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研討會 專家呼籲應給予全能神教會基督徒人權保護

2018年03月14日

2018年3月1日,社團及個人良心自由協會在日內瓦舉辦邊會,3月9日,該協會又在法國巴黎芳堤娜城堡酒店(Hôtel Château Frontenac)舉行專題會議,同樣針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在法國申請庇護遭拒的現狀,以及基督徒收到離境令面臨被強制遣返等相關議題進行探討,並呼籲法國政府給予基督徒人權保護,不要將他們遣返回中國。各人權組織與專家、學者參加了此次會議。期間,主辦方還播放了兩名基督徒受中共政府迫害的經歷視頻,感動了現場很多人。

巴黎研讨会:专家呼吁给予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人权保护

歐洲宗教自由宗教間論壇主席埃里克·魯先生(右一)在會議上發言(圖:肖晨)

會議上,意大利新興宗教學者、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主任馬西莫·英特羅維吉教授(Prof. Massimo Introvigne)首先介紹了該教會在中國受迫害的情況,他說道:「中國政府資料顯示全能神教會成員有300萬到400萬,已有30多萬全能神教會成員在中國被捕。在中共內部文件當中頻繁提及要發動全面打擊全能神教會的運動更好地佐證了這一事實。」並強調,通過學術研究證明並確認,外界對全能神教會的指控是由中共的虛假宣傳引起的,是不成立的。

歐洲宗教自由宗教間論壇(EIFRF)主席埃里克·魯先生(Eric Roux)此前對該教會成員在法庇護申請普遍遭拒的情況作了深入研究,他談道:「對法國作出拒絕大多數申請者的決定,我認為是錯誤的。」此外,他還明確表示:毫無疑問,全能神教會在中國正遭受迫害,成千上萬的人遭受酷刑,至少30餘人在監獄裡喪生。如果他們被遣返回中國,將面臨真實和直接的危險,會因他們的信仰被判入獄。法國當局對全能神教會的難民申請,應建立在對該教會深入研究、有真實了解的基礎上,而不應聽信於中共的反面宣傳或那些以訛傳訛的新聞記者的言論。

埃里克·魯先生(Eric Roux)還強調,對全能神教會成員來說,受迫害基督徒被遣返,這是關乎到一個人生死攸關的問題。如果法國當局將全能神教會的成員遣送回中國等同於成為迫害他們的同謀。

近年來,隨著中共對全能神教會迫害程度的加劇,該教會至少有50萬人被迫逃亡、流離失所,部分逃亡到韓國和歐洲的基督徒,他們的申請庇護的情況很不樂觀,尤其是法國的全能神教會成員,442人中已有335人的庇護申請被拒絕,其中156人已收到離境令,面臨隨時被遣返的危險。

針對全能神教會成員在歐洲各國庇護被拒,尤其是法國這一令人擔憂的現象,人權無國界(HRWF)主席威利·福泰先生(Willy Fautré)表示:法國雖然是人權的搖籃,但是尋求庇護者依然大多數被拒絕,情況很不理想。他們好不容易逃離中國,來到歐洲,如果他們被遣返,等待他們的結果是很糟糕的。他還提到在韓國的全能神教會申請庇護的情況,截至2018年1月14日,申請難民的641人同樣無一人被授予難民身分。

法國著名漢學家、中國團結協會主席瑪麗·霍爾茲曼女士(Marie Holzman)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有著廣泛而深入的了解。她表示,她非常理解全能神教會成員在法國的艱難處境,通過接觸一些基督徒,了解到他們來自各行各業,也受過良好的教育,他們很有尊嚴,來到法國並不是為了物質的幫助,也不是為了經濟目的。

在隨後的討論環節,社團及個人良心自由協會成員尼古拉·勒格翰(Nicolas Legrin)在問到「在中國(宗教信仰)受迫害的情況將來是否會有所改善?」這一問題時,馬西莫·英特羅維吉教授回答說:「真的沒有辦法能和中國政府達成一致……對於被中共定為『xiejiao』的教會來說沒有任何探討的可能。」

據了解,與會的專家學者、人權組織等向法國總統聯名呼籲,希望法國總統能警覺到,拒絕全能神教會成員在法國的庇護申請將會給他們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五大洲國際電影節:《何處是我家》喜獲三項大獎

2月1日,由全能神教會製作的福音電影《往事如刺》在邁克菲德爾電影節上榮獲最佳故事片金獎;2日,從南美洲委內瑞拉剛剛閉幕的五大洲國際電影節(FIVE CONTINENT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又傳來喜訊,根據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真實經歷改編的電影《何…

《主宰一切的那一位》在葡萄牙獲獎 主辦方:影片傳遞的信息很強大

2019年5月28日,第八屆葡萄牙電影藝術和旅遊節在塞辛布拉拉開帷幕,有來自50多個國家的影視作品參加了此次電影節的評選。在眾多獲獎的作品中,全能神教會製作的大型合唱特輯紀錄片《主宰一切的那一位》獲得「歷史中的地方一等獎」「最佳動畫二等獎」兩個獎項。該影片展映時,獲得觀眾和評審團…

促進中國宗教自由聯盟在美國成立 美議員到場聲援

2019年3月4日,多個宗教信仰團體和人權組織在美國國會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促進中國宗教自由聯盟」正式成立。該聯盟旨在敦促美國政府針對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行為採取有力行動。全能神教會作為聯盟成員,基督徒代表在發布會上講述了中共迫害宗教信仰,尤其對全能神教會的殘酷迫害,引起參會人…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