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有性別的劃分嗎 對此我有了新的解讀

2019年06月01日

巴西 報恩

編者按:「神有性別的劃分嗎?」對於這個問題,相信很多基督徒都會說:「聖經中明明記載主耶穌在受浸時,有聲音從天上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馬太福音3:17)而且主耶穌禱告時也稱天上的神為父,一說『父』『子』,那就證明神的性別是男性。」因此,當聽到有人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道成肉身成為女性時,很多弟兄姊妹就想不通,認為主耶穌明明是男性,主再來怎麼可能是女性呢?巴西的報恩弟兄曾經也持守這樣的觀點,直到他聽了一場道,才對這個問題有了新的解讀……

靈裡黑暗,網上聚會得到新亮光

2014年春節,我來到巴西做生意,在這裡我舉目無親,就在我迷茫無助時,主耶穌的救恩臨到了我。2017年,我找到一所華人教堂,每週都去那裡聚會。可聚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牧師除了講互相幫助、互相友愛的道,就是號召信徒奉獻,我們靈裡根本得不到供應,信心都很冷淡,所以,偌大的教堂每次來聚會的只有十幾個弟兄姊妹。

一天,我的Facebook好友陳姊妹約我一起聽道,我也藉此認識了日本的蕭弟兄。蕭弟兄對聖經很熟悉,領受得也很純正,他給我們講了教會荒涼的原因,又交通了主來向人叩門的方式,結合「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2:7)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3:20)等預言,交通主末世再來會發聲說話,用話語叩人的心門。蕭弟兄還給我們讀了十個童女的比喻(參閱馬太福音25:1-13),說我們聽到主回來的消息要積極主動尋求,認出神聲音的人才是聰明童女。除此之外,蕭弟兄還談到末世主耶穌再來要作一步話語審判人、潔淨人的工作,正應驗了「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等預言。蕭弟兄講的道新鮮、有亮光,我聽了心裡很有享受,就這樣我一連聽了五天。

弟兄在看电脑

聽主重歸,被觀念攔阻靈裡黑暗

第六天上線聚會時,蕭弟兄跟我們說:「弟兄姊妹,我們盼望已久的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神不作重複的工作,第一次道成肉身是男性,這次神道成肉身是女性,但無論神道成肉身是男是女,實質都是神自己,作的都是神自己的工作……」我一聽神這次道成肉身是女性,心想:「這怎麼可能呢?聖經上明明記載主耶穌在約旦河受洗時,天開了,有聲音從天上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馬太福音3:17),還有主耶穌禱告時也稱天上的神為父,一說『父』『子』不就是指男性嗎,怎麼說主回來道成肉身是女性呢?再說,聖經中也沒有這方面的預言啊。」想到這些,我心裡很抵觸,就不想聽了。第二天晚上,陳姊妹叫我上線聚會,我就找藉口拒絕了,之後也沒再上線。

弟兄姊妹看我不聚會都很擔心,紛紛給我發信息,問我是出什麼事或遇到什麼難處了,但我一直沒有回信息。在和弟兄姊妹斷絕聯繫的一個多月裡,我禱告沒有感動,靈裡黑暗、痛苦。無助中,我跟主禱告:「主啊!你是不是已經回來了?全能神是不是你的再來啊?主啊!如果全能神真是你的再來,求你帶領開啟我,感動弟兄姊妹再來與我交通,如果不是你的重歸,也願你引導我……」

神愛引領,決定考察

之後,弟兄姊妹又多次給我發信息,讓我凡事依靠神、尋求神,有什麼難處多多向神禱告。我被從神來的愛感動了,心想:「我和這些弟兄姊妹都是因著信神才認識的,即使我刻意不理他們,他們還這麼有愛心,若是沒有聖靈的作工誰能做到這點呢?再說,如果全能神真是主耶穌的重歸,我這樣拒不尋求,那不就被神撇棄了嗎?」我又想到這段時間和弟兄姊妹接觸時,他們講的都符合主的話,也很有亮光,對我的生命很有幫助,跟他們在一起聚會我明顯感到有聖靈的作工。主耶穌教導我們:「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主耶穌要求我們做虛心尋求的人,這樣的人才能得到神的開啟引導,蒙神祝福。可我只是因著有問題想不通就躲避他們,一次次拒絕聽他們的交通,這不太剛硬了嗎?揣摩到這些,我很懊悔自責,決定繼續尋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神是萬物的主宰,神作工一定要有預言根據嗎

