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已從神的家起首

2018年01月25日

美國 愛神

我是一名基督徒,剛信主時就經常聽講道人講主耶穌是我們的救贖主,為擔當我們的罪被釘在了十字架上,主耶穌是憐憫慈愛的,只要我們多來到主面前禱告認罪,我們的罪就能得著赦免,主再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後來,我看到聖經中多處提到「審判」的字眼,比如:「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使徒行傳17:31)當時我並不理解什麼是審判,就去問講道人。講道人告訴我:「當主再來的時候要作審判的工作,來定人的罪。因著主耶穌為我們作了贖罪祭,我們的罪就得赦免了,就不被定罪了,而且為主花費、勞苦作工的人還能得到冠冕,按照功勞的不同,冠冕的大小也不同……」講道人說的我不是很明白,對於「冠冕」的說法,我感覺就像世俗上的論資排輩,給人分三六九等一樣,心裡並不認可。

後來,我在一家福音機構找了一份祕書的工作,我的上司也是一位傳道人,她自然成了我的屬靈長輩。她給我講解了很多「屬靈」的觀點,我記得最清楚的一條是:做人不僅要有智慧,還要有世上的聰明。所說的「智慧」就是指多為主作工,作工的成果不同,冠冕也不同,作工成果大,冠冕也大。正如她說的那樣,她為傳揚主的福音受了許多苦,付了很多代價,在當地建立了教會,帶領許多人信主,還曾去過世界各地傳道,甚至為主坐過監。每次聽她講這些經歷時,我就想起講道人說的「按照功勞的不同,冠冕的大小也不同」這句話,不知不覺我也覺得像她這樣的人就是主所喜悅的人,畢竟她為主作了很多工,受了很多苦,於是我對她越加崇拜。

正當我熱情追崇這位傳道人時,我發現她竟然挪用教會錢財,而且還不是小數目,難怪她平日裡出手闊綽,經常帶家人到飯店吃飯,並且以個人名義出錢供我讀神學,還用現金在美國買了一棟很大的房子。之前我還很納悶:「她老公剛來美國還沒有工作,她家就靠她一個人工作養家,她怎麼會有這麼多錢?」直到我發現她挪用教會的奉獻款才明白其中的內幕。我無法理解,她作為一個傳道人,還能公然違背主的教導,偷吃祭物,難道她不怕受懲罰嗎?聖經上說:「因為他來了,他來要審判全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他的信實審判萬民。」(詩篇96:13)神是公義、信實的,這個傳道人的做法已經違背了主的要求,難道主來時真不會審判她嗎?一個外表把自己偽裝得那麼完美,實際卻對主一點敬畏和懼怕都沒有的人,是真實信主的人嗎?難道基督徒為主作了一些工、受了一些苦之後,無論犯了多大罪都不會被定罪了嗎?這接二連三的問題讓我更加想弄明白,到底什麼是審判?主再來時到底是怎麼審判人的?但我在聖經中始終找不到答案。

因為師母的緣故,我認識了很多基督教的領袖。在接觸中,我看到有許多人都活在罪中不能自拔,過著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生活:有的打著神的旗號聚斂錢財,然後佔為己有,使自己和家人過上奢華的生活;有的搞婚外情,導致婚姻名存實亡,甚至離婚……他們嘴上講要遵行主的道,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但行出來的卻和世人一樣,追求錢財、地位、名望,活得卑鄙、齷齪、邪惡。我對他們這些做法很反感,從心裡不能認同。

之後,我抱著希望又去了其他幾處教會,但看到這些教會的光景和信徒的活出都和我之前看到的差不多,我很失望。再加上我也活不出主的教導,與家人、朋友相處時總是因為一點小事就發生爭吵,甚至還在背後論斷人,根本實行不出包容忍耐。看到自己也是活在罪中無法自拔,我感到很迷茫,就常常想,如果我們就這樣信下去,每天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等主來審判人時,我們真的可以直接被主提進天國嗎?我覺得不太可能,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人不聖潔連見主的資格都沒有,主會把常常活在罪中的人提進天國嗎?這好像是在自欺欺人。因著我的問題無人能夠解答,也似乎無人關心,再加上我不斷地認罪犯罪沒臉再來到主的面前,漸漸地,我不願再去教會了。

