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出乙肝後,我該怎麼面對

2018年05月30日

韓國 陳露

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使我瞬間陷入痛苦絕望中,對人生失去了希望,然而藉著神的奇妙拯救,我明白了病痛背後神的心意,也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現在回憶起那段往事,仍是歷歷在目。

幾個月前,單位領導告訴我們同事小王得了很嚴重的肝病,現已住院治療,還說他得的病會通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還有飲食、血液等途徑傳染給別人,我們常與小王接觸,很有可能被傳染上,所以讓我們立刻到醫院檢查。聽到這個消息,辦公室裡瞬間炸開了鍋,大家都擔心自己會被傳染上,於是我和同事們急忙到醫院做檢查。一系列的檢查結束後,我懷著忐忑的心情等待結果,過了一會兒,醫生將檢查結果遞給我,說:「你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而且你這個病不是剛得的,應該有一段時間了。」聽到這話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此就又問了一遍,醫生很遺憾地說:「你沒聽錯,這是真的,你抓緊時間治療吧,如果耽誤了時間,病情就會惡化,最後成了肝癌就麻煩了。另外,這種病是終生攜帶的,不能根除,你也做好心理準備吧!」這突如其來的噩耗使我不知所措,我整個人如霜打的茄子一下子就蔫了,兩條腿如同千斤重,我無精打采地拿著化驗單,最後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的家。

回到家,我一頭栽倒在床上,眼淚止不住地流,心想:「我才三十出頭,正是人生的大好時光,還有好多夢想沒實現,怎麼就得了這種病呢?難道我以後都要帶著這種病毒生活嗎?那我還能活多久呢?況且治療也得花大筆的費用,我哪兒來那麼多錢治病呢?」我越想越痛苦難過,不禁失聲痛哭起來……此後,我天天活在擔心、恐懼中,常常感覺身體困乏沒勁,肚子發脹,後背酸痛,什麼活兒也幹不了,每天都在痛苦中度過。沒過多久,領導突然對我說小王死了。聽到這個消息,我腦袋「嗡」的一下,身體瞬間癱軟,心想:「死了,小王得病死了,他還那麼年輕,看來肝病真會要人命啊,那下一個死的人會不會是我呢?」我覺得死亡離我越來越近,感到特別無助,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此後,我天天渾渾噩噩地等待著死亡的來臨,失去了生活的動力,幹什麼都沒了心思,完全活在了黑暗中。

檢查出乙肝後,我該怎麼面對

過了一段時間,我因沒錢支付昂貴的醫藥費,只好放棄去醫院治療,靠著朋友給的偏方來緩解病情。就在這時,兩個姊妹來看我並關切地詢問我的病情,還幫我解決了一些生活上的難處,我也藉此問了姊妹一個不明白的問題:我已經信神了神應該看顧保守,為什麼還會得這種病呢?姊妹聽後耐心地與我交通:「疾病臨到我們不該對神失去信心,神主宰著萬物,也主宰著我們每個人的命運,我們的生死更在神的手中掌握,神一直在朝夕看顧著我們,只要我們真心呼求神,神會幫助我們渡過難關的。我們只管把生死向神交託,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相信不管我們得什麼病也都在神的手中,我們要對神有信心。」接著,姊妹又給我讀了兩段神的話:「疾病臨到是神的愛,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雖然肉體受點苦,撒但的意念別收留。疾病之中讚美神,讚美之中享受神,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有復活的基督生命在我們裡面,在神面前實在缺少信心,願神把真實的信心加在我們裡面。神的話語真甘甜!神話就是特效藥!羞辱魔鬼和撒但!摸著神話有依靠,神的話語速效救心!萬事皆無一切平安。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裡面。撒但是想方設法總送意念,時時求神光照開啟,時時靠神潔淨我們裡面撒但的毒素,靈裡時時操練和神親近,讓神掌權佔有全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六篇説話》

