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信仰自由聯盟:關注中國宗教迫害 關注全能神教會

2019年03月08日

2019年2月4日,歐洲信仰自由聯盟(簡稱FOB)在意大利佛羅倫薩舉行會議,重點推出其出版的新書《歐洲的信仰權利和信仰自由,一條艱難的道路》,該書是FOB在去年1月舉行的以維護信仰自由和宗教自由權利為主題的會議紀要彙編,對於歐洲及世界其他各國維護、推動宗教自由來說是一本重要的參考手冊。書中內容包括中國宗教迫害狀況及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的難民庇護問題。幾十名意大利人權專家、宗教學者、法學家出席了會議。

在4日下午的會議上,FOB祕書西爾維奧·卡爾佐拉里(Silvio Calzolari)教授首先發言,他強調了在歐盟維護宗教信仰自由的重要性。FOB在2018年舉辦的國際會議上,探討了如何通過法律手段有效保障歐洲外來移民、難民的信仰自由和宗教自由權利等問題,現在會議紀要已經編輯成書,對歐洲各國及希望了解相關信息的人提供了可參考的方案。

FOB主席亞歷山德羅·阿米卡雷利在發言時,談到了出版這本書的重要性,他列舉了遭受中共嚴重迫害的全能神教會,指出一些西方國家政府拒絕逃亡到海外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的庇護申請,原因是只看到中國政府的喉舌媒體編造的反面、歪曲信息,因此有必要制定一本有效的手冊,為裁定庇護申請和其他問題的人提供真實可靠的參考資料。

此外,阿米卡雷利還談到,去年10月,針對中國急劇惡化的宗教自由狀況,FOB聯合了九家非政府組織,發起一個要求中國當局尊重並保護宗教信仰自由的緊急請願書簽名活動,要求中共停止對新疆維吾爾、全能神教會等宗教團體的殘酷迫害,要求中共政府履行有關宗教信仰自由的國際法和國際公約,履行中國憲法中規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條款,停止拆除教堂和十字架,停止毀壞清真寺,停止法外處決和對關押者進行器官摘除等。請願書自發出後備受關注,有64,211人簽名。

阿米卡雷利指出,要改善中國宗教信仰迫害,需從兩點入手,他說:「首先是壓力,(其次)讓人們了解(在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然後利用所有可能的法律手段對中國施加壓力。我很樂意代表兩名全能神教會的成員,向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遞交了控訴中國政府隨意拘留問題的文件。」

阿米卡雷利在當時接受媒體專訪時,稱兩位控訴人是被中共扣以「邪教成員」的罪名而遭到抓捕的,被捕後均遭受酷刑折磨,且被禁止與家人和教友有任何聯繫。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00條規定,參與「邪教」就得受到處罰,將被判刑3至7年。

事實上,早在1995年,中共政府就以莫須有的罪名將全能神教會與呼喊派、全範圍教會等多個基督教家庭教會列入「邪教」名單加以殘酷鎮壓迫害。隨之,中共政府對全能神教會的打壓迫害不斷升級。

阿米卡雷利表示,他在遞交給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的投訴資料中,提供了證據足以證明中國「刑法第300條」的規定不僅違背了《世界人權宣言》,也違背了中國憲法中有關允許宗教自由,以及禁止任意拘留的規定,並且「刑法第300條」的所有規定和以此為法律依據而實施的抓捕行為嚴重違背了國際慣例法。

他還強調,有足夠的證據表明,全能神教會在中國遭受系統性迫害。

此次會議結束時,阿米卡雷利對記者談到了解事實真相很重要。他說:「讓(歐洲各國)政府了解在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了解全能神教會。」

據了解,近年來,FOB一直在關注中國的宗教迫害狀況,關注全能神教會。在FOB出版的這本書裡,包括了國際難民自由觀察站主席羅西塔·索麗特去年參加會議的發言,她指出全能神教會在中國遭受迫害很嚴重,歐洲作為自由和人權的倡導者,不能將因宗教迫害而逃離原籍國的難民拒之門外,應該儘可能地幫助他們。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意宗教文化節 學者:捍衛宗教自由是每個人的責任

2019年4月5日,「我們與世界宗教相遇」第二屆意大利宗教文化節在羅馬舉行,來自不同國家的各宗教團體代表歡聚一堂,以展示宗教書籍和藝術作品、文藝表演等多種形式進行交流,該文化節創辦人——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長以及歐洲議會副主席來到活動現場致辭,全能神教會基督徒也受邀參加。

加拿大人權組織舉行新聞發布會 呼籲關注中國人權

2018年12月10日上午,一場由加拿大人權組織「自由國際」(OFWI: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主辦的新聞發布會在該國首都渥太華國會山舉行。出席此次會議的有全能神教會、加拿大東土耳其斯坦協會、加拿大自由西藏學生、民主中國陣線等五家遭受中共政府人…

意大利和平火炬遊行:要和平不要迫害

近幾年,因戰爭、宗教迫害產生的難民數量達到二戰以來之最,其中就有來自中國受迫害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他們在海外的庇護申請狀況並不樂觀,有的甚至面臨隨時被遣返的危險,這已經引起了許多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甚至被西方學者稱為一個「國際人道主義危機」。2019年1月18日,意大利米蘭羅鎮…

發表迴響