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資深法學教授:中共迫害全能神教會犯下反人類罪

2020年03月29日

2019年,中共政府繼續加大力度迫害宗教信仰,其中全能神教會受迫害尤為嚴重,6132名基督徒被抓捕,1355人被判刑,19人被迫害致死。全能神教會受迫害的情况受到了海外一些專家、學者的關注。日前,西班牙最著名高等學府之一的瓦倫西亞大學國際公法和國際關係學教授何塞·埃利亞斯·埃斯特夫(Jose Elias Esteve)接受了《東方之光》專訪。他就過去一年中共對全能神教會的迫害,以及中共以《刑法》第300條對基督徒肆意判刑的迫害行為,發表了評論。

作為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專家,你能談一下中共對宗教的迫害情况嗎?

自習近平上台以來,準確地説,自從他上任中國最高領導人之後,對人權的系統性侵犯尤為明顯的是嚴重缺乏宗教信仰自由,這點可以從多方面瞥見。它(中共迫害宗教信仰)引起了人們的極大關注,尤其是最近,人們正在談論并指責(中共)系統地針對維吾爾族穆斯林這個少數群體犯下的國際罪行,因為世界最大的集中營已經建成,用來關押中國境内維吾爾异議人士以及穆斯林,尤其是中共對那些失去親人的維吾爾族小孩進行再教育而采取的綁架政策。中共對少數民族的宗教鎮壓不是從現在引起關注的,而是從中國占領西藏時就開始的,那時侵犯藏傳佛教徒的人權就已經成了一個系統性的政策,(迫害)如此之嚴重,以至于國際法學家委員會1959年在聯合國大會提交的報告中説,中共對西藏人民犯下了種族滅絶罪。現在又加上對基督徒尤其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的鎮壓,還有對其他少數派宗教在中國系統性的鎮壓。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中國共産黨堅持要鎮壓該國所有宗教團體,因為對于中共來説,任何質疑(中國共産)黨的權威的組織都是對國家的威脅。

2019年,至少有32,815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僅因信神遭中共政府抓捕或騷擾,其中19人被迫害致死,對于全能神教會所遭受的迫害您怎麽看?

如果查看(全能神教會)發布的年度報告,在人權方面,全能神教會中國基督徒的情况是最令人震驚的。這種對宗教、對全能神教會在中國的基督徒的迫害,不僅是侵犯人權問題,也不僅是侵犯宗教自由問題,而是正在違反國際法。

(中共)針對中國基督徒(犯下的)與酷刑相關的國際罪行早已記録在案。這種針對中國基督徒的系統化、大規模迫害,在這份年度報告中同樣被記録。可以看到(中共)正在犯反人類罪行。因此,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受迫害)的狀况不僅涉及中國,也牽涉整個國際社會。因為(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已經越過了界限,他們正在犯國際罪行,國際社會應當關注。聯合國不同的組織機構都已經在調查這種針對該教會基督徒的系統性侵犯人權行為。

過去的一年,千餘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被中共以《刑法》第300條判刑,作為法律方面的專家,您如何看待這一問題?

很多國際學者研究了這個問題,中國對《刑法》的濫用、操縱和擺布的問題。這些學者中,觀點最知名的有比利時議員威利·福泰(Willy Fautre),他也是人權無國界的主席,他完成了上述問題的研究,并且發布了不同的報告;還有意大利社會學家和學者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内華達大學(雷諾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理查森(James T. Richardson)教授。他們都研究并發布了關于全能神教會的多個報告。從這些研究報告和分析中我們可以總結出,使用《刑法》第300條無非是中共對國内不同宗教少數群體的攻擊,將宗教敬拜定義為反國家的罪行。

中國《刑法》第300條及其内容,最初于1997年起草,後于2015年進行了修正,其中包括無期徒刑的新處罰。僅僅是組織或利用宗教,也就是《刑法》説的「邪教」,就被認為是對中國刑法實施的破壞行為。(在中國)一些宗教團體是中國共産黨不承認的,他們(中共)就以「邪教」定義。2017年1月,(中共)對《刑法》第300條作了操縱處理。為什麽是操縱處理?操縱處理不是什麽新鮮事,也不是中共第一次的做法。現在是在操縱《刑法》第300條法律,以前在毛澤東時代和文化大革命時代,(宗教信仰)被認為是反革命的罪行。任何對中國共産黨的异議都被視為反革命罪。1997年,隨着改革運動,自2015年以來,這種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被判處無期徒刑。因此,不被中共承認的宗教,如全能神教會,硬被説成是「邪教」。

