽?科學説白了就是對人好奇的事、人不知道的事、神没告訴給人的事、人所探索的奥秘的一種想象或學説。科學的範圍是什麽?可以説挺廣泛,凡是人感興趣的都拿過來研究,研究它的細節,研究它的規律,然後作出一些似是而非的結論,讓每一個人覺得「這些科學家真了不起,還能知道這麽多呀,這得具備多少知識能明白這些事?」對這些人特别崇拜,是吧!研究這些科學的人他們抱着什麽樣的觀點呢?他們是不是想研究萬物,研究他們感興趣的範圍裏的那些奥秘?那最終的結果是什麽?有一部分是人猜測出來的,有一部分是憑着人的經驗總結出來的,還有一部分是考察歷史、考察背景總結出來的,是不是這樣?那科學給人帶來的是什麽?科學給人帶來的是讓人只看到物質世界的東西,只滿足了人的好奇心理,但是不能讓人從中看到神主宰萬物的規律。人從科學當中似乎找到了答案,這個答案讓人迷惑,也讓人得到了暫時的滿足,這個滿足將人的心定格在了物質的世界當中。人認為在科學當中找到了答案,什麽事都憑着科學的觀點去認證、去接受,人的心被它勾引,被它占有,人就不再有心思去認識神、去敬拜神,去相信這一切都是從神來的,人應該從神得到答案,是不是這樣?越是相信科學的人越謬妄,他認為什麽事都能用科學解决,什麽事都能用研究去解决,他不去尋求神,也不相信神的存在。有許多信神多年的人,不管臨到什麽問題還到電腦裏查資料、找答案,他們只相信科學知識,不相信神的話是真理,不相信神的話能解决人類一切的問題,他們不從真理的角度看待人類所有的問題,不管臨到什麽問題,他們從來不禱告神,不在神話裏尋求真理解决,在很多事上還是相信知識能解决問題,科學是最終的答案,這樣的人心裏根本没有神,他是不信派,就跟許多高級知識分子、科學家信神的觀點一樣,他們總想用研究科學的方式來研究神。比如,有不少宗教專家到方舟停靠的山上去考察,證實了方舟的存在,但從方舟的表面現象他們看不到神的存在,只相信故事,只相信歷史,這就是他們研究科學的結果,研究物質世界的結果。你如果研究物質,不管你研究的是微生物也好,研究天文地理也好,你永遠研究不出一個結果説神是存在的,神是主宰萬有的。那科學給人帶來的是什麽呢?是不是讓人遠離神?是不是讓人研究神?是不是讓人對神的存在、對神的主宰更加疑惑而否認神、背叛神呢?後果就是這樣。那撒但用科學的方式敗壞人想達到什麽目的呢?就是想用科學證實出來的這些結果來迷惑人、麻痹人,用這些模棱兩可的答案來占據人的心思,讓人不再尋求神的存在,不再相信神的存在。所以説,科學也是撒但敗壞人的一種方式。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每日神話 選段149

撒但怎樣用傳統文化敗壞人

傳統文化這裏面的東西多不多?(多。)這個傳統文化是什麽意思?有人説是老祖宗流傳下來的,這是一方面。一個家族、一個民族以至于一個人類,從開始到現在流傳下來的一種生活方式或者是一些規矩、説法、規條,這些東西灌輸到人的思想裏,人把它當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當成規條,當成人的生命來守,甚至永遠不想改變、放弃,因為這是老祖宗傳下來的。還有一些傳統文化,比如,孔子、孟子流傳下來的,中國的道教、儒教所教導人的一些東西,在每一個人的骨子裏都有,是不是這樣?傳統文化都包括哪些?包不包括人過的這些節日呀?比如説,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還有中元節、中秋節,甚至有些人的家族裏還有什麽老人的大壽,小孩的滿月、百歲,等等,這些都是傳統節日。傳統節日的背後是不是有傳統文化?傳統文化的核心是什麽?有没有敬拜神的内容?有没有讓人實行真理的内容?有没有一個節日是讓人去為神獻祭,來到神的祭壇前接受神的訓話,有没有這樣的節日?(没有。)那所有的這些節日都是做什麽用的?現代人把它當成吃喝玩樂的日子了。這些傳統文化背後的起源是什麽?這些傳統文化是從誰來的?從撒但來的。撒但在這些傳統節日的背後灌輸給人一些東西,這些東西是什麽?讓人别忘了祖宗,這是不是一項?比如清明節掃墓的時候去祭祖,讓人别忘了祖宗。比如説端午節,讓人别忘了愛國。八月十五呢?(家人團聚。)家人團聚這個背景是什麽?為什麽要團聚呢?情感溝通、聯繫。當然,過除夕、過十五都有不少説法。所有的這些説法都是撒但灌輸給人的一種撒但的哲學、撒但的思想,灌輸給人讓人遠離神,讓人不知道有神才好呢,讓人不是祭拜祖宗就是祭拜撒但,再就是為了肉體的吃喝玩樂。在人紀念各個節日的時候,在人的内心深處不知不覺種下了這些撒但的思想觀點,當人活到四五十歲或者是更老的時候,這些思想、觀點已經種在人的心裏,深深扎根了,而且人還不遺餘力地把這些觀點,不管是對是錯,都毫無分辨地、毫不保留地傳授給下一代,是不是這樣?(是。)那這些傳統文化與節日是怎麽敗壞人的?這個知不知道?(這些規條把人束縛、捆綁着,使人没有時間、精力來尋求神。)這是一方面。比如説過年,别人都過,如果你不過,你是不是心裏難過啊?你心裏有没有什麽忌諱呢?是不是覺得「這年也没過成,今年過年這一天不好,這一年是不是不順哪?」心裏是不是有點忐忑,也有點害怕?甚至有的人好幾年没去祭祖了,突然夢着一個死去的人向他要錢,他心裏會怎麽想?「這死了的人缺錢花,可憐哪,我得給他燒點紙,這不燒不行啊!不燒這活着的人説不定會遭什麽難,説不定哪天就不順了!」心裏總有這麽一份害怕與擔心,這個擔心是誰給你帶來的?是撒但給人帶來的。這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方式?它用各種方式,以各種名目來控制你,來要挾你,來捆綁你,以至于讓你恍恍惚惚,讓你向它屈服,讓你就範,這就是撒但敗壞人的方式。而人常常在軟弱的時候,常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鬼使神差般地做了一些稀裏糊塗的事,就是鬼使神差般地、不由自主地被撒但擄去,不由自主地做了一些事,自己都不知道,這就是撒但敗壞人的方式。甚至現在有不少人還對一些根深蒂固的傳統文化的東西戀戀不捨,不能放下,尤其在人軟弱的時候,在人消極的時候,人還想過一過這樣的節日,再與撒但會會面,再滿足撒但一次,讓自己心裏也得點安慰。這個傳統文化的背後是什麽?有没有撒但的黑手在操縱?有没有撒但邪惡的本性在擺弄、在支配?是不是撒但在操縱着這一切?(是。)那人活在傳統的文化中過着這些傳統的節日,能不能説人就在這樣的環境當中被撒但愚弄,被撒但敗壞,而且是心甘情願的呢?(能。)這個大家都認同,對這些也都有認識。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每日神話 選段150

