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市十三名基督徒被拘留 十人勞教 其中六人判三年

2018年08月23日

2002年10月17日至11月23日,山西省晉中市某縣十三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被警方無故抓捕、拘留、毆打,其中十人被判刑一至三年。

10月17日凌晨5時許,該縣基督徒曹海蘭(女,30歲)、李晉二人去一村莊看望一新人基督徒,被宗派人舉報,當地派出所五名男警聞訊趕至,未出示任何證件就將兩名基督徒拖上警車押回派出所,下午3點轉押至該縣公安局刑警大隊。

因宗派帶領舉報,10月18日至20日,刑警隊長帶領數名警察相繼將附近村的十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抓捕,分別是:介雪娉(女,67歲)、南翔(男,50歲)、李麥(女,47歲)、薛琪(女,39歲)、王憲楠(男,80歲)、李蘊(女,53歲)、寧遠君(男,62歲)、湯存善(女,58歲)、張來貴(男,62歲)、湯存善女兒寧塵(女,36歲)。警察對基督徒分別進行審訊,最終無果。李蘊在該縣公安局被關押七天後,經家人託關係,於10月25日被釋放。其餘十一人被迫簽字、按手印、照相備檔後,於10月23日晚上9點被押送到該縣看守所。

在看守所裡,警方再次對十一人進行審訊,刑警隊長審問曹海蘭時,因對其供詞不滿,在曹海蘭臉上狠搧八個耳光,最終審訊無果。曹海蘭、李晉在看守所被關押三十七天後於11月23日上午獲釋。

據曹海蘭回憶,從她被抓捕到釋放期間,警察曾兩次將其母親林清秋(女,59歲)押至該縣公安局審訊,林清秋不受警察恐嚇,沒有說出教會任何信息,後被抓捕關押至看守所。

11月30日上午11點,警察將包括林清秋在內的十名基督徒一同押至晉中市一公安局辦理手續,隨後,以「信邪教」為罪名判處薛琪、南翔、張來貴、寧遠君、李麥、王憲楠勞動教養各三年;判處林清秋勞教二年;判處湯存善、介雪娉、寧塵勞動教養各一年。後將十人押送到太原市一勞教所。一個月後,警察又將寧遠君、張來貴、南翔、王憲楠押送到太原市另一勞教所。

在勞教所,幾名基督徒被迫從事高強度的勞動。由於工作繁重,每天至少工作11到14個小時。寧遠君因長時間用兩個拇指使勁擰塑料包果脯,導致其左手大拇指不能彎,幹活時一彎就疼得厲害。後又被調到第五勞教所燒鎂隊,每天要把一百斤左右的石頭高溫燒成石灰石,再拉到車間粉成石灰粉,寧遠君每天鼻孔裡、口裡、耳朵裡都是石灰粉。寧遠君每天承受著石灰粉的侵蝕工作8個小時,直到2005年4月19日刑滿釋放。

其餘九人中,李麥因警察向其哥哥勒索了2萬元錢,勞教半年後被釋放;寧塵、介雪娉、湯存善分別於2003年7月19日、9月17日、9月19日獲釋;林清秋於2004年8月23日獲釋;薛琪、張來貴分別於2005年2月5日、4月19日獲釋;南翔、王憲楠也於期滿後獲釋。

寧遠君獲釋後,經醫院診斷,因在勞教期間長期呼吸石灰粉感染到內臟,成了嚴重腎病,每年都要犯一次或兩次,每次犯病時,兩腿疼痛難忍,不能下床行走,持續兩個月之久才能恢復正常。這個病已折磨了寧遠君13年之久,至今他走路都感到很吃力。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甘肅省白銀市一基督徒因傳福音被抓並判刑三年

2012年12月7日中午11時左右,甘肅省白銀市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金杉(化名,女,40歲)和其他基督徒正在該市傳福音時,突被兩名警察架上警車,押到派出所。 在該所,一警察定罪金杉信的是邪教,見她反駁,警察一把抓住她的後腦勺,使勁往下按壓她的頭部直至接觸地面,身體對折,金杉被壓得喘…

松原市一基督徒逃亡路上被警察抓捕並判勞教三年

2002年7月份,家住吉林省松原市的基督徒曲文松(男,46歲)因信全能神受到當地警察的追捕,只好攜家眷離開本地輾轉到白城市租房住。可是好景不長,2002年12月19日下午3時許,3名警察闖進了曲先生的租房處,不由分說將曲先生夫妻倆押到當地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一番審訊無果後,警…

德惠市一基督徒被警察跟蹤抓捕並判勞教三年

2003年3月12日下午3時許,家住吉林省德惠市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齊繼國(男,53歲)在吉林市一住宅樓處被跟蹤已久的省公安廳的六七名警察強行抓捕,並被直接押送到吉林省長春市第三看守所。 在所裡,省公安廳的幾名警察對齊先生展開審訊,逼問道:「你們的帶領是誰?名字叫什麼?」齊先生說不…

浙江省15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被抓捕至今在押

中共無神論政府歷來殘酷鎮壓、迫害宗教信仰,對全能神教會的迫害尤為嚴重。中共警察對基督徒肆意抓捕、拘留、判刑,致使不計其數的基督徒被非法關押和監禁,失去人身自由,基督徒的人權也遭到嚴重侵犯。2017年7月,浙江省警方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採取統一抓捕行動,被抓的基督徒均在審訊後被關押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