如果對近年這個基督教代表教派(全能神教會)已經被判刑定罪的1000多個案件進行分析,恰恰顯明這一點。僅舉部分案例,例如:警方在一個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的家裏發現他擁有300本宗教書籍,僅僅如此就會被定罪判刑。(一些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僅僅因為拍攝和傳播宗教性質的視頻就被中國法院定罪,甚至還有那些給拍攝宗教視頻的演員化妝的人員也被定為危害國家安全罪,還有那些在自己家中和平聚會進行宗教活動,或在網上宣傳該教會某些宗教活動也被定罪,被認為是違反了中國《刑法》第300條,并全部被判刑,有的是坐牢,有的則受酷刑致死。

對于中共對全能神教會實施的殘酷鎮壓,以及使用《刑法》第300條對基督徒起訴、判刑,您認為國際社會應如何對待?

中共對《刑法》的操縱做法引起了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的注意,該工作組注意到了這種情况,并同時引起了更多關注(這是應該引起西方政府注意的一個問題),那就是中國不斷對歐洲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政府施加壓力,讓其保持沉默。

不僅如此,還要他們拒絶全能神教會受迫害基督徒的庇護申請,而這些基督徒在中國被壓制和人權被侵犯是公認的。關于中共對所有少數派和宗教團體,尤其是最近幾年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的這些(迫害)行為,違反了中國憲法,以及中國在人權方面的國際承諾。但是我們都知道,對于中國而言,人權是一紙空文,中國對西方國家和世界其他各國施加威脅,就是商業抵制的威脅、經濟威脅,以及一些國家的公共債務,這些威脅迫使某些國家改變政治意願,這就是中共的手段。

因此,無論是聯合國還是不同的國家都不應成為幫凶,他們應譴責中共對《刑法》第300條的操縱和使用,它違反中國憲法,違反國際人權法。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既不是社會的危險(因素),也不是威脅,更不危害國家安全,而只是以他們獨有的和平方式做自己的事,發展自己的信仰,并不影響他人,僅此而已,以和平的方式,不破壞任何公共秩序。

因此,中國共産黨擔心該宗教顛覆國家政權,這絶對與事實不相符,也不是使用《刑法》第300條在過去一年對該教會的1000多名基督徒定罪判刑的理由。

采訪何塞教授時,正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民不聊生之際,已到了日暮窮途的中共仍没有停止對全能神教會的迫害。2020年1至2月,僅四川、河南、山東、安徽四省就已有110名基督徒被抓捕。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基督徒曾晴講述受中共殘酷迫害的真實經歷

她於1997年接受了全能神的國度福音,2008年因信神被中共警察抓捕,遭受酷刑折磨一個半月,之後被扣上「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判勞教兩年。刑滿獲釋後,她仍被中共警察不斷調查、監視,被迫四處逃亡...

基督徒志文講述受中共殘酷迫害的真實經歷

他從小跟隨母親信主,2000年接受了全能神的國度福音。2005年,他在傳福音時被中共警察圍堵,雖成功逃脫,但腳受傷留下後遺症。2012年,他在傳福音時被警察聯合地痞暴力毆打致昏迷,並被帶到公安局,後因傷勢過重被釋放,之後過上了逃亡生活...

專訪 Massimo Introvigne、Holly Folk 教授:中共以「邪教」為名打壓宗教信仰 招遠麥當勞命案與全能神教會無關

中共自執政以來,就一直瘋狂鎮壓宗教信仰,中共的宗教政策以及中國的人權狀況,一直備受民主國家與國際人權組織的譴責,中共對邪教的定義以及借用「邪教」名義打擊宗教信仰的行為,更是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指責。本期節目邀請了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創始人及主任Massimo Introv…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