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督徒夫婦被追捕:逃亡期間妻子病逝 丈夫被抓判刑兩年

2018年09月17日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志根(54歲,浙江省金華市人)與妻子馬蘭(53歲,均化名)因信神被警察追捕。逃亡中,馬蘭患病不敢醫治,病逝。志根為安葬妻子不幸被捕,後獲刑兩年。

逃亡期間妻子病逝

2012年12月19日,志根在當地一聚會所安排教會工作時被村幹部舉報,雖有幸躲過一劫,但他的轎車被警察拖走。警察將他視為教會主要負責人,並四處追捕他,志根從此不敢回家。

此前的12月11日,志根妻子馬蘭在聚會時被警察抓捕,後被警察扣以「擾亂社會治安罪」押至看守所關押16天。12月26日,村書記帶著三名警察兩次到志根家非法抄查,將志根家中的貴重物品洗劫一空(至今未歸還)。

馬蘭獲釋後,警察多次到她母親(70多歲,基督徒)家,逼問志根的下落。為躲避中共的抓捕,馬蘭也被迫離家逃亡。

逃亡期間,馬蘭一年內搬家十多次。2015年下半年,因常年逃亡在外,加上精神長期受壓,導致其早已穩定的甲亢引起心臟擴大的敗血症復發。因擔心去醫院治療被抓,馬蘭遲遲不敢就醫,致使病情惡化,生活不能自理。2016年1月,逃亡在外的志根得知妻子舊病復發,冒著被抓捕的危險回到蘭溪市照顧妻子。當時馬蘭已瘦得皮包骨頭,下半身早已潰爛,慘不忍睹。志根想盡辦法挽救妻子,但為時已晚。2016年4月16日,馬蘭離世。

丈夫為安葬妻子被捕 獲刑兩年

2016年4月18日,志根為安葬妻子,冒險到姐姐家借錢,不料在返回的途中被捕,他身上5000多元安葬費也被警察搜走。警察不允許他處理妻子的後事,以涉嫌「組織、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將其關押至看守所。在看守所裡,志根被多次審問教會帶領和其他基督徒的下落,無果。

一個月後,金華市蘭溪市公安局把志根和其妻子屍體的照片發布全國網站、微信,並編造謠言抹黑他們。

志根被抓後,中共利用手機監控找到他兒子(基督徒),將其帶到一酒店洗腦十幾天。警察軟硬兼施逼他放棄信仰,還威脅說:「這兩年內你不能出去走動,你父親的案件已遞交中央主席手中,誰也保不了他。」志根兒子一直被軟禁在杭州大伯的木工廠裡,不敢回家。

2016年8月至2017年4月,浙江省蘭溪市人民法院兩次開庭審理志根一案,均未通知其親屬參加庭審。庭審結束才電話通知志根的兒子及小舅子,志根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並在蘭溪電視台播放此事。

2017年5月23日,志根被押至浙江省杭州市某監獄服刑。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荊門市一基督徒丈夫聽信中共謠言毆打、攔阻其信神並將其攆出家門

2014年7月13日中午12點10分,湖北省荊門市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張欣蘭(女,60歲)準備去聚會,其丈夫正在看著電視,這時丈夫喊她:「電視正播放『5·28』招遠事件,中共已經把全能神教會定為邪教...」張欣蘭反駁後去聚會。 下午5點,張欣蘭回家,其丈夫說:「你走後村治保主任來過,他…

武漢市一基督徒因不信家人受中共謠言迷惑 被強逼放棄信神

2014年6月8日下午5時許,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王鳳琳(女,47歲,湖北省武漢市人)的丈夫下班回家後,對其說道:「電視新聞上放『5·28』招遠事件,我們單位也召開黨員大會,下發紅頭文件限制宗教信仰,發現家裡親屬有信神的,就要被開除黨籍、公職,子女不能考學、參軍、報考公務員。國家不允…

基督徒被抓判刑3年 致其丈夫憂鬱成疾突發腦出血身亡

陳淼(化名),女,1964年出生,家住遼寧省,是全能神教會基督徒。2013年6月,陳淼因信神被中共警察抓捕、羈押,後被判刑3年。陳的丈夫周平得知妻子被羈押、判刑後,擔心其受苦、遭罪,整天愁眉不展、鬱鬱寡歡,只能以喝悶酒來麻痹自己。周平原本就患有高血壓,長期巨大的精神壓力與心理折磨…

基督徒婆媳遭追捕離家逃亡 九旬老母親憂思成疾撒手人寰

蘭芳(化名),女,生于1956年;蘭芳的兒媳王欣(化名),女,生于1989年。蘭芳婆媳是安徽人,均是全能神教會基督徒。2014年,中共警察上門威逼蘭芳婆媳簽褻瀆神的資料,若不簽就要抓捕她們。迫于無奈,蘭芳將母親安置好後,與兒媳帶着孫子被迫離家躲藏。蘭的母親自從警察上門後就驚恐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