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中反思:人生追求什麼才有意義

2018年06月22日

湖南省 謹慎

夢想成真

我從小家境貧窮,村裡的人都看不起,為了爭口氣,我下定決心努力掙錢。十六歲初中剛畢業,我就出去打工了。在近十年中,我給人燒過石灰,做過木工,成家後,我又帶著妻子做過建築工、搬運工,雖然受了很多苦,但也掙到了一些錢,二十六歲時我就在家蓋了一棟樓房。村裡人看到我家越來越富有,對我的態度也轉變了,見面都主動跟我打招呼,父親也跟著沾光,村裡有什麼事都去找他商量,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當看到這些時,我心裡就有種成就感,覺得這些年的苦沒白受,終於揚眉吐氣了,看來有錢就是好!此後,我更加努力地掙錢。

初聽福音

到了2013年,我家又蓋了第二棟房子。在打地基的時候,我的一個朋友來給我見證神的國度福音。當時我對信神的事一竅不通,以為信神只是一種簡單的信仰,覺得很渺茫,而且我一心只想把房子蓋好後怎樣掙錢,再給兒子結婚存一筆錢,也給自己準備一筆養老金。於是,我對朋友說:「現在我還年輕,得抓緊時間掙錢,兒子以後成家也需要錢,我哪有時間信神啊?」之後,朋友又跟我談了幾次,我都以要掙錢沒時間為由回絕了他。就這樣,我在毫無知覺的情況下推開了神的救恩。

疾病臨到

2014年正月,我來到浙江,朋友給我介紹了一份工作,說:「只要你肯吃苦,一個月工資能拿到一萬多塊錢。」我一聽就迫不及待地到廠裡應聘,並按要求去醫院做了體檢。第二天我去拿體檢結果時,醫生讓我再複查一次,複查後醫生只是說我的情況很嚴重,需要馬上住院,卻沒告訴我得了什麼病。我當時還挺納悶,不知自己得的是什麼病。住院幾天後,我從醫生和妻子的談話中才知道自己得的是白血病。聽到這個消息我腦袋「嗡」的一下就大了,一片空白,好一會兒才回過神兒來,不禁在心裡吶喊:「怎麼會這樣?我怎麼得了這個病……」但不管怎樣這已是事實,我現在能做的就是趕緊接受治療。之後,我就轉到專門治療白血病的醫院去了。

在辦理住院手續時,我聽到兩個病人家屬的聊天:「唉!這病還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啊,現在也借不到錢了,只能……」「是啊,花了這麼多錢,能不能活下來還是個未知數啊!」聽到她們這樣說,我感到天就要塌下來了:家裡剛蓋房子欠了債,現在又要給我治病,錢從哪裡來啊?這個病還不知道能不能治好,我才四十多歲,還沒看到兒子結婚,真要是死了,我實在是不甘心啊!當時我真想找個地方大哭一場。

疾病臨到

住院的第二天晚上半夜時分,我突然被一陣撕心裂肺的哭聲驚醒了。只見兩個穿白大褂的醫護人員抬著一口冰棺,來到離我不遠處的一個病床旁邊,病人的妻子趴在床邊哭,這兩個人把她丈夫裝進冰棺抬走了。看到這一幕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個病人晚飯時還好好的,怎麼到半夜就死了?一個生命就這樣沒了?這一切發生得太突然了,真是讓人恐懼不安,我現在也得了這個病,會不會也像他一樣死了啊?」想著想著一股淒涼之感湧上心頭,我感到很無助,也很無奈,心情特別沉重,心想:「家裡蓋房子欠了那麼多錢,以後治病還不知要花多少錢,要是治不好,人死了,錢也沒了,這筆債家人怎麼還哪?妻子和孩子以後怎麼辦哪……」想到這些,我的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

第二次我來到醫院化療時,對面的病床上躺著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女孩。晚上九點多鐘,她的父母還跟她聊天。到後半夜時,突然「哐啷」一聲把我從熟睡中驚醒,我睜眼一看,只見兩個醫護人員把棺材蓋放在我的床邊,把小女孩裝進冰棺抬走了。看到眼前這一幕,我倒吸了一口涼氣,感到恐懼驚慌,怎麼也睡不著了,只覺得生命在死亡面前是那麼的渺小、脆弱!「上次是那個五十多歲的男人死了,這次是小女孩死了,下一個會不會是我呢?」我不敢再想下去。

