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明白白色大寶座前審判的奧祕了

2019年09月13日

韓國 追求

引 言

很多基督徒都認為,啟示錄中預言的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就是指末世主再來時要坐在白色大寶座上審判萬國萬民。不信神的人因著罪惡受審判,落入地獄受懲罰,而信主的人因著主耶穌的救恩罪得赦免,不需要接受末世的審判就能直接被提進天國。但這種觀點是否正確?末世的審判真像我們想像得那麼簡單嗎?從追求弟兄迎接主重歸的經歷中,我們一起來尋找答案。

我從小信主,也經常聚會聽道。那時,牧師常給我們讀啟示錄20章11至12節的經文,「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牧師還說,末世主再來時會坐在榮耀的大寶座上審判萬國萬民,主叫到誰的名字,誰就會被提到空中接受審判。我們信主的人因著主耶穌釘十字架罪得著了赦免不用受審判,直接被主提進天國,與主赴筵席同享美福,而那些不信神的人因著罪被打入地獄。我們一定要多多為主花費,勤作主工,將來才能在主榮耀顯現時被提接進天國啊!

聽了牧師的講道我很激動,特別盼望看到主來審判萬國萬民的景象,也渴望自己能被主提進天國。於是我更加積極聚會、熱心奉獻,還各處傳福音,不久就擔任了教會執事,從此我為主花費的勁兒就更大了。有時看見天空雲彩多時,我就幻想著主忽然顯現在空中,展開案卷,開始作末世的審判工作,外邦人膽顫心驚,等著被審判,我們信主的人都歡呼雀躍,等著被主提到空中與主相遇。每每這時,「主耶穌再來後號角吹響」的歌都會在我耳邊回響。我一直這麼盼望著、等待著……

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很友善,也很虔誠,交通聖經有亮光,讓我很得益處,我很喜歡與他們接觸。一天,我們探討完聖經後,一個姊妹高興地告訴我:「弟兄,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全能神,來到地上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我聽了很吃驚,趕緊問道:「主來在地上作審判工作?主來不是在空中施行審判嗎?啟示錄20章11至12節明明預言主末世的審判是在空中,主來是坐在大寶座上審判萬國萬民,你們怎麼說主再來是在地上審判人呢?」

姊妹耐心地給我交通說:「弟兄,啟示錄裡的這兩節經文是約翰在拔摩海島上看到的異象,異象都是奧祕,不是我們人能隨意解說的,只有神作工的事實應驗之後我們才能明白,所以我們不能根據字面意思的理解定規神末世的審判是在空中進行。神是造物主,神的意念高過我們人的意念,神的作工奇妙難測,不是我們憑頭腦想像就能測透的,對於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到底是在天上還是在地上進行,我們先來看幾節經文。約翰福音12章48節,『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以賽亞書26章9節,『因為你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啟示錄14章6至7節,『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從這幾節經文中看到,主末世是來到地上發表話語作審判工作,而且經文中還明確提到『因為你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這就說明當神末世施行審判時我們仍然生活在地上,並沒有被提到空中。這『永遠的福音』就是指神末世重返肉身親臨人間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說的。還有我們天天背的主禱文『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6:10),啟示錄21章3節,『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都說明末世神的國要在地上建立,神的旨意要在地上得到通行,神的子民也是在地上敬拜神,並不是在空中。神是信實的,神的話是不會落空的,如果按我們認為的神末世的審判是在空中,那這些預言又該怎麼應驗呢?」

姊妹的交通有主的話作依據,我無可辯駁,心想:「這些聖經章節我也常讀,怎麼就沒領會到神的審判工作是在地上進行呢?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交通,確實很有亮光,也符合聖經,看來主末世的審判是在地上進行的!」可我又想到牧師常說主末世作審判工作時,那些不信神的人因著罪受審判,我們信主的人因著主耶穌的救贖罪已經得著了赦免,主來我們就直接被提進天國了,那現在主既然回來作審判工作了,我們為什麼還沒被提進天國呢?於是,我把心裡的困惑說了出來。

姊妹微笑著說:「弟兄,以往我也跟你一樣,認為主釘十字架救贖了我們,我們的罪已經得著了赦免,主再來作審判工作時我們就可以直接被提進天國,不用接受神的末世審判了,那些不信神的外邦人才受審判,但我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觀點到底對不對,直到讀了全能神的話,我才明白我們持守的這個觀點只是自己的觀念想像,並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我們來看看全能神的話是怎麼說的吧。神說:『人未經救贖以前,已有許多撒但的毒素種到人裡面了,人經過撒但敗壞幾千年,裡面已經有抵擋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贖出來之後,只不過被贖回來了,就是用重價將人買回來了,但人裡面的毒性並沒有去掉,就這樣的污穢的人還得經過變化才有資格事奉神。……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著了赦免,這只能說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著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沒有脫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著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說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還有敗壞性情,……《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稱呼與身分的說法》