就在我感到絕望時,2017年2月的一天,我在網上結識了一個姊妹。我聽她談對聖經的領受很純正,交通得很有亮光,我很高興自己終於找到了一個志同道合的屬靈姊妹,跟她有說不完的話,有時一聊就是一個下午,絲毫不會感覺到累,反而覺得很有享受,因為每次聽姊妹交通都讓我收穫很大。一天,姊妹告訴我主已經回來了,發表了新的話語,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應驗了主耶穌的話:「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聽到這個消息,我又驚又喜:我們盼望的主耶穌終於回來了!以前看聖經時我就很羨慕那些跟隨主耶穌的門徒,他們能夠與主面對面,聽主的說話,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我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竟然在有生之年迎接到了主的再來。可驚喜之餘我又有些擔心:主回來作審判的工作,那主是怎麼審判人的?主又會如何審判我呢?我很著急地想知道這些答案。

於是,我把自己的問題說了出來,姊妹給我讀了兩段神的話:「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刑罰、審判的工作其實質就是為了潔淨人類,為了最後的安息之日,否則,全人類就不能各從其類,不能進入安息之中,這個工作是人類進入安息之中的唯一的途徑。潔淨的工作才把人類的不義都潔淨了,刑罰、審判的工作才把人類中那些悖逆的東西都揭示出來,從而將可挽救與不可挽救的人都分辨出來,將可存留與不可存留的人都分辨出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讀完神的話,姊妹談道:「主耶穌在恩典時代作的是救贖的工作,並沒有作除罪的工作,我們的罪雖然得著了赦免,但我們犯罪的本性還在裡面,還能常常流露撒但的敗壞性情,如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貪婪、邪惡等等,因受這些撒但本性的捆綁與控制,我們常常活在犯罪認罪的循環中無法自拔。」姊妹問我:「如果我們一直活在罪中,能不能被提進天國?」我肯定地說:「不能。」姊妹點了點頭說:「對,活在罪中的人肯定不能進天國,因為神是聖潔的,神怎麼會把滿了撒但敗壞性情、絲毫實行不出主話的人帶進天國呢?那樣就無法讓人看到神的公義聖潔了,撒但也不會服氣。所以,末世神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話語審判的工作,發表了數百萬字的真理,有揭示奧祕的,有審判人類敗壞真相與實質的,還有給人指出實行路途的,等等。這些真理都是為了潔淨、變化人的生命性情,使我們達到蒙拯救、被成全,有資格被帶進神的國度。另外,神作末世審判工作不是針對哪一個人的敗壞,而是針對全人類抵擋神、背叛神的本性實質來審判人。我們通過讀神審判揭示的話語,就能認識到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看清自己身上的撒但毒素以及悖逆神、抵擋神的撒但本性。就像我們,外表雖然能為神勞苦作工、撇棄花費,但作工有點成果就沾沾自喜,還能高舉自己、見證自己讓人高看、仰望;為神有點付出花費就與神搞交易,想得到神的恩典祝福、賞賜冠冕;臨到不順心的事或天災人禍,就發怨言埋怨神、誤解神,嚴重時還想背叛神,離神而去;等等。在神話語的審判與事實的顯明中,我們才對自己產生了真實認識與恨惡,渴望不再活在這些敗壞性情裡讓神厭憎,同時我們也看到了神的公義性情不容觸犯,神的聖潔實質不容玷污,我們有敗壞性情就該接受神的審判,由此對神產生了一些敬畏之心。就這樣經歷了多次的審判刑罰,我們逐漸擺脫了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良心理智一點點得到恢復,活出了一些真正人的樣式,這都是神末世的審判工作達到的果效。」

聽了神的話與姊妹的交通,我感到獲益匪淺,心裡豁然開朗,明白了神末世是藉著發表真理來作審判工作,也就是藉著話語來審判人、潔淨人、拯救人。此時,我深深地感受到,神這樣的作工真是太實際、太奇妙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我們要想進天國,只經歷主耶穌的救贖罪得赦免還不行,還必須得接受主耶穌再來作的話語審判的工作,才能達到得潔淨、蒙拯救,這也是人蒙拯救、進天國的唯一途徑。我不由得想到聖經裡說:「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翰福音17:17)「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得前書1:5)此時此刻,我一直以來的困惑得到了解決,心裡感到透亮了。想到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真理只能從神而來,能發表真理的肯定就是神。我相信全能神所作的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就是神的作工,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於是我欣然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救恩。