聽完神的話,我心裡頓時亮堂了。是啊,神是全能的,我的生命是神賜給也由神掌握,今天臨到這樣的病痛,神的心意並不是讓我活在膽怯害怕與誤解埋怨中,而是希望我能來到神面前,多多地依靠神、仰望神,對神產生真實的信心,憑神的話勝過撒但的一切詭計,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為神站住見證。回想自從得知自己得了這病後,就一直活在害怕、恐懼中,尤其一想到醫生說的話,心就被這個事佔有,沒有了生活的動力,做什麼事都沒心思,甚至對人生都失去了希望。更為嚴重的是我對神沒有真實的信心,還誤解、埋怨神不看顧、保守我,在這些事實面前顯明我對神的信實在小得可憐。想想約伯在失去全部家產,兒女遭災,渾身還長瘡,遭受病痛折磨的時候,他不以口犯罪,而是尋求神的心意,相信神作的都是對的,不失去對神的信心,在痛苦中仍稱頌神的聖名,最終得到了神的稱許,蒙了神的賜福。現在想想,神的美意都隱藏在事情的背後啊!認識到這些我對神有了信心,不管這病能否治好,我都不應該對神失去信心,神是全能的,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神能使死人復活,更何況我的病不更在神的手中掌握嗎?我應該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於是,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這些天我一直活在病痛中,總擔心自己會死,對你失去了信心,甚至還埋怨你不祝福我,也不尋求你的心意,差點中了撒但的詭計,我真是太愚昧了!神啊!感謝你安排姊妹來和我交通,讓我明白了你的心意。神啊!你是主宰萬物的神,今天我願意把自己完全交在你手裡,不管病是好是壞,我都願意順服你的擺佈安排。」禱告後,我不再膽怯、害怕,心靈裡踏實了許多。那段時間,「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這句神話語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裡,給了我信心和勇氣。漸漸地,我不再受疾病的轄制,每天堅持讀神的話、唱詩歌,一有時間就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神的話語,並且還力所能及地盡上了本分,不知不覺我身體的不適逐漸消失,明顯感覺輕鬆了很多,心情也好了起來。

兩個月後我到醫院複查,醫生驚訝地告訴我,「你的病已經進入恢復期,沒什麼大礙了,而且傳染期也過去了。過段時間再來複查一遍,如果沒有問題,應該就完全康復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十分激動,淚水奪眶而出,我知道這都是神對我的奇妙保守。那一刻,我真實體會到了神話語的權柄和威力,我一個勁地感謝神,神真是全能、主宰一切啊!我對神更有信心了。

顺服神的主宰安排

一次靈修時,我看到這樣一段神的話:「有的人信神一看得福,他的勁就起來了,一看受熬煉他的勁就沒有了,這是信神嗎?……信仰宗教的人雖然信神,但不追求性情變化,不追求認識神,只追求個人肉體利益。在你們中間許多人的信法就屬於宗教信仰,根本不是真實的信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這些話說的正是我的情形,看完後我感到很扎心。回想以往沒病沒災,生活順利的時候,我信神很有勁,對神充滿信心,一點也不疑惑,甚至立下心志願意一生跟隨神、順服神、滿足神。可當病痛臨到時,我對神的信心一下子就消失了,活在消極軟弱中,甚至對神滿了誤解、埋怨。現在我才明白,我得病前後有這麼大的反差是因為我信神的觀點不對,我只想從神得恩典、祝福,認為我信神了神就得看顧、保守我,讓我身體健康、事事順利。正是因著這個錯謬的信神觀點,致使我臨到病痛時,立刻就對神產生了埋怨、誤解,甚至都產生了背叛神的心,就我這樣滿了交易摻雜的信,在神的眼中就是不信派。我又想到了約伯一夜之間失去了萬貫家產和所有兒女,後來自己還渾身長瘡,但他卻能說出:「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約伯信神不與神搞交易,不管神是賜福還是剝奪,他都讚美神、敬拜神,為神站住了見證,讓撒但徹底蒙羞。神稱許約伯的信向他顯現,與他說話,還加倍地祝福他。可我臨到疾病時,從我的流露和表現中看到自己信神純粹是為了得恩典、祝福,求餅得飽,這實在太傷神心了!認識到這些,我跪下向神禱告:「神啊!感謝你的開啟使我知道了我信神的觀點不對,作為一個受造之物理應順服你的擺佈安排,不應該對你有任何要求。從今以後,我願把這個病交在你的手中,不管病情怎麼發展,我不再求你把我的病痛挪去,只願順服你的一切擺佈安排。」