讀完後姊妹談道:「主耶穌釘十字架把我們人類從罪中救贖了出來,使我們不再被律法定罪處死,犯了罪只要奉主耶穌的名禱告認罪悔改,我們的罪就得著了赦免,就能享受到主賜給的平安喜樂,這是主作救贖工作達到的果效。但我們被撒但敗壞幾千年,狂妄、自私、詭詐、邪惡等撒但敗壞性情已經成了我們的生命,這些比罪更深、更頑固的東西還沒有徹底除去,隨時隨地都能支配我們犯罪抵擋神。就像我們嘴說愛主、滿足主,但受自私本性支配,奉獻花費、勞苦作工也是在與主搞交易,是想利用外表的好行為換取進天國的福氣;還有我們事奉主時,明知道應該高舉主、見證主,把弟兄姊妹帶到主面前,可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譽地位,讓弟兄姊妹擁護、高看、崇拜,講道時誇誇其談,常常炫耀自己受的苦、付的代價,與主爭奪地位;等等。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翰福音8:34-35)還有希伯來書12章14節也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神是公義聖潔的,厭憎一切污穢的東西,神絕不會把滿了污穢敗壞、常常悖逆抵擋他的人帶進天國。所以,主耶穌根據我們的需要,預言他末世再來作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也就是啟示錄中所說的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工作,徹底除去我們身上的撒但敗壞性情,使我們脫離罪惡達到潔淨,成為真實順服神、愛神的人,這樣我們才有資格被提進天國啊。」

聽到這兒我才明白,原來主作的救贖工作雖然赦免了我們的罪,但並沒有除去我們的犯罪本性,所以我們常常實行不出主的話,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主。想想自己平時熱心事奉主,為主花費傳福音,的確是為了進天國得福分,作工講道也是常常說一些讓弟兄姊妹高看的話,看到同工被提拔時還會嫉妒,確實滿了污穢敗壞,不配見神的面啊!看來,我們不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就想被提進天國是不可能的。(未完待續)

我正想著,一個弟兄說:「是啊,以前我們把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想像得太簡單了,今天全能神把這些真理奧祕都揭示出來了,我們才看見神今天在地上作審判工作的意義太大了。我們再來讀一段全能神的話吧,全能神說:『現在的征服工作就是為了顯明人結局的工作,為什麼說現在的刑罰與審判就是末日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呢?這你還看不透嗎?為什麼末了一步工作是征服的工作,不就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嗎?不就是為了讓人都能在刑罰、審判的征服工作中顯出原形之後而各從其類嗎?與其說是征服人類,倒不如說是顯明各類人的結局,就是審判人的罪之後來顯明各類的人,從而以此來定人是惡或義。征服工作之後便是賞善罰惡的工作:完全順服的人即徹底被征服的人放在下步擴展全宇的工作中,沒被征服的人放在黑暗之中有災禍臨到。這樣,人便各從其類了,惡人歸於惡,再沒有日頭光照,義人歸於善,得到了光明,活在了永遠的光中。《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征服工作的內幕 一》

弟兄接著交通道:「啟示錄預言的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就是神末世審判工作的異象,從全能神隱祕降臨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拯救、潔淨敗壞人類時,末世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就已經開始了。神作審判工作有兩方面,神話語的審判以及事實臨及的審判、懲罰,現在是神道成肉身隱祕作工階段,用話語審判、潔淨每一個跟隨神的人,作成一班得勝者後神開始降下大災難賞善罰惡,用災難來懲罰、毀滅這個邪惡的舊世界,之後神公開駕雲顯現。現在,神已經作成了一班得勝者,大災難馬上降臨,如果我們不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那就得接受事實臨及的審判、懲罰,也就是末後的大災難。弟兄,神道成肉身隱祕作工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就是為了在災前作成一班得勝者,這就應驗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這個預言,到神駕雲公開顯現的時候,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就徹底結束了,神的國度隨後就出現了,這就應驗了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的預言。最終凡是接受全能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得著潔淨、成全的才是名字記在生命冊上的人,是啟示錄預言的十四萬四千得勝者,是最終進天國承受永生的人,這就應驗了啟示錄的預言,『我又觀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同他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寫在額上。……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啟示錄14:1、4-5)而那些拒不接受神末世審判的人,以及所有仇恨真理,瘋狂抵擋、定罪神末世作工的屬魔鬼撒但的人都要落在災難中受懲罰、被毀滅。所以說,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是各從其類的工作,也是結束時代的工作,跟我們每個人的結局歸宿都有直接關係啊!」

弟兄的交通引起了我的興趣,我越聽越感覺神末世再來作審判工作真的不像我想的那樣簡單,也大大回擊了我對審判工作的觀念。以往我以為神末世只審判不信神的人,沒想到神末世作審判工作意義挺深,現在明白了神的審判工作是針對全人類的,神是先作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到結束時代時還要親自作工成全一班得勝者啊!我很想知道主再來到底是怎樣作審判工作的,於是我接著尋問弟兄。

