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

正如神所説的「没有一個人能摸着我説話的根源、説話的目的」,若不是神靈的引導,若不是神發聲的開始,所有的人都會滅亡于神的刑罰之中的。為什麽神利用那麽長時間試驗所有的人,而且時間長達五個月之久,這正是我們交通的焦點,也正是神智慧的中心點。我們可以設想:若没有這段對人的試煉,没有神對所有敗壞人類的狠打、狠殺、狠砍,若一直建造教會到如今,果效又會如何呢?所以神的第一句話就開門見山地將這幾個月的工作所要達到的果效直接點透,真是一針見血!從中足見神在這幾個月所作的智慧所在:讓所有的人在試煉中學會順服,學會真心花費,而且在痛苦的熬煉之中更加認識神。越是失望人越認識自己,而且説老實話,越有苦難的熬煉,人越認識自己的敗壞,甚至認識到為神「效力」也不配,效力也是神的高抬。所以在這個果效達到之後,而且人所有的全部耗盡之時,神直接發出憐憫之聲,一點也不隱瞞。不難看出,神在幾個月之後的工作方式的起點就在今天,使人人都一目了然。因着神以前常説「得着子民的稱呼也不是容易的事」,所以將這話應驗在稱為效力者的子民身上,從此足見神的信實無誤,凡神所説的話都要不同程度地應驗,并不是空談。

當所有的人處于悲痛欲絶之時,神這樣的説話正擊中了人裏面的要害,使所有的人在失望中重得復苏。為了不使人起疑惑的心,神又補充説「雖稱子民,却并不亞于『兒子』這一稱呼」,從此足見只有神才能維護他自己的權柄,讓人看了之後更加相信這并不是作工方式,而是實情。再進一步,為了不使人异象模糊,所以在方式裏將所有人的身份都點透,這足見神的智慧。使人更加認識神是察看人心肺腑的,人的所做所想猶如木偶一樣都是受他支配的,這是確定無疑的。

再從開始往後看,神從開始就直接點出了神的第一部分工作「潔净教會」已經結束。從「現在已不是以往的景况,我的工作又進入一個新的起點」這句話中足見神的工作又進入一個新的起點,而且緊接着給我們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藍圖——結束教會建造之後,開始國度時代的生活,「因現在已不是教會建造時代,而是國度建造成功之時」,而且也説出了因着在地上所以仍稱之為教會,這就避免了所有人所想象的不現實的「國度」的實現。下面交通异象方面的問題:

為什麽現在是國度建造之時,是教會建造結束之時,而所有人的聚集仍稱為教會呢?以往談到教會是國度的前提,若没有教會就談不到國度,國度時代的開始是神道成肉身盡職分的開始,國度時代是道成肉身的神帶來的,他帶來的是國度時代,并不是國度的正式降臨。這不難想象,所説的子民是指在國度時代的子民,并不是國度裏的子民,所以説在地之人的聚集仍稱之為「教會」,這個并不難理解。因為以往在正常人性裏作事,而且神自己并未被見證,所以國度時代并未在人間開始,即我所説的我的靈并未正式在我所道成的肉身作工。因着神自己被見證,所以國度實現在人間,這就意味着我要在神性裏開始作工,所以能够享受我在神性裏説話的人、享受我在神性裏作事的人便稱為國度時代的「子民」,由此「子民」便産生了。在這個階段,主要是我的神性作事、説話,人根本没法插手,而且也不可能擾亂我的計劃。當神的説話到一個地步時,神的名被見證,對人的試煉隨之開始,這是神作工的最智慧點,為下一步工作的開始,為上一步工作的收尾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而且扎下了根,這個作為人誰也預料不到,這是審判時代的第一部分與第二部分的交接點。若没有幾個月的熬煉,我的神性没法作工,因着幾個月的熬煉,為我下步工作開闢了出路。這幾個月工作的停止是下一部分工作進深的標志,若真明白神的話,便可以摸着神要通過這幾個月的時間來開始下一步工作,從而使下一步工作能達到更好的果效。因為有人性的阻攔,為我的下一步工作設置了障礙,所以説經過幾個月的苦難熬煉,雙方都得造就,而且受益匪淺,所有的人從此才開始寶愛我對其的稱呼。因此當神的筆鋒一轉,説不稱之為「效力者」而是「子民」之時,所有的人都欣喜若狂,這是人的致命處,神正是抓住人的這個要害説話的。

