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喪子背後的悲傷

2018年06月16日

82歲的王富生(男),家住河南省靈寶市焦村鎮,是全能神教會的一名基督徒。

2018年3月3日上午9點多,王富生與女兒接到某監獄打來的電話,說小兒子(不信神,因偷盜罪被判刑)在獄中因病死亡,讓家人去處理後事。這突如其來的電話讓王老家人覺得很奇怪:才入獄10天的時間,好好的人怎麼就突然死亡了呢?但畢竟已成事實,王老只好讓兩個女兒與外甥(村幹部)前去監獄處理此事。據了解,王老小兒子家境貧困,只有兩個窯洞和三間舊瓦房,妻子和他已離婚,尚有個未成年的孩子。王老小兒子在獄中死得蹊蹺,王老家人希望通過協商,監獄方能酌情給予賠償了事。

3月4日上午8點,王老兩個女兒和外甥來到太平間見到王老小兒子的屍體,死者胸前有明顯電擊痕跡。監獄方卻辯解說:「死者是心肌梗塞突然發作導致死亡,痕跡是電擊搶救留下的。」之後,他們在一個會議室準備協商處理。當時現場有檢察院、法院、公安局、監獄、火葬場等部門大約十五六個人。王老女兒把家裡情況說了之後,希望監獄方能酌情給予賠償,不料對方有一人理直氣壯地說:「賠償的事往後說,還是先看看你們家庭的檔案吧!」(原來是指王富生和大兒子都信全能神說的。)王老女兒不解地問道:「這與他們有什麼關係呢?那你們的意思就說這事就算了?在農村如果誰在別人家裡出了事,就算出於人道主義,也得有點賠償吧?」對方惡狠狠地說道:「這能一樣嗎?那你們的父親與他大兒子為什麼不來?現在都幹些什麼?」王老女兒說:「在家呢,老大的妻子病重離不了人,得照顧。」對方說:「等大兒子來了再說賠償的事。」王老外甥接著說:「這事是一碼歸一碼,他哥信神,死者又沒有信。」他矛頭又轉向王老外甥:「還沒說你呢!現在正在抓這些人(信神的),你作為村幹部知情不報還包庇,沒有法辦你,都是便宜你了!」王老外甥聽了也嚇得不敢吭聲了。他們厲聲斥責道:「看看你們一家都是些什麼人?在你們沒有來之前,我們已經通過市公安局、鎮派出所、村治安主任把你們家庭的背景都了解清楚了。」王老大女兒從沒見過這陣勢,嚇得說不出話。

後來,雖然家人覺得這事不公平,但又害怕派出所再把老父親與大兒子抓走,只好自費火葬了死者,走時監獄方給了點安葬費。回家後,家人把怨氣都發洩在王老與其大兒子的身上。

此時,已80多歲高齡的王富生因著喪子之痛不僅沒有得到任何人的安慰,還要繼續面對家人與親戚的誤解、埋怨、攻擊,村裡人的諷刺、譏笑、貶低。面對好端端的小兒子無辜死去,不僅沒有得到相應的賠償,反而自己和大兒子成了中共隨時抓捕的對象,這使王富生及家人的心靈與精神受到雙倍的折磨與打擊,在中國真是沒有人權自由,更沒有說理的地方。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一對老年基督徒夫婦被抓 一人仍被關押

河南省一對老年基督徒夫婦先後被抓,一人被拘留5天後獲釋,一人至今仍被關押,警方稱其案件已被移交至檢察院。 沈智聰(化名,66歲)和妻子董玲(化名,65歲)均是河南駐馬店市全能神教會基督徒。2018年11月15日中午,當地警方電話通知沈智聰到當地農合辦證,將他騙出門後抓捕至公安局。…

基督徒被抓捕遭體罰毒打、剝奪睡眠、強迫勞動

一基督徒因信神被中共非法抓捕、關押43天,遭體罰毒打、剝奪睡眠、強迫勞動。 2019年8月的一天,山東省全能神教會基督徒柳超(化名)在家中被抓,警察稱有人舉報他信神,隨後在房間裡四處搜查,沒收了手機、電腦等物品,並將柳超強行押至當地派出所。 審訊中,警察逼柳超交代信神情況和教會帶…

山東省濟寧市一基督徒夫婦被抓捕 丈夫被非法拘押 妻子離家躲藏

2018年1月15日凌晨3點40分左右,家住山東省濟寧市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張顯(化名,男,46歲)為躲避中共警察的監控、抓捕,摸黑出門給教友送東西。早上6點多,妻子劉榮(化名,女,46歲)到路邊接丈夫回家,但一直等到上午8點半左右,也沒等到丈夫。劉榮意識到情況不妙,趕緊回家收拾好…

竹竿抽脚、灌燙水 老年基督徒被抓遭非人折磨

江蘇一老年基督徒因信神被抓,警察明知其因車禍身體多處骨折未完全康復,仍用竹竿抽脚、灌燙水、掐脖子等非人手段折磨她。 據知情人透露,2019年12月的一天上午,年近七旬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宋連翠(化名)遭惡人舉報,被當地派出所4個警察抓捕,家中2份信神資料、3個播放器被没收。 審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