之後,我不再想著自己的病會怎麼樣,而是放下了得病的事,順其自然地去經歷,每天堅持讀神的話、唱詩讚美神,和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感覺過得很充實,心裡也輕鬆了許多,甚至忘記了自己還有病,大家見到我都說看不出我是個病人。一段時間後,我又去醫院複查,在去之前我向神禱告,不管檢查結果如何我都願意順服,絕不埋怨神。當我拿到檢查結果時大吃一驚,化驗單上抗體一欄寫著「+」號,也就是說我身上已經產生了抗體,不僅乙肝徹底痊癒,而且再也不用擔心被別人傳染了。這樣的結果是我意想不到的,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恩的淚水。神真是太全能、太奇妙了!我只是按神的話去行,把自己交在神的手中,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我的病就痊癒了,我真實地感受到了神對我的愛!同時藉著這場病我也學到了很多功課,扭轉了我不對的信神觀點,知道了信神不該跟神搞交易,而是要順服神,不管神是賞賜還是剝奪都不該埋怨神,這是人該有的理智。同時認識到,神不僅是憐憫、慈愛的神,更是公義、聖潔的神。當我對神滿了怨言時,神就向我掩面;當我向神回轉時,神的笑臉就向我顯現,神真是太可愛了!從今以後不管再臨到什麼事,我願扭轉錯誤的信神觀點,在凡事上尋求真理,明白神的心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盡好本分來還報神的愛!

感謝神的拯救!願把一切榮耀歸於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病痛中反思:人生追求什麼才有意義

湖南省 謹慎 夢想成真 我從小家境貧窮,村裡的人都看不起,為了爭口氣,我下定決心努力掙錢。十六歲初中剛畢業,我就出去打工了。在近十年中,我給人燒過石灰,做過木工,成家後,我又帶著妻子做過建築工、搬運工,雖然受了很多苦,但也掙到了一些錢,二十六歲時我就在家蓋了一棟樓房。村裡人看到我…

我跟上了羔羊的腳蹤

新加坡 申愛 第一次踏入教堂聽到一首首讚美神的詩歌時,我的心被主的愛感動,眼淚不知不覺流了出來,當時我就在心裡禱告:「主耶穌啊!感謝你在這茫茫人海中揀選了我,讓我成為你的兒女,我願永遠跟隨你...」 其實我十八歲那年,媽媽因病信了主耶穌,我也就知道「主耶穌」這個名了,只是因為忙於念…

毒蛇咬傷 絕境逢生(有聲讀物)

方 霞 我是一名基督徒,家住我們當地一處遠近聞名的旅遊勝地。這裡空氣新鮮,山水相連,風景十分優美,吸引了國內外的遊客紛紛前來觀光旅遊。我們當地的老百姓也都享受著神所賜的美景與豐富的物產資源,平安、幸福地生活著。 蛇災氾濫 百姓遭殃 2010年,中國政府為了發展旅遊業,在大山中…

命懸一線 誰來拯救

新疆省 新生 初夏的天陽光燦爛,各種樹木在陽光的照射下鬱鬱蔥蔥,微風一吹,樹葉輕輕搖曳,呈現著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然而,此時梅子的心情卻與這一切截然相反,她心中猶如布上了厚厚的烏雲,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這還得從頭說起... 梅子的兒媳婦馬上要生孩子了,梅子辭掉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