撒但怎樣用迷信敗壞人

撒但怎麽用迷信來敗壞人?人都想知道以後的命運如何,撒但就利用人的好奇心勾引人,人去占卜算命或者看相,都是為了知道以後運勢如何,知道前面的路是怎樣的,就人所關心的前途命運到底在誰的手中掌握着?(神。)在神的手中掌握着。而撒但想借用這種方式讓人知道什麽?它想借用看相、算命的方式告訴人它知道人前面的運勢,告訴人它知道、它掌管着這一切。它想藉着這個機會用這個方式來控制人,好讓人對它迷信,言聽計從。比如説,你去看相,這個看相先生閉着眼睛就把你前幾十年發生的事都説得一清二楚,你心裏會怎麽想?心裏頓時會覺得:「真準哪!我過去的事也没跟别人説呀,他怎麽就知道了呢?真是佩服啊!」撒但知道你以前的事不是太容易了嘛!神帶領你到今天,撒但敗壞人也到今天,一直隨着你,你的幾十年對它來説不算什麽,它知道也不算什麽。當你知道它説的一切都準的時候,你是不是就把心交給它了?是不是你以後的前程、運勢就都靠它掌握了?頓時你心裏對它就生出一種崇敬或者敬仰的心,甚至有的人魂都被它勾去了,馬上就會問:「那下一步我該怎麽辦?來年我應該避開哪些事呢?應該不做哪些事呢?」緊接着,那看相的人就會説:你不要去這兒,不要做這個事,不要穿什麽顔色的衣服,哪些地方你少去,哪些事你多做……這些話你是不是馬上就記在心裏了?比記神的話還快。為什麽記得快呢?因為你想靠它走好運,這時候你的心是不是被它擄去了?當它所説的這些話一一應驗了,你是不是還想回頭再去找它看看下一年的運勢?(是。)它讓你做什麽你就做什麽,不讓你做什麽你就不做,這是不是對它言聽計從了?你很快就投入它的懷抱了,很快就被它迷惑、控制了,因為你相信它説的話都是真的,因為你相信它知道你的前世,知道你的今生,知道你的未來。撒但就用這種方式來控制人。但事實上真正掌管人的是誰?是神自己,而不是撒但。撒但只不過是在這個時候取了一個巧,讓無知的人,讓只看到物質世界的人相信它、信靠它,然後被它擄去,對它言聽計從。當人想信神、跟隨神的時候,撒但放不放手?撒但不放手。在這種情况下,人是不是就真的被撒但擄去了?(是。)那撒但的這種行為能不能説是無耻呢?(能。)為什麽這麽説?它這是詐騙的手段,欺騙的手段。撒但厚顔無耻,讓人誤認為它掌管着人的一切,誤認為它擺布着人的命運,讓無知的人對它言聽計從,它只説兩三句話就把人騙矇了,人矇了之後就對它俯首稱臣了。那撒但用什麽樣的方式、説哪些話讓你相信了它呢?比如説,你還没告訴它你家幾口人,它就説出你家有幾口人,你父母、兒女多大年齡。在你開始疑惑、不相信的情况下,一聽這話是不是加了幾分相信了?緊接着,它就説你最近工作怎麽不順,上司總不賞識你,總針對你……你一聽,可不是嘛,最近是不順。這是不是又相信了?緊接着,它又説一些話來迷惑你,讓你更加相信它。就這樣一點一點地,你就不由自主地再也無力去反抗、去疑惑它了。撒但僅僅用一些小的伎倆,甚至是小兒科的做法就把你迷惑了,把你迷惑的同時,讓你找不着方向,讓你不知所措,讓你對它言聽計從,這就是撒但以一種「高明」的敗壞人的方式,讓你不知不覺地就上了鈎,就被引誘。它先告訴你一點人想象當中認為的好的東西,然後再告訴你以後怎麽怎麽做,避開哪些,你不知不覺就上當了,這一上當你這個人就麻煩了,你時時想起它的話,時時想起它讓你做的,不知不覺就被它占有了。這是因為什麽?人没有真理,没有真理就無力反抗撒但的引誘與撒但的誘惑。對于撒但的邪惡,對于撒但的詭詐與陰險還有毒辣來説,人是多麽的無知,人是多麽的幼小,人是多麽的軟弱,是不是這樣?這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一種方式?(是。)人都是在不知不覺當中被撒但的各種做法一點一點引誘,一點一點欺騙,因為人没有分辨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的能力,人没有這個身量,没有得勝撒但的能力。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每日神話 選段151

撒但怎樣用社會潮流敗壞人

社會潮流是從什麽時候開始有的呢?是現在才有的嗎?可以説,自從撒但開始敗壞人時就有了。那這個社會潮流包括什麽?(穿着打扮。)這是人常接觸到的,穿着打扮,時尚,服裝潮流,這是一小方面。還有呢?人常常説的一些社會流言算不算?人所嚮往的生活方式算不算?人所喜歡的歌星、明星,人喜歡讀的雜志、小説算不算?(算。)對你們來説哪一方面的潮流能敗壞人呢?哪一方面的潮流對你們的誘惑最大呢?有些人説:「我們都一把年紀了,五六十歲了,七八十歲了,我們不興這些潮流,潮流這事對于我們來説形不成誘惑。」這話對不對?有的人説:「我們也不追星,追星都是二十來歲小孩做的事;我們也不穿時裝,那都是愛美人士的事。」那哪些事能敗壞你們呢?(流行的一些話。)這些話能敗壞人嗎?我提一個,你們聽聽是不是。「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不是潮流?這比你們説的時裝、美食那些潮流厲不厲害?「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説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裏,人從開始的不接受,到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就默認了這句話,感覺到這句話是事實,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也可能人對這句話體會的程度不同,但是每一個人根據自己身邊發生的還有自己身上親歷的所有的事,都對這句話有一個不同程度的解讀與認可,是不是這樣?這句話不管人經歷到多少,在人的心裏給人帶來的負面效應是什麽呢?就是這個世界的人類,可以説包括你們每一個人,在人的性情裏流露出一種東西,這種東西是什麽呢?就是崇尚金錢。這種東西在人心裏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看來撒但把人敗壞得挺深哪!撒但就是利用金錢引誘人,把人都敗壞成崇尚金錢、崇尚物欲的東西,人崇尚金錢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没有錢活不下去,没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没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説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着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麽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挣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挣錢而失去了盡本分、跟隨神的機會呢?失去了得真理蒙拯救的機會,這對人來説是不是最大的損失啊?撒但用這樣的方式,用這一句話就把人敗壞到這個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險惡啊?這招是不是很惡毒啊?就流行這麽一句話,從你剛開始對這句話不以為然到你認為這句話是真理為止,你這個人的心就徹底被它奪去了,所以説,你也不由自主地為着這一句話去活着。你已經被這一句話影響到了什麽程度呢?知道是真道,知道是真理,你也無力去追求了,明明知道神的話是真理,也不願付代價,不願為得真理而受苦,而是寧願犧牲自己的前途命運來與神對抗到底,不管神怎麽説,不管神怎麽作,不管你了解到的神對你的愛有多深、有多大,你還是一意孤行地為這一句話而付出。就是説,這句話已經迷惑、控制了你的思想,已經左右了你的行為,你寧可被這一句話左右你的命運,也不願意放下對錢財的追求。人能這麽做,人能被撒但的話左右、擺弄,這是不是被撒但迷惑、敗壞了?是不是撒但的哲學思想、撒但的性情在你心裏扎根了?你一味地追求錢財,放弃了追求真理,這是不是撒但迷惑你的目的達到了?事實正是這樣。那撒但迷惑、敗壞你,你感覺到了嗎?你感覺不到。你没有看見撒但站在你眼前,也没有感覺到是撒但在背後做的事,那你能看見撒但的邪惡嗎?你能知道撒但怎麽敗壞人類嗎?撒但敗壞人無時不在、無處不在,讓人防不勝防,讓人身不由己,在你不知不覺的情况下,讓你在没有任何意識的情况下就接受了它的思想,接受了它的觀點,也接受了從它來的邪惡的東西,而人接受之後還不以為然,還把它抱着當寶貝一樣寶愛,任由它擺布,任由它玩弄,人就這樣活在撒但權下,不知不覺地順服着撒但,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每日神話 選段152

撒但用這幾種方式敗壞人,人有了知識,人也懂得一些科學道理,人活在了傳統文化的薰陶之下,每一個人都是傳統文化的傳承者,而且義不容辭地延續着撒但帶給人的傳統文化,人也配合着撒但帶給人的社會潮流。人儘管這樣與撒但密不可分,無時無刻不在配合着撒但所做的一切,接受着撒但帶給人的邪惡、詭詐、惡毒、狂妄,人具備了撒但的這些性情之後,人活在這個敗壞的人類中是幸福的還是悲哀的?(悲哀。)為什麽這麽説?(因為人都被這些敗壞的東西捆綁、控制,就活在罪惡裏面苦苦地挣扎。)有的人戴個眼鏡,看着很有知識的樣子,説話也很斯文,而且出口成章,有理有據,因着經歷了好多事,有經驗、有閲歷,大事小情他都能説出來龍去脉,還能評價事情有無道理與事情的真偽,在人來看,從他的行為、外表還有他的人格、人性、做人等各方面挑不出什麽毛病來。這樣的人特别迎合現在社會的潮流,雖然年齡大了,但是從來不會落在潮流之後,而是活到老學到老。這樣一個外表讓人挑不出毛病的人,内心實質却是一個完完整整的被撒但徹底敗壞了的人。外表挑不出毛病,温柔、文雅,具備知識,具備一定的道德規範,有人格,而且所知道的不亞于年輕人,但是這個人的本性實質却是一個完完整整的與撒但毫無差距的活生生的撒但的模型,這就是撒但敗壞人的「成果」。我説這一番話也可能傷到你們,但是這是事實。人學的知識,人掌握的科學,人為了適應這個社會潮流所選擇的方式,都是撒但敗壞人的工具,這是一點都不差的。所以,人活在了這樣一個完完整整的撒但敗壞性情裏,人不可能知道什麽是神的聖潔,什麽是神的實質。因為撒但敗壞人的這些東西從外表來看挑不出什麽毛病來,從外表來看,人的行為没有什麽不正常,每一個人都是正常地工作着,正常地生活着,能正常地讀書、看報,正常地學習、説話,有些人還學了一些道德倫理,會説話,會善解人意,對人友善,能幫助人,能施捨,或者不與人計較,不占人便宜,但是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根深蒂固地扎根在人裏面,這個實質是人憑藉外表的努力所不能改變的。因着人有這樣的實質,人不能認識什麽是神的聖潔,而且即便是神聖潔的實質公開給人,人也不以為然,因為撒但已經用各種方式將人的心思與意念、將人的觀點與思想徹徹底底地占有了。這個占有與敗壞不是暫時的,也不是偶爾的,而是無處不在、無時不在,所以好多人信神信了三四年、五六年,但他對撒但所灌輸的這些邪惡的思想、觀點、邏輯、哲學仍然是當作寶貝不能放下。就因為人接受的都是來自撒但本性的邪惡的、狂妄的、惡毒的東西,所以人與人之間不可避免地常常争執,常常計較,互相都不能相合,這就是因着撒但的狂妄本性造成的。如果撒但帶給人的是正面的東西,比如説,人接受了儒教、道教的傳統文化,這些東西如果好的話,人接受了這些東西之後,同類的人在一起應該是相合的,那為什麽人接受了同樣的東西在一起却更加分裂了呢?這是為什麽?因為這些東西是從撒但來的,撒但就是讓人分裂的。撒但的東西無論表面多麽冠冕堂皇,表面多麽偉大,帶給人的、讓人活出來的都是狂妄,都是詭詐的邪惡本性,是不是這樣?一個再會偽裝的人,知識再豐富的人,一個再有家庭教養的人,他也難以掩飾自己的撒但敗壞性情。就是説,一個外表不管多會裝的人,或者你認為他是聖人也好,或者你認為他是完美的人也好,或者你認為他是天使也好,不管你認為他多麽純潔,你看他背後的生活,你看他性情流露的實質都是什麽?一點不差的全是撒但的邪惡本性,可不可以這麽説?(可以。)比如説,在你們身邊你曾經認為的一個好人,一個你所崇拜的偶像,就你現在的身量,你怎麽看他?首先,你看這樣的人有没有人性,是不是誠實人,是不是對人有真愛的人,他所説的話、他所做的事對人有没有造就,有没有幫助?(没有。)那他所流露出來的一些所謂的善、所謂的愛、所謂的好都是什麽?都是偽裝,都是假象。這個假象背後有一個不可告人的邪惡的目的,就是讓人崇拜他,把他當成偶像。現在你們看没看清楚?(看清楚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每日神話 選段153