這時,我開始反思自己這些年走過的歷程:三十年來,我為了爭一口氣讓人高看,就拼死拼活地掙錢,本想再多掙點錢就和妻子回老家安享晚年,可沒想到卻得了這個病,真是世事難料啊!在疾病、死亡面前,掙再多的錢又能怎麼樣呢?人死了,到頭來還是一場空,早知是這樣的結果,當初我就不那麼拼命掙錢了……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絕對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活著了。

命運轉折

在醫院做了兩個療程的化療後,我在家休養。信神的那個朋友來看望我時,我把自己得病期間的經歷說了出來。他對我說:「以前給你傳福音,你說要掙錢,現在是掙到錢了,卻得了這病,從這些事上就看見人根本掌管不了自己的命運啊!我們來看看全能神的話是怎麼說的。」接著他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人的歸宿都在造物主的手中,人怎麼能自己掌握自己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聽了神的話,我心裡有些感觸:是啊,人的命真的不在自己手中掌握啊!沒得病之前我還在計劃打算,一年能掙多少錢,多長時間能把債還清,還要為以後籌備掙多少錢,可我剛找到一份高薪工作就得了這個病,所有的計劃都成了泡影,現在不但沒能掙到錢,還躺在了病床上。看來,這一切根本就不是我能計劃、打算得了的,人的命運都在神手中掌握啊。

命運轉折

朋友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疾病之中讚美神,讚美之中享受神,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六篇說話》神的話使我得著了一些安慰,我感受到了神話語的權柄、威力。醫生都不敢說能治好我的病,但神的話卻給了我信心,「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我的病情以後會怎樣,我是死是活都是神說了算,不是哪個人能決定得了的,顧慮太多也沒用,我願把自己交託給神讓神來掌管,順服神的一切安排。想到這兒,我心裡也釋放了一些。

之後,無論是在家還是去醫院化療,我每天都堅持看神的話。從神的話中我看到,神話語的字字句句都包含著神對人的拯救與牽掛,有安慰、扶持、供應人的話語,有諄諄教導人的話語,還有神嚴厲審判刑罰人敗壞實質的話語,這些話語觸動了我的心,給了我力量,也使我的生命得到了供應。我越看越想看,甚至忘記了自己是個身患重病的人,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多了。與此同時,我也實際地體會到了神對我的祝福:在化療期間,兒子每個月都往家裡寄五千元錢,他的公司還為我捐款,我治病一直沒缺過錢;其他病人化療過後,頭髮大把大把地掉,幾乎都成了光頭,而我卻沒掉頭髮,病情也逐漸減輕了。有一天早上我到餐廳吃飯,一個病人家屬看我吃得又多又快,驚訝地說:「如果你不是穿著病號服,我還真不知道你是個病人哪!」聽她這麼說,我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神啊!如果不是你的看顧保守,我的病哪能好得這麼快?這都是你的愛啊!感謝你!」

幡然醒悟

每當靜下心來,我就反思自己這一路走來經歷的點點滴滴,不禁問自己:這些年來我為什麼不要命地掙錢呢?甚至當神的福音第一次臨到我的時候,我都以掙錢沒時間為由拒絕了。一天,我看到一段神的話:「『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是不是這樣?(是。)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一天也活不了,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人能這麼做,人能被這一句話左右,被這一句話擺佈,這是不是撒但敗壞人達到果效了?這是不是撒但的哲學、撒但的敗壞性情在你心裡扎根了?你這麼做,撒但是不是達到目的了?(是。)」《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新的人生方向

看了神的話我心服口服,的確是這樣!「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金錢至上」這些撒但毒素已經深深地扎進了我的心裡,使我認為有錢才能被人尊重、高看、巴結,沒有錢就被人瞧不起,另眼看待,為了在人前風光我就拼命地幹活掙錢,覺得受多少苦都值。當我有了錢,以前瞧不起我的人也來奉承、巴結我,我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覺得有了錢腰桿就能挺得直,說話就能大聲,就能被人羨慕、高看,於是,我更加賣力地掙錢,不管多苦多累都心甘情願。當神的救恩臨到時,我還是財迷心竅,根本就沒有心思聽,若不是臨到這場重病,我還停不下忙碌的腳步。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撒但就是給我灌輸這些錯謬的生存法則來毒害、敗壞、引誘我,使我走上了追求錢財、名利的錯誤道路,不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總想憑自己的能力掙更多的錢,最後累壞了身體,搭上了自己的性命。若不是神話語的揭示,我永遠也看不透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還會繼續憑著撒但的毒素為錢財、名利活著,離神越來越遠,最後被撒但吞吃。此時我才感受到,我能藉著這場病痛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這都是神的憐憫恩待。

