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謝永江被中共警察酷刑折磨致死案例

2018年07月22日

1997年5月初,安徽省淮北市發生了一起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被中共警方抓捕並折磨致死的慘案。被害人謝永江,男,時年43歲,安徽省淮北市濉溪縣五溝鎮大陳村謝圩莊人。原在老地方教會主耶穌,後加入全能神教會,為人老實正幹。

因信神遭抓捕,刑訊期間遇害

1997年4月29日,謝永江得知本教會基督徒羅某(時年36歲,五溝鎮人)因信全能神、傳福音被抓捕。因擔心羅家保管的教會物品被警察抄走,謝永江與女婿高某某(時年24歲)及高父(時年54歲,現已病故)連夜把物品轉出,結束時已是次日凌晨2點。三人騎自行車回家,行至五溝鎮附近時,被正在巡邏的五溝鎮派出所的警察攔截。警察認出謝永江曾因信神被抓捕過兩次,當即以「涉嫌非法傳道」為由將他們三人強行抓捕,押至五溝鎮派出所。

據高某某回憶,4月30日凌晨3點左右,他和父親及岳父謝永江三人被押到濉溪縣五溝鎮派出所,被強行搜身之後分開審訊。兩名男警用皮帶毒打他,用腳狠踢他的腿,邊打邊說:「今天非打得你們三個都承認傳道為止,不承認傳道就打死你!」直到把皮帶打斷才停手。5月1日,警察用直徑約2厘米、長約70厘米的鋼管猛抽高的全身,高被打得渾身青紫。

5月2日上午,高某某和高父被押往縣公安局辦手續,途中高父跟高某某暗示謝永江出事了。公安局刑警大隊的楊科長跟高某某核實口供後,高就問起岳父謝永江的情況,對方沒有回答。5月2日晚上,高某某又向開警車的司機打聽岳父謝永江的情況,剛問了一句,那司機就惡狠狠地瞪著他,從車裡拿出一把螺絲刀,吼道:「你再問我就用螺絲刀捅死你!」高某某嚇得不敢再問。當晚二人被押送到濉溪縣拘留所拘留15天。

據知情人大橋(化名)透露,5月1日,他得知謝永江被抓後去派出所看望,謝被關押在一間黑屋子裡,屋子只有一個小窗洞。謝小聲告訴他,就因為他信神,警察打他很狠。

謝永江的妻子說,5月1日下午,她去五溝鎮派出所給丈夫送被子,看到謝在派出所的大院裡洗警車,警察不許謝跟她說話,她只看到謝走路時腿一瘸一拐的。

5月2日早上,謝的妻子去給丈夫送飯,警察告知她謝已被轉押到濉溪縣了。當天下午,謝永江的家人卻被告知謝永江於凌晨2點在派出所自縊身亡,已被拉到火葬場。謝家人要求見謝的遺體,遭拒。

中共編造謊言,掩蓋罪惡

直到5月10日謝永江火化當天,謝的家人才託關係在濉溪縣百善火葬場看到謝的遺體,在場的親人看到遺體的慘狀都哭了。

謝的兒子說:「我看見父親只穿了一條內褲,渾身被打得一塊塊烏紫瘀青;脖子與肩並齊的地方有一圈深深的勒痕,勒痕處的皮膚全都破裂流血,擔架上還有大片血跡;左側太陽穴有一處4厘米長的挫裂傷口,頭的右側有一處3厘米×2厘米的傷口,都像是用鈍器打的;右側眼角和鼻梁有兩處傷痕,顏色發黑,像是被棍棒或鐵器稜角所傷;後腰有四處4厘米以上的劃裂傷;並且父親的眼睛半睜凸出,張著嘴,緊攥著拳頭,很明顯是在極度痛苦中掙扎著死去的。」

談到謝永江的死因,謝的兒子說:「警察說我父親是自殺的,可他渾身是傷,很明顯是被打的,左邊的太陽穴有一個挺深的傷口,尤其是他脖子上的勒痕還在喉結下邊,看上去有一整圈,勒痕處還出了很多血,上吊的勒痕怎麼會在喉結下邊呢?上吊怎麼會把脖子勒出血呢?很明顯這不是自殺。」顯然,警察在撒謊!

謝家人看到中共警方如此凶殘歹毒,草菅人命,無不憤慨,齊心起訴五溝鎮派出所,要討個說法。派出所買通了當地村幹部和謝的堂哥勸說謝家人同意私了。謝家人態度堅決,不要錢,要求制裁凶手。派出所的說客看利誘不行,就又到謝家威脅、恐嚇,致使謝永江的兒女們晚上不敢出門,謝的妻子因著丈夫的離世整日以淚洗面,一度茶飯不進、精神恍惚,每日呆坐在院子裡。

謝永江因為信全能神被警察殘害致死的事在當地引起轟動,濉溪縣檢察院批准逮捕了承認對謝永江刑訊逼供的五溝鎮派出所協警王民(五溝鎮孟集村王家莊人),案件還沒結束,王民就翻供了,說他只是被派出所利用頂罪。不久,王民被取保候審。後來,王民與謝家人在濉溪縣人民法院進行民事調解,調解書中寫到,王民在審訊期間用皮帶朝謝背部打了四下,踢了兩腳,次日凌晨,謝永江自縊身亡,王民賠償謝家經濟損失及經濟補償計41,000元人民幣。謝家人明知謝永江不是自縊身亡,但又無處申冤,迫於壓力,只好同意調解。

如今,這起慘案已經過去近二十年了,冤情仍未昭雪。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基督徒李翠平服刑期間被迫高强度勞動、遭虐待致患膽囊癌死亡

李翠平,女,生于1959年11月7日,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巴彦鎮羅家英村,1998年加入全能神教會。2014年6月,李翠平因信神被中共警察抓捕判刑五年,服刑期間被强迫高强度勞動,長期吃冰冷的飯食,致使膽囊炎不斷加重,由于獄警延誤治療,致其病情惡化為癌症,于2016年12月3…

基督徒周成寅被中共政府常年恐嚇折磨致死案例

周成寅,男,1938年12月30日出生,家住重慶市忠縣黃金鎮甘田村,曾在青海文教局工作,後一直務農,2000年6月信主耶穌,2001年5月加入全能神教會。信神後,周成寅被中共政府抓捕、刑訊逼供,三次被抄家。2015年5月5日,在他患病臥床時警察仍上門威脅恐嚇,導致他病情急劇惡化,…

基督徒展洪美被中共警察毒打致死案例

展洪美,女,生於1970年,山東省平度市舊店鎮東廟東村人。展洪美從小跟隨父母信耶穌,1998年秋加入全能神教會。她孝敬公婆,通情達理,深得鄰里好評。2003年,她因信全能神、傳揚國度福音被中共警方抓捕,慘遭毒打致死,時年33歲。 2003年10月29日上午8時許,展洪美去舊店鎮九…

基督徒張文榮不堪中共長期監視 騷擾患病身亡

張文榮,女,1987年出生,黑龍江省鶴崗市興山區興發社區人,2012年加入全能神教會。2018年12月,張文榮和丈夫因信神被警察强行抓捕,夫婦二人獲釋後,警察仍對他們長期監視,張文榮的丈夫為躲避警察抓捕被迫離家逃亡。此後,警察不斷上門及電話騷擾張文榮,逼其説出丈夫及公婆去向,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