撒但敗壞人的這些方式帶給人的都是什麽?有没有正面的東西?首先,人會不會分辨善惡?你看這個世界無論什麽名人、偉人,無論什麽雜志、刊物,他們的善惡是非標準準不準確?他們評價一個事件、評價一個人物是不是公正的?有没有真理?這個世界、這個人類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是不是按着真理的標準來衡量的?(不是。)為什麽人没有這樣的能力呢?人學了那麽多知識,懂得這麽多科學,人的能耐不是大了嘛,怎麽正面事物、反面事物都分辨不出來呢?這是因為什麽?(人不具備真理,科學、知識都不是真理。)撒但帶給人的全是邪惡、敗壞,没有真理,没有生命,没有道路。撒但帶給人這些邪惡、這些敗壞,你能説撒但有愛嗎?能説這個人類有愛嗎?那有的人説了:「你説的不對,世界上好多人在救濟窮人或者是無家可歸的人,那些人不都是善人嗎?還有那些慈善機構,人家也在行善呀,那不都是善行嗎?」這話怎麽樣?撒但用各種方式敗壞人,用各種學説敗壞人,它敗壞人是一個模糊的概念嗎?不模糊,它也做一些實事,它也在這個世界上、在社會上提倡一種觀點、提倡一種學説,在每一個朝代、每一個時期都提倡一種學説,都灌輸給人一些思想,這些思想、這些學説在人心裏逐漸地扎根,然後人就憑着這些學説、憑着這些思想活着。人一憑着這些活着,不知不覺人是不是就成了撒但了?人是不是就與撒但合而為一了?人與撒但合而為一了,最終人對神的態度是什麽?是不是就與撒但對神的態度一樣了?這事不敢承認了,是吧?挺可怕呀!為什麽説撒但的本性是邪惡的?是因着它的做事、它所流露出來的東西來對它定性,來對它解剖,而不是憑空説撒但是邪惡的。我如果光説撒但是邪惡的,你們心裏會怎麽想?你們心裏會想:「不用你説撒但也是邪惡的。」那我問你,撒但哪些地方邪惡啊?你會説「撒但抵擋神就是邪惡唄」,你還是説不清楚。現在這麽具體一説,你們對撒但邪惡實質的具體内容是不是有了解了?(是。)對撒但的邪惡本性若能看清楚,就能看見自己的情形了,這事有没有關係?對你們有没有幫助呢?(有。)你們説説,我交通神的聖潔這方面的實質有没有必要交通撒但的邪惡實質呢?(有必要。)為什麽?(撒但的邪惡襯托神的聖潔。)是這樣的嗎?這話也對一半,就是説,没有撒但的邪惡,人還不知道神是聖潔的呢,這麽説是對的,但是你如果説神的聖潔是撒但的邪惡襯托出來的,這話對不對?你這麽辯證地説,這話就不對了。神的聖潔是神原有的實質,即便是神作了事流露出來,這也是神實質的自然流露,是神原有的實質,是一直存在的,是神原有的、與生俱來的,只不過人看不到,因為人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裏,活在撒但的權勢之下,人不知道什麽是聖潔的,更不知道神的聖潔有哪些具體内容。那先交通撒但邪惡的實質有没有必要?(有必要。)有些人可能會提出這樣的疑問:「你交通的是神自己的内容,怎麽總説撒但是如何敗壞人的,總説撒但的邪惡本性呢?」現在這個疑問解决了吧?人對撒但的邪惡有分辨了,有了準確的定義之後,把邪惡的具體的内容,具體的表現、根源、實質都看清楚了,然後再説神的聖潔,人才能清楚地意識到或者清楚地認識到這才是神的聖潔,這才是聖潔。我如果不説撒但的邪惡,有些人還誤認為,在社會上或者在這個人類中人所做的有些事,或者在這個世界中存在的有些事也可以跟聖潔挂上鈎,這個觀點是不是錯誤的?(是。)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每日神話 選段154

撒但用知識敗壞人,用名和利控制人(節選)

撒但敗壞人的五種方式,我們先提到的是知識,那我們就先以知識為話題來交通。撒但以知識為誘餌,聽清楚了,只是一種誘餌,讓人「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人用知識作為武器來武裝自己,然後好用知識去開啓科學的大門,就是你學的知識多了你就會明白更多,這些都是撒但告訴給人的。撒但也告訴人,讓人學知識的同時也讓人樹立遠大的理想,有抱負,有理想。在人不知不覺的情况下,撒但給人輸送了不少這樣的信息,讓人在毫無意識的情况下覺得這些東西是對的,是對人有益處的,人就不知不覺走上了這樣的道路,不知不覺被自己的理想與抱負牽引着往前走。這樣一步一步,不知不覺人就在撒但所給人的知識裏學習了偉人、名人的思想,也學習了一些人所認為的英雄的事迹。撒但在這些「英雄」的事迹裏對人倡導的是什麽?要灌輸給人的是什麽?人要愛國,有民族氣節,有英雄氣概。在一些歷史故事當中,在一些英雄人物傳記裏,人學到了什麽?講義氣,為哥們兒、為朋友兩肋插刀。在這些撒但的知識中,人不知不覺學到了很多非正面的東西,不知不覺當中,在人幼小的心靈當中種下了一些撒但為人預備好的種子,這些種子讓人感覺人應該做偉人,人應該做名人,人應該做英雄,做愛國的人,做愛家的人,做為朋友兩肋插刀講義氣的人。在撒但的誘導當中,人不知不覺就走上了撒但為人預備的道路。在這個期間,撒但强迫人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法則,人也不知不覺地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産生了自己的生存法則,就是撒但强迫灌輸給人的撒但的生存法則。撒但讓人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樹立自己的目標,確定自己的生存目標、生存法則、生存方向,給人灌輸一些撒但的東西,利用故事也好,利用傳記也好,利用各種方式讓人一點一點上鈎。這樣,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有的人喜歡上了文學,有的人喜歡上了經濟,有的人喜歡上了天文地理,還有的人喜歡上了政治,有的人喜歡上了物理、化學,甚至有的人喜歡上了神學。這些都是知識的一部分,對這些東西每一個人心裏都有數,每一個人都接觸過,一説到這些知識,每一個人對某一項知識都能説得滔滔不絶,可見這些知識多麽深入人心,也可見這些知識在人心裏所占據的位置、對人的影響是多麽的深!當人喜歡上了一項知識之後,當人深刻地愛上了一項知識之後,人就不知不覺産生了理想:有的人想當作家,有的人想當文學家,有的人想搞政治走仕途,有的人想搞經濟做商人,也有一部分人想做英雄,做偉人,做名人。不管人想做哪種人,人的目標都是想借用學習知識的方式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來實現自己的願望,實現自己的理想。不管人説得多好聽,是為了圓夢也好,是為了不枉活此生也好,或者是想搞一番事業也好,人樹立這一個一個遠大的理想與抱負實質是為了什麽呢?這個你們想没想過?撒但為什麽要這樣做?撒但給人灌輸這些東西的目的是什麽?這個問題你們心裏得清楚。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每日神話 選段155