接著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人越是有這樣的感覺,越是渴望能繼續活著;人越是有這樣的感覺就越懼怕死亡的臨及。此時,人才真正地發現人擁有的生命不是自己的,不是自己能夠掌控的,人也真正地發現一個人無論是生是死都不是人能說了算的,都不是任何人能掌控的。《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說到我心坎裡了,我深深體會到:一直以來,我都把錢財、名利看得比生命還重要,可不管我掙多少錢,外表多麼風光,只能滿足於暫時的享受,當自己得病面臨死亡的時候,金錢是那麼的蒼白無力,再多的錢也挽回不了自己的生命,更不能讓自己多活一分一秒。這樣想想,錢財、名利對人又有什麼價值、意義呢?我又想起以往認識的一個包工頭一年能掙幾十萬,還有一個血液科的副主任也很有錢,但他們都得白血病死了。他們的離去讓我看到錢並不能救人的命,不能使我們擺脫病痛帶來的痛苦,唯有神能拯救我們脫離撒但的苦害。明白了這些之後,我對錢財看得不像以前那麼重要了,知道了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新的人生方向

接下來的日子,我經常跟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學唱詩歌讚美神,在教會還盡上了受造之物的本分,生活過得很充實。我看到神的話說:「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從神話中來的,從神那兒來的,整個宇宙萬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稱許你,說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神稱許你,這不是最有意義的嗎?這就是有真理的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從神的話中我找著了正確的人生方向。以往我憑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大半輩子的光陰都為了錢財、名利而奔波勞苦,到頭來疾病臨到還是一場空,沒有任何價值和意義。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只有神是真理、道路、生命,能帶給人光明,我只有敬拜神,追求認識神,扭轉錯誤的看事觀點,讓神的話成為我的行事指南,才能得著真理、生命,走上正確的人生道路。我要改變以往錯誤的生存方式,不再為錢財奔波忙碌了,把自己交在神的手中,而且我這輩子能掙多少錢神都命定好了,我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好好追求真理,憑神的話活著,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2015年10月份,我做了最後一次化療,醫生對我說:「你的病已經好了,不用再化療了。」聽到這話,我感到興奮不已,不禁感慨萬千:經歷這場病痛的洗禮,雖然受了一些痛苦,卻使我因病得福,來到了神的面前,得著了神的救恩。而且通過讀神的話,我對自己一直以來追求錢財、名利的錯謬觀點有了認識和分辨,看透了追求錢財、名利沒有什麼意義、價值,也明白了只有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這是神對我的憐憫與拯救,神時時就在我的身邊看顧保守著我,指引著我前行的方向,只怪自己被撒但毒害得太深,不願來到神的面前,險些失去了蒙神拯救的機會。感謝神!是神的話喚醒了我麻木的心,帶領、引導我走上了人生正道。

一切榮耀歸於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一名癌症康復患者致妹妹的信(有聲讀物)

妹妹: 你好!前幾天收到你的Email,姐姐很高興,我們很長時間沒聯繫了,現在知道你一切都好,教會生活也正常我就放心了。你問我怎麼好久都不跟你聯繫,其實,這段時間我經歷了一場病痛的試煉,醫生都給我判了死刑,不過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又奇蹟般地活了下來,現在一切都好了。妹妹,你是不是…

苦難是神的祝福

中國山東 王剛2008年冬天的一個中午,我和兩個姊妹在傳福音時被惡人舉報了。五六個警察以查户口的名義闖進了福音對象家,其中一個在屋裏亂翻,一個上前抓住我胸前的衣服,另一個抓住我的胳膊使勁往後擰,惡狠狠地問:「幹什麽的?叫什麽名字?哪裏人?」我反問他們:「你們是幹什麽的?憑什麽抓我…

我看見神了(有聲讀物)

程 瑤 剛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不久,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我是人類唯一的救贖,是人類唯一的希望,更是全人類生存的寄託。失去了我,人類會馬上停滯不前,失去了我,人類只有遭受滅頂之災與各種幽魂的踐踏,儘管人都不在乎我。我作了無人能替代的工作,只希望人能用一些善行報答我。」《話・卷一 …

危難中誰是人的依靠(有聲讀物)

遼寧省 李進 街道上,一輛救護車伴隨著刺耳的鳴笛聲快速地駛向市醫院。救護車裡,靜涵的丈夫不斷地和女兒說著話:「心怡,別睡,馬上到醫院了...」心怡臉色蒼白,用微弱帶著顫慄的聲音問道:「爸爸,我是不是要死了?」聽到女兒的話,靜涵的丈夫眼裡立刻噙滿了淚水,但他又忙安慰道:「不會的,不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