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經歷:兒子病危 她禱告神看到奇迹

2018年12月29日

林敏

突如其來的禍患 使她悲痛不已

2017年4月14日,這是令林敏難忘的一天。這天上午,醫院的兒科人滿為患。林敏艱難地走在醫務室到病房的路上,她的手在顫抖,醫生剛才的那番話還在她的耳邊不停地回響:「你兒子得的可能是膠質瘤,需要開刀做手術……」林敏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陌生的名詞,她感到很茫然,有些不知所措。不知不覺間,林敏來到病房門口,透過門上的玻璃看到靜靜地躺在病床上的兒子,林敏回想起這段時間兒子回家經常喊累,可她壓根兒就沒當回事,她以為是老師佈置的作業太多,兒子天天做作業到凌晨沒休息好,就是昨天中午,她看到兒子嘔吐,臉色慘白,一點精神也沒有,她還以為兒子是腸胃不舒服,打瓶點滴就能好,直到診所的醫生勸她帶兒子到大醫院檢查,她心裡才隱隱有些不安……想著想著,淚水順著林敏的臉頰滑了下來,她萬萬沒想到兒子的病竟然這麼嚴重,她實在不敢想接下來兒子將要面對什麼。林敏用手機上網查找有關「腦膠質瘤」的資料,沒想到網上的信息都說膠質瘤是腦癌中死亡率最高和最常見的一種,一旦確診,人就只剩下一年左右的壽命,即使全力治療,但這種病還會復發……此時的林敏癱軟了……

三天後,醫生給孩子做了一個增強的核磁共振確診病情,檢測結果顯示兒子得的真是「腦膠質瘤」,而且級別特別高。看到這樣的結果,林敏非常害怕,她把希望寄託在了醫生身上,覺得醫生有高超的醫術和豐富的臨床經驗,再加上現在先進的醫學設備,一定能治好兒子的病。於是,她央求醫生趕緊給兒子動手術,可醫生卻說只能盡力了,而且醫院的神經外科沒有床位,林敏他們只能等待。

在醫院

等待的每一分每一秒對林敏來說都是那麼煎熬,好幾個小時過去了,林敏見醫院還沒有動靜,就讓丈夫去找醫生了解孩子的病情和安排床位的事。丈夫回來後告訴林敏:「醫生說,孩子這種腦瘤割掉以後復發率相當高,就像韭菜一樣,隨著孩子身體的發育,這個腫瘤也會增長,到時候孩子的命還是保不住,而且人財兩空,醫生讓我們考慮這個手術要不要做。」丈夫的話猶如晴天霹靂般擊向林敏,林敏感到自己快要窒息了,悲傷、絕望一齊湧上心頭,心就像刀剜一樣痛,她心想:「我就這麼一個孩子,而且自己已經再無法生育了,萬一兒子有個三長兩短,我可怎麼活啊!……」此時此刻,林敏的心被黑暗、無助、恐懼、絕望佔滿了。

就在這時,林敏突然想到了神,這幾天因著擔心兒子,她竟然把神忘在了腦後,於是林敏趕緊向神禱告:「神啊!臨到這樣的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求你帶領我,也願你保守我的心,不管兒子的病最後是什麼結果,我都不埋怨你。」

兒子病危之際 神賜信心力量

下午,兒子頭痛得在病床上打滾、喊叫,手不停地捶著腦袋,甚至用頭去撞牆,還撕心裂肺地對林敏喊叫:「媽媽,媽媽,拿冰給我敷頭!拿冷水毛巾放我頭上!……媽媽,幫我捶頭!……」看著兒子痛苦的樣子,聽著他撕心裂肺的叫聲,林敏心如刀絞、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幫孩子減輕痛苦。情急之下,林敏趕緊叫來醫生、護士,他們來了忙作一團,馬上給兒子安排吸氧,心臟、血壓監視,給他渾身插滿了管子。到了傍晚,兒子開始抽筋了,林敏看著兒子痛得臉色蒼白、奄奄一息的樣子害怕極了,她寧願這樣的痛苦發生在自己身上。痛苦中,林敏想到神的話說:「人什麼時候死,死後去哪兒,這些都是神說了算,神隨時隨地都可以作這些事,他不受人、事、物、空間、地理的轄制,只要他想作他就能作,因為萬物生靈都在他的主宰之下,萬物也因著他的話語、他的權柄而生而滅。他能讓一個死人復活,這也是他隨時隨地都能作的事,這是造物的主獨有的權柄。《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神的話猶如光一般照亮了林敏的心,也給了林敏信心和力量,使她懸著的心有了依靠。從神的話中林敏認識到,萬物生靈的命運都在神的主宰命定中,就是人什麼時候生、什麼時候死,都是神說了算,誰也越不過神的權柄主宰。有的人沒到神命定的壽數,即使發生意外或是疾病纏身,但藉著救治又活了下來;有的人到了壽數,即使身強力壯,但臨到各種災禍卻失去了生命;還有聖經記載拉撒路死了四天,屍體都發臭了,但神的一句話他就從死裡復活了:這就是神的權柄、大能。林敏告訴自己要相信神、依靠神,把孩子交託仰望在神的手中,孩子的病情會發展到什麼程度,是死是活都在神的手中,自己該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想到這兒,林敏的心慢慢剛強了一些,也有了信心,她決定讓孩子做手術。