之後,我又繼續上線聽道,並把心裡的困惑說了出來:「弟兄,你們見證主耶穌重返肉身是女性,這有聖經根據嗎?」蕭弟兄說:「弟兄,神作工一定要有聖經根據嗎?如果沒有聖經預言神就不能作工了嗎?神創造天地萬物、用洪水滅世、火燒所多瑪等等這些工作都是根據預言作的嗎?我們心裡都清楚不是。神是造物主,神作工是根據他經營拯救人類的計劃,也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絲毫不受任何人事物的轄制,更不受聖經預言的限制,有聖經預言神能作工,沒有預言神照樣作工。就像律法時代神興起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藉摩西頒布律法、誡命,等等這些工作神沒有提前預言;恩典時代主耶穌發表了『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的道,行神蹟奇事,醫病趕鬼,這些工作聖經上也沒有預言。所以神末世道成肉身是女性,也不是非得提前預言出來,神是造物的主,是萬物的主宰,神完全有權利超出聖經作他自己的工作。關於這個問題,我們看看神的話就更明白了。全能神說:『神作工還用套規條嗎?神作工還得根據先知的預言嗎?到底聖經大還是神大?為什麼神作工非得根據聖經呢?難道神自己就沒有任何權利來超脫聖經嗎?神就不能離開聖經另外作工嗎?為什麼耶穌與他的門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說他按照安息日、按照舊約那些誡命實行,他為什麼來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腳、蒙頭,還掰餅、喝酒呢?這些不都是舊約沒有的誡命嗎?他要是按照舊約,為什麼打破這些規條呢?你該知道,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聖經的主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說法 一》

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就能明白,神作工不守規條,不受任何限制,因他是安息日的主,是聖經的主,更是所有受造之物的主,我們敗壞人類沒有資格要求神無論作什麼工作都得提前預言出來。其實,即使神作工有預言在先,若我們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沒有渴慕尋求真理的心,不考察神的作工說話,我們仍然不會認識神的。就像當初的法利賽人,他們明明知道預言中說『有一子賜給我們(以賽亞書9:6),為什麼還將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了呢?究其原因,就是因為法利賽人太狂妄自是,本性仇恨真理、厭煩真理,沒有一點敬畏神的心。法利賽人憑著對預言字面意思的理解死守自己的觀念想像,認為主耶穌不叫彌賽亞,不是出生在皇宮貴族,外表長相不高大魁梧,就不是神自己,因此他們瘋狂地抵擋、定罪主耶穌,最後將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觸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懲罰、咒詛。法利賽人不就是被他們自己的觀念想像給斷送了嗎?而那些跟隨主耶穌的門徒,他們並沒有拿舊約預言的字句跟主耶穌的說話作工對號,而是注重聽主的話,從主耶穌的作工說話中認出了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因此他們跟從了主。所以,我們要認識神、接受神的新作工,不在乎神的作工有無預言作根據,關鍵在乎我們能不能虛心尋求真理,能不能注重聽神的聲音,如果我們能存著這樣一顆心尋求考察,神就會開啟引領我們迎接到主的再來。」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弟兄的交通,我心裡有些觸動:「是啊!神的作工怎麼能受預言的限制呢?神創造天地萬物,藉摩西頒布律法,主耶穌行神蹟、醫病趕鬼,這些可都沒有預言啊,即使聖經裡有預言,我們不尋求真理也不行啊。就像當初舊約聖經預言彌賽亞要來,可是法利賽人只守著預言字句,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不接受主耶穌的作工說話,最終他們還將主釘在十字架上,徹底失去了神的救恩。看來,我們能不能迎接到主不在於有沒有預言根據,而在乎我們有沒有一顆尋求真理的心啊!」

終知「父與子」說法的奧祕

雖然明白了這方面的真理,但我還是對神末世道成肉身是女性有些不明白,於是,我接著問道:「弟兄,聖經馬太福音3章17節中記載,當主耶穌受浸的時候,有聲音從天上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還有主耶穌禱告時也稱天上的神為父,一說『父』『子』那就是男性,這證明神就是男性,那主耶穌回來怎麼會是女性呢?這個問題我不明白,請你再交通交通。」