撒但用知識敗壞人,用名和利控制人(節選)

撒但在人學習知識的過程中,借用各種方式,用講解故事也好,或者單純的一項知識也好,或者是讓人滿足自己的欲望也好,滿足自己的理想也好,它到底要把你帶到什麽道路上?在人看,學習知識没有什麽可指責的,是理所應當的,説得好聽點兒,樹立遠大的理想,有抱負,這叫有志氣,這應該是人生正確的道路,如果能實現自己的理想,能在一生當中幹出一番事業,這樣活得不是更輝煌嗎?這樣不但能光宗耀祖,也可能還會流芳百世,這是不是好事呀?在世人的眼光來看,這是好事,這應該是正當的,也應該是正面的,但是在撒但的險惡用心當中,它僅僅是把人帶到這樣的路上就完事了嗎?肯定不是。實際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遠大,不管人的願望有多現實、多正當,人所要實現的、人所要追求的離不開兩個字,這兩個字在人的一生當中對每一個人都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撒但要灌輸給人的東西。哪兩個字呢?那就是「名」和「利」。撒但用一種很温和的方式,很合人觀念的方式,不是很激進的方式,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建立了人生目標,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覺有了人生的理想,這個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説辭是多麽冠冕堂皇,但是都離不開「名」和「利」。任何的偉人,任何的名人,包括所有的人,一生所追隨的只有這兩個字——「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榮華富貴、享受人生的本錢;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尋歡作樂、肆無忌憚地享受肉體的本錢。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願地、不知不覺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于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運,都交給了撒但,實實在在地,從來没有疑惑過,也從來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當人能對撒但有這樣的投靠與忠心之後,人還能自己控制自己嗎?肯定不能了,人就徹徹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徹徹底底地陷在了這個泥潭當中不能自拔。人一旦陷在名和利裏,人就不再去找尋什麽是光明、什麽是正義、什麽是美善的東西,因為名和利對人來説誘惑太大,是人一生甚至永遠都追求不完的東西,這是不是實情?有的人會説:學習知識無非就是讀讀書,學習點自己不知道的東西,别被時代淘汰,别被世界淘汰;學習知識無非就是為了自己的飯碗、自己的前途,為了温飽。那有没有一個人僅僅是為了温飽,為了解决吃飯問題而寒窗苦讀十年呢?没有這樣的人吧。那他能受這些苦、吃苦這些年為的是什麽?為的是名和利。因為名和利在前面等着他,在召唤他,他認為得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吃的苦、自己的奮鬥才能走上名利這樣的道路,才能得着名利。為了自己以後的道路,為了自己以後的享受與更好的生活,他就要吃這個苦。你們説,這裏所説的知識到底是什麽?是不是撒但灌輸給人的生存法則、生存哲學,比如,讓人愛黨、愛國、愛教,識時務者為俊杰?是不是撒但灌輸給人的人生的「遠大理想」,比如説,偉人的思想,名人的操守,英雄人物的英雄氣概,那些武俠小説中俠客、劍客的俠骨柔腸?這些思想影響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也讓一代又一代的人接受這些思想,為「遠大理想」而追求,而不斷地奮鬥,甚至為之犧牲也在所不惜,這就是撒但用知識敗壞人的方式、途徑。那撒但把人帶上這條道之後,人還能不能順服神、敬拜神?還能不能接受神的話而追求真理?絶對不能了,因為人都被撒但帶入歧途了。我們再看看,撒但灌輸給人的知識與思想觀點,這些東西裏面有没有順服神、敬拜神的真理?有没有敬畏神遠離惡的真理?有没有一點兒神的話?有没有屬于真理的内容?這些都没有,一點兒都没有。你們能不能確定,撒但灌輸給人的東西一點兒真理都没有?不敢確定也不要緊,你只要認識到「名」和「利」是撒但誘導人走上邪惡道路的兩個關鍵字就可以了。

現在咱們再回顧一下,撒但是用什麽把人牢牢地控制住的呢?(名和利。)撒但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着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决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氣去挣脱,不知不覺地,人在戴着枷鎖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着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就變得越來越邪惡,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毁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那現在看,撒但這樣做,它的險惡用心可不可恨?也可能你們今天還看不透撒但的險惡用心,因為你們覺得如果人離開了名和利就没有人生了,如果人離開了名和利就看不到前面的方向了,看不到目標了,前途就黑暗了,暗淡無光了。但是慢慢地,有一天你們都會認識到名和利是撒但戴在人身上的多麽大的一個枷鎖,等到那一天你認識到的時候,你就會徹底反抗撒但的控制,徹底地反抗撒但帶給你的枷鎖。當你想挣脱撒但所灌輸給你的這些東西的時候,你就會與撒但作一個徹底的决裂,也會真實地恨惡撒但帶給你的這一切,那個時候,人對神才有真正的愛與渴慕。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每日神話 選段156

撒但用科學敗壞人

撒但就是以科學的名義滿足人的好奇心,滿足人對科學的探索、對奥秘的探索,也以科學的名義滿足人的物質需求,滿足人對生活品質不斷地提高的要求,撒但就是以這個名義來用科學這樣的方式敗壞人。撒但用科學這種方式敗壞的僅僅是人的思想、人的頭腦嗎?從我們看到的、我們接觸到的周圍的人事物中看,撒但還用科學敗壞了什麽?(自然環境。)你們説的對,看來你們也深受其害,也深有體會。撒但除了用科學的各種定論、結論來迷惑人之外,還用科學的手段對神賜給人的生存環境進行大肆地破壞與開發。它的説辭就是,如果人研究科學,那麽人的生存環境就會越來越好,人的生活水平就會不斷地提高,而且發展科學就是為了迎合人日益增長的物質需求與人對生活品質不斷地提高的需求。這就是撒但發展科學的理論根據。但是,科學給人類帶來的是什麽呢?我們的生存環境,整個人類的生存環境,是不是都被污染了?人類呼吸的空氣是不是被污染了?我們飲用的水是不是被污染了?我們吃的食物還是有機的、天然的嗎?多數的糧食作物、蔬菜作物都是改良基因,用化肥種出來的,還有些是用科學的方式變種種出來的。我們吃的蔬菜、水果都已經不是天然的了,人現在想要吃一個純天然的鷄蛋都很不容易,鷄蛋都不是原來的味道了,已經被撒但所謂的科學加工過了。從大的方面來看,整個空間的空氣都被破壞、污染了,山川、湖泊、森林、河流、海洋,地上的、地下的,都被所謂的科學的成果糟蹋了,就是神賜給人類的整個生態環境、生存環境已經被所謂的科學糟蹋了,斷送了。儘管有許多人所追求的生活質量、生活品質達到了人預期所要達到的,滿足了人的欲望,滿足了人的肉體,但是實質上人所生存的環境都被科學所帶來的各種「成果」給破壞了,給糟蹋了,我們現在連呼吸一口乾乾净净的空氣這樣的權利都没有,這是不是人類的悲哀?人活在這個生存空間還有幸福可言嗎?人活在這樣的空間,本來這個生存環境從起初開始就是神給人造的,人所飲用的水,人所呼吸的空氣,人所吃的各種食物,以及各種植物、生物,以至于山川、湖泊、海洋,這樣的一個生存環境都是神賜給人的,它是天然的,是按照神所定的一個自然規律運轉的,如果没有科學,人類還是按照神賜給人的方式,能够享受到原始、天然的每一樣東西,本來是很幸福的,但現在這一切都被撒但破壞了、糟蹋了,人基本的生存空間已經不是最原始的了。但是,這樣的後果是什麽導致的,這樣的後果是怎麽造成的,没有人能認識到,而且更多的人用撒但灌輸給人的思想來領會科學,來對待科學,這是不是很可惡又很可憐呢?現在撒但把人生存的空間、生存的環境敗壞成這樣,人類就這樣發展下去,在地球上這個人類還用神親手來毁滅嗎?人類如果就這樣發展下去會走向何方呢?(滅亡。)怎麽樣滅亡呢?在人貪婪地追求名和利的同時,人類不斷地對科學進行探索,進行深入研究,然後不斷地滿足自己對物質的需求與欲望,給人帶來的後果是什麽?首先,生態平衡没有了,與此同時,人類的五臟六腑都被這樣的環境所玷污、所損害,各種傳染病、瘟疫到處蔓延,這是人現在所控制不了的局面了,是不是這樣?你們現在在明白這些事的基礎上能不能認識到,如果人類不跟隨神,一直就這樣跟隨撒但,用知識來不斷地充實自己,用科學來不斷地探索人生的未來,用這樣的方式生存下去,人類的結局是什麽?就是自然地滅亡,一步一步地走向滅亡,一步一步地走向自我毁滅!這是不是自取滅亡?這是不是發展科學導致的後果?現在看來,科學就是撒但給人調配好的一種迷魂湯,讓你在雲裏霧裏去分辨一種事物,怎麽看也看不清,怎麽摸也摸不着,但是撒但還以科學的名義來吊着你的胃口,牽着你的鼻子走,讓人類一步一步走向深淵,走向死亡。這樣,人就能看清楚,原來人類的滅亡是撒但一手造成的,撒但是罪魁禍首。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每日神話 選段157