第二天,兒子的頭沒之前那麼痛了,神經外科也有了床位,醫院安排趕緊把兒子轉過去。手術前,醫生叫林敏簽字,並告訴她手術存在的幾種風險:「手術中如遇大出血,孩子很可能連手術檯都下不來;手術後,孩子的腦子會有不靈光、痴呆的可能……」聽了醫生的話,林敏原本平復的心又陷入恐懼之中。那天夜裡,林敏躺在陪床上輾轉反側,她擔心做手術有什麼突發狀況,兒子下不了手術檯……痛苦無助中,林敏只能不停地跟神禱告:「神啊!現在我很害怕,擔心兒子做手術發生意外。神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求你帶領我……」後來,林敏想到一句神的話:「因為人的一切都是由神來掌管,人或死或活是由神來決定的……《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神的話使林敏認識到神才是人生命的源頭,是大有能力的那一位,我們的生死存亡也都由神掌管,沒有哪一個人能決定人的命運。醫生無法決定人的生死,先進的醫學設備更改變不了人的命運,就算人有再多的錢也不能使人多活一分一秒,手術能否成功,兒子是死是活都在神手中,由神說了算!認識到這些,林敏不禁回想起自從兒子的病被確診為腦膠質瘤,她就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了醫生和先進的醫學設備上,當得知做手術有很高的風險時,她就活在擔心、害怕中,怕兒子有個三長兩短,雖然之前藉著神話語的開啟帶領,林敏也認識到人的生死是神說了算,但她還是不能完全把兒子交在神的手中。林敏這才看到自己對神沒有真實的信心,心裡也沒有神的地位,依靠的還是自己身邊有利的人事物,所以臨到事就總是活在擔心、害怕中,被撒但捉弄。想到這兒,林敏心裡敞亮些了,同時也明白了兒子的生命是神賜給的,他是死是活也都在神的手中掌握,自己應把兒子的生死完全交在神手裡,或死或活任神擺佈,得對神有信心。如果神不讓兒子死,那兒子不管經歷什麼樣的痛苦都不會死,神有這個權柄,正如神的話所說:「掌握人類生死大權的並不是人類自己,也不是自然界的某種生靈,而是擁有獨一無二權柄的造物主;人類的生死並不是自然界某種規律的產物,而是造物主權柄主宰之下的結果。《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

神話語開啟帶領 度過手術漫長的等待

進手術室的前一刻,林敏在兒子耳邊小聲叮囑:「記得跟神禱告,把自己交託給神,有神作後盾,我們沒什麼可怕的!」看著兒子微微點了點頭,林敏心裡稍感平安。之後兒子被推進了電梯,林敏凝視著馬上要併攏的電梯,瞬間害怕、擔心、恐懼又一齊湧上她的心頭:「兒子這一去不知道還能不能回來?會不會……」林敏的眼淚奪眶而出,不敢再想下去。軟弱之時,林敏想到神的話說:「我告訴你們:凡事仰望神,依靠神,這是最大智慧。《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信神應首先看透世界邪惡潮流》她趕緊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的心很亂,我很害怕。神啊!我願把兒子交在你的手中,願你加給我信心、力量,保守我的心能安靜下來。」禱告後,林敏想到神的話說:「萬有之首全能神,寶座之上掌王權,掌管宇宙和萬有,正在全地帶領咱。……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六篇説話》神的話就是林敏心靈的依靠,使她有了信心和力量面對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林敏想到約伯在家產被擄、兒女遭災的試煉中,雖然痛苦萬分,但他依然能禱告神,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順服造物的主,坦然地接受神的剝奪與收取,約伯對神順服的態度是值得她效法的。於是林敏向神作了個禱告:「神啊!我願把兒子交在你的手中,無論兒子是生是死,我都願意順服,決不埋怨你。兒子本是你賜予我的,如果你要挪去也是你的公義,只願你堅固我的信心,使我能順服你的擺佈安排……」

六個多小時後,兒子終於被推出了手術室。主刀醫生告訴林敏,手術很成功,腦瘤割得很乾淨,沒有大出血的情況。林敏心裡的大石頭終於落地了,她知道是神保守孩子渡過了難關,也是神話語的帶領使她度過了這漫長的六個多小時。林敏激動得熱淚盈眶,心裡不停地感謝讚美神!

