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劉立梅被中共政府長期監視恐嚇致精神崩潰投河自盡案例

2018年07月23日

2014年11月16日,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劉立梅(化名李靜)因不堪忍受中共警方對其長達5年的監控、恐嚇、騷擾,最終在山西省呂梁市跳河自盡,時年44歲。

劉立梅,女,生前家住山西省朔州市平朔中煤集團生活區,是一名醫務工作者,2006年4月加入全能神教會,熱心接待弟兄姊妹。據劉的朋友及同事說,劉立梅為人熱情大方、活潑開朗。

劉立梅被非法拘捕

2009年7月17日傍晚,劉立梅與丈夫在回家的途中,被蹲守在綠化帶中的十幾名警察攔截,為首的是山西省朔州市公安局國保大隊隊長喬日文和朔州市公安局處長謝某。沒等劉立梅反應過來,兩名警察就衝上前分別擰住劉的胳膊,另一名警察又從後面按住其脖頸,強行將她塞進一輛汽車,押至朔州市公安局地下審訊室。

謝某向劉立梅的丈夫出示了搜查令,與隨後趕來的朔州市公安局國保大隊隊長喬日文帶著其餘幾名警察趕到劉立梅家抄家,抄走兩台筆記本電腦、一台影碟機、兩台電腦主機、兩台MP3播放器、10餘本信神書籍及60餘張信神光盤。

據警方內部人員透露,他們通過電話監控,了解到劉立梅曾接待過教會上層帶領。

為了從劉立梅口中得到教會帶領的情況及全能神教會內部信息,朔州市公安局國保大隊隊長喬日文、女警高日華和張玲娟等人對她連續審訊兩天三夜。期間,警察不許劉睡覺,體罰她長時間蹲馬步。劉立梅因患有心律失常、胃炎、腰椎間盤突出等疾病體力不支,幾次癱倒在地。警察見狀不予理會,且用言語侮辱其人格,並說了許多詆毀褻瀆全能神、攻擊全能神教會的話給她洗腦,之後又以劉立梅孩子的前途及其年邁的父母威脅她出賣教會信息,審訊9天始終無果。

7月26日,在劉家人的要求下,朔州市公安局給劉立梅辦理了取保候審,將案件轉到朔州市公安局新開分局,並藉機勒索劉家人5萬元人民幣。警方稱,劉立梅因信全能神涉嫌犯有「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案件偵查期間,不許劉離開本地,劉必須定期到分局報到寫思想彙報,且要隨叫隨到。

警方嚴密監控劉立梅五年

劉立梅生前在靈修筆記中記述到,她獲釋回家後朔州市新開分局警察一直對她嚴密監控。劉立梅全家人的手機常年處於被監控狀態,她還經常看到有不同顏色的陌生車輛停靠在她家附近,每次她出門都有車輛尾隨;她在工作單位也經常發現可疑人員在她辦公室外徘徊,當她走出辦公室,可疑人立刻慌張地躲開。此後的半年時間裡,朔州市新開分局局長王俊武、幹警劉潤芳隔三差五到劉立梅的工作單位盤問她是否與其他基督徒聯繫,並勒令劉若有人與她聯繫,要立即向他們彙報。王俊武還指使劉立梅的領導對其施壓,致使劉經常因信神的事遭到領導的訓斥和同事的譏笑,精神極度受壓,半年後被迫辭去急診科科室主任的職務。

10個月後,警察又在劉立梅鄰居家的牆頭上安裝了一個攝像頭,對其24小時全天監控。此後的兩三年,朔州市新開分局的警察高日華、劉潤芳等經常以各種理由闖進劉立梅家,盤問她信神的情況及最近行蹤,還警告她不許再信神,否則還要抓她!致使劉立梅一家人都活在緊張的氣氛中。為躲避警察的抓捕,劉隔三差五就要出去躲藏。

因長時間處於高度緊張、壓抑的狀態,劉立梅患上了嚴重的失眠症,性格也由以前的開朗外向變得沉默寡言,加之被捕期間受到警察虐待,精神及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兩年後,劉立梅病倒,被迫病休。

劉立梅被逼走上絕路

據劉立梅丈夫說,2014年6月份,中共政府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採取又一輪的統一大抓捕,劉立梅得知消息後,於當月22日再次離家,躲藏在朔州市山陰縣一間不足60平米的小房子內。

高日華發現劉立梅離家後,多次向她丈夫盤問她的下落,還挑唆其丈夫單位領導給其丈夫施壓。為保護妻子免遭迫害,劉立梅丈夫始終不願透露劉的去向。

劉立梅聞言精神極度受壓、惶恐不安,白天不敢出門,晚上不敢開燈,更不敢煮飯,生怕被人發現屋裡有人而被舉報。劉立梅的丈夫也因擔心被警察跟蹤,不敢輕易去見妻子,只有趁下雨天,或是午休、夜間打車偷偷給劉立梅送些日用品,每次最多只能逗留2小時左右。就這樣,劉立梅一個人躲在小屋裡,沒有人與她說話,煎熬、無助、惶恐使她情緒越來越不穩定。因著長期擔驚受怕,劉立梅的身體極度消瘦,吞嚥食物困難。

最終,劉立梅承受不住巨大的精神壓力,於2014年11月16日在山西省呂梁市跳河自盡。

就在劉立梅離世的前一個月,新開分局還找劉去報到,要她寫思想彙報,逼她放棄信仰。一名年僅44歲的基督徒就這樣被中共活活逼死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時光雲因長期被中共監視恐嚇患心臟病不治身亡

時光雲,男,生於1940年6月6日,安徽省六安市人,2003年加入全能神教會。2013年,他因信全能神被中共警察抓捕,釋放後一直遭到監視、恐嚇,最終因長期精神受壓患病身亡。 中共政府為迫害宗教信仰,慣用手段之一就是發動基層群眾有獎舉報基督徒。2013年3月,時光雲信全能神一事被同…

基督徒因信神被重判4年 羈押期間死亡

楚慶明(化名),男,1971年生,山東人,全能神教會基督徒。2020年12月,他因信神遭中共警察抓捕,後被重判4年有期徒刑,羈押期間死亡,年僅50歲。 2020年12月15日,6個警察闖進楚慶明家將其抓捕,并强行掠奪其個人錢財4萬多元人民幣(折合6240美元)。警察從其家中發現一…

基督徒李翠平服刑期間被迫高强度勞動、遭虐待致患膽囊癌死亡

李翠平,女,生于1959年11月7日,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巴彦鎮羅家英村,1998年加入全能神教會。2014年6月,李翠平因信神被中共警察抓捕判刑五年,服刑期間被强迫高强度勞動,長期吃冰冷的飯食,致使膽囊炎不斷加重,由于獄警延誤治療,致其病情惡化為癌症,于2016年12月3…

基督徒王富英因信全能神被中共迫害致死案例

王富英,女,生於1951年8月10日,家住陝西省咸陽市,1987年信主耶穌,2005年加入全能神教會。2012年,王富英因傳福音被中共警察抓捕、毆打和拘留15天。釋放後,原本支持她信神的家人受中共散佈的謠言影響,強烈反對她繼續信神並對她嚴加看管,致其長期精神受壓,內心痛苦絕望,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