撒但用傳統文化敗壞人

撒但用傳統文化來敗壞人。傳統文化與迷信好多地方是相似的,只不過傳統文化它有一些故事,有一些典故,有一些出處。撒但在民間或者是在歷史書中杜撰、編造了許多的故事,讓人對傳統文化或者迷信當中的人物有了深刻的印象。比如,中國的八仙過海、唐僧取經,還有玉皇大帝、哪吒鬧海、封神榜……這些是不是都深入人心?有些人即便不知道細節也知道大概,這個大概内容就扎在你心裏,扎在你的腦海裏,你没法忘掉。這些都是撒但為人早就設置好的,在不同的時期散布出來的各種撒但的思想或者是傳奇故事,這些東西直接侵害、腐蝕人的靈魂,也帶人進入一個又一個的魔咒當中。就是説,你一旦接受了這些傳統文化、故事或者從迷信來的東西,這些東西一旦裝在你的腦子裏,一旦扎在你的心裏,你就好像入了魔咒一樣,就是你被這些文化、這些思想還有這些傳統故事所纏繞着,所影響着,它影響着你的生活,影響着你的人生觀,也影響着你對事物的判斷,更影響你追求真正的人生道路,這就是魔咒,讓你甩也甩不開,讓你砍也砍不斷,讓你打也打不掉。而且當人不知不覺進了這樣的魔咒之後,人不知不覺就敬拜上了撒但,心裏就樹立了撒但的形象,就是把撒但當成了自己的偶像,當成了自己所崇拜、所仰望的對象,甚至把它當成了神。不知不覺這些東西在人心裏控制着人的言行,而且由一開始你把這些故事或者傳説當成是假的,到不知不覺你認可了這些故事的存在,把它當成真實的人物、真實的存在對象,在這個不知不覺當中,你下意識地接受着這些思想,接受着這些東西的存在,也下意識地把魔鬼、把撒但、把偶像接到了自己的家,接到了自己的心裏,這就是魔咒。這個你們有没有同感?(有。)在你們中間有没有人燒過香拜過佛啊?(有。)那你們燒香拜佛的目的是什麽呀?(求平安。)現在想想跟撒但求平安是不是很荒唐啊?平安是它帶來的嗎?(不是。)那時候是不是很愚昧?那樣的舉止又荒唐又愚昧又幼稚,是吧!撒但就琢磨怎麽敗壞你,它不可能讓你平安,只不過能讓你有暫時的寧静,但是你還必須得許願,你要是違背了你的諾言或者違背了你許的願,你看它怎麽折磨你,讓你許願的同時它也是想控制你。當你們求平安的時候,你們得來平安了嗎?(没有。)没得着平安,反倒帶來了灾禍,并且灾難不斷,真是苦海無邊!在撒但權下没有平安,這是真實的,這就是封建迷信與傳統文化給人類帶來的後果。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每日神話 選段158

撒但用社會潮流敗壞人

撒但用社會潮流來敗壞人、控制人。這個社會潮流包括很多方面,其中也包括各個領域,像崇拜名人偉人還有影視樂壇的偶像,追星,網絡游戲,等等,這些都屬于社會潮流的一部分,這裏不用細説。我們只説關于社會潮流所帶給人的思想,帶給人的處世方式,帶給人的生存目標與人生觀,這些是很重要的,這些能左右、影響人的思想觀點。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着一種邪氣,這種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説,以至于到現在多數人没有人格、没有人性,也没有良心,更没有理智。那這個社會潮流是什麽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人還是在不知不覺中不斷地被這個潮流所感染,所吸引,所同化,以至于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于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没,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麽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麽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識去反抗。那怎麽認識這個潮流呢?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你們可能就逐漸明白了。比如,過去的人做生意是童叟無欺、貨不二價,這裏有没有一點良心、人性的表達呀?人有這樣的做生意的信條,説明人那時候還有點良心,有點人性。但是不知不覺當中,在人對金錢的要求不斷增長的情况下,人越來越愛錢,越來越愛利,越來越愛享受,這是不是把錢看得更重了?人把錢看得很重的時候,就不知不覺看淡了名譽,看淡了名聲、信譽、人格,是不是啊?當你做生意的時候,看到别人采用欺詐手段發了財,雖然挣來的是不義之財,但是人家手裏的錢越來越多,一家人享受得也好,你心裏就不是滋味,「同樣做生意,人家就能發財,我怎麽就挣不來大錢呢?我不甘心,我得想辦法多賺錢」,然後就一個勁兒地琢磨發財之道。你放弃了「童叟無欺、挣良心錢」這個信念,在利益的驅使之下,你的思想在逐漸地轉變,你做事的原則也在轉變。當你第一次搞欺騙的時候,你良心受責備,心裏還説,「我騙完這一次以後不騙了,總騙人遭報應啊!」這是人的良心起到的作用,有所顧忌,也有所責備,所以你做得很不自然。但是當你行騙成功之後,你看到自己手裏拿到的錢比原來多了,你就覺得這個方式對你來説很有利,心裏雖然隱隱作痛,但你還是為自己這次的成功而感到慶賀,感到一點沾沾自喜,第一次你認可了自己這樣的行為,認可了自己的行騙。這個「騙」在人身上一旦被沾染了,就像一個人沾上賭博成了賭徒一樣。在不知不覺中,你認可了欺騙的行為,也接受了欺騙的行為;不知不覺中,你把欺騙當成一種正當的商業行為,也把欺騙當成了自己生存、生活最有用的一種手段,你認為這樣來錢快。在這個過程中,從剛開始人不能接受這種行為,人藐視這樣的行為、藐視這樣的做法,到人自己親自去試驗這樣的行為,以自己的方式去嘗試這樣的行為的時候,人的心在逐漸地轉變。這個轉變是什麽呢?是對這個潮流的認可與接納,是對社會潮流所灌輸給你的這樣一個思想的接納與認可。不知不覺中,你做生意不騙人就覺得自己吃虧,不騙人就覺得像丢了東西,這個「騙」不知不覺成了你的靈魂,成了你的主心骨,也成了你生存法則當中必不可少的一種行為。當人接受了這種行為、接受了這個思想之後,人的心是不是變了?你的心變了,那你的人格變没變?你的人性變没變?你的良心變没變呢?你整個人從心裏到思想,以至于從裏到外都發生了變化,這是質的變化,這個變化讓你離神越來越遠,讓你與撒但越來越相合、越來越相似,結果撒但就把你敗壞成魔鬼了。

你們看,現在這個社會潮流對人類的影響大不大?對人的慘害深不深?那是太深了!撒但藉着這一個一個的社會潮流敗壞人哪些方面呢?主要敗壞人的良心、理智、人性、道德,還有生存觀點。這個社會潮流是不是讓人逐漸墮落,越來越敗壞呢?撒但用這個社會潮流將人一步一步地引向魔窟,讓人在社會潮流當中不知不覺地崇尚金錢、崇尚物欲,也崇尚邪惡、崇尚暴力,這些東西一旦入了人的心,人就變成什麽了?就變成魔鬼撒但了!因為在人的心裏,人的心理取向是什麽?人崇尚什麽了?人開始喜愛邪惡、喜愛暴力,人不喜歡美善,更不喜歡和平,人不願在正常的人性裏過平淡的日子,而是想享受榮華富貴、享受肉體,竭盡全力去滿足自己的肉體,没有任何的限制,也没有任何的捆綁,就是為所欲為。那人一旦陷入了這樣的潮流,你所學的知識能不能幫助你解脱啊?你所知道的傳統文化與迷信能不能幫助你擺脱這樣的困境啊?人所了解的傳統道德、傳統禮儀能不能幫助人有所收斂呢?比如説《論語》《道德經》,能不能幫助人從邪惡潮流裏拔出脚來?肯定不能。這樣,人變得越來越邪惡,越來越狂妄,越來越目中無人,越來越自私,越來越惡毒。人與人之間没有了情義,與親人之間没有了愛,與親戚朋友之間也没有了理解,人與人之間充滿了暴力。每一個人都想用暴力的手段、暴力的方式活在人中間,用暴力的方式搶奪自己的飯碗,用暴力的方式奪得自己的地位,用暴力的方式獲取自己的利益,用暴力的方式、用邪惡的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一件事,這個人類是不是很可怕了?已經可怕到一個地步了,不但能把神釘在十字架上,還能把所有跟隨神的人趕盡殺絶,因為這個人類太邪惡了。那人活在撒但敗壞人的這樣的環境中、世界中、人群中,當聽完了我剛剛講的這些,你們是不是覺得很可怕呢?(是。)那你們是否曾經覺得自己很可憐?現在感覺有點了,是吧?(是。)聽你們這個口氣好像覺得:「撒但用各種方式敗壞人,無空不鑽、無孔不入,那人還有救了嗎?」人還有救嗎?人自己能救自己嗎?(不能。)那玉皇大帝能救人嗎?孔子能救人嗎?觀音菩薩能救人嗎?(不能。)誰能救人哪?(神。)但是有些人可能心裏有這麽個疑問:「撒但這麽瘋狂、這麽喪心病狂地殘害我們,讓我們没有活着的希望,也没有活着的信心,我們都活在敗壞中,反正每一個人都是抵擋神的了,現在我們的心都沉到底了,那撒但敗壞我們的同時神在哪兒?神在作什麽?神在我們身上作了哪些事,我們也從未感覺到啊!」有些人不免有些失落,也不免有一些灰心。對你們來説,這個感觸挺深,因為我所講的這些一步一步地讓人明白,人越來越覺得自己没救了,越來越覺得自己被神抛弃了。但是你們别着急,我們今天交通的話題「撒但的邪惡」不是我們真正的主題,只不過講神的聖潔這方面的實質,我們不得不講撒但是怎麽敗壞人的與撒但的邪惡,不得不講這些來讓人更清楚人現在處在什麽樣的境地。講這些的目的,一個是讓人知道撒但的邪惡,另外讓人更加深刻地了解什麽是真正的聖潔。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每日神話 選段159