弟兄聽後給我讀了一段全能神的話。全能神說:「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弟兄交通道:「全能神的話把神末世是如何用話語作審判工作的說得很清楚。我們在沒有接受神末世審判工作之前,都覺得自己為主奉獻、撇棄、花費是愛主、忠於主的人,也是性情變化的人,即使常常犯罪還不以為然,對自己敗壞性情根本不認識。神發表話語揭示審判我們抵擋神的撒但本性,使我們在神的話中認識自己狂妄自大、自私詭詐、邪惡貪婪、厭煩真理等撒但性情。同時,神還在現實生活中擺設環境顯明我們的敗壞,讓我們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比如我們本性狂妄自大,不認識自己,當別人指出我們的缺欠、不足時,我們不服還一個勁兒地講理、辯解表白,甚至對弟兄姊妹產生成見、隔閡,有時神會藉著弟兄姊妹揭露、對付修理我們,有時神的話直接臨到我們,使我們能及時反省認識自己,當我們來到神面前尋求真理時,就能在神話中看到自己的確太狂妄自是,活出的沒有真正人的樣式。藉著話語的揭示和事實臨及的顯明,我們逐漸看清了自己被撒但敗壞的醜相,對神揭示的話語越來越心服口服,看到我們活在敗壞性情中只能讓神厭憎,開始恨惡、懊悔自己,願意更多地經歷神的審判刑罰,尋求性情變化的路途。藉著不斷地禱告、尋求真理,我們從神的話中明白了神喜歡什麼人、厭憎什麼人,對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有了一些認識,看到神聖潔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心裡對神產生了敬畏之心,開始真實地向神悔改,背叛肉體,接受真理實行神的話。這樣一點一點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我們的生命性情逐漸有了一些變化,對神能有點真實的順服和敬畏,再流露敗壞性情時,能有意識地禱告神背叛肉體,不憑撒但性情活著,按神的話實行,活出了一點真正人的樣式。這些都是經歷神末世審判工作達到的果效。如果我們不接受神末世作的審判工作,只是罪得赦免,犯罪本性沒有得到解決,隨時都能憑撒但本性做事悖逆神、抵擋神,最終因性情沒有變化被神厭棄、淘汰,嚴重的還會因作惡多端觸怒神的性情,在神公開顯現賞善罰惡時,被神定罪、懲罰!所以,我們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太關鍵了,直接關乎到我們人的結局歸宿啊!」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弟兄的交通我豁然開朗,原來神末世的審判是實實際際地發表真理揭露解剖我們犯罪的根源,藉著明確的話語指給我們實行的路途,還擺佈周圍的人事物實際地顯明、對付我們,使我們明白真理、認識自己,逐步達到悔改變化。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敗壞得潔淨了才能被神提進天國。明白了這些,我心裡挺受感動,想想信主時也感覺自己的罪很多,想變化卻沒有路途,想實行主的話卻實行不出來,今天讀了全能神的話我心裡很亮堂,知道怎麼脫去罪了。我從心裡印證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心裡激動不已,不禁感慨自己盼主盼了那麼多年,卻一直聽從牧師長老的話,認為主末世的審判是在天上,信主的人不需要接受審判就可以直接被提進天國,真是太愚昧無知,太渺茫不實際了!今天藉著全能神的話語,我終於明白了神末世審判的奧祕,迎接到了主的重歸。感謝神!(全篇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走出聖經 我迎接到主了

安徽省 張軍 「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了,神怎麼會又發表真理作新工作了呢?這不是超出聖經了嗎?我們信主就得根據聖經。」我理直氣壯地對妻子說道。 「看你左一個聖經右一個聖經,你信主時間不長,都快成聖經研究專家了!」 「我信主時間雖不長,但你知道我聽了多少解經講道,看了幾遍聖…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歸(有聲讀物)

緬甸 清心 弟兄姊妹,我們信主多年的人都有這樣一種體會:剛信主的時候心里火熱、信心滿滿,但近些年來卻常常感到靈裡枯乾、信心冷淡,禱告也摸不著主的同在,就像被主撇棄了一樣。你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嗎?下面我們將與您共同分享文章《我迎接到了主的重歸》,或許能使您得到啟發,得以重獲光明,…

謡言使我險些錯過天主的再來(下)

日本 惠美 認識基督實質,放心考察 一次聚會時,我把心裡的困惑說了出來:「李弟兄,這些天咱們交通了很多全能神的話,這些話很觸動我的心,使我明白了些天主的心意,但我還是怕自己走錯路背離了天主。我想尋求一下,該怎樣確定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穌的再來呢?」 李弟兄說:「姐妹,關於這個問題,…

主來的奥秘

韓國 李春媚 我是2012年信主的,聚會時,常聽牧師講:「經上説:『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麽站着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使徒行傳1:11)『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路加福音21:27)主耶穌升天時是復活的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