兒子逢凶化吉 體會神奇妙作為

手術後的第一天,兒子被推進重症監護室觀察,第二天就從重症監護室轉到普通病房,醒來之後也很清醒,還跟林敏說話聊天,但到了第三天,術後反應出來了,兒子整個頭腫得變了形,兩隻眼睛都睜不開了。接下來,兒子的左邊臉面癱,笑起來嘴歪得特別難看,吃飯漏飯,流口水,說話也表達不清楚了,左手、左腳也不能動彈了,相當於左半邊身子都失去了知覺。林敏焦急地找到醫生,醫生也無奈地表示沒辦法。

沒過兩天,兒子的大腦也開始時不時地不清醒,一天總有幾個小時會「呲哇」亂叫,有點傻乎乎的。看到兒子這樣,林敏突然想起手術前隔壁床的一個病人,因出車禍腦袋開刀,手術後他整天胡言亂語,腦子根本不記事,發起火來妻子根本照顧不了他。林敏還得知,在醫院神經外科,像兒子這種情況的也不少。想到這些,林敏對兒子又多了幾分擔憂。這時,丈夫也對林敏說:「兒子的病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如果一輩子這樣可怎麼辦呀?」兒子病情的惡化使林敏心裡有了波動:「是啊!要是一輩子都這樣可怎麼辦啊?如果繼續治療,家裡的經濟條件也很難維持……」這時,林敏突然意識到兒子的病發展到什麼程度也在神的手中,自己怎麼又開始為以後擔憂、顧慮呢?她想到神的話說:「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林敏回想起這些天發生的一幕幕,兒子得腦膠質瘤,而且級別特別高,在人看手術不一定能成功,但神不許可兒子死,兒子的手術很成功,也沒有性命之憂,在兒子身上,確實看到了神的保守和神的權柄主宰一切,自己還有什麼可擔心、顧慮的呢?林敏堅定信心,即使兒子真的傻了,她也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決不埋怨神!

後來,醫院給兒子做了不到一個星期的針灸,慢慢地,好幾天沒吃東西的兒子突然要吃東西,上廁所也能正常走路了,同病房的病人家屬都說兒子好得真快。林敏知道,兒子的病好得這麼快都是神的保守,更是神的奇妙作為。林敏不禁想到隔壁病房裡有個腦出血的患者,手術後一直都沒醒,家人天天喊、天天哭都沒有用,餵東西都是用針管從鼻子打進去的;還有隔壁床的病人也是得了腦瘤,比兒子早一個星期動手術,但他到現在傷口還沒有癒合,醫生天天給他清洗也沒解決問題,要第二次手術重新處理,病人被折磨得痛苦不堪。想到這些,林敏更加感恩神對兒子的看顧與保守,她默默地向神獻上了感謝與讚美!

兒子的病恢復得很快,不久就出院了。因著生病,兒子半學期都沒有去學校上課。第二個學期開學後,兒子的成績一直很靠後,幾乎是倒數一二名,但一學期後,兒子的成績就到了中上,後來竟然提升到了全班前八名!看到兒子的頭腦反應各方面都沒有問題,林敏又一次感受到了神的奇妙作為,體會到了醫療科學、臨床經驗代替不了真理,神的權柄勝過一切、決定一切,正如神的話說:「……因為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是超凡的、是無限的、是超越一切的、是凌駕於一切之上的,更是因為他的權柄、他的所有所是能締造生命、締造奇蹟,能締造出精彩的、非凡的每一分每一秒,同時他也能掌管他所締造的生命、主宰他所締造的奇蹟與每一分每一秒!《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藉著這次經歷林敏深深地體嘗到,神是造物的主,人的生死由神說了算,在危難臨到時,只有神才是人唯一的依靠,人真心呼求神、依靠神就有路可行!這次的寶貴經歷將永遠留在林敏的心中,堅定著她對神的信心,她只願在以後的光陰中好好追求真理,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基督徒反思:人真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嗎

無 名 在我九歲那年,父親因病去世,母親為了養活我們三個孩子經常在外面受欺受壓,因無處訴說心中的委屈,回家後就把怨氣發洩在我們身上。那個時候,我感覺自己的童年實在太不幸了,不僅家裡窮,沒有父愛,還要時常面對母親的責罵和體罰,這樣的苦日子,我一天也不想再過了。上學後,老師告訴我「人…

神締造了生命的奇蹟(有聲讀物)

李 綺 我經歷過一次不幸的婚姻,2007年又重新組建了一個家庭。婚後,因我身體不適,導致習慣性流産。到了2011年,我已超過了生育年齡,但幸運的是我又一次懷孕了。為了能順利生下寶寶,我嚴格按照醫生的囑咐吃補品、休養,定時到醫院檢查,打保胎針,唯恐稍不小心又會流産。可六個多月後,還…

檢查出乙肝後,我該怎麼面對

韓國 陳露 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使我瞬間陷入痛苦絕望中,對人生失去了希望,然而藉著神的奇妙拯救,我明白了病痛背後神的心意,也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現在回憶起那段往事,仍是歷歷在目。 幾個月前,單位領導告訴我們同事小王得了很嚴重的肝病,現已住院治療,還說他得的病會通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我跟上了羔羊的腳蹤

新加坡 申愛 第一次踏入教堂聽到一首首讚美神的詩歌時,我的心被主的愛感動,眼淚不知不覺流了出來,當時我就在心裡禱告:「主耶穌啊!感謝你在這茫茫人海中揀選了我,讓我成為你的兒女,我願永遠跟隨你...」 其實我十八歲那年,媽媽因病信了主耶穌,我也就知道「主耶穌」這個名了,只是因為忙於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