從神在人身上所作的來了解神的聖潔(節選)

當撒但敗壞人的時候,當撒但瘋狂地殘害人的時候,神并没有坐視不理,也并没有對他所要揀選的人置之不理、視而不見。撒但所作的這一切神都清清楚楚,而且明明白白,撒但每作一件事,每興起一個潮流,在神那兒都知道撒但要幹什麽,但是神并没有對他揀選的人放弃,而是在默默無聞地、悄悄地、静静地作着每一件他要作的事。當神開始在一個人身上作工作的時候,當他揀選了一個人的時候,他没有向任何人宣告,也没有向撒但宣告,更没有作任何大的動作,只是悄無聲息地、很自然地作着他要作的事。首先,神為你選定了一個家庭,這個家庭是什麽樣的背景,你的父母是誰,你的祖先是誰,在神那兒已經定好了。所以説,神作這個事的時候不是即興的一個决定,而是很早以前就開始作了。為你選定好家庭之後,神也選定了你降生的日子,緊接着,神看着你呱呱墜地,看着你降生,看着你牙牙學語,看着你在蹣跚中學走路,一步一步,你能跑了,你會跳了,你會説話了,你會表達心情了……在人成長的期間,撒但在虎視眈眈地盯着每一個人,但是神作事從來不受任何人事物、空間、時間的限制,他作着自己該作的事,作着自己要作的事。或許你在長大的過程中有許多不如意,有病痛,有坎坷,但是這一路走來,你的生命與你的未來神都嚴加看護,神對你的一生給了一個真正的保障,因為神在你身邊保守着你,照看着你。不知不覺,你長大了,你開始接觸新生事物,開始認識這個世界,開始認識這個人類,每一件事對你來説都很新鮮,你喜歡做你喜歡的事,你活在自己的人性裏,活在自己生存的空間裏,你絲毫感覺不到神的存在;但是神看着你一步一步長大,也看着你一步一步邁向前方,甚至當你學習知識的時候,當你學習科學的時候,神從來一步都没有離開過你。你與其他人一樣,在認識世界、在接觸世界的過程當中,你樹立了自己的理想,你有自己的愛好,你有自己的興趣,你也有遠大的抱負,你常常想自己的未來,常常勾勒自己未來的圖畫,但是不管這個過程是怎麽樣的,對神來説都歷歷在目。或許你自己忘記了自己的過去,但對神來説,没有任何人能比神對你更了解了。你在神的眼中生存着,長大,成熟。在這期間,神作的最重要的一件事,也是任何一個人都未曾感受到的,也是任何一個人都不知道的,更是神從未告訴給人的,那這個最關鍵的一件事是什麽呢?可以説神作的這件事是神拯救一個人的一個保障,就是説,神要拯救這個人,神必須得作這一件事,這件事對人、對神來説都是至關重要的。這件事是什麽,你們知不知道?看來你們對這個事是没有任何的感覺,也没有任何的概念,那就由我來告訴你們。從你出生到現在,神在你的身上作了好多事,但是神從來不一件一件地告訴你,神不讓你知道,神也没告訴過你,但這些事對人來説,不管哪件事都是很重要的,對神來説是神必須要作的。在神心裏,神要作的最重要的一件事遠遠超過所有的這些事,那就是:從一個人出生到現在,神要保障這個人的安全。聽了這句話之後也可能你們感覺有一些不解,説:「這個安全很重要嗎?」「安全」在字面上看指什麽?也可能你們把它理解成平安,也可能你們把它理解成没灾没禍,好好地活着,正常地生活,但是在你們心裏肯定知道不是這麽簡單。那我所説的神要作的這件事到底指什麽?在神那兒,「安全」指的是什麽?真的就是保障你們的安全嗎?不是。那神作的是什麽?這個「安全」指的就是你不被撒但吞吃。這件事重不重要?你不被撒但吞吃,這是不是關乎到你的安全哪?這關乎到人的人身安全了,再没有比這個重要的了,你一旦被撒但吞吃,你的靈魂、你的肉體就不再屬神了,在神那兒神就不再拯救你了,神放弃這樣的靈魂,放弃這樣的人。所以説,神要作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保障你的安全,保障你不被撒但吞吃,這個重要吧!那你們怎麽説不出來呢?看來你們是感受不到神的大恩哪!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每日神話 選段160

從神在人身上所作的來了解神的聖潔(節選)

神在保障人的安全之餘,保障人不被撒但吞吃之餘,神作了更多的工作,就是神要揀選一個人,要拯救一個人,神作了很多預備的工作。首先,你這個人是什麽樣的性格,生在什麽樣的家庭,你的父母是誰,有多少兄弟姐妹,你所生家庭的家庭狀况、經濟狀况是什麽,家庭條件是什麽,神都為你作了精心的安排。但是對于大多數人來説,神要揀選的人多數都生在什麽樣的家庭,你們知不知道?有没有地位顯赫的家庭?不能説絶對没有,也可能有,但是很少。有没有特别富貴的家庭,像億萬富翁、千萬富翁啊?這樣的家庭幾乎没有。那神為人安排的多數都是什麽樣的家庭呢?(普通家庭。)哪些家庭是普通的家庭呢?工人家庭,就是靠工資生活,能解决温飽,不會太富足;農民家庭,農民靠種地吃飯,有糧食吃,有衣穿,不會挨餓受凍;還有一些做小生意的家庭;還有一些父母是知識分子的,這也算普通家庭;還有一些父母頂多是科室人員或者是小小的官吏,也算不上什麽顯赫的家庭。更多的人是生在普通家庭,這都是神所安排的。就是説,首先你生活的這個環境是一個物質不像人想象的那麽充裕的家庭,這是神為你選定的家庭,多數人都生活在這樣的家庭範圍裏。社會地位呢?多數人經濟條件一般,没什麽社會地位,有個工作就不錯了。有没有當省長的?有没有當總統的?没有,是吧?頂多是小經理、小老闆這一類,就是社會地位、經濟條件都一般。還有一項就是家庭生活環境,首先没有太明顯的父母影響兒女走占卜、算卦這個道路的,這樣的也很少,多數父母還比較正常。在神揀選人的同時,神給人制定了這樣的環境,這對神拯救人太有益處了。外表看,神没有在人身上作驚天動地的事,只是悄悄地、默默無聞地、静静地作着每一件事,但事實上,神所作的每一件事都為你的蒙拯救打好了基礎,預備好了道路,預備好了各種條件。緊接着,神就在每一個人的不同時期讓人回到神的面前,這就是你聽到神聲音的那個時候,你來到神面前的時候。在這個時候,有的人已經身為人的父母,有的人只是身為人子,就是説有的人已經結婚生子了,有的人還是獨身,還没有建立自己的家庭。但是不管怎麽樣,當神揀選你的時候,當神的福音、當神的話臨到你的時候,在神那兒已經定好了,神定好了一個環境,定好某一個人,或者是在某一個背景之下讓誰去給你傳福音,讓你在什麽樣的環境之下聽到神的話。神已經為你預備好了所有的條件,這樣不知不覺人都來在了神面前,都回到了神的家中,人也不知不覺跟隨神走入一步又一步的神的作工當中,走入了一步又一步神為人預備的神的作工方式當中。在這期間,神為人所作的都是用什麽樣的方式呢?首先最起碼的,人享受到神的看顧保守了,還有神擺設各種人事物,讓人在人事物當中看見神的存在,看見神的作為。比如,有些人信神是因為家裏有病人,别人給他傳福音,他就開始信神了,是在一種背景之下信神的。那這個背景是誰安排的?(神。)就是藉着這個病,有的是一家大小都信了,有的家庭是個别的人信了。外表上看是家人得病了,事實上這是神賜給你到神面前的一個條件,這是神的恩待。有的人是因為家庭總也不順,没有平安,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有人給他傳福音,説信主耶穌就有平安了,不知不覺在一種很自然的環境下他就信了神,這是不是一種條件?那他家庭的不平安是不是神給他的恩典哪?還有的人是因為别的原因,不同的原因,不同的信法,不管你是因為什麽信神的,其實都有神的安排與引導。在起初,神就用各種方式來揀選你,讓你來到他的家中,這是神給每一個人的恩典。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每日神話 選段161

