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家(上)

2017年09月25日

韓國 慕義

神的愛滿滿,無償地賜給人,無償地賜給人,包圍著人;人天真無邪,無牽無掛,幸福地活在神的眼目之下……如果你是一個有良心、有人性的人,你會感覺到溫暖,感覺到被牽掛,感覺到被愛,也會感覺到幸福。《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每當唱起這首神話語詩歌,我總是難以抑制心中的感動,因為我曾經遠離神、悖逆神,就像一隻迷失的小羊,找不到回家的路,是神不離不棄的愛,引領我回到神的家中。下面我想和主內的弟兄姊妹,以及還未歸向神的朋友,分享我歸回神家的經歷。

從小因為父母總是吵架,我每天都在恐懼中度日,覺得活著沒有目標,可又懼怕死亡,不知道人為何而生,又為何而死,但又感覺冥冥中有一雙手在拉著我活下去。

中學畢業後,母親在鄰居的帶動下信了主耶穌,我也隨母親去了教會。從那時起,我知道了神是造物的主,神為把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親自道成肉身被釘在十字架上作了人的贖罪祭,神對人的愛太大了!受主愛的激勵,我立志要好好信主還報主的愛,我的人生從此有了方向與目標。此後,我經常聚會、讀經、讚美主,心裡逐漸快樂起來。尤其看到聖經中說主末世還要駕雲來接我們進天國,我心裡更是充滿了期盼。再加上牧師也常常在聚會時給我們講解經文:「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徒1:11)我就更加確信,主耶穌一定會駕著白雲來接我們回天家的!

2005年,我找了韓國男朋友,隨他來到了韓國。因為語言不通,我一直沒找到華人教會,靈裡越來越軟弱,不知不覺離神也遠了。婚後,由於文化差異太大,我們沒法在一起生活,沒過多久就離婚了。婚姻的挫折使我的心靈備受打擊,我心裡很痛苦,再加上身處異國他鄉沒有親人朋友,就更感到孤獨。我只能默默地向神禱告,把心裡的苦楚向神訴說,求神帶領我找到華人教會,回到神的家。

一年後,我找到了長老教會華人禮拜部,當時我非常高興,終於又可以在教會裡敬拜神了。但令我失望的是,那裡的牧師每次聚會只給我們讀讀聖經章節,講解一下字面意思,沒有一點亮光,沒有一點享受,生命絲毫得不到供應,聚會完全成了走形式。聚會時有的交頭接耳,有的玩手機遊戲,有的睡覺,有的找男女朋友,甚至有的人在聚會時還勾肩搭背。我想:教會是敬拜神的地方,是聖殿,我們來這裡聚會卻沒有一點敬畏神的心,神看著多厭憎啊!這樣的污穢之地會不會被主撇棄啊?可是牧師、傳道士都像沒看見一樣,對這一切置之不理。

我生活在世界這個邪惡的大染缸裡,慢慢地也學會了放蕩,經常在閒暇時和朋友一起出去喝酒,根本看不到一點信神之人的影子。但是,每當我的心遠離主時,主的話就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到了,就看見裡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太12:43-45)主的話給了我約束和保守,使我不敢離神太遠,也不敢做太越格的事,因我害怕自己觸怒主而遭到主的厭憎,被主撇棄,落入污鬼的手中。

2016年聖誕節,教會為了活躍氣氛,就讓一些有才藝的弟兄姊妹表演節目。有一個我從來沒見過的姊妹為我們帶來了一首讚美詩歌:

