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快節奏生活 我該如何面對(有聲讀物)

2018年04月04日
00:00
17:29

蘇塵羽

我站在人潮擁擠的街道上,聽著刺耳的車鳴聲,看著行人腳步匆匆,公交車擁堵在馬路上,擠得水泄不通,在這樣的氣氛裡,彷彿空氣都變得緊張起來。在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人們的生活節奏變得越來越快。

從早晨五點鐘起,城市的地鐵就開始忙碌了。一整天的喧喧嚷嚷,直到深夜,街道上的人群才變得不那麼擁擠,而幾盞寫字樓上的燈,總是會徹夜通明。人們都在奔波忙碌著,生活就像陀螺一般越轉越快。有的人追求自己的理想,在喜愛的事業上攀升了一節又一節;有的人為了養家糊口,起早貪黑,不放過任何一個掙錢的機會;有的人為了享受高品質生活,絞盡腦汁地鑽研生財之道……有的人如願以償,在追求物慾金錢的道路上無限風光;有的人運勢不佳,在追名逐利的道路上一再失敗。不管是名人、偉人,還是普通老百姓,每個人都在這個令人窒息的社會怪圈裡堅持著,奮鬥著,我也不例外。

在這條追名逐利的道路上,我先是忙於學業,追求「出人頭地,光宗耀祖」,想在同學中出類拔萃,成為一名佼佼者,讓眾人對我刮目相看。我告誡自己一定要通過努力實現自己的願望,心中也常常期盼這一天的到來。之後的日子裡,勤學苦練是我的必修課,我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十幾年的寒窗苦讀,我如願考上了大學,畢業後有了一份收入可觀的工作。然而在這樣一個「金錢至上」的社會,很多人為了地位、權勢互相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每天周旋於形形色色的人中間,我感到身心疲憊,也漸漸迷失了自己。越忙碌,我越感覺有一種莫名的恐慌感緊緊圍繞著我,越追求我渴望實現的目標,我越感覺內心深處空虛無助,我好像陷入了一個怪圈裡,常常感到莫名的煩躁。我不明白,我苦苦追求十幾年,「出人頭地,光宗耀祖」的願望實現了,我應該感到快樂、滿足、享受才是,可為什麼我卻一點兒也不開心,心靈裡也得不到絲毫的安慰,反而就像被掏空了一樣呢?我找不到問題的根源,更不知道該怎麼擺脫這種莫名的煩躁與虛空的感覺。

後來,我從神的話中找到了答案。神說:「人在物質世界所得的名或利給了人暫時的滿足感,給了人一時的快慰,給了人心靈踏實的假象,讓人迷失了方向,所以,在茫茫人海中掙扎,渴求得到安息、得到安慰、得到心靈的寧靜的人被一層又一層的浪濤席捲著,當人還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為何活著、將往何處去等等這些人最該明白的問題的時候,人便被名利引誘、迷惑、控制,一去不回頭,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不經意間人就這樣送走了一生的黃金期。《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使我看清了自己迷失方向的原因,原來都是「名利」在作怪。想想在追求人生理想的途中,我從未找到真正的方向,而是被名利牽引著,認為有了名利就可以享受人生,享受更好的物質生活,也會得到眾人的擁護和高捧。當我在知識的海洋裡奮力拼搏的時候,當我在題海裡攻破一個個難題的時候,當我站在講台上領獎的時候,當我得到別人誇讚的時候,當我步入社會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的時候……我得到了暫時的滿足和快慰,以為終於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便繼續努力奮鬥,期待著下一次更大的成功……沒承想,我竟在不知不覺中陷入了一個只顧追求名利別無他顧的漩渦中。隨著時光的流逝,我越陷越深,漸漸地迷失了自我,無法停下追名逐利的腳步。在這個過程中,總有一種莫名的虛空感縈繞著我,使我常常感到恐慌、無助、煩躁,但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兒。看完神的話我才幡然醒悟:原來這都是我追求名利導致的,我一直被名利牽著鼻子走,失去了方向,沒有了目標,找不到心靈真正的歸屬……

神的話使我明白了虛空的根源,也使我看到在物慾橫流的花花世界中,人都在為名利奮鬥,傾自己的一生去追求,幾乎沒有一個人尋求人生的意義。正如神的話說:「幾十年、幾千年、幾萬年以至於到現在人仍然這麼虛度著,沒有一個人創造最美的人生,只是在黑暗的天地之間互相廝殺、爭名奪利、勾心鬥角,有誰曾尋求神的心意?誰曾搭理神的作工?《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與進入 三》對照這些話,回想我們為了得到名利每天都在爭奪,都在廝殺,就害怕浪費一分一秒,每個人都在用理想、事業、願望等等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樂此不疲地進行著角逐名利的遊戲。我們在追求比他人強的同時,又害怕被別人超過,害怕自己一旦鬆懈就失去了原有的一切,害怕一旦跟不上社會的步伐就會被淘汰。種種害怕充斥著我們的心靈,以至於我們在學業的獨木橋上擁擠,每天學習奮鬥到深夜;在職場上廝殺,不斷進修「充電」;在商場上勾心鬥角,維護著複雜的人際關係;在官場上赤膊上陣,猶如兩腳踩在刀刃上行走,險象環生,生死難料……在追名逐利的過程中,沒有人知道最後誰勝誰敗,但每個人都好像瘋狂的賭徒,都不想成為敗者,隨時都在備戰。我們在暫時的成功中享受,在失敗中痛苦,但心中又湧動著不甘,便站起來繼續奮鬥,直至下次所謂的成功……如此反覆,這簡直成了一種不變的定律,一個無法打破的魔咒!我們每天過著快節奏的生活,為了金錢、名譽、權勢、地位,每個人都在爭,都在奪,都在罪惡中越陷越深,離神越來越遠,逐漸迷失了人生的方向,沒有人想過人生真正的意義與價值是什麼,而是認為不這樣追求就枉活一生。我們被名利牽著鼻子走,在迷霧中前進,虛度著寶貴的光陰……有多少人為了實現願望拼命苦幹,以致身心疲憊;有多少人為了升職,加班再加班,拼命再拼命,甚至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導致「過勞死」的悲劇頻頻發生;有多少人功成名就時才發現健康早已離自己而去,名利換不來自己的命,方才醒悟但為時已晚……我們為爭名奪利活在撒但的黑暗權勢下,失去了神的祝福,陷入無邊的痛苦之中。