之後,我積極參加聚會,如飢似渴地看神的話。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據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據其可憐的程度,而是根據其有無真理,除此以外別無選擇。你們都應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樣都要受懲罰的,這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改變的。所以,受懲罰的人都是因著神的公義而受懲罰的,是因著他們自己作惡多端而遭到了報應。《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我是不會可憐你們受苦多年又徒勞無獲的,相反,我對待任何一個並未達到我要求的人只有『罰』,沒有『賞』,更不會同情。……我不管你勞苦功高,或是資格大大,或是追隨左右,或是名望頂天,或是態度好轉,只要你沒有按著我的要求去辦,那你永遠不可能獲得我的稱許。……因為我不能把我的仇敵與帶著邪惡味道與撒但原樣的人帶入我的國中,帶入下一個時代。《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過犯會將人帶入地獄》神的話使我明白了,神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神不以人外表的付出花費來定規人的結局,而是根據人有無真理、是否遵行神的道來定規人的結局,神實在太公義了,只有神自己才能流露出這樣的公義性情。看了全能神的話,我聯想到主耶穌曾經說過:「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以前我一直認為那些為主勞苦作工的人,他們付出花費得多,受的苦大,到主再來作審判工作的時候,神肯定會對他們「網開一面」。現在我才認識到這完全是我的觀念想像,是我偏謬的領受,根本不符合神的心意。今天全能神把神的工作、神的性情、神的心意向我們打開了,我才明白了主耶穌說話的內涵之意,這真是神的祝福啊!

審判潔淨

更讓我高興的是,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一段時間後,我看到神審判刑罰的話語的確能夠解決我們犯罪的問題。以往主耶穌教導我們對人要實行包容忍耐,但我卻實行不出來,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語、接受神的審判刑罰,我才認識到自己之所以實行不出來是因受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支配,自高自是,總把眼光盯在別人身上,看別人不如自己。藉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我才看見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其實我和其他人沒有什麼區別,彎曲詭詐、自私卑鄙、唯利是圖等各種敗壞性情樣樣都有,我也是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沒什麼人性理智可言。越接受神的審判我就越看到自己的貧窮、可憐、渺小,越看到神的聖潔偉大、至高無上,就覺得自己沒有狂妄的資本了,對人也不小瞧了,與周圍的人相處時也能正確對待別人了。我能這樣實行不是憑外表克制忍耐,而是從心裡對別人多了一些理解、包容和擔諒。我認識到其實每個人都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裡,我們都是受害者,是撒但敗壞了我們,同時我也對神多了一份感恩,是全能神的審判工作給我們帶來了性情變化的路途,有了得潔淨、蒙拯救的機會。

藉著經歷全能神末世的審判刑罰,我看到神拯救人的作工真是太實際了。以前信主時都說要追求成聖,但卻毫無路途,甚至罪孽越來越深重,除了禱告主、求主赦免以外,就犯罪的本性來說,我們跟那些不信神的人毫無區別。神這次道成肉身來作審判工作就是為了解決我們的犯罪本性,這是主耶穌在末世重歸時要作的工作,完全應驗了聖經中人子在末世作審判工作的預言。雖然我現在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不久,但是通過看神的話,經歷神的作工,我感受到當我們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在神的話裡反省認識自己,追求認識神,按著神的話去實行,就能達到性情變化,這樣追求到最終,肯定能得潔淨、蒙拯救,被神帶進神的國度。此刻,我彷彿已經看到了國度生活的美好景象。感謝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我掙脫了名利地位的束縛

欣 桐 我從小就是一個名利地位心極強的人,把「出人頭地,高居人上」當作人生的方向目標,不管學什麼、幹什麼都追求做得最好,讓人高看。在學校讀書時,為了實現自己遠大的理想與抱負,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專心致志地刻苦學習,不斷地努力、拼搏著...終於我的代價沒有白付,學習…

心靈解脱

西班牙 彌補「...人的一生要想得着潔净,性情達到變化,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得接受神的刑罰審判,讓神的管教、擊打不離開,使你脱離撒但的擺布,脱離撒但的權勢,活在神的光中。你得知道神的刑罰、審判就是光,就是拯救人的光,就是人最好的祝福,是最大的恩典、最好的保守。…

誰説狂妄性情不能變

中國遼寧 趙凡神的話説:「人的性情自己不能變化,必須得經過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苦難熬煉,或對付、管教、修理,之後才能達到順服神,對神有忠心,不應付糊弄神。人都是在神話語的熬煉之下性情有所變化,經過神話的揭示、審判、管教、對付的人才不敢亂做了,沉着穩重了,最主要的一點是能順服神現實的…

今天我才明白了順服神的真意

塵 土 順服,信神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都把順服神看得很簡單,就認為只要聽話,讓做什麼就做什麼,多受苦、付代價,多盡本分這不就是順服神了嗎?但藉著實際地經歷神審判刑罰的作工,才使我看清了順服神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簡單,也明白了到底怎麼實行才是真正的順服神... 自從1996年我接受了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