為了進一步讓所有的人心服口服,而且為了點明一部分人的摻有雜質的忠心,神進一步點出了人的各種醜態,從而應驗了神所説的「有幾個人是真心愛我的?有誰不為自己的前途着想?有誰曾在試煉中不發怨言?」這一類的話,從中讓所有的人都認識自己的悖逆,認識自己的不忠不孝,從而看見神的憐憫、慈愛步步尾隨着所有尋求他的人,這從此話中便可看出:「當一部分人即將退去之時,在所有的人盼望我的説話方式改變而失望之時,我發出了拯救之聲,使所有真心愛我的人仍歸我國,仍存在我的寶座之前。」這裏所説的「真心愛我的人」與「有幾個人是真心愛我」的話并不矛盾,説明這裏的「真心」摻有雜質,并不是神什麽也不知道,正因為神是察看人心肺腑的,才使用了「真心」這樣的字眼,這是對敗壞的人類的挖苦,使所有的人更覺虧欠神,更加自責,而且認識到自己心中的怨言完全是來源于撒但。所有的人一看到「忠心」這樣的詞便大吃一驚,心裏暗想:「我多次發怨言怨天怨地,而且曾多次想離去,却又怕神的行政,所以就應付了事順從大流,等待着神的發落,若是真的没有一點希望,那我逐漸往後退也不遲。如今神却稱呼我們是忠心的子民,難道神真是察看人心肺腑的神嗎?」為了避免這種誤會,神在最後才點出了各種人的心理狀况,使其從心裏疑惑、嘴上高興轉入心服、口服、眼服這種狀况之中。這樣,人對神話的印象就加深了,因而隨之而來的是對神多加幾分懼怕,多加幾分敬畏,而且更加認識神。最後,為了减輕所有人的後顧之憂,神説了這樣的話:「……但過去畢竟是過去,既然今天已到,便不必再留戀昨天,也不必再為以後着想。」這種緊張、和諧而又緊凑的説法效果更好,使所有看見神話的人從以往的失望中重見光明,到看見神的智慧、作為,到得着子民的稱呼,再到除去心中的疑雲,再到從幾種心理動態中認識自己,在這些情形中此起彼伏,有悲有哀、有喜有樂。就神的這一篇説話中將所有人的形象勾勒得栩栩如生、淋漓盡致,達到極完美的地步,真是人所達不到的境地,真正揭穿了人内心深處的秘密,這難道是人能做到的嗎?

緊接着更重要的是在下面一部分,將神的行政直接啓示給人,而且是最重要的一條:「作為人,誰若違背現實,不按着我的引領行事,便不會有好果子吃的,只會是自尋煩惱。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我説了算。」這難道不是神的行政嗎?從中足見,違背這條行政的實例已不是可以勝數的。從而進一步勸告每一個人不要為自己的命運而着想,若想擺脱神的擺布,那後果將不堪設想,從而使所有對此話有開啓、光照的人更加認識神的行政,認識神的威嚴不可觸犯,從而更加老練、穩重,似乎像飽經風霜的松樹一樣蒼翠,不畏嚴寒的威脅,仍然為大自然增添着一片緑色的生機。通過這一段説話,大部分人又像進入迷魂陣一樣摸不着頭腦,因為神的説話内容是轉得相當快的,所以在十個人當中有九個人從認識自己敗壞性情這一步而轉入了迷宫之中。為了以後工作的順利,除去所有人心中的疑雲,為了讓所有的人更進一步地相信神的信實,所以在這段説話的結尾部分又强調了「凡是真心愛我的人必會回歸我的寶座之前的」,這樣,處于幾個月工作狀態的所有人的大腦頓時减輕了幾分憂愁,而且懸在半空中的心猶如重石落地一樣歸復原位,再不為自己的命運着想了,而且相信神再不會説空話了。因為人都是自是的,没有一個人認為自己對神不是忠心無二的,所以神故意强調了「真心」二字,以達到更好的果效,這是為下一步工作鋪路奠定基礎的。

上一篇: 第四十七篇

下一篇: 第三篇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第二十篇

神造了全人類,又帶領全人類到今天,所以,在人中間的所有事神都知道,他知道人間的苦,明白人間的甜,所以他天天在描繪着全人類生活的狀况,更是在對付全人類的軟弱加敗壞。神的心意不是將人類全部打入無底深坑,或是全部拯救,神作事總是有原則的,但在作所有的事當中,無人能摸着規律。當人知道神的…

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在弟兄姊妹中間總釋放消極的人是撒但的差役,是攪擾教會的,這樣的人有一天都得被開除出去,都得被淘汰。人信神若不存着敬畏神的心,若不存着順服神的心,那這樣的人不僅不能為神作什麽工作,反而成了攪擾神工作的人,成了抵擋神的人。信神的人不順服神、不敬畏神,而是抵擋神,這是信神之人的最大的耻…

第四十二篇

新的工作一開始,所有的人就有了新的進入,與我携手并進,一同行走在國度的大道上,我與人親密無間,為了表示我的心情,為了表示我對人的態度,所以我一直在向人説話,不過有一部分話或許傷着了人,或許有的話對人的幫助不小,所以我勸人還是多聽聽我口之言。雖然話語不怎麽文雅,但都是我的肺腑之言,…

第六十三篇

對于自己的光景自己要了解,所要走的路更應該清楚,不要再等我提着耳根給你點出來。我是察看人心肺腑的神,我知道你的每個心思意念,更了解你的所作所為,但你的所作所為都有我的應許、都有我的心意在其中嗎?你真正尋求過嗎?在這方面你是否真花費過時間?真下過功夫?不是我説你!在這方面你們根本不…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