從神在人身上所作的來了解神的聖潔(節選)

到現在末世這一步工作,神對人作的就不再是當初的僅僅是恩典、祝福了,不是哄着人走了,在這步作工中,從人所經歷的神作工的方方面面,人看到了什麽?看到了神的愛,也看到了神的審判刑罰,而且神在此期間也用供應、扶持、開啓、引導的方式來讓人逐步地明白他的心意,逐步地明白他所説的話,他賜給人的真理。當人軟弱的時候,當人消極的時候,當人覺得無路可走的時候,神會用話語安慰人、勸勉人,讓人幼小的身量逐步地得以剛强,變得積極起來,變得願意與神配合;但當人悖逆神、抵擋神有敗壞流露時,神會毫不留情地給人責打,給人管教,但是對于人的愚昧、人的無知、人的軟弱與人的幼小,神會給人寬容,給人忍耐。這樣,人在神對人作的各種作工中逐步地成長,逐步地長大,逐步地明白神的心意,也明白了一些真理,明白什麽是正面事物、什麽是反面事物,明白什麽是邪惡、什麽是黑暗。神不是一味地責打人、管教人,也不是一味地寬容人、忍耐人,而是根據人的不同時期,根據人不同的身量,根據人不同的素質,用不同的方式來供應着每個人。他在人身上作了許多事,付了很多代價,這些代價、這些事在人那兒絲毫感覺不到,但是神所作的是實實際際地落實在了每一個人身上。神的愛是實際的,神給人的恩典讓人免去了一次又一次的灾禍,人的軟弱讓神一次又一次地給人寬容;神的審判刑罰讓人逐步地認識人類的敗壞,認識人類撒但的實質;神對人類的供應、開啓與引導讓人越來越明白真理的實質,也讓人越來越明白人需要的是什麽,人應該走什麽樣的道路,人活着是為了什麽,人生存的價值是什麽,生存的意義是什麽,人前方的道路應該怎麽走。所有這些神所作的離不開神唯一的一個初衷,那是什麽呢?神為什麽要用這些方式在人身上作工作呢?他要達到的果效是什麽?就是説,他想在人身上看到什麽、得到什麽?神要在人身上看到的就是人的心能苏醒過來,神在人身上作工作的這些方式就是在不斷地唤醒人的心、唤醒人的靈,讓人知道人是從哪兒來的,誰引導着人,誰扶持、供應着人,誰讓人活到現在,讓人知道誰是造物的主、人應該敬拜誰、人應該走什麽樣的道路、人應該怎麽樣來到神的面前,讓人的心逐漸地苏醒過來,明白神的心,領會神的心,了解神在人身上作拯救工作的良苦用心。當人的心苏醒的時候,人不再想活在墮落的敗壞性情裏,而是想追求真理來滿足神;當人的心被唤醒的時候,人能與撒但作一個徹底的决裂,不再被撒但殘害,不再被撒但控制,不再被撒但愚弄,而是能積極配合神的作工、神的説話來滿足神的心,達到敬畏神遠離惡。這是神所要作的工作的一個初衷。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每日神話 選段162

從神在人身上所作的來了解神的聖潔(節選)

剛才講撒但的邪惡的時候,讓每個人覺得人活得很不幸福,人活着很不幸,但是現在講到神的聖潔的時候,講到神在人身上作的這些工作的時候,你們感覺到了什麽?(感覺很幸福。)現在看到神所作的這一切,神為人精心安排的這一切毫無誤差。神所作的没有誤差,就是没有錯誤,不需要任何人糾正,也不需要任何人去參謀,去改變。神對每一個人所作的是毫無置疑的,神在牽引着每一個人的手,神時時刻刻地看顧着你,絲毫没離開過你。人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的,是在這樣的背景下長大的,能不能就説人其實是在神的手心中長大的呢?(能。)那你們現在還感覺失落嗎?還有人感覺消極嗎?有没有人感覺神已經弃絶人類了呢?(没有。)那神到底作了什麽?(保守人類。)神所作的這一切的良苦用心是不容任何人置疑的,而且神在作這些工作的同時從來没有條件,没有要求讓任何一個人知道他在你身上所付的代價,從而讓你對他感恩戴德。神作没作過這樣的事?(没有。)人活到這麽大歲數,基本上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都遇到過好多次險事、好多次試探,因為撒但就在你身邊,無時無刻不在盯着你,它喜歡你臨到灾害,喜歡你臨到禍患,喜歡你事事不如意,也喜歡把你放在撒但的網羅裏。而神所作的呢,在時時刻刻地保守着你,使你避開了一次又一次的禍害、一次又一次的灾難。所以説,人的一切,包括平安也好,喜樂也好,福氣也好,人身安全也好,事實上都是在神那兒掌控着,都是神引導、主宰着每一個人一生的命運。但是,在神那兒有没有像人所説的神有地位的概念?告訴你「所有的人我最大,是我管着你們,你們都得向我求饒,你要是不老實,我就擊殺了你」,神對人類有没有過這樣的威脅?(没有。)有没有説「一個敗壞的人類怎麽對待他都行,隨便對待他就差不多了,不用給他安排那麽好」,神有没有這樣的想法?神是不是這樣作了呢?(没有。)反而神對待每一個人都很認真,都很負責,比你自己對自己還要負責,是不是這樣?神不是説空話,也不是站着地位擺資格,也不是應付糊弄人,而是實實在在地、默默無聞地在作着他自己要作的事。這些事給人帶來的是福,是平安、是喜樂,是人現在平平安安地、快快樂樂地在神的眼前、在神的家中,人理智正常、思維正常地活在神的面前來接受神的拯救。那在神的作工當中,神對人有没有陽奉陰違這樣的作法呢?有没有虚情假意,用幾句好聽的話糊弄糊弄人,然後神就不理人了呢?(没有。)那有没有説一套做一套呢?有没有空許諾説大話,告訴人「我能替你作這個,我能幫你作那個」,然後就没影兒了呢?(没有。)在神那兒没有任何的詭詐,没有任何的虚假,神是信實的,他作的每一樣事都是真實的,他是唯一的讓人可以信賴的對象,是讓人可以把自己的一生與所有都能托付的神。在神那兒没有詭詐,能不能説神是最真誠的呢?(能。)太能了!雖然這個詞拿到現在來講,往神身上對號,這個詞太小了,太人性化了,但是没有辦法,這是人類語言的限制。在這裏把神説成是真誠的有一點不太恰當,但是我們暫且就用這個詞吧,神是信實的、真誠的。那我們説的這幾方面是指什麽説的呢?是不是指神與人類的不同、神與撒但的不同呢?可以這麽説,因為在神的身上人絲毫看不到任何的撒但的敗壞性情。我這麽説準不準確?你們是不是阿們這話呢?(阿們!)在神身上没有任何的撒但邪惡性情的流露,神所作的、神所流露的對人全是益處、全是幫助,也全是供應、全是生命,給人帶來的是道路、是方向。神没有敗壞,而且從我們現在看到的神所作的這一切,能不能説神就是聖潔的呢?因着神没有人類的任何敗壞性情,没有任何類似敗壞人類的撒但實質,從這個角度上來看,我們完全可以説神是聖潔的。神没有流露任何的敗壞,在神作工的同時,神所流露的是神自己的實質,這完全可以證實神自己是聖潔的。你們有没有這個認識啊?現在認識神的聖潔的實質,我們暫且先從這兩方面來看:一方面,在神身上没有任何的敗壞性情;另一方面,因着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的實質,讓人能看到神自己的實質,這個實質全部都是正面的。因為神作在人身上的每一樣工作給人帶來的都是正面的東西。首先,神要求人做誠實人,這是不是正面的?讓人有智慧,這是不是正面的?讓人能分辨善惡,是不是正面的?讓人明白人生存的意義、人生存的價值,這是不是正面的?讓人根據真理看透人事物的實質,這是不是正面的?這些都是正面的。而達到的果效就是人不再被撒但迷惑,不再繼續被撒但殘害,不再被撒但控制,就是使人從撒但的敗壞中徹底地解脱出來,從而逐步地走向敬畏神遠離惡的這條道路。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每日神話 選段163

撒但敗壞人的手段主要有六種

第一是控制脅迫。就是撒但千方百計地控制你的心。「脅迫」是什麽意思?就是用威脅强迫的方式讓你聽它的,讓你想到一些後果,你害怕,你不敢違抗它,然後你就就範了。

第二是欺瞞哄騙。「欺瞞哄騙」指什麽?撒但編一些傳説、謊言來騙你,讓你相信那些謊言,而它從來不告訴你人是神造的,它也不直接告訴你説你不是神造的,它提都不提「神」這個字,就用另外一種東西代替,然後用這個東西來迷惑你,讓你根本就不知道有神的存在。當然,這個「騙」包括好多方面,不是僅僅這一個方面。

