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警方展開突襲抓捕行動 8天50名基督徒被捕

2019年10月06日

自2019年4月22日開始,甘肅省蘭州市公安局統一指揮,成立了九個專案組、部署了十八個抓捕區域,對該市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展開突襲抓捕行動。截至4月底,蘭州市共抓捕基督徒50人,大量教會與個人財物被掠奪。

據基督徒薛娟回憶,4月22日早晨,警察假扮成小區物業人員給她打電話,將她從外地騙回租住處。薛娟回來後,約8名便衣警察一下闖了進來,將她雙手銬在背後,並對房屋大肆搜查,就連垃圾桶中的碎紙也沒有放過。警察強行掠奪了一台筆記本電腦、四部手機、多張TF卡等共計4600多元(人民幣,下同),隨後將其押至派出所。

當天審問無果,警察以「利用宗教活動擾亂社會治安」為由將薛娟押至拘留所,拘留15天。期間,警察逼她簽「三書」,薛娟拒簽。薛娟看到和她一同被關押的還有23名基督徒,都是同一天由周邊各個派出所送來的。

「4月22日早晨6點40分左右,我還在家睡覺,突然有人把我的被子掀開,我看到一個陌生男子突然站在我面前,房間裡還站了好多人,我一下子就矇了,心裡非常害怕。」基督徒張春華回想起被抓捕當天的場景,仍然心有餘悸。

當天,警察闖入後勒令張春華交出公交卡,她立刻意識到自己可能被定位跟蹤了。張春華因之前得過病,不能受驚嚇,看到警察在家裡到處亂翻,神經高度緊張,她提出想要上廁所,警察卻派了兩個人全程跟著她,還不允許她關廁所門。搜家結束後,警察將張春華押到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警察勒令她坐在老虎凳上,還拿出手機讓她指認其他基督徒。接著警察又說了很多褻瀆神的話,企圖迫使她放棄信仰。張春華始終沒有妥協。最後,警察以「違反治安管理罪」為由將她關押至拘留所。和她一同被關押的還有10名基督徒。

儘管現在張春華已經獲釋,但她心裡還是常常特別惶恐害怕,擔心警察隨時都會闖進家裡。「他們拿走了我家的鑰匙,我的家已經不是自己的家了,他們想進來就可以進來,現在只要聽到家裡有點動靜,就連樓梯上的腳步聲都讓我心驚膽戰。」張春華又氣憤又無奈。

現在,張春華白天在家都會將門反鎖,在家裡和女兒說話也不敢大聲,更不敢看神話語書籍。張春華的丈夫擔心妻子再次被抓,也開始攔阻她信神。「現在幹什麼都受限制,就連出門都要觀察有沒有人在跟蹤我,我家樓下也出現了很多陌生人,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在監視我。」這樣被監控的生活令張春華感到十分壓抑。

4月22日上午7點40分,基督徒何欣榮夫婦被蹲守在家門口的11名警察抓捕,家裡被翻得一片狼藉,警察沒收了搜出的50本神話語書籍以及一些生活用品。夫婦倆同樣被扣以「冒用宗教、氣功名義進行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拘留15天。期滿獲釋時,警察警告二人:「哪裡都不能去,我們隨時會找你們。」

被警察扣以相同罪名拘留15天的還有基督徒鄭惜,她與何欣榮夫婦同日被抓。關押期間,警察還拿出照片讓鄭惜指認基督徒,遭拒。

獲釋後,鄭惜在家中衣櫃裡發現一個對講機,她擔心自己被監控,一直不敢回自己房間住。據了解,鄭惜被抓走後,有兩三個警察在她家蹲守了好多天。鄭惜的筆記本電腦、手機、平板等價值11,000多元的貴重物品及156本信神書籍被警察掠奪。

此次抓捕行動中,警方抓捕部分基督徒後並不立即離開,而是繼續蹲守,伺機抓捕更多基督徒。基督徒王秀麗22日在去其他基督徒家時,被蹲守在那的11名警察抓捕,押至拘留所。

另有基督徒被突襲抓捕時大量財物被掠奪。22日早上6點,王欣在家中遭到抓捕,家裡的70餘本信神書籍和16萬多元個人現金被警察強行掠奪。

據悉,警方在此次行動前已對基督徒跟蹤監控數月,被鎖定對象幾乎都遭到抄家抓捕,教會及個人財物均受到嚴重損失。

(文中人名均為化名)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渭南市一基督徒再次被警察非法抓捕、拘留

2018年6月14日中午12點多,陝西省渭南市三名警察突然闖進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陳蘭田(化名,女,54歲)家。警察搜走陳蘭田的數本信神書籍和靈修筆記。下午3點40分,陳蘭田被警察非法抓捕帶走。 陳蘭田的婆婆稱,她去到陳蘭田家,看到一警察把守著門,一警察將陳控制在客廳,另一警察已經把…

新疆一夫婦因接待基督徒被扣以「窩藏罪」拘留

新疆一對夫婦因曾接待一名因信神被通緝的基督徒,被當局扣以「窩藏罪」等幾項罪名刑事拘留,至今仍被羈押在看守所。 劉忻(化名),女,30歲,系全能神教會基督徒。 2018年7月27日,警察強行撬開劉忻家的門,非法抄家並擄走劉忻家一台電腦主機等財物後,於次日凌晨1點,再次闖入劉忻另一住…

中共在各地實施大抓捕 基督徒遭鎮壓迫害

2018年下半年,中共在全國範圍持續展開鎮壓全能神教會的專項行動,各地不斷有基督徒遭到抓捕迫害。 在東北地區,2018年12月初,黑龍江省當局出動大量警力,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進行統一抓捕。據不完全統計,至少230人在這次大抓捕行動中被捕,被捕的基督徒遍及9個城市,其中齊齊哈爾市受…

一基督徒因去香港聽道遭警察常年追捕

全能神教會一基督徒因去香港聽道被中共警察追捕,五年來,一直逃亡在外,有家難歸。 李佳(化名)是河北人,2012年6月,她與幾名基督徒結伴去香港聽道。2013年1月,與其一起聽道的基督徒被抓,李佳也被警察鎖定為追捕對象。為免遭警察抓捕,李佳被迫離家逃亡。 因李佳逃亡在外,警察多次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