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奧威爾式」監控 基督徒被囚無形牢獄

2019年06月03日

「老大哥正在看著你」,這是英國作家喬治·奧威爾小說《1984》裡的一句話,象徵極權統治對公民無處不在的監控。現今中共統治下的中國顯然已成為奧威爾式的國家:無處不在的監控系統,公民的信息被納入大數據庫,中共對全國人民的監控日益嚴密。尤其許多因信神被抓留有案底的基督徒被列為重點監視對象,他們的出行、住宿等一切人身自由活動都長期受到監視、控制,有的雖獲釋但仍猶如被囚禁在無形牢獄之中。

獲釋十六年,監視騷擾從未間斷

家住河南信陽的張超(女)2003年因信神被當地警察抓捕,拘留15天獲釋後,警察一直嚴密監視她。就連她上街趕集,去商店買東西,走親戚等一舉一動都被監視。

2012年12月,警察闖入張超家企圖再次將其抓捕,張超因不在家躲過一劫。

2017年7月3日,張超去一個小店收賬,剛到兩三分鐘,當地鄉派出所警察就驅車趕來,厲聲喝問他們在幹什麼,隨後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就開始翻張超的包。警察沒搜出任何信神的東西,仍不甘心,再三審問老闆娘,核實張超確實是收賬才罷休。

為迫使張超放棄信仰,警察還多次去到她家拍照、騷擾。當地政府人員還多次找張超的丈夫談話,以張超若繼續信神必牽連他們全家人的工作相威脅,致使張超的丈夫和兒子開始逼迫、攔阻張超信神。

據張超回憶說,她被中共監視、騷擾已十六年,心靈備受煎熬。她很想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但因自己被監控,在公共場所碰到熟悉的基督徒也不敢上前說話。

七旬基督徒被監視七年,至今有家難歸

河南洛陽的劉敏(女,76歲)在2012年12月傳福音時遭警察抓捕、關押。獲釋後,警察一直監視她,還企圖再次將其抓捕。劉敏被迫在外東躲西藏,偶爾趁夜色回家還唯恐被人發現,整天擔驚受怕。

2013年4月的一天,警察再次去抓劉敏,誤闖到她的哥哥家。劉敏的哥哥氣憤地質問警察為什麼要抓劉敏,警察不予理會,硬闖進臥室搜查,還強行掀開劉敏生病臥床的嫂子的被子,確信不是劉敏才離開。警察還在村裡四處打聽劉敏的下落。

2016年至2018年,劉敏在外地兒子家躲藏。期間,警察多次給其兒子打電話逼問劉敏的下落,稱劉敏信神有備案,要求她回老家。警察還要求劉敏的兒子每天給他們發劉敏的照片。劉敏不敢再在兒子家居住,被迫在外躲藏,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

曾有一段時間,劉敏住 在一個親戚家。因為小區內四處都有監控攝像頭,劉敏只能躲在屋裡,不敢下樓,她說自己就像坐監一樣,年近八旬了,卻被中共逼得至今有家難歸。

被抓獲釋長期遭監控,出門遭盤查

家住河南省濮陽市的六旬基督徒韓凌宇,2012年底在聚會中被警察抓捕拘留,獲釋至今,警察不斷上門騷擾、盤問,監視其行蹤。

2019年2月8日,韓凌宇用身分證購買車票從外省坐火車回家,剛過完安檢進入候車廳,兩個警察突然走過來對其呵斥道:「終於找到你了,你信全能神吧?跟我們到車站警務室去一趟。」說著惡狠狠地搶走她的行李進行搜查,沒有找到與信神有關的物品。警察搜出兩部手機,把後蓋拆開後拿到警務室,幾分鐘後才還給她。

因擔心警察安裝竊聽器,韓凌宇回到家不敢再使用手機。此後,警察又幾次去其家中盤查、拍照。

韓凌宇感慨道:「中共在全國聯網監視基督徒的行蹤,走到哪裡都在他們的監視之下,整個中國簡直就是天羅地網,基督徒沒有一點自由。」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老年基督徒遭暴力抓捕致傷 拘留期屢次求治遭拒

河南省全能神教會一六旬基督徒遭警察暴力抓捕,腿部膝關節軟骨嚴重受傷,被強行拘留期間多次求治腿傷,均遭警察拒絕,至今無法正常行走。另一名老年基督徒被抓捕審訊期間遭警察毆打致頸椎骨折。 2019年6月25日清晨5點左右,一輛載有7個警察的警車停在陳勝(化名,男,60歲)家門口。聽到警…

江蘇:一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遭祕密審訊三天三夜

自2018年4月起,江蘇省警方展開針對全能神教會的統一抓捕行動,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88名基督徒被非法抓捕。李芹(化名)是此次行動中被抓捕的其中一名基督徒。她被警方抓捕抄家後,遭祕密審訊三天三夜,後取保候審。目前其仍被中共政府嚴密監控。 2018年6月初的一天,江蘇省警察非法闖入李…

基督徒在辦理身分證時遭警察盤查、抓捕

全能神教會一基督徒去派出所辦理身分證時遭警察盤查,後被非法抓捕並遭暴力毆打。 周洋(化名)的戶口被當地派出所註銷多年,2018年8月6日,她來到河南省新鄉市某派出所補辦身分證。戶籍科警察將周洋的個人信息和家庭情況細細盤問一番後,並未直接給其辦理,而是讓周洋去找派出所所長。所長對周…

鄉村大喇叭公開煽動群眾舉報基督徒

據山西省運城市某村全能神教會基督徒李靜雯(化名,女,45歲)反映:2018年5月30日早上6點,她正在家裡放水,聽到村書記在喇叭上喊:「...『東方閃電』又叫全能神,這幾年國家一直在打擊,但這個教會的人數越來越多,引起中央領導的高度重視,已發動群眾舉報,咱們村也有信的,凡信的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