亞當

「『神對亞當的囑咐這段經文的畫面是一幅既感人又溫馨的畫面,畫面中雖然只有神與人,但這兩者的親密關係是那麼的讓人羨慕:神的愛滿滿,無償地賜給人,無償地賜給人,包圍著人;人天真無邪,無牽無掛,幸福地活在神的眼目之下;神牽掛著人,人又是在神的庇佑之下活著庇佑之下活著,人所做的、人的一言一行都與神息息相關,不能分開。從神創造人類的那一刻開始,神對人類就有了責任。他的責任是什麼呢?他要保護人,他要保護人,他要看顧人,他希望人能夠相信也能夠聽從他所說的話,這也是神對人類的第一個期望,這也是神對人類的第一個期望。……神的心裡有沒有愛?有沒有牽掛?神的愛與牽掛不但讓人能體會得到,更能讓人著著實實地觸摸得到。如果你是一個有良心、有人性的人,你會感覺到溫暖,感覺到被牽掛,感覺到被愛,也會感覺到幸福。當你感覺到這些的時候,你對神會怎麼樣呢?你會不會依戀神哪?你會不會對神心生敬愛啊?你的心會不會會不會靠近神哪?可見,神的愛對人是多麼重要!而人能體會、理解神的愛就更為重要了!可見,神的愛對人是多麼重要!而人能體會、理解神的愛就更為重要了!《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

聽著詩歌中的一字一句,我的心在加速地跳動,感動的淚水控制不住地流,我感覺自己就像置身在這幅美麗的圖畫中,有神陪伴,被神關愛著,享受著神賜給的萬物,空氣、陽光、水等等,哪一樣不飽含著神的愛啊!我享受著神賜給的一切,可心卻遠離了神,神該有多傷心。尤其是那句「如果你是一個有良心、有人性的人,你會感覺到溫暖,感覺到被牽掛,感覺到被愛,也會感覺到幸福」,我感到這是神在呼喚我的心,呼喚我的靈。想想2007年我和丈夫生活不下去無家可歸時,神為我預備了外國人移住女生保護所,在那裡她們免費供應我吃住,給我找律師,免費幫我辦理離婚手續;當我需要有人幫我擔保申請國籍時,神又給我預備了長老教會,感動禮拜部的部長給我做擔保人。按常理,韓國人從來不會輕易給人作擔保,尤其我還是外國人,更何況那時候我來這所教會才三四次,我知道這都是神在暗中幫助我;還有申請國籍需要本人有三千萬韓幣的不動產,可是我連三百萬都沒有,出入境的人就叫我拿公司的在職證明,證明我有能力養活自己就可以了,絲毫沒有為難我……神總是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讓我看到奇蹟,這都是神的主宰啊!神的愛長闊高深,而我卻太悖逆,早已把神忘了,傷透了神的心。這首讚美詩歌觸動了我的心靈,我立志要恢復起初的信心,不能再墮落傷神心了。

2017年2月19日,因我的頭和眼睛疼得厲害,去醫院也治不好,教會的李姊妹給我介紹了她的一個中醫朋友,說只需要一個星期的療程就能見效,於是我便隨她去接受治療。那天,我們遇到了一位姓金的弟兄,他是中醫的朋友。沒想到在這裡還能遇到主內的弟兄,我想這是神的安排,就與金弟兄探討起了聖經。金弟兄給我們讀了一段經文「十個童女的比喻」。然後問我:「姊妹,你盼望主回來嗎?」我說:「當然了!」弟兄說:「那主怎麼來啊?」我毫不猶豫地說:「聖經上說駕雲來啊!」弟兄說:「你知道嗎?主已經回來了。」我一聽很吃驚地說:「馬可福音13章32節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沒有人知道主什麼時候來,你說主回來了,你怎麼知道的?」金弟兄沒有直接給我答案,而是給我找了幾處《聖經》中關於主再來的預言,路加福音12章40節:「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17章24至26節:「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啟示錄3章20節:「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約翰福音10章27節:「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讀完經文金弟兄說:「主讓我們儆醒等候,因為主來的日子誰也不知道。但是根據預言中說的,主再來是以人子的形像來,一說『人子』就是神成了人,就是神道成了肉身。我們雖然不知道主來的確切時間,但是我們可以根據神的聲音來認識他,因為神的羊聽神的聲音,既聽出來,就跟隨他……」當時我想到以往牧師說過,凡是見證主耶穌道成肉身回來的都是假的。對於金弟兄所講的我已聽不進去了,於是就給牧師發短信說:「有人給我傳主道成肉身回來了,他們是什麼教會啊?」牧師說:「他們是『東方閃電』。」並讓我趕緊離開,不要和他們多接觸,也不要看他們的書,接著又給我發了一些有關防備異端的講章。我心想:牧師說的應該是對的。於是我決定不再聽他們的交通,也不再搭理他們。