弟兄聽後耐心地說:「我們根據這幾處聖經章節就斷定神是男性,這是不是有點太武斷了?那我們這種推斷到底對不對呢?聖經裡神有沒有這樣說呢?聖靈有沒有這樣說呢?其實這個問題很多人都看不透,我們讀讀全能神的話,對這個問題就明白了。神說:『耶穌當時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只因為神的靈穿上了一個普通正常的肉身,有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殼,儘管他的裡面是神的靈,但他的外表仍是一個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說的包括耶穌自己說的「人子」。既說人子,就是出生在一個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總之都是人的外殼)。所以,耶穌稱父就如你們起初稱天上的神為父是一樣的,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還有人說,神不是明說耶穌是他的愛子嗎?耶穌是神的愛子,是神所喜悅的,這當然是神自己說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只不過是站在另一個角度上來見證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靈的角度上來見證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穌是他道成的肉身,並不是他在天上的兒子,你懂嗎?耶穌說的「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不就指原是一位靈嗎?不就是因著道成肉身分割天之上下嗎?其實還是一,不管怎麼樣,就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從神的話中看到,主耶穌稱天上的神為父,是因為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外表看跟普通人一樣,所以主耶穌是站在受造的人的角度稱呼的,這也體現了道成肉身的神的卑微與順服;而天上的神稱主耶穌為『愛子』,是神站在靈的角度來見證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因為當時神是第一次道成肉身來在人間顯現作工,人都不認識基督,都把主耶穌當普通人對待,神擔諒人身量幼小,為了使人清楚地認識主耶穌是從神來的,能更好地接受主耶穌的帶領,就見證主耶穌是他的愛子,但這並不是說主耶穌就是神的兒子,也不是指神的性別說的。所以,我們不能根據主耶穌禱告稱天上的神為父、天上的神稱主耶穌為愛子,就把神定規為男性。聖經上明確記載:『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世記1:27)神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如果我們定規神就是男性的話,那神照著他的形像又造了女性,這又怎麼解釋呢?其實,神是靈,本是沒有性別之分的,神道成肉身就是指神的靈穿上了肉身,成為普通正常的人,當初主耶穌是男性,這次神道成肉身成為女性,男性、女性只是針對神所穿的肉身說的,並不是指神的靈說的。而我們不明白這方面的奧祕,就憑自己的想像將神定規成男性,這不是對神的褻瀆嗎?」我默默地點點頭,心想:「原來『父與子』並不是指神的性別說的,只是神站在不同的角度上對肉身與神靈的稱呼。看來對神的話不能從字面上來理解,得多多尋求神的心意啊!」

明白主再來成為女性的意義,我愧疚不已

這時,弟兄又接著說道:「神太至高、太偉大,奇妙莫測,我們憑觀念想像定規神,就是在悖逆神、抵擋神啊!在末世,神道成肉身取了女性的形像,大大反擊了我們的觀念,也藉此來扭轉我們對神道成肉身的性別的錯謬認識。我們再看一段神的話就更透亮了,全能神說:『神所作的每步工作都有實際的意義。當初耶穌來的時候是男性,這次來的時候是女性,從這裡你能看見神造男造女都能為著他的工作,而且在神那兒沒有性別的劃分。他的靈來了可以隨便穿上一個肉身,這個肉身就可以代表他,不管性別是男是女,都可以代表神,只要是他道成的肉身。假如耶穌來了以一個女性的身分出現,就是說,當時聖靈感孕如果是個女嬰,不是個男嬰,也照樣完成那步工作。若是那樣,現在這步工作就得換一個男性來作了,也同樣完成工作,哪步作的都有意義,兩步工作不重複但又不矛盾。……在神那兒沒有性別的劃分,他願意怎麼作就怎麼作,他作工作不受任何轄制,特別自由,但哪一步都有實際意義。神道成肉身兩次,不用說,末世是最後一次,他是來顯明他的所有作為的。假如這步不道成肉身親自作工讓人目睹,那在人的觀念裡人永遠認為神只是男性不是女性。《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

神的話說得很清楚,神是靈,本沒有性別之分,神之所以兩次道成肉身取了不同的性別,都是根據工作的需要,是為了更好地拯救人類。但神道成肉身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是神的靈所實化的肉身,是基督,作的都是神自己的工作。就像當初主耶穌以男性的形像來在人間顯現作工,主耶穌結束了律法時代,開闢了恩典時代,發表了救贖人類的真理,顯明了神憐憫慈愛的性情。主耶穌還行了許多神蹟奇事,如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一句話平靜風和海、使死人復活等,最後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將人從撒但手中救贖回來。我們可以看到,主耶穌所作的完全是神性的工作,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同樣,末後基督全能神以女性的形像顯現作工,從外表看神所道成的肉身普通正常,但全能神結束了恩典時代,開闢了國度時代,發表話語把一切的真理奧祕都揭示了出來,如:神道成肉身顯現作工的奧祕,神三步作工的奧祕,神名的奧祕,聖經的內幕、實情,以及人類以後的結局與歸宿,等等。全能神還發表了公義威嚴的性情,用話語審判人的罪,揭露人的敗壞與不義,給我們指出蒙拯救、得潔淨的路,最終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這些工作只有道成肉身的神能作,我們任何一個敗壞的人都作不了,從全能神所作的工作中,我們可以完全確定全能神就是神自己。