第三是强行灌輸。灌輸什麽東西?强行灌輸是在人有選擇的情况下嗎?人是同意還是不同意?肯定是不同意。你不同意也没辦法,就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它就給你灌輸進去了,灌輸了撒但的思想、撒但的生存法則與撒但的實質。

第四是威逼利誘。就是撒但使用各種手段讓你接受它、跟隨它,為它效力。為達到目的它不擇手段,有時給你小恩小惠,還引誘你犯罪,你不跟它走它就整你、治你,它會利用各種方式打擊你、陷害你。

第五是迷惑麻痹。「迷惑麻痹」就是撒但給人灌輸一些好聽的、合人觀念的、似是而非的言論、思想,好像是為人的肉體着想,為人的生活、前途着想,實際上是讓你上當受騙,之後就麻痹你,讓你不知道什麽是對的、什麽是錯的,人不知不覺就上當了,就被控制了。

第六是摧殘身心。撒但摧殘人的什麽呀?撒但摧殘人的心靈,讓你無力抗拒,就是讓你的心一點一點不由自主地就倒向它了。它天天灌輸你這些東西,天天用這些思想文化去影響你、薰陶你,讓你的意志一點一點就被摧垮了,你再也不想做好人了,你再也不想站住你所謂的正義了,不知不覺你就没有逆流而上的毅力了,而是順流而下了。「摧殘」就是把人折磨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然後它就藉機吞吃。

撒但敗壞人的這些手段當中的每一樣都讓人無力反抗,任何一樣都能治人于死地。就是説,撒但做的任何一樣事、采用的任何一種手段都能讓你墮落,都能讓你被撒但控制,都能讓你陷在罪惡的泥潭裏,這是撒但敗壞人的手段。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每日神話 選段164

現在你們對神的實質的感性認識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去體驗,去證實,去感受,去經歷,到有一天你們會從内心認識到,神的聖潔就是神的實質是無瑕疵的,神的愛是無私的,就是神賜給人這一切都是無私的,神的聖潔是無可挑剔、無可指責的。神的這些實質不是神用來炫耀他自己身份的一些話語,而是神用他的實質在默默無聞地、誠心地對待每一個人。就是説,神的實質不是空洞的,不是理論,不是學説,更不是一種知識,不是對人的一種教育,而是神自己所作事情的真實流露,也是神自己流露出來的所有所是的一個實質。這個實質應該讓人認識,也應該讓人去了解,因為神所作的每一樣事、所説的每一句話對每一個人來説太有價值了,太有意義了。當你了解了神的聖潔的時候,你就真正能相信神了,當你了解了神的聖潔的時候,你就真正能够體會到「獨一無二的神自己」這句話的真實含義是什麽了,你不會再想象着你還有别的道路可選擇,而且你也不願意再去背叛神所給你安排的一切。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着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性,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着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没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够拯救你脱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决定的。也只有神自己這麽無私地拯救着你,對你的前途、對你的命運、對你的人生負責到底,為你安排一切,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達到的。因為没有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或者非受造之物具備神這樣的實質,所以没有任何的人或物能够有這個能力去拯救你,去帶領你,這就是神的實質對于人的重要性。我説的這些話也可能對你們來説僅僅是在道理上感覺到有一點幫助,但是如果你追求真理,如果你喜愛真理,在你以後的經歷當中,這些話對你來説不僅會改變你的命運,更能把你帶上人生的正道,這個明白了吧?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每日神話 選段165

我想跟你們説説今天聚會開始時你們的一個驚人的舉動。關于這件事,有些人現在也可能是抱着感激的心理,抱着感恩的心理,心裏有一些想法,隨之而來的是帶來一些舉動。這個舉動無可指責,也没有對錯,但是我想讓你們明白一個事情,這個事是什麽呢?首先我問你們,你們剛才的那個舉動是俯伏還是跪拜,有没有人能告訴我?(我們認為是俯伏。)你們認為是俯伏,那俯伏的意義是什麽?(敬拜。)那跪拜是什麽?以前我没有跟你們交通這個事,今天我感覺交通這個話題有必要。你們平時聚會有俯伏嗎?(没有。)那你們禱告的時候有俯伏嗎?(有。)是每次禱告在條件許可的情况下都有俯伏嗎?(是。)這挺好。但是今天我想讓你們明白一個事,就是在神那兒只接受兩種人的下跪。我們不要參照聖經,也不要參照任何屬靈人物的行為,在這裏我告訴你們一個準確的信息。首先,俯伏跟跪拜是不一樣的。在神那兒接受俯伏之人的下跪是什麽理由呢?是因為神要呼召一個人,這個人蒙召接受托付,神會讓他俯伏,這是第一種人。第二種人呢,就是神接受敬畏神遠離惡之人的跪拜。就只有這兩種人。那你們現在屬于哪一種人,你們能不能説一説?這話是事實的真相,但是可能有點傷感情。對于人禱告的時候人的下跪,這没有什麽説法,這是正當的,應該的,因為人禱告的時候多數是祈求,與神交心,與神面對面,是與神心與心的溝通與交流,如果是流于形式就不應該了。對于你們今天所做的,我并没有指責的意思,只是讓你們清楚、明白這個原則是什麽,知道了吧?(知道了。)下不為例。但是人在神面前有没有俯伏、跪拜的機會呢?不會永遠没有,早晚有一天會有,但不是現在,明白了吧?你們會感覺很難過嗎?(不會。)那就好。也可能這些話給你們一種動力,也可能這些話給你們一種啓發,讓你們心裏知道神與人之間現在的處境是什麽樣的,現在的關係是什麽樣的。雖然近期我們的説話是多了一些,交流是多了一些,但是人對神的認識還是遠遠不够。人在追求認識神的這條道路上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我不想讓你們急着做這樣的行為,急着表這樣的心願、表這樣的心情。或許你們今天所做的是你們真實心情的一種流露也好,或者是表達也好,我感覺到了,所以當你們做這個事的時候,我只想站起來問你們好,因為我希望你們每一個人好,所以我也是在説每一句話、在作每一件事的時候,盡我的全力來幫助你們、引導你們,讓你們能够對任何的事情都有一個準確的認識,有一個準確的看見。這個你們能領會到,是吧?(是。)這挺好。人雖然對神的各方面性情、對神的各方面所有所是還有神的作工了解一些了,但是大多數還停留在字面上,停留在道理裏,停留在思想裏,人最缺乏的是在實際經歷當中的真實認識與看見。雖然神用各種方式來唤醒人的心,但人的心到底苏醒到什麽程度,這個可以説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我不想看到任何人感覺到人被神冷落,人被神遺弃,或者人被神嫌弃,我只想看到每一個人在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的這條道路上,意志堅定不回頭地、義無反顧地往前走,不要有任何顧慮,不要背任何包袱。無論你做過什麽錯事,無論你走過什麽歧途,或者有過什麽過犯,都不要成為你追求認識神的包袱、累贅,繼續往前走。無論什麽時候神拯救人的心是不變的,這是神的實質最可貴的一個地方。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上一篇: 認識神系列(三)

下一篇: 認識神系列(五)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作工與進入 五

現在你們都知道,神正在帶領人走向人生的正軌,帶領人邁向另一個時代的台階,他又帶領人超脱這個黑暗的舊時代,帶領人從肉體中走出來,擺脱黑暗勢力、撒但權勢的壓制,使每一個人都活在自由的天地裏。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人明天的步伐更加豪邁,神的靈在為人籌劃着一切,為了人更好地享受,神也在肉身…

國度時代神選民必須遵守的十條行政

一、人不得妄自稱大,不得自尊為高,當敬拜神,尊神為高。二、當行一切對神的工作有益的事,不該做毁壞神工作利益的事,當維護神的名、神的見證、神的工作。三、神家的錢財、物質,包括一切財産都是人當納的祭物,這祭物除了祭司和神可以享用之外,任何人不得享用,因為人所獻的祭是供神享用的,而神只…

第五十六篇

我已開始作事,懲罰那些作惡的、那些執政掌權的、逼迫神兒子的。從現在開始,誰心裏抵觸,我行政的手必不離開他。要知道!這就是我的審判開始,對任何人都不留情,都不放過,因我是没有情感且實行公義的神,你們認清這一點就好了。那些作惡的,并不是我要懲罰他,而是他們的惡給他們帶來的報應。我不輕…

第四十三篇

或許是因着我的行政,人對我的話才「頗感興趣」,若無行政的治理,人都會猶如被驚動的猛虎一般大聲吼叫的。我天天在雲霧之間游蕩,看着布滿全地的人類都在忙碌,因着行政而受着我的拘禁,這才使得全人類有層有次,我便繼續着我的行政。從此之後,地之上便因我的行政而受着各種各樣的刑罰,人都因着刑罰…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