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簡報會:關注全能神教會受迫害事實

2018年10月31日

10月11日,一場主題為「捍衛中國人權的最後嘗試」的會議在美國國會山舉行。會議由美國國會「國際宗教自由核心小組」和非政府機構「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主辦,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受邀參加,並向美國國會工作人員和外交政策專家講述了全能神教會遭受中共持續迫害的狀況,其他多位受迫害團體代表也就各自受中共殘酷打壓的情況分別作了發言。美國宗教國際自由委員會調查研究和政策副主任蒂娜·穆福德(Tina L. Mufford)女士也作為嘉賓出席。

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主席格雷格·米切爾(Greg Mitchell)先生在主持會議時談到,11月,中國即將接受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三次普遍定期審議,建議各宗教團體應聯合起來揭露中共對宗教信仰的迫害。格雷格先生還指出,雖然西方各國通過外交、制裁等手段對中國政府施壓,但中國政府依然繼續剝奪其公民的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等基本權利。

會議演講

「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主席格雷格·米切爾(Greg Mitchell)先生在會議上發言

中共對全能神教會的迫害從未停止

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代表在發言中談到,自1991年全能神教會成立以來,就一直遭到中共大規模的鎮壓迫害。中共多次下發機密文件、絕密文件,在全國展開多次抓捕迫害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的專項行動,並對基督徒採取抓捕、關押、判刑、勞教,以及嚴刑拷打,摧殘精神,注射不明藥物等酷刑折磨。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中共抓捕、監禁了至少上百萬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僅2011年至2013年短短兩年間,遭到中共抓捕、刑拘的教會基督徒就高達380,380人,其中43,640人被私設公堂遭受各種酷刑折磨。2018年6月,在中共發起的「雷霆行動」中,有幾千名基督徒先後被抓。從2014年開始,截至2018年10月,整個中國大陸至少有60萬基督徒為躲避中共的抓捕迫害四處逃亡,妻離子散,有家難歸。有據可查,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有75人,致傷致殘的至少720人。2018年7月,人權無國界組織(HRWF)公布了760個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被判刑在押案例,現在數據已經上升到1134例,其中基督徒被判最高刑期為14年。

基督徒發表感言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左一)在會議上發言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代表還講述了兩位受迫害致死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的案例。1997年5月2日,基督徒謝永江遭中共殘忍殺害,時年43歲;2013年1月4日,全能神教會帶領姜桂枝被中共警察抓捕、關押,期間遭到酷刑與強暴,一個月之後被迫害致死,時年46歲。基督徒代表還當場公布了基督徒謝永江被酷刑折磨致死後的照片。

宗教團體遭打壓日益加劇

會議期間,其他宗教團體代表也就各自受中共殘酷迫害的現狀作了發言。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奧梅爾·卡納特(Omer Kanat)先生在發言中談到,中共正在大規模地鎮壓新疆維吾爾族人,將越來越多的維吾爾族人投進集中營,強制他們放棄信仰。對中共的洗腦式教育,奧梅爾·卡納特(Omer Kanat)先生引用了萊恩·姆(Rian Thum)教授的話:「事態演變的後果很可能就是大規模屠殺和種族滅絕。」

對華援助協會代表格蕾絲·康(Grace Kang)女士談道:「今年2月1日,政府頒布法規,關閉了2萬座教堂。此外,共產黨正迫使人們不得不簽署放棄信仰的聲明。」

呼籲制裁中共迫害宗教信仰暴行

會議上,與會人員紛紛呼籲美國政府、國際社會和人權組織關注中共嚴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的現狀,關注備受中共殘酷迫害的各宗教團體,更有效地利用《馬格尼茨基法案》這一法律工具,對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和機構採取制裁。

美國宗教國際自由委員會調查研究和政策副主任蒂娜·穆福德(Tina L. Mufford)女士說:「我特別想談談針對中國政府官員或中國機構可能採取的一些制裁措施,尤其是根據《馬格尼茨基法案》進行制裁。我發現這是一個明顯的遺漏和明顯的疏忽——目前,還沒有一個中國政府官員或機構因侵犯宗教自由受到《馬格尼茨基法案》的制裁。有這麼多的個人和機構本應受到制裁,但他們仍逍遙法外,所以我們強烈建議美國財政部、國務院繼續推進這項工作。」

美國會議

美國宗教國際自由委員會調查研究和政策副主任Tina L. Mufford女士(右一)在會議中呼籲

會議後,美國國會「國際宗教自由核心小組」顧問米蘭達·羅賓遜(Miranda Robinson)女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認為(在中國)迫害非常嚴重,一直沒有得到改觀,反而愈演愈烈。我個人認為美國國會應該關注這種迫害行為,而且在跟中國建立各種關係時,我們要把這個內容列入所有討論話題當中。」

東方之光記者,美國華盛頓報道。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西方學者對戰中共代表:聯合國日內瓦邊會有關全能神教會的辯論

2018年3月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7次會議召開期間,社團及個人良心自由協會組織了一場關於中國剝奪宗教自由暨全能神教會案例的邊會。此次會議由社團及個人良心自由協會主席迪埃裡·瓦萊負責主持。由國際學者、人權專家與宗教自由專家組成的小組論述了全能神教會成員在中國遭到嚴重迫害的…

拉菲爾拉·迪·馬爾齊奧教授:全能神教會——一個心靈得安息的家

近幾年來,隨著中共政府對宗教信仰迫害的加劇,有些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被迫逃亡到海外民主國家尋求政治庇護。基督徒來到信仰自由的國家,終於有了創作影視作品的自由空間,獨立製作完成的各類影視作品,引起了越來越多的人關注。意大利宗教信仰和意識自由研究中心的主任,社會活動家和心理學博士拉菲爾…

美國國會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認領」全能神教會一名良心犯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莫秀鳳僅因為信神被中共抓捕判刑9年,至今仍被關押。2019年1月29日,美國國會蘭托斯人權委員會「認領」了良心犯莫秀鳳,這是該委員會首次「認領」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良心犯(即因宗教、信仰等原因而被任意拘禁的人,他們並沒有任何犯罪行為)。 蘭托斯人權委員會是美國國會…

波羅的海亞洲研究聯盟會議 充滿活力的全能神教會引關注

2018年4月13日至15日,第三屆波羅的海亞洲研究聯盟會議在拉脫維亞首府里加的拉脫維亞大學舉行,本屆會議的主題是「活力亞洲——共塑未來」,來自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日本、韓國、意大利、法國、以色列等二十多個國家的知名學者、教授發表學術演講,內容涉及生活、宗教、藝術、經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