另外,末世神道成肉身成為女性,也是為了解除我們對神性別的偏謬認識,使我們認識到神道成肉身可以成為男性,也可以成為女性,神不僅是男人的神,也是女人的神,神不僅拯救男人,也拯救女人,這樣我們就不會再憑自己的觀念想像來定規神了。從中我們真實地看到,神在末世道成肉身成為女性實在太有意義了!」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弟兄的交通我明白了,神是靈,沒有性別的劃分,因著工作的需要,神才穿上肉身來作他的工作,但無論神道成肉身是男性還是女性,實質都是神的靈在作神自己的工作。想想我不認識基督,還憑想像定規神,當聽到主耶穌再來是以女性的形像顯現作工時,我心裡就有觀念,就不尋求考察神的說話、作工,我真是太瞎眼了!於是,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用觀念想像定規你、抵擋你,但你還藉著弟兄姊妹給我讀你的話語,耐心地跟我交通,使我明白真理放下觀念,把我帶回你的面前。神啊!感謝你!……」

弟兄在电脑前祷告

觀念消除,跟上羔羊腳蹤

後來,蕭弟兄又給我交通了神三步作工的內幕、宗旨,神名的奧祕,神道成肉身顯現作工的奧祕,等等方面的真理。聽後,我更加認定全能神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同時,藉著反省對待神末世作工的態度,我也真實地看到自己跟法利賽人一樣,一味地持守觀念想像,對神發表的真理不接受也不尋求,悖逆抵擋了神,我感到很慚愧也很懊悔。

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後,我積極參加聚會,通過與弟兄姊妹接觸,我看到他們待人熱情有愛心,交通真理有亮光,全能神教會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我深深地體會到,能夠接受神的末世救恩,這都是神對我極大的愛。主耶穌說:「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我明白了主耶穌說這話的實際意義,在我們迎接主來的關鍵時刻,有一顆渴慕尋求真理的心太重要了!

感謝神,使我在異國他鄉接受了神的末世救恩,這是我的福氣。以後我要多讀神的話,多跟弟兄姊妹交通,多裝備真理盡好自己的本分,還報神的愛。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當代的法利賽人原來是這樣的……

馬來西亞 靜默 喜迎主歸,靈裡重獲滋潤 我事奉主二十二年了,主要負責教會的財務和主日學。近幾年,我感覺牧師講道老生常談,沒有絲毫亮光,供應不了我靈裡的需要,我便常常上網聽一些講道。 2017年5月,我在Facebook上認識了法國的Jane姐妹,她給我見證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說…

好險!差點與主擦肩而過

美國 威廉 目錄 迎接主來之預備篇:偶然聽道 收穫頗多 迎接主來之爭戰篇:原來我聽的是「東方閃電」的道,該怎麼辦 迎接主來之尋求篇:神末世道成肉身為何是女性 迎接主來之定真篇:跟隨全能神無怨無悔 我高中畢業不久就被朋友騙入了傳銷組織,我很想從裡面逃出來卻…

這聲音從哪兒來的?(有聲讀物)

詩 音 我從小就跟著父母信主,看到很多親戚都在教會中講道,我很羨慕。長大後我向主禱告:如果能找一個信主的丈夫,我願和他一起為主獻上來事奉主。結婚後,丈夫真的信主了,還成為一名全職奉獻的講道人。為了讓丈夫安心為主作工花費,兌現我在主面前的誓言,我主動擔起了家裡的重擔,雖然苦點、累點…

明白啟示錄22章18-19節的真意 跟上羔羊腳蹤

日本 雨婷 目錄 聽到主來猶豫徘徊 「不可加添,不可刪減」的真意 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話嗎? 神末世的說話不是對預言的加添,而是預言的應驗 聽到主來猶豫徘徊 信主後,我常聽牧師講:「現在是末世了,主就要回來了,外面傳假道的太多,我們不要出去聽道。因為啟示錄2…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