誰知20號下午,金弟兄和他的妹妹又來到我接受治療的地方,給我講了很多關於主再來的作工,但因當天上午我剛收到國內母親去世的消息,再加上對他們所講的道有所質疑,所以他們講什麼我根本聽不進去。這樣堅持了三天,金弟兄好像並沒有放棄給我傳福音。但因為內心的煩躁,我就攆他走,我說:「你別講了,你再講下去,你不走,我走!」金弟兄看我實在不聽,只好走了。我以為他不會再來了,沒想到第二天金弟兄又帶了一個程弟兄來,繼續給我傳福音,我心想:怎麼還沒完沒了了呢?礙於臉面,我只好應付著,但不和他們交談什麼。雖然我態度冷漠,但程弟兄還是耐心地給我講,他說:「主已經道成肉身來到人間,作了刑罰審判的工作。」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我希望每一位尋求神顯現的弟兄姊妹都不要重演歷史的悲劇,都不要做當代的法利賽人將神重釘十字架,應仔細考慮考慮當如何迎接神的重歸,應清醒清醒自己的頭腦當如何做一個順服真理的人,這是每一個等候耶穌駕著白雲重歸的人的職責。我們應將自己的靈眼擦亮,不要陷在那些騰雲駕霧的字句之中。應想想現實的神的作工,應看看神實際的一面,不要總是忘乎所以,整天飄飄悠悠,總是盼著天上的某一朵白雲上坐著主耶穌突然降在你們中間,來接你們這些從不認識他、從未見過他、不知如何遵行他旨意的人。還是想點現實的吧!《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雖然神的話我沒有聽進去多少,不過看到程弟兄這麼有耐心、愛心,不厭其煩地給我講,我想:我們教會的人都軟弱了,信心、愛心也冷淡了,為什麼信「東方閃電」的人有這麼大的信心、愛心呢?到底是什麼力量在支撐著他們鍥而不捨給我傳福音呢?若不是聖靈的作工,憑人的力量是做不到的啊!

上一篇: 別樣的愛(下)
下一篇: 回 家(下)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越過天國路上的絆腳石 我迎到了主耶穌重歸

緬甸 寒梅 意外得知主再來的喜訊 2017年6月,我在Facebook上認識了德國的劉姊妹和段弟兄,通過跟他們溝通交流,我看到他們為人實在、謙和,對聖經章節的領受很純正,交通的內容也很有亮光,令我很得益處。跟劉姊妹和段弟兄聚了幾次會後,我明白了很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心裡感到很亮堂…

謡言使我險些錯過天主的再來(上)

日本 惠美 四十載的信仰窘況 我出生在臺灣的一個天主教世家,從小信奉天主。二十五歲那年,我從日本留學回到臺灣,重新回到教會。可每次望彌撒時我們都重複著一樣的禮儀,像走形式似的,得不著任何新的亮光和收穫,我的心根本無法真正投入。為了能對天主有更多的認識,我參加過福音傳播研習班與聖經…

放下觀念想象 迎接主的重歸

美國 認識 我們一家人都信仰天主,從小我就跟媽媽去教堂望彌撒,天主也賜給了我們許多恩典,我們對天主滿了感恩,也常常盼望著天主的再來。但沒想到的是,當天主真的回來作工拯救我們時,我卻不認識天主的作工,憑著狂妄本性持守老舊的觀念,差點兒錯失天主的救恩。每當想起這些,我就感到很自責,同…

勝過家人攔阻 我跟上了羔羊腳蹤

美國 用功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家庭,爺爺奶奶、伯父都是基督徒。在我十四歲那年,爸媽也因看到主的大能歸回到主的家中,我也跟著他們信了主。此後,不論有什麼難處我都會向主耶穌禱告,也體嘗到了主的恩典與保守。那個時候,家鄉有很多人為了擺脫貧困都開始偷渡出國賺錢,十八歲那年我也走上了同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