那我們怎樣才能不被撒但引誘,停下追名逐利的腳步,輕鬆自由地活著呢?為了找尋這一問題的答案,我在一本書中看到了約伯和亞伯拉罕的經歷,我的心被觸動了,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約伯在東方人中地位顯赫,但他並不寶愛自己的身分與地位,一生追求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當撒但攻擊、試探約伯使他失去萬貫家產時,約伯想的不是怎麼奪回家產、穩固自己在人群中的地位,而是尋求神的心意,不管神是賜給還是收取,都要稱頌耶和華神的名,因此他沒有對神發過一句怨言,並且為神站住了見證。約伯蒙了神的稱許,活出了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亞伯拉罕在家鄉立下了家業,也有赫赫聲名,但他並不為名利活著,一生只追求敬拜神、順服神。當神讓他離開自己的本族到神所指示的地方時,他不留戀眼前的名聲,也不考慮以後會怎樣,而是絕對聽從神的話,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家鄉。當亞伯拉罕百歲得子後,神的試煉臨到了他,神讓他把獨生子歸還給神,亞伯拉罕沒有個人的選擇,也沒有跟神講理,而是絕對順服神,把獨生兒子歸還給神。神看到了亞伯拉罕的真心,不僅沒有要他的兒子以撒,還祝福他,使他的子孫後代多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約伯和亞伯拉罕不為名利所誘,在任何情況下都堅守對神的敬畏與順服,是因為他們明白自己與神之間的關係,知道受造之物理應毫無條件地敬拜造物的主。這樣的關係相信很多基督徒在道理上都懂,但我們卻很難做到像約伯和亞伯拉罕那樣,捨棄自己的名利,遵行神的道,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其實,我們人活著就當追求認識神、敬拜神,實行神的話,做一個敬畏神遠離惡的人,這是我們作為一個享受神生命供應的受造之物當盡的本分,也是我們活著的意義與價值所在。正如神說:「人如果對神的性情真有認識了,能從心裡讚美神的聖潔、公義,這就是真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從神話中來的,從神那兒來的,整個宇宙萬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稱許你,說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這不是最有意義的嗎?這就是有真理的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追求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

藉著看神的話語,我對自己錯謬的人生觀、價值觀有了一些認識與分辨,不願再憑「出人頭地,光宗耀祖」這一撒但的邏輯法則活著去追名逐利了,我願意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順服神、敬拜神,這才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走出了快節奏的生活怪圈,人生有了新的起點,心靈也得到了釋放自由。

如今,面對異彩紛呈的物質世界,有太多的引誘、太多的試探,沒有真理作生活的指南,我們太容易迷失方向了。如果我們在爭名奪利的浪潮中迷失了自己,在快節奏的生活怪圈中無法消除虛空、痛苦的感覺,不妨來在神的面前,用心聆聽神的話語,相信一定會給我們忙碌的生活帶來不一樣的轉機。感謝神!

下一篇: 絕處逢生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誠信經營 我贏得了顧客的信任(下)(有聲讀物)

後來,同行中間又流行了一種新技術——遠程電子遙控。這種遙控器可以在十米之內將電子稱上的東西隨意控制,比如顧客的黃金有十克,可以隨意遙控成九克或八克,這樣加工的時候砍掉一克或兩克,加工完恢復標準重量,顧客一看是九克或八克就沒話講了。為了錢,我也開始使用電子遙控器,期間雖然有些顧客懷…

她不再畏懼中共的抓捕迫害了(有聲讀物)

小雲 「小新!今天國保局的人去咱鄉派出所調查你信神的事了!」小新丈夫陸強急匆匆地推開臥室的門,對小新說。 「你怎麼知道的?」小新頓時緊張起來,放下手中的《話在肉身顯現》,急切地問道。 「回來的路上,正好碰到派出所小汪,他偷偷告訴我的。快!你趕緊把你的書都藏起來,要是被國保局的人搜…

自命不凡的她改變了(有聲讀物)

辛 蕾 自命不凡 獨攬大權 窗外陽光明媚,室內十幾個弟兄姊妹正在投票選舉。投票結束,帶領宣布辛蕾被選為負責人,辛蕾站起來微笑地面向弟兄姊妹說:「感謝神給我這次機會,我一定好好珍惜,和大家一起把本分盡好...」走在回家的路上,辛蕾想到剛臨到的神的託付心裡特別高興,立志要努力盡好本分滿…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有聲讀物)

馬來西亞 靜默 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記得當時我受洗時,牧師是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為我禱告受洗的。之後,我積極聚會,還參加教會的各種崇拜與團契,兩年後我開始在教會中擔任執事,感謝主的恩待與高抬,後來教會又安排我負責少年團契和兒童團契的服事工作。雖然我…

發表迴響

忙碌的快節奏生活 我該如何面對(有聲讀物) 忙碌的快節奏生活 我該如何面對(有聲讀物)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